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Kennex/Danny】《五次他们的约会被打断了,还有一次没有》(上)

·五次他们的约会被打断了,还有一次没有

·这应该算mckirk拉郎……

·受随缘唯一一篇Kennex/Danny的二十题同人启发,开启了新大门

·那位作者说得好,没道理隔壁大魔王可以串场暴躁警察就不行

·别问我为什么Kennex那个时代还没有治疗眼盲的方法,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1.

Kennex第一次见到Danny是在一次普通的执勤中。

最近有好几起入室抢劫案发生,警局对比后发现应该是同一人所为,所以在调查的同事,Kennex和Dorian受命在附近的社区里提醒人们注意并加强安保措施。

“我认为在这里宣传毫无必要,”Kennex一边看着人们散去一边对他的机器人搭档抱怨,“之前被抢的全是有钱的青年人富二代,而你看看这里。”

听完警察先生的提醒后,老人们慢悠悠地走开,互相讨论着这两天的好天气还有时不时出故障的轮椅。

“这里居住的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一不年轻,二不有钱,还不如直接去隔壁社区然后我们好收工回去。我上个月杀人案的报告再不交Malconado队长就要杀了我了。”Kennex转身准备回到车上。

“我相信队长会习惯的。还有如果你的视力没有在短期内大幅度下降,那么我认为你会发现刚才是有年轻人的。现在那边还有一个。”Dorian冲不远处抬了抬下巴。

Kennex本来只想象征性地瞥一眼,却看见一个金发的年轻人正站在树下,似乎正看着他们。

鬼使神差的,Kennex朝年轻人走过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为了更好地看清年轻人那双不怎么眨的蓝眼睛,还有脸上一直挂着的温暖笑容——不,他可不是什么外貌协会的,只是美好的外表确实令人难以抗拒。该死的人类肤浅本性。

“警官?”年轻人疑惑地面向走过来的Kennex和Dorian,眉头微皱。他们这才发现年轻人是个盲人——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并没有聚焦到他们任何一个人身上,不过虽然缺少一丝灵动,但仍比那些义眼多了无数活力。

感谢上帝,Kennex差点以为又从哪儿冒出来一个仿生机器人。

“警官?”年轻人又喊了一声,拉回了Kennex的注意。Kennex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有些失礼的行为,希望年轻人不会感受到自己盯着他的眼睛研究了一会儿的视线。

“是的,先生,呃,您需要帮助吗?”Kennex用眼神制止了想针对自己刚才发愣的行为说些什么的Dorian,直觉告诉他不会是什么好话,“毕竟您看上去不是那么……方便。”

“喔,”年轻人笑了起来,不同于之前挂在脸上的微笑,这是个十分灿烂的笑容,能让人心情变好的那种——即使以Kennex的标准来说,“我只是在等人。顺便说一句,刚才的演讲不错。”

Dorian很不客气地笑了出来,收获了人类搭档的一个标准白眼。

“不好意思,我能问个问题吗?”年轻人的脸转向Dorian,“警官您的搭档也是人类?我听说现在每个警探的搭档都是MX?”

“我是(am)机器人,”Dorian接话,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惊喜和骄傲,“不过我可要比MX高级。”

“不过是更多地沾染了人类恶习而已。”Kennex不给面子地拆台。

这似乎逗乐了年轻人,他又咧嘴笑了起来,眼睛在阳光下熠熠发亮。

哦,这可真甜。Kennex想。

“Danny!”远处走来一个男人,明显是在喊年轻人,不过同时困惑地看向Kennex和Dorian,大概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警探在这里。

“我得走了,”年轻人扭头对Kennex说,“祝您工作愉快,Kennex警探。”

所以他叫Danny,和本人一样甜的名字。

“不过他是怎么知道我叫什么的?”望着坐上一辆看似高档的黑车的Danny,Kennex后知后觉地问。

“得了,兄弟,你在‘演讲’一开始就自我介绍过了。”Dorian找到机会回敬了他的搭档一个白眼。

 

 

2.

Kennex没想到这么快又遇见了Danny。

倒不是说他忘了这个可爱的年轻人,当天回去的路上Dorian就把Danny的资料调出来给他说了一遍。

一个哥哥,一个妹妹,父母双全,先天性失明,无不良记录,目前正准备报考法律系专业。

“——总之,是你从没经历过的光明一面。不过别灰心,兄弟,根据你在约会网站上的资料所吸引到的关注度,你这种暴躁又得过PTSD的警探类型还是有人感兴趣的。”Dorian气定神闲。

“哈,哈,真有意思。”Kennex干巴巴地回应,“还有把我的资料从那个网站上撤下来。”

“好的。”

“好——等等?!”Kennex吓得差点没握住方向盘,“你居然答应了?!我之前和你说过不下10次但你从没听过!”

“鉴于你如今想要追求Danny,其他未知存在的约会被取消是正常的,不过在你追求失败后我可以再帮你挂回去,一些安慰性的约会什么的,我懂。”

Kennex再一次压抑住想要把机器人搭档推出车的冲动。

 

回到现在,Kennex有些惊讶地看见Danny正沿着街道行走,没有盲人手杖,没有导盲设备,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他是个盲人。

“Danny?”

Danny停下脚步,依循着声音面向发声方向,皱起的眉表明他有些疑惑,“是的,你是?”

“John Kennex,警探,你可能不——”

“噢,Kennex警探?我当然记得,又有案件了吗?”

出乎意料的是Danny记得Kennex,而且在下一秒毫不犹豫地送上一个笑容,这让Kennex的心情愉快起来。

“还是上次的抢劫案,这次就发生在这儿附近,我正好在巡逻,所以——”Kennex耸耸肩,但他突然意识到Danny看不到这些小动作。

不过幸好Danny并不介意,他点点头:“所以你还没结束工作?当警察还真是个辛苦的活儿。”

“不幸的是,我们都习惯了。”Kennex笑笑,庆幸Dorian不在这里,因为破坏气氛似乎是机器人的固有技能,“不过我现在下班了,麻烦可以暂时告一段落。”

“恭喜。”有没有人告诉过Danny不要这么轻易对人笑?这简直甜度超标,“那么要不要来我家喝杯茶?离这儿很近,就当我们这些普通市民对尽职警探的感谢?”

突如其来的邀请让Kennex措手不及,该怎么说,这简直让他受宠若惊。

“Well——”

[嘀嘀]

天杀的通讯器。

[走私药物疑犯已被逮捕,请Kennex警探回警局参与审讯。]

“Damn it。”Kennex低声咒骂了一句。

“哇哦,听起来很紧急。”Danny歪歪脑袋,“虽然有些遗憾,不过你或许还是赶紧回去比较好。”

“你知道的……实际上我很想接受你的邀请。”Kennex希望Danny不会认为他在找借口,“Hmm,也许我们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补充。

“当然。”Danny看上去很惊喜,把一直拿着的热咖啡换到左手,腾出右手从兜里摸出手机——专门给盲人设计的那种。

“OK,现在我得走了。”Kennex存完联系人收起手机,抬头却看到面前多了一杯热咖啡。

“当做茶的替代品吧,希望能帮你在审犯人时提提神。”Danny笑了下,拿着咖啡的手很稳,看起来不容拒绝。

不过话说回来,谁又能拒绝呢?Kennex有些遗憾对方看不到,不然他就该知道自己表情的杀伤力有多大。

“多谢了,真的,它会很有帮助。”Kennex接过咖啡,手指擦过Danny的手背,光滑温暖的触感让他也感到一阵暖意。

 

当晚,Dorian及其他在职加班人员有幸见到一向易暴躁不耐烦的John Kennex警探手捧咖啡心情颇佳,连Paul警探想故意嘲讽他都被无视了,仅是甩了个“你是傻的真是可怜我不想和你说话”的眼神过去,而非以往的嘴炮加嘲讽。

而在审讯之下很快投降的犯人则表示,希望以后能对大晚上加班审讯的警探好点,那一小杯咖啡生生喝了近一个小时看得他都渴了。

面对Malconado队长探询的目光,Dorian老成地耸耸肩,用唇语传达了信息:“恋爱使人改变。”

Kennex?Kennex在想咖啡的糖放多了。

 

 

3.

第三次相遇则来的更快,不过这并非什么好事。

毕竟被人持枪挟持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Danny在警局等待犯人被审讯时想,他刚刚录完口供。

“You alright?”

Danny听见声音由远及近,于是他冲着声音的方向点点头:“I’m fine.”

“我很抱歉……我没想到他会在你家作案,这和他以前的目标不太一样。”虽然Danny看不到对方的动作,但他从语气中听出一丝紧张。

“这不是你的错,Kennex警探,”Danny笑笑,他曾听别人在背后悄悄议论说他的笑容很甜,他希望这是真的,因为现在他期望这能安慰一下Kennex,“Larry总是把那辆车开来开去,抢劫犯误认为他很有钱也是正常的,可惜他认错了人——不过这里面也有我的责任。”

“你的责任?”

“他经常开车接送我,虽然有时候我认为毫无必要。”

“喔,”他听见Kennex的语气轻松了一些,“也许有时候并非毫无必要,为了安全起见一会儿我送你回去?”

“那不会很麻烦?”Danny不否认他的心底有些雀跃,为什么?

“当然不。你瞧,我正好该下班了,顺路而已。”

Danny猜Kennex摊了下手,这个语气中总带着暴躁与不耐烦的警探给人感觉是微表情和小动作很多的类型。

“或者说不管顺不顺路都会强行顺路。”另外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Danny知道是Kennex那个奇妙的机器人搭档。

“嘿!”

Kennex和Dorian的互动总令Danny想笑,哦,无意冒犯。不过Dorian听上去确实很活泼。

“对了,Danny有没有给你展示他那神奇的技能?他能猜中你的长相,八九不离十!”

“等等,‘Danny’?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就在你审犯人的二十分钟里。”

是Danny的错觉吗?他似乎听出Kennex警探语气里的一丝……醋意?

“Well,我不介意你也叫我的名字,Kennex警探。”Danny适时打断他们的新一轮争吵。

“Oh,”这下Kennex的声音变得不好意思了,他咳了一声,盖过了周围人——主要是Dorian——的轻笑,“那么,叫我John,拜托。”

“OK,John。”Danny笑了笑。

“别被这位John的声音迷惑,朋友,要知道他可是天天皱着眉好像周围人都欠了他几百万的样子。”Dorian夸张地叹息。

“是吗,”Danny在脑子里描绘Kennex的样子,“不过我猜你有双挺大的眼睛?棕色,不……应该还带点暖和的颜色,是臻绿色吗?”

虽然没听到Kennex的声音,但从Dorian的“瞧,我没说错吧”中,Danny知道自己没猜错,“还有你应该有一头黑色短发,hmm……sorry,不过你的右腿是不是……我有时候听得到机械声。”

其实Danny还想说如果能让他触摸一下面部他能描绘的更细致,不过介于周围还有很多人,他不想让彼此尴尬。

“……That’s amazing.”

Kennex的声音听上去轻柔但惊喜,这取悦了Danny。你瞧,虽然看不见,但他仍有很多方法来“看”这个世界不是吗?

 

之后Kennex送了Danny回去,在家门前Kennex问Danny周末有没有空。

“周末我和医院约了手术,”Danny犹豫着开口,“但是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周五晚上要不要来打篮球?”

“你会打篮球?”Kennex不出意料地惊讶。

“我可还会很多东西,”Danny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炫耀,像是急于在重视的人面前证明自己,“要比投篮我还没有输过。”

“哇哦,那我可真想见识一下……不过我周五很可能要加班,你知道的,警察永远没有假期。”

“没关系。”

他们似乎都有些遗憾,Danny努力忽略了心里的那丝失落。

 

听到车子声音远去后Danny才进家门。莫名其妙的,但只要想到那个略微有些暴躁的警探在自己面前放松的笑声,他就感到高兴。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Kennex了,不过他确实挺喜欢这个警探。

哦,这可不妙,Larry他们要是知道了一定又会一阵大呼小叫,那些不堪回首的相亲可还在没完没了。

安抚完担心的家人后,Danny回到自己卧室,放任自己倒进柔软的床里。周末的手术让他既害怕又充满希望。如果成功了也许他能去见见Kennex?虽然习惯了但他仍渴望真实地看到周围人的模样。

脑子里不受控制地再度描绘起警探的样子,Danny往枕头里埋了埋挥走这些胡思乱想。

总之,一切等周末之后再说吧。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