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Riderquill】40 minutes

·Summary:距离爆炸还有40分钟。

·cp:新星/星爵(616)

·警告:之前做的一个梦的全部,片段式短小,可能无聊





-00:40

“Rich!”

“什——!”

Richard的惊呼被打断,整个人都被突然的冲击撞得趔趄了好几步。Peter挡在Richard身前,在冒出来的机器人有所行动前开枪破坏了它。

这一下真够呛的,Peter皱起眉想,左手攥紧了右腰衣摆。

“Peter!”Richard反应过来了,他赶紧扶住靠在他身上的星爵,“多谢了!你没事吧?”

“没问题。”Peter回答,脸藏在面具后面看不见,但语气轻松,这让Richard松了口气。

“我们得撤了,Peter、Richard!”Phyla从远处跑来,这个破地方搞得他们都分散了,四散的机器人和炸弹让整个废弃的建筑都充斥着灰尘和烟雾,“通讯器也没法用了,这里似乎开启了屏蔽力场,Heather还能勉强联系上我,她说Rocket已经放好了定时炸弹,我们只需要40分钟内出去就行——不,现在只剩下35分钟了。”

“其他人呢?”

“都出去了,Rocket和他们几个在一起,只有我们三个走散了。”Phyla抬手擦了擦脸,这些乱七八糟的爆炸让她有点灰头土脸的,看得出来她已经很不耐烦了,这里的设计者说不定能和Rocket做个好朋友。

“很好,那你们俩也赶紧出去,我还要上楼去拿新星头盔。”Richard一脚踏上楼梯,回头冲他们笑了笑,“出口见。”

Richard转瞬间飞走了,只剩下Phyla和Peter,前者拿着手里的剑敲了敲地板看向Peter:“我们是不是该走了?说真的,不差这一会儿,你眼睛都快黏他身上了。”

“什么?”Peter错愕。

“整个护卫队大概只有Richard不知道你喜欢他了。”Phyla微笑着用双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知道你看他的时候有多明显吗,Heather和我说之前Cosmo跟她抱怨了好久,关于银河护卫队的队长对新星军团的总监那点腻腻歪歪的事。”

“那只蠢狗……”Peter嘀咕了一句,跟上了Phyla的步伐。

 

-00:30

在楼梯拐角他们遭遇了敌人,没有痛感的机器人被Phyla砍断一般身体后还在继续往前冲,Peter拉开Phyla用元素枪冻住了那半截身体,他可不想再感受一次近距离的爆炸,这一路上能不能踩上的陷阱他们大概都遇了一遍。

“我真是烦死这里了……”Phyla在余光瞥向Peter时顿住了,她眼尖地看见后者微微弯腰捂着腰侧,“你受伤了?”

“Well……”

“怎么可能,刚刚压根没有敌人碰到你!”

“在那之前的事,”Peter抬手解除了他的面具,像是终于呼吸到空气一样深深呼了口气,但空气中的炸药沫和烟尘很快让他咳嗽了起来,“刚刚帮Richie挡了一下偷袭的——”

“你脑子被炸傻了吗?”Phyla看着他直摇头,“Richard是新星,他能保护好自己。爱情已经蒙蔽你的大脑了吗。”

“嘿!这就过分了!我只是条件反射,换成是你我也会这么做的!”Peter大声抗议,“我对我的队员们向来一视同仁。”

Phyla不想理他了,把自己残破的斗篷撕下来一条系住了他的伤口。Peter的伤看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和其他人比肉体再脆弱好歹也有一半外星血统,这意味着他们的星爵抗揍能力没那么弱。

“而且你才是队里唯二被爱情蒙蔽了头脑的人,另一个是你女朋友。”Peter还在叨叨,这么听来他确实伤的不重,不然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力气废话连篇。

“但我们互相确定感情和关系了,不像某个人连说出来都不敢。”Phyla翻了个白眼。

“我对Rich不是那种感情好吗……”Peter叹了口气,“我确实爱他,但那是因为我们认识了这么久还同生共死过好几次。”

“听听你自己说的话,那你爱Rocket和Groot吗?”

“当然,Rocket可是我的好伙计。”

“但你从来没用过那样的眼神看Rocket他们。这次任务分组的时候你选了Richard,”两三层的敌人不是很多,虽然还有不到25分钟但对他们来说时间足够了,这让他们略微放松下来,Phyla回头看向Peter,“你看到Gamora当时的眼神了吗?”

“他们俩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意味着你有机会了。”

“嘿!我不是——”

“我没有说你不对,Peter,我是说你应该直接告诉Richard你的感情。”

Peter觉得头疼,他的确爱Richard,但那似乎是被他归到兄弟朋友的情感范围,但细想起来和他对别人的感情也不太一样,Richard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还牺牲过自我救过他,他为什么会不爱他呢。

他抬头准备说点什么,正好从Phyla背后望见有个小机器人飞了出来,上面闪烁的红色亮灯让他警铃大作。

“趴下Phyla!”

 

-00:10

Peter感觉自己恢复听觉是好久之后的事情,他眨了眨眼,周遭都是灰白色的粉尘烟雾,呼吸的几口空气带着火辣辣的呛鼻感,他咳嗽着打开了面具。

“——ter——”他艰难地站起来,看见Phyla正冲着他喊些什么,前任类星体看起来也不好受,没有Peter的头盔过滤空气她直接呼吸着火药烟尘,“Peter!你没事吧!”

“Hmm,不是那么好。”Peter跌坐在地上回答,刚刚离得太近了,炸弹的碎片又扎到了他原来的伤口,他今天的运气绝对有问题。

“我们得赶紧出去。”Phyla来不及平复呼吸了,她拦腰扛起了Peter,就像扛着一个大麻袋——为什么他们觉得这样的场景发生过一次?

“Phyla亲爱的,你快把我颠吐了。”Peter的声音随着Phyla的奔跑一颤一颤的。

“那就吐在你的面罩里。”Phyla也不轻松,刚刚的爆炸也波及到了她,但因为Peter挡在她身上的缘故没受什么太大的伤。

“瞧,我说的没错吧,你被袭击了我也会救你的,不是因为Rich是特例。”Peter确实觉得他要吐了,不过是因为嗓子里那股血腥味,好极了,他发誓下次不随便帮人挡伤害了,瞧瞧他身下这个健步如飞的姑娘。

“我们只剩5分钟了而你还在和我谈论Richard?承认吧Peter Quill,你就是喜欢那个新星。”Phyla看到了出口,她鼓起最后的力气带着Peter冲了出去,然后两个人重重地摔在地上。

 

-00:02

“我联系上Rocket他们了,他们说马上开着飞船来找我们。”Phyla坐在地上掏出了通讯器,然后帮Peter解除了他的面具。

Peter疲惫地躺在地上,他听不太清周围的声音,似乎有谁出现了,Phyla似乎在说些什么。

 

-00:00

爆炸的声音遮盖了一切,Peter闭上眼,他突然放松了下来。

 

 

-00:00——

Richard的脸是他昏过去前最后看到的事物。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