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德哈】如何突破骚扰拦截引擎

·旧文存档


当看到伏地魔如同老朽的墙壁一样开始掉漆的时候,哈利知道这场见鬼的战争终于结束了。

他瘫在地上,看着这么多年的老对手瓦解在空气里,心说这么大岁数还能整出这么多幺蛾子也算老当益壮了,汤姆·里尔德。而被哈利短暂性遗忘的前白胡子校长在校长室的画像里打了个喷嚏。

之后的日子就像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春一样,所有人都投入到重建事业和庆祝活动中来。

哈利收到了回校补上七年级的通知书,而当他看到罗恩和赫敏等熟悉的老面孔后,觉得上学没什么不好的,他甚至愿意一辈子就在这儿呆着了。

然而过了一段日子,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是不是你想多了?”

“不,只是——”

赫敏叹了一口气,打断了罗恩和哈利的讨论,“你没发现马尔福好久没来烦你了?”

哈利一愣,细想起来确实很久——自从大战之后,马尔福就没来和他们作对了。但他将此归结于战争带来的成长。

罗恩咬着自己的汤勺,说:“确实——而且哈利,你不觉得那家伙现在看你的眼神不太对吗?就像你欠了他什么似的。”

哈利冥思苦想了半天,觉得除了他赢来的那根魔杖,他似乎并没有欠马尔福什么。

疑惑总是短暂的,圣诞假期的到来使所有人又振奋起来。哈利买了几瓶黄油啤酒准备带给小天狼星。

在哈利踏进格里莫广场12号门的时候,小天狼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一瞬间让他想到当初在火车站上,阿尼玛格斯化的小天狼星把爪子搭到他肩上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小天狼星的尾巴。

克里切早已把一切都布置好了。干净的、装饰好的屋子,喷香的晚餐,自从哈利疏导了克里切之后,家养小精灵简直能用改头换面来形容。

这是哈利头一次真正感受到了和家人一起过节的滋味,而不用担心什么没鼻子的蛇脸魔王。

克里切被允许坐在一边,这让他激动得语无伦次,连称呼小天狼星时都忘了加“背叛家族”的定语。

哈利把这个学期的事告诉了小天狼星:麦格教授升级成为校长,当然还是变形课教授;斯内普成为副校长,兼任魔药学教授和斯莱特林院长;卢平回来继续担任黑魔法防御学教授(斯内普对此深表遗憾),而且成为了格兰芬多院长,梅林知道那天学生的欢呼声快把屋顶掀翻了。

“莱姆斯一定很高兴!”

“没错,而且如今他的薪水足够让他换几套衣服和抚养小泰迪的了……那天他给我、罗恩和赫敏看小泰迪的照片,他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有多开心。”

“那么为了老朋友——”

他们俩举起黄油啤酒干杯。随后小天狼星再次询问哈利近来的状况。

哈利有些疑惑小天狼星什么时候对霍格沃兹这么感兴趣了,但他还是想了想,这个学期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

“我的意思是,你之前不是和韦斯莱家的小姑娘在一起吗?”小天狼星探身过来问。

“我和金妮……实际上,自从大战分开后,现在只是维持在好朋友的关系上。”

“那你还喜欢她吗?”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也不清楚现在对她是什么感情——怎么突然问这个?”

“哦,没什么,关系一下教子的感情状况。”小天狼星眨了下眼,“那么其他人呢?比如说……德拉科·马尔福,你们还是敌对关系?”

“不,没那么严重了。我们关系和解了许多,你知道的,因为大战的关系。”

哈利思考了一瞬,还是把自己之前关于马尔福的疑惑说了出来。他说完后看见小天狼星的脸色沉了沉。

“怎么了?”

“没事。”他看到小天狼星又恢复了正常表情,“克里切收拾一下。我们去看会儿电视?或者下盘棋?”

“你这里会有麻瓜的电视?”哈利很惊讶。

“哦哈利,不要认为你的教父是一个古板的巫师。顺便说一句,麻瓜的有些发明确实很有用。”

 

假后回到学校,德拉科·马尔福在走廊是堵住了哈利。

“有什么事?”

哈利看到德拉科犹豫了一下问:“你没收到我的信吗?”

“信?什么信?”哈利很茫然。

德拉科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改了口,说:“这么说来你没收到了?”他挑了下眉。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哈利有些不耐烦了,但突然意识到某个重点,“等等,你说你给我的信?”

“没错。”

“我没收到,那是什么信?”

德拉科把抵在墙上的手伸了回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没什么,只是一封感谢信——别惊讶,疤头,”他看见哈利听到老称呼时惊讶地看着他,“既然你没收到那就算了。在这儿跟你说一下好了,对于你在战中救我的那次、以及战后给予我家族的帮助,我表示很感激,作为马尔福现任家主。”他高傲地抬了抬头。

哈利听着这突然的一出,说:“所以,你就是想跟我说这个?“

“没错,不然我还能跟你说什么?“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上个学期你一直那么瞪着我,我还以为欠了你什么呢。”哈利暗自腹诽。

“说到欠什么,波特,你确实还欠我一个答复。”德拉科盯着他。

“什么答复?”

“我已经向你表示感谢了,不准备回复一下什么吗?”

“呃……接受你的感谢,这样?”哈利看见德拉科皱起了脸。

“果然不能对你有太多期待,不过就这样吧。”

哈利看着德拉科转身离开,突然叫住他,“嘿,等一下!”

“又有什么事?”

“既然你也表示了感谢,我也接受你的感谢了,那么我们应该不是敌对关系了吧。”哈利对着德拉科伸出手,“虽然还是很讨厌你,但我也很感谢你当时没有对贝拉指认出我,所以我们扯平了。算是和好吧,嗯?”

德拉科看着哈利伸出的手,沉默了一会儿,伸出手握住,说:“这是我的台词,波特。”

哈利看见他露出一个微小的笑容。

 

“哦不哈利!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罗恩激动地大叫,吸引来一片注意力,赫敏赶紧让他小点声。

“哦不哈利,你居然跟那个马尔福和好了?拜托,那可是马尔福!”罗恩降低了声音,但还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是的,没错,就是这样。”哈利企图让罗恩冷静下来,“我只是觉得,既然战争都结束了,何必再斤斤计较呢?你忘了,他并没有在贝拉面前指认出我。”

“我当然记得,但这不能代表什么。也许他真的没认出来?也许他只是怕你赢了之后不会让他好过?”

“反正结果是好的不是吗。再说,是他先主动来向我表示感激的,证明他是想变好的。”

“一个好人马尔福?不,我想都想不出来。”罗恩嘟囔着,低头吃他的布丁。

晚餐很快结束,大家各回各学院准备入睡。

罗恩整理他的被子的时候(因为它是乱糟糟地叠成一堆)问哈利:“对了哈利,马尔福说你没收到他的信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没有受到任何信,如果他送到格里莫广场12号的话,小天狼星会告诉我的。”哈利把他的眼镜摘下来放好。

“好吧,晚安了兄弟。”

“晚安,罗恩。”

 

虽然大战过去了半年,但重建总需要一个过程,霍格莫德村当初在战争时关闭了许多店铺,而现在虽然有回来的,但热闹程度远不如从前,韦斯莱兄弟甚至表示他们不介意在霍格莫德开个分店。总之,现在的周末,回家或者去霍格莫德都是可行的。

而对于七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来说(尤其是赫敏),当然要抓紧时间搞定课程以便愉快毕业。

“所以,这就是我们大周末的还要来图书馆的原因?”罗恩让下巴抵在桌面上,旁边一摞书籍和作业比他的脑袋高出了一倍。

“当然,如果你想顺利毕业当你的傲罗的话。”赫敏头都不抬地回答他。

“好吧。”罗恩看了眼哈利,两个人叹了口气认命的翻开作业。

 

和平的时光总是在飞逝,日子似乎又回到了从前的OWLS考试生涯,唯一不同的或许是没有某个癞蛤蟆脸的粉色系乌姆里奇,但这并不能让迎接考试的过程和考试变得美好一点。

又到了周五,哈利和罗恩(他们知道赫敏肯定不会参与)兴致勃勃地讨论要不要趁这个周末练练魁地奇,这可是他们最后一个学期了。

而德拉科此时走过来,无视了罗恩警惕的眼神,打量了一下哈利,皱起了眉问:“所以,明天你就打算穿这身去马尔福庄园?”

哈利穿着与平常无疑的校袍,因为不慎注意的缘故袍子起了许多褶子。

“什么?”哈利愣住了。

“去马尔福庄园。我本来希望救世主的脑子在战争后能好用一点,但明显我想太多了。”

“等等,我为什么要去马尔福庄园。

“为什么?拜托,我上周末就给你发过邀请函了。”

哈利愣愣的看着他。

德拉科觉得自己就差用无可救药的表情看着他了,但随后又反应了过来。他又问:“你别告诉我你又没有收到信?”

哈利点了点头。

“……”

被晾在一旁的罗恩和赫敏听着他们的对话,罗恩嚷嚷起来,“你邀请哈利?你又打什么坏主意了!”

“我可不是你,韦斯莱,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德拉科无所谓地看着他,“我以为你交了年级第一的女朋友之后脑子会好使点。”

“好了,别吵了。”赫敏硬是让想开口的罗恩闭了嘴,“那么,马尔福,我们想知道你为什么邀请哈利?”

“我父母想邀请你以表感谢之情。”德拉科看起来很不耐烦。

“可你上次已经感谢过了不是吗?”

“马尔福是注重礼节的,再说上次只是我自己,这次是他们。”

“我可不赞成,哈利。”罗恩跟哈利说,赫敏也犹豫地看着他,毕竟上次在马尔福庄园的经历并不怎么愉快。

“我对于上次的事表示抱歉。”德拉科突然说,罗恩和赫敏惊讶地看向他,他继续说道:“虽然也算身不由己,但确实对你们造成了伤害,尤其是你,格兰杰小姐。当然我也听说了那个家养小精灵的事。我很抱歉,虽然我知道我的道歉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我只是想让你们明白马尔福并不像那些食死徒。”他似乎想起了什么,露出了嫌恶的表情,不过随即又收敛了回来。

“……”

“……”

“好吧,我答应你。”哈利看向马尔福,在罗恩和赫敏打断他之前补充道:“不过我希望能多加两个人,罗恩和赫敏也去。”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说:“随你好了,波特。”

他转身准备离开,一个斯莱特林站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旁总显得怪怪的。临走前他回头对哈利说:“对了,你家是格里莫广场12号没错吧?”

“没错。”

“好吧,那么也许下次我该找那只猫头鹰或者它的老板算算账。”

德拉科走远了,罗恩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哈利,吞了口口水说:“他居然冲你笑了?!”

哈利没理他,低头迈进论文里,忽视掉赫敏狐疑的眼神。

不过他得承认,那个笑容让他感觉不坏。

 

然而当午餐结束之前,哈利收到了猫头鹰带来的信。他打开,发现是小天狼星寄来的。

“他说了什么?”罗恩和赫敏凑过来看。

“他说明天想让我去霍格莫德,他会在那儿等我。据说又开了好几家有趣的店。”哈利飞快地浏览着。

“太棒了,那我们明天去吧。正好省的参加马尔福的什么邀请。”罗恩很高兴。

“但我们已经答应马尔福了。”赫敏很犹豫,因为说实话,她也不想去马尔福庄园。

“拜托,别这么死脑筋,你不会真想去他家吧?”罗恩循循善诱。

“赫敏说的没错,我已经答应马尔福了。”哈利闷闷地说,“我现在写信回复小天狼星好了。”

 

第二天午后他们如约前往马尔福庄园。

由于德拉科前一天对他们服装的批判,哈利他们换了一身衣服——其实就是他们参加比尔婚礼的那套。

马尔福庄园和他们上次来时一样,只不过没有那时那么阴森可怖。家养小精灵在门口迎接他们,引导他们进去。

会面被安排在室外花园的空地上,也许是因为大厅同样也给马尔福家族留下了过于“深刻”的印象。总之赫敏很庆幸不必进到室内。

德拉科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不在。他们见面后的气氛有些僵,无论是哈利这边还是马尔福那边都不太自在,谁都知道他们可是老对头了。

卢修斯仍是老样子,苍白的面孔带着高傲与不屑——如果忽略掉他显露出的憔悴的话。战争总会留下点痕迹。纳西莎则去为他们拿茶点了。虽然是同样高傲的一个人,但哈利对于纳西莎的印象还不坏,毕竟是纳西莎帮他成功装死,以至于最后的胜利。

所以,似乎无论出于有意无意,马尔福一家都救了哈利好几命。

最终哈利打破沉默,“我没想到您会邀请我来,马尔福先生。”

卢修斯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后开口道:“不必如此客气,波特先生……我相信德拉科应该和您说了这次邀请的目的。”

“我记得他说的是为了‘感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卢修斯的脸色更差了,但还是点了点头道:“没错。”

“那么?”哈利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愣是坚强地让自己说话来打破尴尬。

结果又是一阵沉默。

“波特?你们来了?”

有声音从背后传来,哈利悄悄松了口气(他相信卢修斯也是),德拉科正向他们走来。

“还顺利吗?”卢修斯问他。

“还好,马尔福的名声还没那么差。当然,由于某人的缘故。”德拉科看向哈利。

纳西莎此时端着茶点出来,所有人都围着圆桌坐下了,气氛似乎得到了缓和。

哈利从没想过自己会和马尔福一家人如此和谐的坐在一起,这让他有种不真实感。一开始后悔了接受邀请的想法渐渐淡化,他觉得如果能够和解最好不过,虽然这不代表着他能完全理解并接受马尔福家族过去的做法。

邓布利多也许会很高兴自己这样做,哈利想起当初邓布利多让斯内普下手杀他而不是德拉科,因为老校长觉得德拉科还有救;他也想起了当初德拉科面对邓布利多渐渐放下的魔杖。

“你的教父还好吗,波特先生,我是说小天狼星·布莱克。”纳西莎问他,哈利这才想起来她和小天狼星还有血缘关系。

“他还好,罪名洗刷之后他很高兴,这样他就不用再东躲西藏了。”

“是吗,那挺好的。”纳西莎淡淡的说,但哈利感受到了她语言里的善意,也觉得纳西莎整个人显得柔和了许多。

“对于格兰杰小姐,我希望你不会太在意当初贝拉对你做的行为,她早已经疯了,她的心里大概只有黑魔王一个人。”纳西莎看向赫敏。

赫敏对于那段记忆还是感到可怖的,但她还是说:“我已经快要忘记它了。谢谢关心,马尔福夫人。”

罗恩在赫敏一旁嘟囔着。纳西莎继续说:“很抱歉对你女朋友做的那些事,虽然我觉得你不太可能原谅我们。不过这么看来,格兰杰小姐,你有个很爱你的男朋友。”她冲赫敏笑了笑,哈利想这大概就是女性间的和谐。

 

最初的尴尬被打破,纳西莎看着有点脸红的赫敏和罗恩似乎放下了大多数的戒备,开始和他们聊了起来,而卢修斯有时候出于嘲讽(对小年轻的愚笨恋爱)有时候顺着纳西莎的话,也和他们聊了两句。

哈利看着他们,觉得爱情真是件神奇的东西。他偏头对同样沉默不语的德拉科小声说:“你有个好母亲。”

德拉科同样压低了声音,声音中透出一小股自豪,“那当然,她可是我妈妈。”

“对了,你之前干嘛去了?什么叫因为我的缘故?”哈利觉得干坐着还不如找个人聊会天。

德拉科沉默了片刻才说:“……马尔福在战后因为是前食死徒的原因受到很多排挤,这也是为什么由我出面而不是我父亲——因为战中对你的帮助,以及我是后来才被迫加入食死徒的,所以对我的印象比对我父亲的好一点。再加上战后审判时有你的供词和帮助,所以马尔福家的名声还不算太糟。虽然原来许多生意上的人都和我们断了联系,但也有愿意重新和我们做生意的。”

哈利点了点头。他听着罗恩和卢修斯互相嘲讽着似乎又要吵起来了,但他决定不去操心,反正旁边有赫敏和纳西莎。

“这个学期还有两次魁地奇比赛,你还参加吗?”他又问德拉科。原来斯莱特林的学生回来补上七年级的不算多,但这种比赛按理说还是会参加的。

“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有说我退出队伍了。”德拉科喝干了红茶后看着他说,“不过别指望因为你帮过我我就会手下留情,如果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对上了,要知道我也是找球手。

“但你可从来没赢过我。”

“那代表不了什么,某人可是在魁地奇比赛上好几次要么吞了金飞贼、要么手臂骨折、要么从高空摔下来,这还真是赢得漂亮。”

“反正我赢了,不过或许这次你可以试试让斯莱特林拿个奖杯?我记得斯莱特林似乎很久没得过奖项了。”

“用不着你担心,波特。”

 

不经意间时间总是过得比较快,太阳缓缓西斜,准备沉入地平线下。哈利、罗恩和赫敏从马尔福庄园告辞。

“那么,学校见了,波特。”德拉科一只手靠在大门上。

“学校见,马尔福。”哈利准备回去好好练练魁地奇。

德拉科冲他笑了笑,在他们转身离开后关门往马尔福庄园里走。

 

“这是我第二次见他冲你笑了,伙计,而且还似乎很友好!你们不会真成为朋友了吧?”罗恩觉得自己还是接受不了这个设定。

“拜托,罗恩,是谁和卢修斯还有纳西莎聊了一个下午的?”哈利瞥了好友一眼。

“我可没和卢修斯聊!不过你知道吗,原来马尔福夫妇他们也是从学生时就认识的,天知道卢修斯是怎么追到纳西莎的。”

“好了,罗恩,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对别人的八卦这么感兴趣了。”赫敏说,不过明显她也被这段故事勾起了好奇心。

“嗯——所以你们俩如果好奇的话,可以明天再来找他们聊聊。或者问问斯内普?我记得他们当时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和小天狼星他们是一届。”哈利【友好的】出着主意。

哪怕斯内普的形象在他们心里转成好人,但还是不敢想象去问他学生时代故事的场景。罗恩甩甩脑袋把过于可怕的场景甩出去,不过他又不死心的说:“或许可以问问小天狼星?或者卢平?他们肯定知道吧。要知道那可是马尔福,别看他们这么趾高气扬,谈恋爱不还是普通人的方法。”

这是重点吗,哈利觉得还是不说话的好。

 

落日后路上行人不多,当他们走到附近的街道时,突然看到巷子里有人影闪过,随后就是一道红光袭来,哈利喊了声“小心”后趴下,红光打到了他脚边的路面上。

他们三个抬起头对视一眼,赶紧躲到拐角的墙边。

“你怎么样哈利?”赫敏担心地问他,哈利摇了摇头。

罗恩悄悄把脑袋探出去,但又是一道光芒,他赶紧把头缩回来,墙壁掉了几块砖砾。

“这是什么人?食死徒?”罗恩问,战争过后也时有食死徒出现找事,但目前还没有找到霍格沃兹及其附近的,谁都知道这儿有着灭掉了伏地魔的救世主和一大票不好惹的主儿。

“不知道,但我觉得应该是。”赫敏回答他,然后把魔杖伸出墙角,“昏昏倒地!”

他们等了几秒,然后探出头去看,巷子里空无一人,被赫敏打中的垃圾桶盖正在摇摆着。

“人影立现!”哈利举着魔杖对着空空的小巷,然而并没有反应。

“他应该是逃走了。”哈利回头对好友们说。

他们收起魔杖,觉得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幻影移形回去比较好。罗恩叹了一口气搭上了赫敏的胳膊,他们都知道当初的分体给罗恩留下不少坏印象。

 

哈利和罗恩都把这次袭击当成和往常一样的食死徒的报复,但赫敏似乎并不这么想,她有点担心地看着哈利和罗恩说:“他们会不会准备来次突然袭击?最近残余的食死徒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了,这次他们竟敢出现在伦敦。”

“就算他们来突然袭击又有什么好怕的?他们只有那么点人,而我们不仅有傲罗还有许多其他巫师。”罗恩低头擦着自己的扫帚,为了这个周末的比赛。

“别傻了罗恩,食死徒残余的人数我们都不知道,也许他们这半年多来都在养精蓄锐。虽然没了伏地魔,但人多起来并不好对付。不然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追捕到所有食死徒?”赫敏摇摇头。

“但也有很多在战后自首的,他们供出来不少食死徒。你别太担心了,赫敏。”哈利安慰她。

“好了伙计!我们出去练练,我不想这次比赛显得太丢人。”罗恩清洁完了他的扫帚,站起来对哈利说。“

“没问题。等一下,我去拿我的扫帚。赫敏你要一起吗?”哈利起身准备回宿舍。

“不,你们去吧,我想早点休息。”赫敏瞧了一眼已经快变成黑色的天空。

 

当哈利和罗恩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迪安和西莫坐在床上和他们打了个招呼,纳威指了指哈利的桌子说:“哈利,有你的一封信。”

哈利这才意识到海德薇正站在笼子上看着自己,扇了扇翅膀似乎在催促自己赶紧看信。他拿起信打开,发现是小天狼星寄来的。

小天狼星似乎对他接受了德拉科的邀请十分不赞同,他在信里阐述了马尔福家是多么的不可靠——有两个前食死徒、一个过于溺爱儿子的他的堂姐,以及曾经的另一个他的疯掉的已死的堂姐。他告诉哈利说要小心他们一家,还有不要被他们表现出来的样子欺骗了,最后说下周末他会偷偷进来看哈利他们的魁地奇比赛。

“怎么了?“罗恩看着哈利愣住了的表情问。哈利把信递给他,罗恩看着看着露出了笑容。

“你瞧哈利,小天狼星对马尔福印象也不好。嗯——他不是当了傲罗吗,还有时间来看比赛?”罗恩看完后把信递还给他。

“傲罗也是有休假的,再说你也知道,他总是有办法做他想做的事的,不是吗?”哈利爬上自己的床,准备睡觉。

“同意。”罗恩躺下熄灯。

 

魁地奇比赛的来临让所有人都兴奋了起来,一扫备考的阴霾。而鉴于这是战争过后霍格沃兹头一个魁地奇比赛(因为重建也废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为了多一点喜庆之感,麦格教授在其他所有人的撺掇下,决定来次不一样的比赛。

“可以邀请其他人来?这主意不错。”

“但每人最多只能带一个人,当然必须经过安全检查。”

学生们议论纷纷,不过都觉得主意还不错。毕竟在战争过后有许多家长对孩子在学校的生活表示担心,正好借此让所有人放放心。

“只有一个人可以邀请……你们说我邀请爸爸还是妈妈?”罗恩问哈利和赫敏,他们拐过回廊。

“你可以随便邀请一个,然后另一个归我。这样他们都可以来了。”赫敏立刻给出了完美的回复。

“聪明!”罗恩很高兴。

“我可以邀请小天狼星,他不用偷偷摸摸进来了。”哈利决定一会儿就去写信。

“比赛准备的怎么样了?”卢平的声音出现在他们身边,他们转头,卢平正冲着他们微笑。

“还好,这周我们准备再训练几次。”哈利回答。

“对手是谁?斯莱特林?”

“没错。”

“好吧,你们加油。”

他们在大厅门口分手,卢平似乎要准备上课用的道具,哈利他们则在格兰芬多长桌旁坐下,乖乖地掏出作业。为了晚上的训练,哈利已经对他的队员们下了死命令,先把作业搞定,并且不要让斯内普有机会罚他们的紧闭。

“你觉得斯莱特林准备得怎么样?他们的队伍缺了几个人是找四五年级的补上的。但他们好像上周练了几次。”罗恩把书立起来挡住自己,悄悄地问哈利。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对咱们的队伍还是有信心的。”哈利瞥了眼斯莱特林的长桌,正巧看到德拉科也坐在那里。德拉科在斯莱特林长袍内穿了件黑色衬衫,衬得他更加苍白。

罗恩显然也看到了德拉科,他对哈利说:“放心,你找金色飞贼就没失手过,马尔福比不过你。”

“但我得承认他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你真打算和马尔福做朋友?我的意思是,虽然可以和他和解,但没必要非得面对他那张臭脸吧。小天狼星不也说了嘛。”

“呃,我觉得他似乎没那么坏——”

“打扰其他学生自习,格兰芬多扣五分!”斯内普的声音响在他们身后,他们赶紧缩了缩脑袋闭嘴,对面的赫敏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

余光看到斯内普走远,罗恩对哈利和赫敏吐了吐舌头说:“他怎么还是那样?连马尔福都能转变!”

“拜托,你希望看到一个对你和颜悦色嬉皮笑脸的斯内普吗?”赫敏小声说。

“停止,不要让我想象出这么可怕的画面。”

 

终于到了周末,学校变得热闹起来,许多家长或朋友来到了魁地奇场地等着比赛开始。

“我有点紧张,哈利,爸爸和妈妈都在现场。”罗恩在出场前跟哈利说,哈利偏头看到了好友僵硬的表情和肢体动作。

“你没事的,罗恩,想想看你都比过这么多次了。放松,冷静,‘韦斯莱是我们的王’。”哈利知道罗恩的毛病,试图让罗恩赶紧放松下来。

罗恩僵硬地点点头,但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多少好转。

“罗恩!”

赫敏出现在门口,她对罗恩招招手。哈利听到赫敏对罗恩说:“放松点罗恩,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冷静,好吗?”

随后哈利看到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脸凑在了一起,于是他移开了目光,但正好看到金妮也在看他,他尴尬地冲金妮笑了笑。

两秒后罗恩走了回来,精神焕发,就好像喝了福灵剂一样。他对哈利说:“我们上吧,兄弟!”

 

场地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让哈利想起了魁地奇世界杯的感觉。他在飞过观众席的时候看到了韦斯莱夫妇和海格旁边的小天狼星,对方冲他挥了下手。

似乎是都觉得不能在自己的家人朋友面前丢脸,比赛显得比以往更加激烈。哈利矮身躲过一个游走球,然后继续寻找金飞贼。

德拉科也在做同样的事,最后他们都看到了那个小小的、快速闪动着翅膀的金色飞贼。他们对视一眼,一起冲了过去。

金色飞贼在场地边缘游走,哈利和德拉科并排追在它后面,此时比的不只是速度,还有技术和小智慧。

“波特,你变慢了。”哈利听到德拉科含着笑意的声音,后面的游走球飞快地袭来,他攀升上去避开,而德拉科带着扫帚向左边歪去,避开游走球的同时继续追着金色飞贼。

观众席上传来了“韦斯莱是我们的王”的歌声,哈利知道罗恩又成功守住了一个球,他听到了莫丽高兴的尖叫。

所以,似乎胜败都关键在谁先捉住金色飞贼了,普通的进球在这场比赛中没有拉开多少差距。哈利快速向下俯冲,贴近地面时又拉起了扫帚的前端,转而贴着地面飞行。德拉科在他的上空飞行,而现在哈利比他快了那么一点。

金色飞贼开始上升并飞到了观众席上方,哈利面前是球门,但他没有避开,而是整个人转到了扫帚下方挂着,直接从球门里飞过。因为面朝天空他看到了上方的德拉科,对方似乎没那么苍白了,平时梳得一丝不苟的铂金色头发被风吹得乱了一点,有几缕垂在了额前。

有那么一瞬间哈利看到德拉科冲他露出一个骄傲的微笑,眼神明亮。但他在飞过球门后立刻转回了扫帚上方,感谢某个已成为过去时的蛇脸大魔王,哈利如今做一些危险动作觉得顺畅了很多。

他超过了德拉科,追逐着金色飞贼到了观众席上空。他听到了人们的欢呼声,而当他伸出手准备抓住金色飞贼时,后方传来喊声。

“波特,闪开!”

接着他被撞开,眼前似乎有一道绿光闪过。

阿瓦达索命咒。

人群开始骚动,哈利稳下来后看到是德拉科推开的自己。他们一往下看,还未找到是谁发出的魔咒,紧接着又是一道红光袭来。

“他们在做什么?发生了什么?”

“那是谁?抓住他!”

“闪开!”

哈利无暇顾及其他人的叫嚷,他左右闪避着袭来的光线,但由于只顾着从后面来的攻击,等他看清前面时游走球已经快速地向他袭来了。

肩膀装得生疼,他差点跌下扫帚,但好歹是躲开了游走球。但接下来他的扫帚又开始不听使唤了,上下左右,就好像他一年级时奇洛对他的扫帚做的手脚那样。他悬在半空中,手紧紧抓着不断移动的扫帚。

他看清了观众席上的人,其中一个穿着黑色袍子的人冲他举起了魔杖,绿光迎面袭来。

他闭上眼睛松开了手,大脑一片空白,身体似乎自由落体了几秒就停住了。也许他已经死了。

真可笑,没死在战争里、没死在伏地魔手里,居然在魁地奇比赛中死了。也不知道是摔死的还是被索命咒击中了。

但他感受到了腰上传来的力气与温暖,他睁开眼,大地离他有十米左右的距离。

他停在了半空中,紧接着整个人被一扯,他回头看见德拉科正一手拦腰拎着他,把他扯到了自己的扫帚后面坐着。

德拉科似乎吓到了,脸色又恢复了原来的苍白,他控制着扫帚降落到地面,罗恩他们也都赶过来。刚才想要杀哈利的人好像停止了行动,不是逃走了就是正在被愤怒惊恐的人群追捕。

格兰芬多的队员们围过来问哈利有没有事,他们看起来吓坏了,尤其是罗恩,似乎只会说“你没事吧哈利你真的没事吧”这么一句话。斯莱特林的队员站在外围,一脸惊恐,不知所措。

麦格教授的声音突然响彻在场地上,她让学生和家长们回到城堡,已经有人去追刚才的黑衣人了,霍格沃兹的防御措施已经开启。

等哈利环顾四周,想找德拉科道谢的时候,他已经找不到德拉科了。

“哈利!”

哈利感到自己被大力搂住了,这让他刚刚被撞到的肩膀更加疼了起来。他倒吸了一口气,小天狼星正担心地看着他。赫敏也赶了过来。

“你没事吧,哈利?刚刚那是谁?谁想要杀你?”

“我、我不知道,我没看清他的脸,他裹着黑袍子,有可能是个食死徒。”哈利觉得自己的肩膀的骨头似乎有点裂了,小天狼星看到他吃痛的表情伸回了手。

“走,我送你去医疗翼。”小天狼星带着他往城堡走,罗恩和赫敏也跟着他们。

 

庞弗雷夫人看到哈利进来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随后赶紧让他坐下检查肩膀。整个城堡乱哄哄的,不过随后就听不到声音了,哈利怀疑是麦格教授把大家都聚集在大厅里了,就像当初搜捕小天狼星时那样。

“抓到那个人了吗?他会不会还在城堡里?”赫敏担心地问小天狼星。

“不知道,刚刚我们追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跑了,但霍格沃兹内不让幻影移形,所以还是有可能抓住他的,前提是他还在霍格沃兹。海格、卢平还有斯内普他们去追他了,而且金斯莱已经联系了傲罗,你知道的,今天不仅邀请了学生亲属,还有魔法部的一些老伙计。”小天狼星摇了摇头,看起来很愤怒,“他肯定完了,正巧今天我们都在,他跑不了了。”

“你不去吗?”哈利问,小天狼星现在也是傲罗。

“我可是你教父,哈利。那个人不管他是谁但他要杀你,所以你现在很危险。得有个人在旁边守着你。”小天狼星看着庞弗雷夫人给哈利上了点药,问,“怎么样?他没事吧?”

“还好,只是轻微骨折,今天晚上就能好了。”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怎么老是你,哈利?我怀疑医疗翼快成为你第二个宿舍了。”

“它已经是了,夫人。”哈利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臂。

 

“刚刚是马尔福救了你,哈利?”小天狼星问哈利,他们正往大厅走去。

“是,他在阿瓦达击中我之前推开了我,而且还在我快掉下去的时候拉住了我。”

“那个马尔福……也许他真的转性了,总之你没事就行了。”罗恩说。

“我觉得你应该跟他道个谢。”赫敏说。

韦斯莱夫妇看到了他们,小天狼星问亚瑟:“抓到他了吗?”

亚瑟摇了摇头,说:“金斯莱还没给我回复,但傲罗已经来了,他们在搜素霍格沃兹外围。鬼魂们和画像们负责监视霍格沃兹内的情况。”

哈利看到无头骑士队哒哒的骑着马跑过来跟麦格教授汇报情况,墙壁上的画像内的人物不停地移动。

“他是怎么进来的?今天邀请的人必须经过安全检查和口令通过。”

“他喝了复方汤剂,有个斯莱特林的学生被施了夺魂咒。人太多了检查的可能有疏漏。”亚瑟指着正在和其他教师谈话的麦格,她一如既往的严肃,一只银色的猫从窗户穿了过来,那是麦格的守护神。

哈利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应该能帮上忙,但他不太清楚自己如何帮忙。

“又是斯莱特林,他们就不能做件好事吗!”罗恩气呼呼地找了个地方坐下。

“别这么说,马尔福不还救了哈利吗?”赫敏示意罗恩小点声,远处的斯莱特林一个个表情阴沉。

“要我说,说不定就是他们策划的,谁都知道斯莱特林家里出了不少食死徒,就像马尔——”罗恩突然住了嘴,他看到德拉科就站在他们不远处。

德拉科准备走开,哈利赶紧追上去,“今天谢谢你了,马尔福。”

“没事。”德拉科拿捏着如往常一样的讥讽腔调,但哈利猜他听到了刚才罗恩的话,于是他赶紧说:“罗恩不是故意那么说的,他只是——呃,他只是——”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我的感受了,波特。”马尔福打断了他,“比起这个,我觉得你还是小心点为好,食死徒想杀的是你——救世主阁下,你应该能想象他们的复仇心有多强。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在食死徒还没有都抓全的情况下,学校还敢对外开放,也许邓布利多愚蠢的轻信他人的思想已经蔓延开了。”

“别那么说他。”哈利并不喜欢别人说邓布利多。

“好吧。”

德拉科转身要离开,哈利拉住他,“嘿,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

“我知道斯莱特林也是很看重荣誉的,今天又出了这样的事……”

“那又怎样?反正在别人眼里斯莱特林不就是邪恶的代表吗。”德拉科似乎想甩开哈利的手。

“不,你不是。”

德拉科看向哈利,哈利绿色的眼睛盯着他。

“加上今天你已经救了我三次了。你不是食死徒,你和他们不一样。”

德拉科张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哈利松开他的手,两个人对视着。

“我看到他了!在天文台!”差点没头的尼克飘了过来,一边飘一边喊。

闻言所有人又开始骚动起来,弗利维教授和霍拉斯教授赶紧往天文台走。

“我想起来了!”哈利突然喊起来,调头往格兰芬多塔走,“活点地图!我差点忘了它!”

“活点地图?好想法!”小天狼星立刻理解了哈利的意思,罗恩和赫敏跟着他们回格兰芬多宿舍拿活点地图。

德拉科站在原地看了他们一会儿,转身离开。

 

活点地图确实是bug一般的存在,多洛霍夫的名字明明白白的显示在地图上。

之后的事拿克鲁克山的胡子都能想得到。

被抓住的多洛霍夫冲他们大嚷大叫,麦格教授扔了个静音咒过去,世界安静。

怎么说呢,总之金斯莱看着多洛霍夫愉快地说要用吐真剂的时候,除了被绑得结结实实的多洛霍夫之外,其他傲罗或者魔法部的成员都开心叫好,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有一段时间不用加班加点打地鼠一样对付食死徒残余了。

“所以,这是策划好的?”哈利问。

此时学校没那么吵闹了,在麦格教授宣布这是个计划好的事情及解释之后,学生各回各塔家长各回各家。哈利他们送小天狼星走到门口。

“没错。不然你觉得霍格沃兹会在食死徒残余正频繁活动的时候开放吗?教授们可没那么傻。”小天狼星说,“谁都知道霍格沃兹拉了食死徒不少仇恨,他们肯定不会错过这么一个好机会。”

“那你们也知道他肯定会在比赛的时候攻击?”

“他肯定会现出原形,至于是什么时候不太好说。但没想到他蠢到敢在人群里公然向你攻击。”小天狼星的脸阴下来了,那道阿瓦达向哈利射过去的时候他差点以为完了。

“那万一不只他一个人混进来怎么办?人一多很容易出乱子。”赫敏问。

“其实我们是提前得到了情报,知道他们准备先让一个人进去,其他人在外面等着。不然我们也不敢这么冒险。大多数食死徒是很精明的,有的认清了现实。”

“你的意思是有间谍?”

“高尔的父亲。听说你们救过他儿子一命,所以他决定弃暗投明了。”

 

之后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同,不过由于魁地奇比赛时的意外,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决定重新比一次。

和以往一样,哈利成功抓住了金飞贼。

格兰芬多队员们兴高采烈地往回走,忽视了一旁面色不善的斯莱特林们,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对方也正巧在看他。德拉科冲他点了点头。

等他们庆祝完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哈利看到金妮准备和赫敏回女生宿舍时叫住了她。

“怎么了?”金妮和赫敏都看着他。

“我是想说……呃,你的球技越来越好了。”

“那当然,假期的时候我让弗雷德和乔治陪我练过,他们都说我打得不错。”金妮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所以,你愿不愿意当队长?”

“什么?你说什么?”金妮似乎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队长。我是说,今年之后我就毕业了,格兰芬多队也需要个新队长,你可是老队员了,而且球技很好,所以我觉得你很适合当队长。”哈利微笑着对金妮说。

“但是我——”

“我觉得你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我。”

金妮愣愣的看着他,最后笑了起来,“好吧,没问题,我就当队长吧。”

“好了,这下韦斯莱家有了击球手、追球手、守门员和追球手了,连队长经验都齐了,我觉得你们可以考虑一下组个魁地奇队,期待下次世界杯你们能代表英国出线。”

“我会告诉弗雷德他们的,他们一定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然后你们的开场就可以拿‘笑话商店’的烟花表演,正好还能替‘笑话商店’做个宣传。”赫敏接着说。

“也许还可以请爸爸妈妈当特邀嘉宾,妈妈一直跟我们说她年轻的时候可是跳舞的好手。”

“就是这样。好了,我走了。祝你们好梦。”哈利回身准备下楼。

“等等,哈利!”金妮叫住了他。

哈利回头看向金妮,对方冲他笑了笑说,“所以,我们这算和平分手?”

“呃……”哈利心说该来的总会来的,“我……你是个好女孩,真的,我是说、嗯——”

“没问题,我知道了。”金妮咯咯地笑了,冲他挥了挥手,“晚安。”

“晚安。”

 

期末考试终于临近了,这是关于他们未来职业的考试,哈利几乎每天都和赫敏还有罗恩泡在图书馆里。

但哈利看着自己的两个好友,总觉得自己像被施了个“荧光闪烁”一样闪闪发光。

他叹了口气,拿好自己的课本和书包,对罗恩和赫敏说:“我去湖边溜一圈。”

“啊?为什么?”罗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抱歉,是因为我们吗?”赫敏很不好意思。

“别误会,”哈利赶紧对羞愧的两人说,“嗯……你俩可以不用再藏着掖着了,要知道这样对旁边的人杀伤力更大……而且如果你是我的话,就知道有一对情侣在旁边扭扭捏捏的有多难以学下去。”哈利看着两人脸色变得跟罗恩的头发一样。

“那午饭的时候我们在大厅见?”

“没问题,好了,现在你俩可以放开点了,但记得小点声,不然平斯夫人会把你们轰出去的。”他们不约而同的看向脸色阴沉的看着学生们翻阅自己宝贝书籍的平斯夫人。

 

晴空万里,如果没有考试的话简直是再美好不过的一天。

哈利坐在湖边,外面没多少人,整个学校都沉浸在考试的压力里。

“波特。”

哈利回头,德拉科正站在他身后。

“我不记得你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学习,但无论怎么补你的魔药科最多只能到及格吧。”和以往一样的嘲讽开场白,德拉科在他旁边坐下。

“闭嘴,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你的成绩能到年级前五十。”哈利从书里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德拉科刚拿出自己的课本,“你不也是在为了期末考试拼命吗。”

德拉科的动作僵了一下,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

他们两个默默地复习着自己的科目,哈利看着魔药科的笔记,觉得自己简直要昏睡过去。

“你毕业后准备找什么工作,波特?”德拉科似乎是复习得无聊了。

“傲罗吧,我想。”哈利头也不抬,“你呢?”

“马尔福的家主。”

“听起来很无聊。”

谈话中止了,但之后每当他们复习得太无聊时,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

“难以想象,我居然会跟你一起复习了一个上午。”最后哈利看了看自己的表,快十一点半了。

“那是我的台词。”德拉科站起来,显然长时间的坐姿让他的腿发麻而有点跛,哈利觉得自己笑出来似乎不那么友好。而当他站起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腿是一样的。

“你肯定不是一毕业就当傲罗吧?总会有点放假时间。”当他们快走到大厅时德拉科对哈利说,“不考虑出去玩玩?”

“没想过,被伏地魔追杀逃亡的日子让我看风景都快看吐了。”哈利诚实的说。

“这不一样,”德拉科听到伏地魔的名字颤了一下,“这个暑假可是你人生中最后一个漫长的假期,想想吧。”

“好吧,我会考虑的。”哈利开始在大厅里搜素罗恩和赫敏。

“我倒是知道不少好地方,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哈利惊讶地看向德拉科,对方似乎正在斯莱特林长桌里搜寻空着的好位置,就好像刚刚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讨论天气的话。

“你没在开玩笑吧。”哈利皱了皱眉。

“要是你就会果断决定下来,要知道有个免费的良好导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德拉科回看他,“选择伙伴要谨慎,我跟你说过。”

“你什么意思?你是说罗恩和赫敏不好吗?”

“别用那种语气,我又没那个意思。”德拉科也皱起了眉,“你就不能把人往好处想?”

“……好吧,但你的语句也有问题。”

哈利看见罗恩和赫敏在格兰芬多长桌冲他招手,于是他对德拉科说,“我会谨慎考虑你的建议的。”然后走向了长桌。

 

考试结束了,哈利和罗恩懒洋洋地躺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克鲁克山蜷在罗恩的肚子上。赫敏一如既往的在一旁再一次复习自己考试的答案。

“我觉得我把我认为正确的答案都写上去了。”罗恩说。

“我也是。但谁不是把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写上的呢?反正不管怎么说,我们现在不用担心它了。”哈利说。

“同意。”罗恩翻了个身,克鲁克山掉了下去,冲罗恩不满地叫了起来。

 

卢平再一次感到了什么是交友不慎。

为什么当他在办公室里批作业准备教案的时候,自己身后的炉火里还在传来某个友人的喋喋不休呢?

“哦闭嘴吧,小天狼星!”卢平实在忍不下去了,他把笔撂下,回头瞪着炉火,“你都说了二十分钟了,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啰嗦呢?”

“这不一样!”炉火里小天狼星的脸抗议着,“这可是有关哈利的!”

“感谢詹姆和莉莉,他们可真给哈利选了个好教父。”卢平认命地转回来继续批作业。

“莱姆斯,你必须听我说!你可是格兰芬多院长!你要对格兰芬多的学生负责!”

“第一,我一直在听你说;第二,我不记得什么时候院长还有‘感情顾问’这个任务了。”卢平头也不回,“如果你真的这么在意,为什么不直接找哈利谈谈呢?有关德拉科·马尔福的问题。我可听说他们解除敌对关系了。”

“那是表象,马尔福哪有什么好人。”小天狼星的声音听上去很不满。

“寄信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你这么激动干什么?”卢平问。

“不是大事?拜托,那给看看寄的是什么!你见过寄感谢信附带玫瑰的吗?还有那根白孔雀羽毛是怎么回事?谁都知道马尔福家喜欢那种招摇的动物,”小天狼星说,“还有之后的邀请信,那么华而不实的文字,还有那张信纸——不过看风格应该是纳西莎的选择。”

“玫瑰可能是有点问题,但邀请信我觉得没什么,只是正常的邀请而已,再说还有罗恩和赫敏呢。”卢平说。

“那是后来因为哈利的要求加上他们的。”小天狼星的脸虽然蒙在红彤彤的炉火里,但还是能看出很阴沉,“别告诉我你还没看出来,那就在加上这次的看看——寄来一张全球旅游景点地图,他居然想邀请哈利假期和他去旅游?”

“所以呢?你又给扣下了?”卢平依旧头也不回,在最后一张作业上批了个“E”。

“你忘了当初卢修斯怎么勾搭上纳西莎的了吗?”小天狼星问。

卢平站过身来,坐在椅子上看着炉火,“我得说我跟纳西莎不太熟,卢修斯的话,我的印象只有咱们当年偶尔和他的针锋相对。”

“好吧,”小天狼星叹了口气,带起了几点火星,“那我告诉你好了。卢修斯当初也是,先故意碰掉纳西莎几本书什么的,然后说要道歉,买了点小礼物、邀请她出去玩,直到去家里做客,然后七年级毕业后的那个假期带着她出去玩——当然也是骚包地让纳西莎自己选地方,然后——”

“然后?”卢平心说自己当年怎么没注意这么一段爱情史,一定是交友不慎。

“然后纳西莎就成了马尔福夫人。”小天狼星的声音十分阴沉。

“……”

卢平盯着炉火,最后开口:“我觉得事情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德拉科不是卢修斯——好吧姑且可以算,但哈利又不是纳西莎?”

“你等着看吧,月亮脸,德拉科那小子肯定还没完,”小天狼星说。

“好吧,那我就等着。”卢平站起来活动了下肩膀,“我就看到时候,哈利知道是你扣下了他的信后有什么反应。”

“等等,我那是为他好!”小天狼星赶紧申辩,“还有我觉得你作为格兰芬多院长有义务——”

卢平淡定地把水杯里的水泼向了炉火,然后离开办公室准备去睡觉。

 

离这个学期结束还有一周左右,哈利他们享受着这没有课程的日子。

而当某天哈利独自走在走廊里时(其他人几乎都在外面玩,而罗恩和赫敏明显需要一些二人时光),他不幸地被皮皮鬼堵住了。

哈利左右闪躲着皮皮鬼扔下来的水球,接着发现皮皮鬼的恶作剧远没有结束,走廊几乎被一束巨大的榭寄生塞满了。

“傻宝宝波特,他要怎么办呢?”皮皮鬼笑嘻嘻地在屋顶上飞来飞去。

哈利叹了口气,决定转回去走另外一条道。

但皮皮鬼似乎是最近没怎么找学生们的麻烦,而决定一气补回来,哈利蹲下来躲开晃来晃去的吊灯,皮皮鬼站在上面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你在这里干嘛,波特?”

德拉科的声音传来,哈利回头,对方正皱着眉看着走廊上的一片狼藉。

“哈哈哈哈!”皮皮鬼仍旧在吊灯上荡着,德拉科也赶紧蹲下躲开。

“你怎么也在这儿?”哈利再次蹲下问他。

“我为什么不能在我的学校的走廊里待着?还有你怎么惹它了?”德拉科指的是皮皮鬼,这会儿他又做了两个蹲起。

“我怎么知道?再说需要有人惹它吗?它会自己来找你!”一个水球炸在了墙上,溅出的水弄湿了哈利肩膀处的衣服。

“我觉得咱们现在最好离开。”德拉科找了个间隙站起来拉起哈利就跑。

“等等!不是那边!”哈利想把德拉科拽回来,但已经来不及了,皮皮鬼疯狂地在后面追赶他们,向他们扔掷水球,而他们已经跑到了刚才的榭寄生处。

“榭寄生下要接吻,古老的规矩!波特和马尔福!”皮皮鬼拍着手叫好。

“为什么六月份会有榭寄生?!”哈利无力地说着。

“好问题,但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榭寄生就在咱们脑袋顶。”德拉科说。

“所以?它又不是炸弹不会爆炸,我们赶紧走吧。”哈利说着就想离开。

“我以为全英国人都知道榭寄生的规矩。”德拉科冲哈利挑起了眉。

“那又怎样,你不会——”哈利看到了德拉科的笑容,“等等,你不会真想接吻吧?”

“不然我觉得皮皮鬼不会让咱们离开这里的。”德拉科向哈利靠近。皮皮鬼在他们四周飘来飘去拍着手叫嚷着。

“那也不需要——”哈利后退一步碰到了墙,“我记得还有一个拥抱的规矩?”

“没错。”

哈利对拥抱这件事并不感到陌生,朋友亲人之间经常拥抱,但他这回总感觉怪怪的。僵硬地站在原地,他没想到德拉科真会抱上来。

“不过我记得拥抱是敌人之间在榭寄生下的规矩,”哈利听到德拉科在他耳边说道,“可我以为我们解除敌对关系了?”

“啊?”哈利纳闷地问。

接着他感到脸上传来触感,两秒后他才反应过来德拉科亲了他。

“所以姑且这样吧。”德拉科说。

哈利感到自己的血都涌到脑袋上来了,轰的一下。但紧接着他又听到一声怒吼,而且声音非常熟悉。

“德拉科·马尔福!你给我站住!”

小天狼星正看起来怒火朝天地站在走廊尽头,旁边是一脸无法直视的卢平。

 

哈利心脏飞快地跳着,此刻他正跟卢平、小天狼星、德拉科走向卢平的办公室,小天狼星站在他和德拉科中间,面部表情很僵硬。

刚刚小天狼星突然出现,要不是卢平拦着,哈利相信他已经揍了德拉科一顿了。而德拉科向后缩了两步,然后强装镇定地站定了,对小天狼星说:“您好,布莱克先生……按照辈分我似乎该叫您舅舅?”

“哦闭嘴吧!”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声音好似狗吠。哈利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一只愤怒的大黑犬。

而现在,他们几个回到了卢平的办公室,卢平叹了口气,倒了四杯茶,然后用魔杖让四把椅子飞来,说:“都坐下吧,我真觉得你们该好好谈谈……我可不想在走廊上把所有人都招来。”

“你怎么在这儿,小天狼星?”哈利问。

“我来找你,为了以防——”小天狼星瞪了眼德拉科,“虽然还是发生了,但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我来得还及时。”

“那我还真像看看你被麦格教授抓住的样子。”卢平说。

小天狼星没理他,依旧瞪着德拉科,说:“我告诉你,少接近哈利。”

德拉科愣了下,说:“我不太明白您什么意思。”

“哦得了吧,”小天狼星嗤笑了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把戏,那都是卢修斯用旧了的……”

德拉科看起来有点窘迫,但还是挺着脖子,努力维持着平时高傲的样子,说:“那似乎不关您的事。”

“不关我的事?我可是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说。

“但我记得他成年了。”德拉科说。

“那我也有权过问他的情感生活。”小天狼星说。

“您可管的真宽啊,以为波特是婴儿吗。”德拉科说。

“过奖了,平时我都不管,问题是现在是一个马尔福在追求哈利,这种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时刻我觉得我需要格外注意。”小天狼星哼哼着说。

哈利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的,听到这句后忍不住了,打断他们:“等等,马尔福追求我?”

小天狼星瞪着德拉科,德拉科低头喝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一个字都听不懂?”哈利大声问,“小天狼星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卢平咳了一声,抬了抬茶杯说:“我来解释这件事吧,哈利,不过你得耐心点,这是个堪比当年解释小天狼星被误认为害死你父母事件的解释。”

卢平把事情向哈利说了一遍,中途无视了小天狼星的抗议和德拉科的尴尬咳嗽。

“所以,”哈利最后总结道,“马尔福寄给我的信其实都在小天狼星那里,因为信件内容很诡异?”

“我不觉得感谢信和邀请信有哪里诡异,”德拉科辩解说,“我需要声明几点:我没放那朵玫瑰,也没放什么孔雀羽毛,至于信纸,那是我妈妈的风格,而我家几乎都是这样的,所以没什么不妥。”

“说的跟真的似的。”小天狼星不屑地哼了声。

“不过有一点是真的,我是在追求你,波特,”德拉科越过隔在中间的小天狼星,看向哈利,目光真诚,“现在我想知道你的答复。”

哈利做梦都没想过会被一个男人告白,尤其对方在过去的七年里一直是自己的死对头。这间屋子里的另外三个人全都转过头来看着他,急切地等着他的回答——虽然三个人急切的理由各不同。

哈利觉得自己的脑袋在升温,大概再过不久就能从耳朵冒出蒸汽来。他看看小天狼星,再看看卢平,最后对上了德拉科的眼神。

他和德拉科对视了几秒,然后看到对方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

“我……呃……我是说……那个,”哈利往门口挪了挪,“对了,罗恩和赫敏还在等我……对,没错,我现在要去找他们了……”

哈利赶紧跑了。

 

哈利用堪比火箭弩的速度冲出了城堡,在湖边看到了正在相亲相爱的罗恩和赫敏。

“哈利?你怎么——”赫敏惊讶地看着哈利,“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哈利犹豫了片刻,最终决定把一切都告诉罗恩和赫敏。

 

“所以,你就这么跑出来了?”赫敏瞪圆了眼睛问他。“

“我还能怎么办?”哈利往湖里扔石头,“你要是我你能干嘛?”

“当然是拒绝他了,哥们!”罗恩终于接受了这个离奇的故事,他尖着嗓子喊——他们都知道只是他急切与不可思议的表现,“不然你还能接受吗?嗯?我是说,除了拒绝你还能怎么办?别告诉我你还考虑了要不要接受他?”

“闭嘴,罗纳德,”赫敏说,“咱们得听哈利怎么说。”

罗恩不再嚷嚷了,看着哈利。哈利挠了挠头,说:“我不知道……好吧,我承认我考虑了要不要接受——”

“不可能。”罗恩的声音听起来像喃喃自语。

“但其实比起回答他,我的脑子里全是不可思议,你知道吧,不可思议,马尔福会向我告白……你们这几年发现他是同性恋了吗?”哈利说。

“我不知道,”赫敏认真地思索着,一旁还在震惊的罗恩明显不是寻求意见的好对象,“我还以为他会喜欢一个斯莱特林的人,但是……”

赫敏看起来在犹豫说不说,最后她似乎下定了决心,对哈利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同性恋,但我总觉得——尤其是这一年——他看你的眼神,怎么说呢,不太一样,而且他对你笑过不是吗?”

“我还冲你和罗恩笑过呢。”哈利插嘴。

“这不一样,你想想,斯内普会对你笑吗?温柔的那种?——好吧我知道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但你得承认,德拉科·马尔福对你确实不一样。”赫敏说,“虽然你们的关系一直不一样,说不定就是这六七年的对立让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

“哦求你闭嘴吧,赫敏!”哈利赶紧喊停,“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现在该怎么办?”

“当然是告诉他你的答复,要么答应他,要么让他断了念想。”赫敏果断地说。“说实话,哈利,你喜欢他吗?”

哈利突然想起了之前在榭寄生下的拥抱,和那个吻。不太像情侣,也不是朋友,但——

好吧,他承认,他不是很抗拒。

“哈利?”赫敏还在等他回答。

“我要想想……”哈利没敢看赫敏的眼睛,“不管怎么样,谢谢你赫敏……我想先回去了,回见。”

哈利慢慢地走回城堡,赫敏和罗恩还站在湖边看着他。

赫敏在看到哈利走回城堡后,转头对罗恩说:“难以想象,马尔福会向哈利告白,对不对?”

“哈利居然没拒绝他。”罗恩还在震惊这件事。

 

“如果你呆够了,我建议你赶紧回去,炉火在那边,飞路粉在上面。”卢平对小天狼星说。

“不行,我还得去找趟哈利,”小天狼星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他肯定不会答应德拉科·马尔福的,对不对?”

“那是哈利的问题,”卢平觉得自己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而你的问题是,未经允许私自来霍格沃兹。”

“不是有你允许吗。”小天狼星不以为然。

“我真不知道当初怎么交了你们这群朋友。”卢平扶额。

“拜托,月亮脸,现在可是很严肃的问题。要是泰迪遇到这种问题,你怎么办?”

“泰迪才一岁多……”

“假设嘛。”

“你要尊重哈利的选择,”卢平实在忍不下去了,“虽然你是哈利的教父,但这种事情还需要他自己来决定。”

“可对方是马尔福——”

“我知道我知道,”卢平摆摆手让小天狼星安静下来,“我也不喜欢马尔福,也不希望哈利和马尔福在一起,但如果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我觉得要尊重他。”

“可这不——”

“这一样,当初我和唐克斯不就是这样吗?只不过正好反过来,我认为我和她不合适,但是你们都劝我接受。你再看看现在,我们有了泰德·莱姆斯。”卢平提起泰迪时脸上挂上了微笑。

小天狼星在椅子上坐了会儿,最后说:“这都是马尔福的小伎俩,男人都会用这招,你想想当年詹姆追莉莉那会儿——”

“他们后来很幸福。”卢平接话。“不过你确定要把哈利比喻成莉莉?”

小天狼星看起来有点泄气,说:“所以你是想让我别管了,任由马尔福勾搭上哈利?”

“我都说了我也不喜欢马尔福,所以你还是劝劝为好,反正决定权在哈利。还有,实话实说,这一年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相处的还不错,他上次还救了哈利一命。”卢平说。

    

哈利晚上睡觉的时候想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跟德拉科说。

直接拒绝吗?还是……

哈利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个小时左右还没睡着,直到累的进入梦乡……

德拉科捧着一大束白孔雀羽毛跟他告白,而德拉科身后是毛都快秃了的白孔雀们;罗恩和赫敏穿着礼服站在一旁,似乎是要结婚了;小天狼星站在他旁边拦着他不让他往前,周围翻飞着一大群信,上面是风骚的花体字……小天狼星突然变成大黑狗,一口叼住了哈利的裤腿把他往后拖……

哈利睁开眼,发现自己掉到了地上,被子缠着自己的腿。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哈利竭尽全力努力避开德拉科,活点地图再次立了大功,尤其是当他走在走廊之类的地方,他几乎是一边看着地图一边走的。

然而事情总有意想不到的时刻,而‘哈利·波特’这个个体大概这辈子都和麻烦分不开了。

所以当他一边低头看着地图一边往前走时,德拉科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这事儿就没那么奇怪了。

哈利刚开始还没意识到,直到他撞上了德拉科。

“噢,抱歉!”哈利捂着脑袋,抬头,德拉科正看着他。

“很久不见,波特。”

哈利肯定德拉科喊“波特”时语调上扬了。

“呃,嗨!好久不见。”哈利尴尬地和德拉科打了个招呼,然后冲对方点点头,想要快速离开,“我想起我还有点——”

“又想躲开我,波特?”德拉科挑了挑眉。

“不、我——呃……你怎么在这儿?我是说,我之前没有看到你。”哈利目光闪躲着,转移了话题,不过他是真没在活点地图上看到德拉科,甚至他刚刚找了半天都没找着德拉科的名字。

“我去了趟有求必应屋。你正好走到门口。”德拉科简短地说,但显然还在等着哈利的回答。

“有求必应屋?它不是被烧毁了吗?”哈利有点惊讶。

“我也不知道,”德拉科耸了耸肩,“我只是凑巧走到这儿,想试试还能不能用,它的门就出现了。不过藏东西的地方倒是怎么试都不出现了。”

霍格沃兹发生什么都可能,哈利对此都习惯了,所以他只好点了点头,同时思索着怎么脱身,“你去有求必应屋干嘛?”

“我想那不关你的事,波特,”德拉科说着,但眼睛一直盯着哈利,“不过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只要——”

德拉科倾身向哈利迫近,“对于几天前的事,你的回应,波特。”

哈利向后退了几步,装傻问:“几天前?什么事?你看,最近也有很多事,我觉得我需要去处理——”

德拉科停止向前,站回来整理了一下衣襟,仿佛他穿的不是校服而是西装。他说:“我喜欢你,波特。”

这是第二次听到德拉科向他告白,哈利傻了。

“所以,现在你的回答是?”德拉科看起来严肃地说,“别逃,波特,你迟早得给我一个回答。”

哈利沉默了,他想着这段时间和德拉科的相处,感谢、邀请、魁地奇比赛,以及救了自己一命,甚至还有更远以前的记忆——远到一年级时他们的初次见面。臭屁的马尔福家小鬼冲自己伸手。

他其实一点也不喜欢马尔福,他讨厌他们那样高傲的、目中无人的表情和态度,他讨厌食死徒,他也讨厌懦弱的人。

但那样的一个马尔福,在马尔福庄园时明明认出了自己却还是替自己隐瞒了;在伏地魔宣布自己的胜利时犹豫了才走过去。

甚至在前段时间的魁地奇比赛上救了自己一命,德拉科·马尔福什么时候会勇敢到直面食死徒了?哪怕只是推了自己一把,和接住了掉下里的自己。

所以哈利估计德拉科是认真的了,这让他不知该怎么回应。

还有几天前的那个吻……

德拉科还在等他的回答,哈利支吾了一声,说:“我以为我们只是朋友……”

“所以?”

哈利叹了口气,“我不知道。”

一阵沉默,德拉科和哈利的视线对着(也有可能是互相瞪着),最后德拉科突然凑上来。

哈利睁大了眼,看着面前突然放大的面孔,感到了嘴上的触感。

德拉科一秒后就放开了他,露出一个有点紧张的,但习惯性的有点高傲的笑容。

哈利在脸彻底红透之前,使劲地给了德拉科一拳。

 

自家儿子在追求波特这件事是由纳西莎告诉卢修斯的。

那真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享受着纳西莎做的下午茶和甜点,随后纳西莎就用轻描淡写的口吻(就好像在谈论天气一样)告诉了他这件事。

卢修斯一口茶喷了出来,呛了个半死,死命地瞪着纳西莎,仿佛想证明自己刚刚幻听了。

“你没听错,卢修斯。”纳西莎吹了吹自己的红茶,“我们的儿子——德拉科,喜欢哈利·波特,而且正在努力追求他。”

卢修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纳西莎再三确定这件事。

“不可能,德拉科,怎么可能,那个波特?”

“就知道你是这个反应,所以现在才告诉你,”纳西莎似乎早就知道了,“别说什么阻止他,我试过了,没有用的。马尔福的执着,所以现在想告诉你的只有,我们的儿子在追求救世主先生的路途上受挫了。”

消化了几天都没完全消化下去的卢修斯终于在一周后接受了这个事实,但在听说德拉科寄出的信都被小天狼星扣下之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天性不合战胜了震惊不快之情。

卢修斯准备帮一把儿子了。

 

离放假只剩不到一周了,哈利没跟罗恩和赫敏说他和马尔福的上次会面情况,但有时候他看到马尔福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想起……

然后他就愤怒地拿叉子戳着自己面前的土豆。

“哈利,我觉得你再戳下去,它就要变成土豆泥了。”赫敏提醒了一句,把哈利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说起来,你和马尔福最近——”

“波特。”

赫敏的话被打断了,德拉科走到了格兰芬多长桌旁。

“什么事?”哈利没好气地问,比起羞恼,他现在更想揪着德拉科的领子问他敢不敢不每次都突然亲上来。

“你不会还在纠结那件事吧?”德拉科说,“我以为你不介意——”

“你不介意你试试,被突然……而且对方还是个男的。”哈利嘟囔着。

“好吧,也许下次我会提前告诉你,”哈利发誓德拉科的笑容里绝对带有得意,“这个给你。”

德拉科递过来一张世界地图,上面标有全球各地旅游胜地,“上次那张被你教父扣下来,所以这次直接给你好了……选好了告诉我。”

“你不会真想——”

“你说呢,波特。”

不知什么力量促使哈利鬼使神差地把地图收下了,而不是直接拒绝德拉科。在德拉科走后,赫敏和罗恩一脸见鬼了的表情看着哈利。

“上帝哪,伙计,你别告诉我——”罗恩瞪大了眼睛盯着他。

“别瞎猜,我没答应他。”哈利低头吃自己已经快被戳成土豆泥的土豆。

“那你们这是?”

“你可以当成单纯的朋友间的交谈。”

罗恩和赫敏还是瞪着他,最后赫敏说:“等等,哈利,你说没答应他……意思是你也没拒绝他是吗?”

“嗯……”哈利支支吾吾地算是回答了。

赫敏捂住了脸。

 

那天晚上回宿舍的路上及睡觉前的时候,哈利不得不忍受罗恩的絮絮叨叨。

“你需要想清楚,哈利……那可是马尔福……你们是死对头……你忘了他过去怎么和我们作对的了……好吧好吧我承认他这一年是变了很多……虽然他救了你一命我也很感激他……你绝对不能冲动……”

直到铺完床上床睡觉时,罗恩都用纳威他们听不到的声音对哈利说:“小天狼星是不会同意的,哈利,你只要稍微想想就知道了……”

哈利忍无可忍地把床边的红色帷幕拉下来了。

 

小天狼星在下班后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克利切已经做好了饭菜,热乎乎的奶油炖菜和腰子馅饼暂时驱散了这几日的烦恼。

窗户上传来敲击声,一只猫头鹰正站在那里。他走过去开窗,猫头鹰飞了进来,露出了脚上抓着的一束巨大的玫瑰花束,上面插着一张卡片。猫头鹰扔下玫瑰花就飞走了,剩下小天狼星目瞪口呆地看着玫瑰。

他捡起卡片一看,上面写着“From Malfoy to Potter”,他把卡片翻了个面,一行小字写着“祝教父先生身体健康”。

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地捏皱了卡片,拿起玫瑰花,打开门,扔了出去,连带着卡片。

然而这只是开始。

第二天是傲罗难得的假期,小天狼星一边想着距哈利放假还有几天,一边打着哈欠下楼吃早饭,终于不用只有自己呆在格里莫了,他都快无聊死了。

接着响起了巨大的碰撞声。

小天狼星疑惑地走到门口,打开门,看到了躺在门口的十几只猫头鹰。猫头鹰看到他后咕咕地叫了两声,挣扎着飞起来把巨大的玫瑰花束扔到小天狼星脚边,飞走了。玫瑰花里的卡片动了动,自己飞了起来,在小天狼星面前拼成了“TO POTTER”的字样,居然还在发光,玫瑰花们配合的洒出了满天的花瓣,看起来颇为浪漫。

小天狼星强迫自己深吸一口气。

“克利切,把这些都给我收拾干净了!我不想再看见任何一支玫瑰!还有附带的破卡!”

克利切走过来,看见玫瑰说着:“天哪,是马尔福家的玫瑰,是我的女主人寄来的!但主人想让我扔掉它们……”

“如果你敢把它们藏到你的碗柜里的话,我就不止要扔它们了!”小天狼星愤怒地走回屋里。

然而当他回到饭桌旁刚啃了两口馅饼时,门铃又响了。

“用鹰头马身有翼兽发誓,如果再是什么鬼把戏——”

无数只猫头鹰在开门后飞起来,一束又一束玫瑰花被猫头鹰扔下来,有几束玫瑰还砸到了小天狼星脑袋上,砸得他眼冒玫瑰。一瞬间小天狼星眼前都是玫瑰红,随后他发现自家门口的庭院被盖满了玫瑰花。

事后,据写作高兴读作幸灾乐祸的克利切描述,那天他的主人发出了媲美布莱克夫人的分贝的吼声,就这点来说,他的主人确实是布莱克家族的,因为也许是遗传也说不定。

 

哈利看着世界地图,思索着想去哪里玩。

别误会,他并不期待和某个姓马尔福的家伙出去,只是德拉科有句话倒是说对了,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后一个长假,不出去玩玩真是浪费了。所以就当是给他自己出去玩的选择,他看着全球各地的景点,觉得选起来还真是麻烦。

“罗恩,你有很想去玩的地方吗?”哈利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问。

“想去玩的地方?嗯,我想想……上次去埃及还不错,我倒是挺想去中国那边玩几天的,据说那边有的风俗习惯很神奇,而且有好多特产。”罗恩也躺在床上回答。

“我奶奶说这个假期可以带我去希腊,”纳威也加入了对话,“她不太喜欢去非洲,那边有很多危险又难以对付的神奇生物,像是东非的什么囊毒豹。”

“其实俄罗斯也不错,面积大,可以欣赏不同的景色。”迪安说。

“没人想去美国吗?那边的巫师风气都很开放自由,经常有好玩的活动。”西蒙在床上翻了个身说。

整个宿舍开始讨论这个假期的出行计划,大家一致认为不好好利用一番绝对是浪费。哈利和他们聊着,最后听着西蒙、迪安和纳威就地点的不同开始辩论了起来。

“伙计,你不会是在考虑和马尔福出游吧?”罗恩趁其他人争论的时候悄悄问哈利。

“不是,我只是在为自己的出行考虑。马尔福给我提了个醒,出去玩玩也不错。”哈利诚实地说。

“我猜也是,”罗恩在床上换了个舒适的姿势,“我在想,不然咱们一起出去玩吧?你、我和赫敏,这样还方便一点,有赫敏在咱们肯定不会迷路或者闹笑话什么的。”

“听起来不错。”哈利说。

“所以只剩下一个问题,”罗恩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沮丧,“咱们需要资金,出去玩肯定会花很多钱,又不能只让一个人出钱。我现在只有几个加隆。”

“也许,”哈利想着办法,“咱们可以一边旅行一边打工?不是有很多人都是这样旅行的吗?我觉得还不错,这样在每个地方待的时间还多点。但这都是我以前看一些麻瓜这么做的,我不知道咱们可不可以这么做。”

“好主意,”罗恩很高兴,“其他国家应该也会有这样的临时工作,我回去问问我爸爸。”

他们聊着聊着声音渐小,大家都进入了梦乡。哈利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一时有点睡不着。

说实话,他是真没准备和德拉科一起旅行,但他想起那张高傲的、会冲他露出微笑的、时而有些欠扁的脸,觉得其实还不坏,如果他们俩一起旅行,无疑是段奇幻之旅,无论在旁人看来还是他自己看来。

所以,喜欢到谈不上,但哈利对德拉科还是有一定好感的。

哈利想起自己的教父,不知道如果自己真和德拉科一起出去,小天狼星会不会愤怒地直接杀向马尔福家。

 

哈利没想到自己的猜想会这么灵验,在第二天——距放假只剩两天时,小天狼星真的直接杀到了霍格沃兹。

是卢平把他叫过去的,哈利看到自己的学院院长一脸的痛苦。

“我真不知道当初怎么交了这么一帮朋友。如果一会儿我忍不住打他,记得别拦我,哈利。”说着卢平打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

小天狼星看起来比卢平还要痛苦,瘫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直到哈利进去跟他打了声招呼。

“你好,哈利。”小天狼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最近过的怎么样?”

“还、还好。”哈利不明白这唱的是哪一出。

“那个马尔福没来骚扰你?”小天狼星问。

“没有。”至少我觉得没有,哈利在心里默默地补充。

“他最好没有,”小天狼星的脸色阴沉了下来,“不然我——”

“那个,小天狼星,你是不是喷香水什么的了?”哈利打断了他。

一进屋,哈利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香味,他对这方面不太在行,但闻起来像是……玫瑰?

一旁的卢平很不客气地笑了起来。

“行行好,月亮脸,”小天狼星的脸色更加阴沉了,而且声音听上去咬牙切齿,“说真的,这几天都快把我折磨疯了……”

 

哈利目瞪口呆地听完了小天狼星的控诉,在他脑中出现了被玫瑰掩埋的格里莫广场12号的情景。

“直到今天早上,马尔福又送来了九十束玫瑰!还说什么‘抱歉,玫瑰花店的花已经被我买光了,下次补上另外十束’!我都想杀人了!”小天狼星已经喊起来了,听上去他这几天的日子简直让人同情,没人愿意一天收到三四回倒垃圾般的庞大玫瑰堆,虽然哈利觉得更让自己教父生气的是马尔福的各种字条卡片。

“这回看起来马尔福是直接寄给你的,为什么?”卢平问。

“肯定是报复,不就因为我压下了几封——”小天狼星看了眼哈利,声音突然变得底气不足,“几封对我的教子的身心健康不利的——”

“个人信件。”卢平好心地替小天狼星说完。

哈利看着小天狼星,本来其实有对他扣下寄给自己的信的不满,但此刻看起来对方更值得同情。

“我那是为了他好,再说哈利肯定不生气对不对?”小天狼星期待地看向哈利。

“嗯……不生气。”哈利有点不太忍心说实话,“好吧,其实有一点不满——”

“是个人都会不满。”卢平恰到好处地补充道。

“没关系,我理解,”哈利看见小天狼星的表情后赶紧说,“大概。”

“你瞧。”小天狼星略显得意地对卢平说。

“有这么个教父真是辛苦你了,哈利。”卢平说。

“那你来霍格沃兹就是为了这件事?”哈利问小天狼星。

“不然呢?也许明天马尔福会把整个花店寄过来,又或者我可以在格里莫广场开个花店了。”小天狼星说。

“你想干嘛?”卢平警惕地问。

“我要找德拉科·马尔福那小子算账。”小天狼星看起来有些高兴。

“开玩笑!这可是学校,小天狼星!”卢平严厉地说,“你不会想在学校闹事吧,别忘了你本不应该在这儿的。”

“你说话越来越像麦格教授了,月亮脸。”小天狼星站在窗边往外瞧了瞧,“现在学生们都在外面,我去找德拉科·马尔福没人知道。”

“这是两回事,你这么大个人了跟个小孩计较有意思吗?”卢平说。

“相当没意思,但那可是马尔福家的、想对我家男孩下手的‘小孩’。”小天狼星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而且我估计这些把戏不是他自己想出来的,马尔福家还有个老混蛋呢。”

“等等!”卢平和哈利一起追了上去。

 

正如小天狼星所说,城堡内没什么学生,他们走得那叫一个一路畅通,但鉴于卢平的一路劝诫(你再没事闲的跑来学校我就告诉麦格教授了!)和哈利的忧心劝导(我也觉得这不太好,万一麦格教授他们知道了怎么办?斯内普肯定很乐意找你麻烦),小天狼星甩了他们一个潇洒的白眼,然后变成大黑狗从窗户一跃而出。

哈利觉得卢平快要化身狼人了,愤怒的狼人看着大黑狗一溜烟的尾巴影,对哈利说:“我要封上办公室的炉火!还有我强烈建议你接下来的假期别理他,这是对他最好的惩罚!”

哈利觉得或许真的应当采取卢平的方法让自己的教父消停下来,但当务之急貌似是先去找小天狼星。

毕竟万一打起来了,他还真有点担心德拉科会不会被送到医疗翼。

 

事实上,哈利并没有找到小天狼星,也没有找到德拉科。反而是在下午时罗恩一脸兴奋地告诉他,小天狼星教训了一顿德拉科。

“你没看到当时的情景,哈利,”罗恩说,“虽然小天狼星没打他,但你真应该看看马尔福被揪住领子的样子。”

哈利完全能想象这样的情景,只要套入四年级时德拉科被假·穆迪变成白鼬后又变回来的样子就差不多了。

“所以,哈利,小天狼星说的是真的吗?马尔福给你家寄了一大堆玫瑰?”罗恩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问,好像这是什么惊天秘密——虽然某种意义上差不多。

“我不知道,但应该是真的,不然小天狼星那么生气干嘛,他说他被烦了好几天了,而且见面时我都从他身上闻到一股浓郁的玫瑰香。”哈利想想就觉得同情自己的教父。

罗恩似乎是纠结了一下,最后说:“哈利,我觉得马尔福好像是真的喜欢你。”

哈利心说你才意识到那货来真的了吗。

“他假期不是邀请你出去旅游吗?然后我和赫敏讨论了一下,你觉得——”罗恩停顿了下,“他会那么容易放弃吗?如果你和我们出去的话。”

 

学期终于结束了,大家卷好铺盖登上特快列车,一路能听到所有人都在兴奋地讨论未来的计划。

哈利、罗恩和赫敏照例一个包厢。哈利和罗恩下着巫师棋,和一旁在看书的赫敏讨论旅游路线。旁边的克鲁克山慵懒地把自己卷成一个垫子,小猪在笼子里一如既往的兴奋叫嚷。

“我也觉得中国不错。”赫敏说,罗恩听后高兴地让自己的骑士长驱直入到哈利的阵营之中大杀特杀。

“其实我觉得希腊也不错。”哈利再次输了一盘棋后郁闷地说。

“不然咱们两边都去吧。”罗恩提议。

“你忘了咱们的资金有限吗?而且我怕时间不够。”赫敏说。

“波特你想去希腊?”

声音在包厢里响起,他们一起抬头,看见德拉科站在包厢门口,穿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衬衣和外套,但哈利意外地看见对方用手扯了下外套,似乎是有点紧张。

“马尔福?”

德拉科看了眼罗恩和赫敏,又对哈利说:“之前我给你的地图你还没选吗?”

“其实,”哈利解释,“我答应了和罗恩还有赫敏一起出去。”

一阵尴尬又危险的沉默,哈利和德拉科对视,哈利其实有点心虚,但他还是撑着没敢怎么眨眼。

“咳。”一声轻轻的咳嗽吓了他们一跳,赫敏惟妙惟肖地咳出了乌姆里奇的质感,“其实如果马尔福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去。这样你也算是和哈利一起旅游了。怎么样?”

德拉科没说话,他看着赫敏,然后又看了眼哈利,似乎在思考要不要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设定。

“如果你真的想邀请哈利的话,不用在意我们,就当我们不存在。”赫敏接着说。

再一小阵沉默后,德拉科说:“好。”

 

小天狼星、韦斯莱夫妇、双胞胎、比尔和芙蓉都在车站等他们。当他们拿着行李往回走时,哈利他们看见了马尔福夫妇带着德拉科也在往回走。

不知为何大家都觉得气氛不太对,哈利他们注意到小天狼星脸上有几块淤青,而卢修斯的嘴角似乎肿了起来。

两路人马目光相撞时,卢修斯从鼻子里发出了不屑的哼声,而小天狼星似乎想咧嘴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却疼得龇牙咧嘴了一下。

几秒钟的“短兵相接”后,他们又分开各自走自己的路。

出了车站后,哈利没忍住问出了其实大家都很想知道的问题,“小天狼星你和卢修斯怎么了?”

“打了一架而已。”小天狼星说。

“为什么?”哈利问。

小天狼星看了眼好奇的韦斯莱一家人,没说话,最后在上车的时候小声对哈利说:“那些玫瑰的主意是卢修斯出的。”

 

哈利和小天狼星回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克利切早就把哈利的房间收拾好了。哈利放好行李后,决定告诉小天狼星他的假期计划。

“小天狼星,我有事跟你说。”哈利下楼对小天狼星说。

“你说。”小天狼星把自己陷进沙发里。

“这个假期我准备和罗恩还有赫敏出去旅游。”哈利说。

“听上去不错。”小天狼星说,眼睛眨了眨。

哈利有点不太忍心说接下来的话,在得知了自己的教父跑去和卢修斯厮杀后,他有点担心对方会有什么不理智的举动,“还有一件事,就是……呃,就是德拉科·马尔福也跟我们去。”

 

之后的几天里哈利不得不忍受小天狼星隔一会儿询问一次的“哈利你真的是认真的吗”“这不科学,哈利”“马尔福没什么好人”“詹姆会哭的”。

罗恩和赫敏送来了信,定好了出去旅游的时间和路线。赫敏这次定了机票,因为罗恩很想感受一下麻瓜的飞行工具(亚瑟先生很是羡慕),并且赫敏说让他写信告诉德拉科一声。

哈利叼着餐勺迅速看完了信。而小天狼星一脸郁闷地坐在餐桌旁戳着奶油炖菜,直到克利切询问是不是做得不好吃要不要换一盘菜时才停止。

哈利走回到餐桌旁,顶着小天狼星询问的目光,最后缓慢地开口说:“我们三天后走,先去希腊,然后去中国……赫敏已经订好机票了。”

“就你们三个?”小天狼星充满希望的问道。

“不,还有马尔福,我告诉过你的。”哈利答道。

随后哈利看着自己的教父把椅子向后倾去,双手捂脸朝向天花板,发出了犬叫般的叹息。

“真的要和马尔福一起去吗?”小天狼星沉闷的说。

“……嗯。”哈利心说这都已经答应了似乎没有反悔的选择。

小天狼星没再说什么,教父先生在大约一分钟后放下手,用仿佛要上战场般的声音说:“好吧,那我跟你们一起去。”

“你不需要上班吗?” 哈利傻眼了。

“傲罗有假期,我可以请个年假。”小天狼星目光炯炯,似乎已经打定了主意,“我可不会让你单独和马尔福约会,不然我就真的得去见詹姆和莉莉了。”

你忘记罗恩和赫敏了吗?不,重点是这只是旅游啊哪儿来的约会。哈利面对这庞大的槽点哑口无言。

 

所以,当哈利、罗恩、赫敏、德拉科还有小天狼星这一干人马聚集在机场时,不出意料的吸引了一大片注意力。

哈利和赫敏还好,问题是罗恩、德拉科和小天狼星明显是第一次使用飞机这种交通工具。罗恩好奇和惊异的目光在候机厅里扫来扫去,而德拉科浑身不舒服似的不断扯着自己的衣领,当有人注视他或和他擦肩而过时便皱皱眉。

哈利从一开始就觉得让他们这四个巫师和一个女巫坐飞机是一件扯淡的事,而赫敏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计划的不科学性,她捂着脸把罗恩揪到一边,小声提醒他克制点。

“我们非得用麻瓜的交通工具吗?”德拉科的脸都要皱成窝瓜了。

“你要不愿意尽可以离开。”小天狼星吹着口哨看着专卖店里的东西。

德拉科不说话了,哈利都有点可怜他了,所以哈利叹了口气说:“你就当一次体验吧,反正几个小时就到了。”

德拉科放弃似的扯正了自己的衣领,阴郁地坐在椅子上,哈利他们特意挑了个人不多的角落,而且施了忽略咒。

要登机了,然而问题又来了,大家排成一列等候上机,这种和麻瓜们的亲密相处让德拉科的脸色更差了。

“如果受不了的话就赶紧离开吧,我亲爱的侄子。”小天狼星高兴地哼哼着。

“多谢关心,我亲爱的舅舅。”德拉科虽然脸色不好但还是逞强地回答。

拿梅林的胡子发誓,哈利觉得他们这一路绝对是没好了。

 

登机后小天狼星坐在哈利和德拉科中间,赫敏和罗恩坐另一排。虽然之前哈利也没坐过飞机,但明显他对飞机的适应度和德拉科还有罗恩不是一个档次的,小天狼星的适应度则介乎他们之间。

飞机的飞行时间比他们预想的要长一点,期间当哈利好心地递给德拉科毛巾被时,小天狼星咳嗽了好几下。

以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德拉科的脸色好多了。

下飞机时赫敏和罗恩拉着哈利走在最后面,听着前面的小天狼星和德拉科唇枪舌战。

“你确定带他们来是个正确的选择吗?“罗恩说。

“我非常不确定。”赫敏说。

 

赫敏提前在酒店里订好了两间双人房(因为没料到小天狼星回来),罗恩和哈利很满意旅店的环境,而德拉科只是哼哼了两声,小天狼星依旧惯性地嘲讽了德拉科两句。

而安排房间又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小天狼星坚决不允许哈利和德拉科一个房间,而罗恩也是不可能和德拉科一个屋的。

 

“好了,现在没人有意见了吧。”赫敏订了一间单人房,开心地把自己的男朋友扔给了哈利。

“你说他们会不会打起来?”哈利忧心地盯着隔壁,小天狼星和德拉科住一间屋,简直令人心惊胆战。

“应该不会吧,”罗恩没有底气地回答,“他们会吗?”

哈利和罗恩相视一眼,叹了口气。

 

晚上哈利站在窗口往外看,和英国完全不一样的风景让他很兴奋。罗恩先去洗澡了。

一只白色的纸鹤突然出现在哈利眼前,他接过来,打开后是某人熟悉的字迹【说真的我有点后悔和你们出来了】

哈利觉得好笑,他拿起笔写【难得你的信没被小天狼星查处】随后把纸鹤飞回隔壁窗户去。

【我很怀疑你的教父是不是想杀了我。】

【不管他想不想,很明显他目前还没付之于行动。】

【你的教父是不是对你关爱过度了?】

【我想原因大概是因为你。】

【你就不能安慰我两句?】

【呃,希望你能安全活到明天早上?】

【问你这句话就是个错误,波特。】

【知道还问那就是你的错了,马尔福。】

【你出来一下,在阳台。】

哈利他们的房间有附带的小小露天阳台。他走到阳台上,发现德拉科站在隔壁的阳台上。

“晚上好,波特。”德拉科依旧是那副腔调,但似乎没那么讨厌了。

“没想到你还有这个兴致。”哈利看着外面的景色,夜晚的灯光映在了他绿色的眼睛里。

“趁你教父出去了当然得喘口气。”德拉科说。

哈利很不客气地笑了出来。

“拜托,他就像障碍物一样不断拦着我接近你,我又不是杀人犯,有那么可怕吗。”德拉科抱怨道。

“就像骚扰拦截?”哈利说。

“什么?”德拉科一脸疑惑。

“手机的一个功能,算了我知道你不知道什么是手机……”

德拉科的脸在哈利面前放大,两秒后哈利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又被亲了。

“现在心情好多了。”德拉科叹了口气。

在哈利爆发之前,另一个声音在德拉科那边的房间里响起,小天狼星的吼叫在异国他乡回荡着。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迅速回到自己房间,关上窗户,把另一个世界的骚扰拦截引擎和骚扰短信之间的斗争阻挡开。

“怎么了伙计?”罗恩洗完澡出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

“没什么……骚扰拦截在和骚扰短信斗智斗勇。”哈利思考了片刻答道。

随后哈利没有理睬罗恩的好奇,拿好衣服去洗澡了。

 

今日的骚扰拦截引擎,依旧尽职尽责着。

让我们为骚扰短信祈祷助威吧~

 

END

评论 ( 3 )
热度 ( 92 )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