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Starmora/Riderquill】事已至此。

·Summary:复联三后,星爵来到了平行宇宙。

·cp:616新星/mcu星爵,涉及mcu starmora、616 ridermora(轻微全员向)

·警告:对话流,可能会有些无聊……


<<< 

当Richard注意到异变时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堪堪飞过去接住Peter,而等他降落下来后才发现怀里的异样。

“Pete?”“你他妈是谁?”

有着和他的Peter相似外貌的男人惊恐而困惑地瞪向他,同时挣脱了他的怀抱。Richard为了不摔到他只能用一只手将将扶住了男人的腰。

“这他妈是哪儿?Thanos在哪儿?!”

男人踉跄了几步回身质问Richard。如果不是在这种时候就好了,Richard有点懵逼地想,他大概猜到发生什么了,头顶上方传来的爆炸打斗声一如既往,Rocket全副武装地飞下来落地,头也不回地轰飞了一只章鱼类生物。

“这儿发生什么了伙计?”

“Rocket?你——”

“现在不是给你们你侬我侬的时候Richard,赶紧和Quill过来帮忙!”男人的问句被打断,Gamora干净利落地斩断了敌人的头,翻身落地后看到震惊的众人时皱了皱眉,她的目光落在男人脸上,“Quill?”

“Gamora?你还活着?!”男人震惊地盯着Gamora,快步向Gamora走近了几步后又停下,狐疑地转头看了看,“等等,你是Gamora吗?真正的Gamora?”

“她是,虽然我不知道你那个世界的Gamora是什么样子,但她是我们这边真·正·的宇宙最危险的女人。”Rocket掏了掏耳朵,他和Richard对视了一眼,看来他们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了。

“什么?”

“欢迎来到平行宇宙——不要太惊讶,因为我们也一样,只不过这种事我们大概遇到过……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让我问问,你是星爵吗,名字叫Peter Quill的那个?”Rocket举起了枪,Richard和Gamora也看着他,头顶上空的打斗声变少了,Drax和Groot也看到了这边的情形赶了过来。

“废话,我当然是Peter Quill。所以这儿是平行世界?行吧,那赶紧告诉我怎么回去,我还有个Thanos要杀。”这个Peter看起来很不耐烦,但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的轻微颤抖,无论他那边的宇宙发生了什么,估计都不是什么好事。

“你要失望了,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你才是那个突然出现并且让我们的Quill消失不见的家伙。”Drax说。

“没错,是你那边的问题导致你出现在这里,所以也得你那边才能解决。”Rocket耸了耸肩。

“另外,我想问问你刚才说的我还活着是怎么回事。”Gamora收起剑逼近他们。

“你——”Peter有点噎住了,他看起来比他们的Peter年轻得多,那种发自灵魂的年轻。他迷茫地注视着他们,Richard注意到他的眼神总是在Gamora身上打量。

“好了,这么多问题一个个来。我们先回船上再讨论。”最终是Richard上前一步喊停,他能理解这种一时间信息量爆炸的感觉,就像他当初从癌变宇宙逃出来一样,一切都变了,熟悉而陌生。Peter看向他,不一样的绿褐色眼睛透露出更多的疑问。

“说了这么多,你是谁?”Peter哑着嗓子问,像是因为嘶吼过多而造成的沙哑。Richard无从知道他莫名的敌意是从哪里来的。

“Richard Rider,新星,你没见过我?”

“顺带一提这位新星是你男朋友,这边的这个你。”Rocket插嘴,收拾着自己的枪械准备回船上。

“什么?!这不可能!”Peter激动地否认,然后指向Gamora,“我有女朋友了!”

全场寂静了下来,Gamora挑了挑眉,语调平静地接着说:“Well,在这边我是你现男友的前女友。”

Peter瞪大了眼睛,猛地转头回来看着Richard。Richard也惊讶地看向Gamora,他不由自主地冲Peter举起双手,他还记得刚回来的时候Peter赏他的那拳——老实说真够疼的,现在这个Peter的表情给他一种那时的感觉。

“Hmm,这下有好戏看了。”Rocket愣愣地看着他们。

Groot和Drax点头附议。

 

<<< 

“所以你那边的我死了?”

“不!”Peter下意识地吼了一句,但马上注意到自己的失态而降低了音量,“我是说……我不知道,你被Thanos抓走了,我们去找你但只找到他,Nebula和Mantis说你被杀了,因为Thanos在为你哀悼……”

“他为‘我’哀悼?”Gamora撇嘴,这种想法让她恶心和愤怒,但她看着这个年轻的Quill,从一开始他就在偷偷观察着自己,虽然大概是被她的气场和眼神震慑而不敢靠得太近,但那种关注和爱意让她感到久违的柔软。她放缓了语气,开口道:“我也为‘我’哀伤,听起来她值得一个更好的离去方式。”

Peter看着她,这个Gamora和他的Gamora是如此不同,她更加高挑健硕,她扎着漆黑的马尾,她眼眶上是黄色的纹理而非细小的纹路。Peter忽然如此清晰地意识到Gamora不在了,这里不是他的宇宙,这些人他既认识又不认识。

“这并不是你应得的。”他哽着喉咙下意识地小声回答。

绝望是真实存在的,但他还没有完全放弃希望,他觉得他需要缓缓,也许他需要一个新的计划。

气氛一时沉重了起来,Rocket清了清嗓子打破沉默:“呃,你最后记得的事是什么来着?”

“我消失了,化成灰的那种。”

“好吧,那说不定你那边的我或者谁能够研究明白把你弄回去,不是我自夸——”

“大家都消失了,Drax、Mantis、我,你和Groot陪Thor去地球了,虽然我很希望你们没事但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也消失。”Peter不耐烦地打断了Rocket的话,他既想一个人呆着又想和他们一起,虽然这些人不是他认识的银河护卫队,但至少也是这个宇宙里他最亲近的人们了。

“哦。”Rocket干巴巴挤出来一句感慨,他也没辙了,回头看向Groot希望他能说点什么。

“不要担心,我另一个世界的朋友,你会回去的。”Groot上前一步发言,他友善地伸长树枝递给Peter一朵刚开出来的花,“而我也相信我们——我是说你那个世界的我们——终将重聚,因为这是我们注定的命运。”

“……Groot你会说话了。”Peter愣愣地抬头看着这颗巨大的树精,这个形象的Groot还活在他的记忆里,他几乎忘了一个不叛逆、不沉迷游戏的暖男Groot是什么样子了——好吧,这话听上去是有那么点悲哀。

“是的,之前一次和我的造物主的战斗让我有了这项能力,我能自如地和你们交谈了,虽然我相信之前你们也能理解我的意思。”

“并没有。”Drax诚实发言。

Peter听着他们的对话不由自主地唇角上扬,天,明明就在十几个小时以前他们还在这样相处,但他现在简直怀念得不行,“你们还是挺像我的队友的,你们明白,性格方面什么的……”他歪了下头,“除了Drax是绿的。”

“你那边的我是什么颜色的?”

“灰的,而且上面全是红色文身。”他比划了一下。

这个Drax低头看了看,沉默了几秒似乎在想象这样一个自己,而后开口:“文身部分是值得尝试的建议,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染灰。”

“天哪,你们可真像。”Peter忍不住笑了出来。

“也许因为我们的内在本质是一样的。”Groot冲他微笑,伸手把刚才的花别到他的前胸。Peter看向他,看向他们,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非常愚蠢,他才不要一个人呆着,他就应该和这帮家伙待在一起。

一直被晾在一边的自称Richard的家伙也跟着他们笑了起来,这勾起了Peter的好奇心:“所以在这边你替换了Mantis?”

“什么?当然不,”Richard对他微笑,“Mantis很久之前就不和你干这个了。而我并不完全算银河护卫队的成员,我还有一整个新星军团要操心。”

“但我听说山达尔星不是……”Peter犹豫地做了个爆炸的手势。

“没错,但那同样也是很久之前的事,这让我有点怀念……总之我活下来了,然后遇到了你们。”Richard耸了耸肩。

“看着自己的母星被毁的感觉一定很难受。”Peter抱歉地看向他,“抱歉一开始对你态度那么差,我当时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能理解,我的Peter比你脾气差多了,相比之下你可爱多了。”

“什么?”Peter一愣。

“我同意Richard的说法。”Gamora走过来靠在一边,难得的露出微笑的神情。

“Yeah,我也觉得这家伙比较可爱,我们把我们的Quill惯得太不要脸了。”Rocket一边开船一边搭话。

“我也这么觉得。”Groot点头。

“同意。”这是Drax。

“你们能不能不用那个词?”Peter觉得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再一次回想起了所有人围着Thor时的无力。

“别担心,布宝宝,我们是在夸你。”Rocket的声音再次从驾驶席传来。

“这个恶心的称呼又是怎么回事——算了,你猜怎么着,我不想知道。我现在只想歇会儿,如果找到把我送回平行宇宙的方法了再叫我。”Peter挥挥手掉头离开,这艘船和他之前被撞毁了的米兰号看起来布局相似,他顺着记忆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Peter把自己扔进床里,然后翻了个身带上了耳机。四周太平静了,就像那些日常还没被打破一样。

他陷入了沉睡。

 

<<< 

当Peter睁开眼听到音乐声时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几秒后才意识到声音的来源有些不对,睡前戴着的耳机已经滑落到肩上了。音乐则是由他房间里的播音机直接公放出来的。

“你醒了?”

“Jesus!”

Peter被突然的人声吓了一跳,探头向床边看下去才意识到Richard也在这里。

“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

“呃,我又没有跟你说过这边的你是我男朋友?”Richard从摊在地上的临时床铺上支起上半身,手里的漫画被他暂时放在肚子上。

“所以?”

“我不是护卫队的常驻人口,所以在船上的时候我都睡你屋……”

“哦。”Peter往后缩了缩。

“别担心!我不会对你做任何事的,我发誓。”这似乎对于Richard来说也有些尴尬,他的现男友的同位体的现女友是他前女友的同位体,而且看起来在那个世界里他们完全不认识。

“……所以我们怎么认识的?”Peter坐了起来,他有点想找人聊聊,于是干脆坐在床上和Richard大眼瞪小眼,刚才一直没仔细打量过,面前的新星长得是挺帅的,摘下头盔后露出一头棕发,相貌和体型都和地球人非常相似,“等等,你不是山达尔星人吗?”

“不,土生土长的地球人,之前我就想纠正你了。”Richard笑笑,“还有我们是在战争时认识的。”

“Thanos?”

“不是,敌人更多点……但我们也一起对付过Thanos。”Richard犹豫了一下。

“我们赢了吗?”Peter看出了Richard的犹豫,他迫切地想知道战胜Thanos的方法,既然这个宇宙的他们完好无损,那么就证明他们赢了对吧?

“算是吧——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是并没能杀死Thanos。”

“什么代价?”

“我们死了。”Richard直视Peter的双眼,“我、你、Drax,我和你本来准备像个英雄那样拉上Thanos一起赴死,但很明显那时候的我们还不太了解这个宇宙。”

“但你们现在还活着。”Peter露出困惑,这不可能,如果他们死了那现在在他面前的人又是谁?

“是的,我们现在还活着,但我们曾经死过——包括你,只是当时的癌变宇宙里的人是不死的,所以我们没法杀死Thanos……总之后来我把你们送出来了,”Richard耸耸肩,“又过那么几年我也逃出来了。”

“几年?”

“我也不确定,毕竟在癌变宇宙没什么时间概念。反正我的胡子长了几茬了。”Richard故作轻松的语调也没能减轻事实给人的冲击,Peter问不下去了,他察觉到眼前这个男人远比他表现出来的更加坚强,这让他瑟缩了一下,他能做到这样吗?

“那一定很艰难……”Peter喃喃自语,他泄气似的向后瘫倒在床上,想象着一个人在不能死也不能活的怪物宇宙里独自待上那么几年。如果是他的话可能会疯掉,他宁愿去死——他也会在这个宇宙待那么久吗?他再也见不到他的Gamora、Drax、Rocket、Groot和Mantis他们了吗?还有新认识的自称是复仇者的家伙们?

他们也同样消失了……还是死了?

“我只是想说,”Richard斟酌着话语,他背靠在Peter的床沿上,“我不知道你那边发生了什么,这边的Peter有可能和你置换了也可能掉到了别的平行宇宙。我担心他但或许你更值得担心。”

Peter转过头看他,只看到一个棕色的后脑勺。

“你很年轻,生理和了灵魂层面的。我知道Pete他有时候也表现得像是只有五岁,但——”Richard轻笑了一声,大概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Peter在这个角度看不到他的脸,“他经历得更多,他知道一些你还不知道的事情。”

“比如?”

“比如死亡。”Richard扭头对上了Peter的眼神,对方绿色的眼瞳在昏暗的夜灯下微微发亮,这让他愣了一下,脑海里闪过另一双不同的蓝眼睛。

Richard忍不住抬手揉了揉Peter的头发,柔软的手感比他想象的更好,他感觉自己在揉一只大狗狗。

而Peter在Richard的手伸过来的时候怔了一下,然后带着疑问地瞪向他这个所谓的男朋友。Richard的手掌温暖,这让他感到放松。

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久违的、让人不想动的放松。

“Gamora死了。”一阵沉默后Peter开口,他翻了个身,离开了Richard的手掌,“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死了。山达尔星被毁了,Thanos集齐了原石。你可能也死了。”

Richard没说话。

“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How could this happen?)”Peter问,仰头看着天花板。

房间里的音乐还在尽职尽责地放着,但还有好几首Richard从未听过。低低的男声缓缓地对孩子唱着那些他知晓时就已经错过的道理。

“……I was once like you are now

And I know that it's not easy

To be calm when you're found

Something going on……”

“Peter他经历过湮灭之战、保护过宇宙、打败过Thanos,并且成功活到了现在,我相信他面对糟糕处境的应对能力。所以我相信你作为他的同位体也可以处理好这些破事,虽然代价可能不可避免。”

“怎么做?我们并不一样。”

“你们当然不一样,但在灵魂深处你们有相同的地方。”Richard伸手把Peter胸前的花拿了下来,Peter这才意识到他一直别着这朵花,可怜的小家伙在他睡觉翻身时被压得皱巴巴的。Richard把花放到Peter手心,“Groot是对的,你们的本质相同。要相信一位古老植物君王的智慧。”

Peter收紧了手,他能感到手心里花瓣的柔软和植物微微的凉意,然后是Richard温暖坚实的手掌。对方看着他笑了笑,稍微用力捏了捏他后收回了手,Peter终于把花拿到了眼前。

这是他头一次认真地看它,被压扁了的花边正尝试缓缓地鼓回原状,像是在努力冲他露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

 

<<< 

Peter没去数这是他在这个宇宙待的第几天,Rocket他们一直在观测周围的空间是否有扭曲或异变,但很遗憾,除了偶尔无法捕捉到的时空波动外什么都没发生,一切平静如常。

“你这枪没有元素控制?”

“那是啥?”

“那它能干嘛?”

“射击啊,就是普通的激光枪,只是比较顺手。”Peter炫耀似的在手里转了两圈枪,然而Rocket看他的眼神依旧像是在关爱智障。

“哈,哈,我现在开始好奇你那边的战力了。”Rocket眼都不抬,继续倒腾他的武器。

“这边的我用的是什么?”Peter有些不忿。

“元素枪,认准Quill的血统能制造和操纵土、水、火、气四种元素。”

“酷。”Peter不得不羡慕起来。

【Rocket,带Peter过来一下。】

“嗯哼。”Rocket敷衍地对通讯器应了一声,然后和Peter一起走向甲板。现在Gamora他们在驾驶,也不知道这边的Quill回来后知道Gamora还能这么叫他会有什么感受。

“因为他比较可爱。”Gamora甚至有一次搂住了Peter,吓得Peter一动不动。当时Gamora一只手臂搂住Peter,另一只手叉腰看着站在对面无奈的Richard。

最后以Richard同时搂住了他们然后吸引了Groot最后所有人都蠢兮兮地搂在一起结尾——Peter是被夹在中间最不敢动的那个,事后据Drax回忆表示。

“发现了什么吗,Gamy?”Rocket走到大屏幕前开始检查数据。

“我们刚刚观测到了一些时空波动,虽然很快又消失了但这次的频率很高。还有别那么叫我。”Gamora坐在座位上指着大屏幕,余光瞥了眼Rocket。

“这两天的波动比之前都多,也许我们能找到点什么。”Richard靠在Drax背后的椅子上,几个人聚精会神地对比着数据,Peter站在他们后面,从人群的间隙看到了屏幕上上下起伏的波浪线,他突然感觉不是很好。

他后退了一步,抬起自己的双手。

身体和意识在同时消散,和那时是一样的感觉。

他要死了。

“嘿,伙计们。”他艰难地抬头喊了一声,他想和这群家伙道个别。然而当他抬头时发现这群人也都正看着他,他们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异变。

没人说话,但Peter觉得自己等不了那么久了,他努力清了下嗓子,“那么……再见?”

他们都围了过来,一个个的面容还是那么陌生又熟悉,Richard似乎想伸手拉回他但停住了。

“认真的?不来个离别拥抱什么的?”Peter笑了起来,力量的拉扯在越来越明显,来猜猜他这回能不能掉回去?

“Peter。”Gamora走了上来,她伸手抱住了Peter,这回是真真正正的拥抱,Peter有点受宠若惊。

“呃,我就开个玩笑……”

“我拿你当我最信任的人之一,Peter Quill,”Gamora没理他,抱着他继续说,温暖有力的生命力似乎能感染到Peter,“你也许不是我认识的Quill,但我同样欣赏你。你是个不错的队长。”

Peter用最后的力气回抱住了Gamora,好吧他承认了,他该死的想念这个,他想念他的Gamora,他想见到那个绿皮肤的宇宙最危险的女人,他想念他们所有人——

“我爱你。”Peter埋在她的肩头小声说,喉咙大概是要消失了的缘故有点紧,不然他的声音也不会这么颤抖。

 “我也爱你,Peter Quill。”Gamora的声音变得遥远,“无论你做什么那边的我大概都不会责怪你,毕竟我见过你做过更蠢的事”。

“祝你好运。”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