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Kennex/Danny】五次他们的约会被打断了,一次没有(下)

4.

Kennex本来只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在篮球场看到了Danny。

“Good shot.”他接住从地面弹起来的篮球,看见Danny冲他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

“Hi, John.”

“我可没想到你投篮这么准。不过这么晚你还在打球?”

“哦,只是想出来放松一下。”Danny伸手示意Kennex把球扔过来,“放心,我接得住。”

“有什么烦心事?”Kennex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亲手把球递给Danny。无意冒犯,只是凡事总有意外对吧?

“倒不是困扰,只是有些……”篮球在Danny手里转了一圈,“明天就要做手术了,害怕应该算正常的?”

他想起来了,上次送Danny回家的时候听到对方提过手术的事。

“你瞧,我没法完全体会到你的感受,不过我猜有能再看见的希望是件好事……往好处想,至少你还有双漂亮的蓝眼睛,而我再也体会不到人类右腿的感觉了。”

“有人说过你的安慰方式非常奇特吗?”

“嗯哼,你大概是第一百个这么说的人。”

Danny低低地笑起来,听上去放松了一些。要是Dorian在场一定会感叹Kennex居然有朝一日能用语言安慰到别人。

“我猜有条机械腿是挺酷的一件事?”

“Yean ,挡刀挡枪还耐摔,总能给犯人出其不意——除了有时候需要上油。”

“哇哦。”

他们相视而笑,虽然Danny看不见,不过Kennex知道他能感受到。“要不要来打会儿球?”Danny歪了歪头,夜色中眼睛没有在日光下显得那么蓝,但仍是温暖的,这不由得让人困惑,蓝色明明是冷色不是吗?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Kennex再次感受到了Danny的不可思议,无论站在哪个角度投篮都能精准入框,无疑是对任何视力正常的人的巨大嘲讽。

“别在意,我小时候就开始练这个了,投中了才是正常的。”像是猜到了Kennex在想什么,Danny开口解释,“不过靠这个和人打赌倒是挣了不少钱。”

他们又比了几个球,但总是投篮未免不太有意思,加上夜色已深,Danny遗憾地表示他该回去了。

“不用我送你?”

“谢了,不过我还是自己走回去吧。”Danny看上去像是还想说点什么,不过Kennex率先开口询问:“周末之后——我是说你做完手术的话,介不介意我来探访?”

“Really?我是说,那很好。”Danny有些羞涩,不过Kennex感受到了对方突然的欣喜,所以Danny也对他有好感?

不不不,冷静点John Kennex。

“那么,下周见?”

“下周见。”

他们各怀期待地道别。

 

 

5.

Kennex看到那条新闻是在早上,Dorian用难得严肃的表情把显示屏推给了他。

画面上是被家人簇拥着走出来的Danny,戴着类似护目镜一样的东西,看样子手术成功了?Danny左边的男人——Kennex记得他,Danny的哥哥——正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着什么。

然后他看到Danny倒下了。

“实验性手术的弊端,医生也无法预测具体会发生什么。”Dorian解释。

“Damn it,我就知道这种技术不靠谱!”Kennex从椅子上蹦起来,突然的声响吸引了周围不少同事的关注,不过他目前没心思管这个。

“你去哪儿?”Dorian扭头问。

“医院。”

“好的,地址发到你个人终端了,还有我会帮你跟Malconado队长请假的,今天你本来也没什么案子,不用担心。”

正准备匆匆离去的Kennex停下步伐,对Dorian惊异地挑起了眉。

“当做来自兄弟的支持,记得替我向Danny表示问候,我挺喜欢他的。”Dorian耸耸肩。

当Kennex离开后,Dorian打开和Rudy的个人频道:“我觉得John快成功了,赌金记得分我一半。”

 

Kennex赶到医院时Danny还没有醒来,只有他的家人和朋友焦急地等在走廊里。虽然自己的出现可能略显突兀,但他还是拉住那个在新闻里看到的医生询问起Danny的情况。

“打扰一下,先生,你认识Danny?”

Kennex转头,Danny的哥哥正看着自己,其他人也注意到他看过来。

“是,呃,我是他的朋友,早上我看到了新闻。”

“嘿,我知道你,那个警探!”一旁的年轻女孩指着他喊起来,那应该是Danny的妹妹,“Danny和我提起过你。”

“Danny和你提起过?他都没和我说过,”Larry摇摇头,有些狐疑地看向Kennex,“不好意思问一下,为什么我觉得警探你有些眼熟?”

“两周前我在你们社区提醒过市民关于抢劫案的事情,你来接Danny的时候我们见过一面。”Kennex解释,同时内心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就像是第一次上门的女婿被盘问一样。

“还有之前Danny被挟持是你救了他对不对?Danny还说是你送他回来的。”Marie插话。

“哦,真是太谢谢你了,警探先生,Danny原来还有这么关心他的朋友。”仍在啜泣的女士走过来,抱住Kennex表示了她的感谢,Kennex无措地拍拍对方,期望这能达到一点安慰的效果。

面对Danny这庞大的家族,Kennex感觉自己并不能像平时一样自如,还好Danny一个多小时之后就醒了,所有人都挤进了房间。Kennex盯着病床上的面孔,感觉到了一丝紧张。

“早上好,傻蛋。”

“早上好,丑蛋。”

Larry和Danny的玩笑松懈了病房里担忧的气氛,Danny柔和的笑容让Kennex头一次相信世上真的有天使。

“John?是你在这里吗?”

随着Danny不确定和疑惑地问句,Kennex突然变成了众人的聚焦点。

“是,我……之前看到新闻上的你摔倒了,所以过来看看……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不知道,大概是感觉?我好像闻到你的气味了。”

这真是……太犯规了。Kennex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了,停下你们小情侣的问候,Danny你需要休息。”Larry大声嚷嚷着打断他们,Kennex和Danny似乎同时想反驳,但被众人附议的声音所掩盖。他们推搡着出去,Kennex本来也想离开,但Danny轻轻拉住了他——精准的。

“谢谢你来看我。”

“这没什么,这是身为……朋友该做的。”

“关于这点,等我出院之后我们能聊聊吗?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当然,没问题。”Kennex压下莫名的激动,直觉告诉他这应该和他想的是一件事,但理智提醒他不要吓到Danny。

“对了,很遗憾说好的见面被毁了,我本来想等能看见之后去见见你。”Danny听上去遗憾又无奈。

“是挺遗憾的,不过这也算提前见面了不是吗?”

门外的Larry又在催促Kennex离开,Danny冲他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别管他,他要是问你什么蠢问题就用你办案的口气糊弄他一下就行。”

不,就算是警探也不敢糊弄他大舅子。

“下次见?”

“下次见。”

 

 

+1.

黑发的警探和金发的青年坐在餐厅的角落里,靠窗而不显眼。

“这家餐厅看起来不错。”

“哦,这个嘛,”Danny露出两颗小虎牙,笑容中带着一丝狡黠,“这是之前Larry欠我的,他给我安排过几次非常糟糕的约会。”

“是吗?我觉得喜欢你的女孩子应该不少?”

“我也不知道,我只短暂地看过自己一次——在那能隐约看见东西的一天里,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看上去怎样,再说没多少人会喜欢一个瞎子。”

“我敢保证你的外貌令人赏心悦目。”

Danny低头喝了一口红酒,不知道是酒的作用还是灯光的缘故,脸看上去有些红,Kennex希望自己没有如此——虽然他承认Danny这样也很可爱。

“好吧,为了公平起见我也可以分享一下我糟糕的约会。我自己忘记赴约过一次,被对方中途甩过一次,被对方放鸽子过一次……要知道得过PTSD的警探不是什么吸引人的类型。”

“恩……我想她们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他们对视,Danny眨眨眼,Kennex再一次在想自己会不会搞错对方的意思。

“我是说,虽然感觉你平时有些暴躁,但你的声音,”Danny继续说,大概是为了缓解紧张,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那很……温柔,而且挺迷人的。”

Kennex把剩下的酒喝完,说:“昨天我才知道Dorian他们在局里打了个赌,赌我能不能追到你。”他隔着桌子望向Danny,“然后我托我的同事帮我往赌局里投了一笔。”

“……你投的是哪边?”

“我觉得我还是有希望的。”

Danny笑起来,Kennex知道自己离答案不远了。

“那么,恭喜你警探,你应该能小赚一笔。”

 

走出餐厅,夜风一扫刚刚在屋里攒聚起来的慵懒和温热。

“Well,你介意我触碰一下你的脸吗?”Danny面向Kennex,整个夜晚的星空似乎都落在了他的眼睛里,“我想更清楚的知道你的样子。”

Kennex牵引着Danny的手放到自己脸上,他感受到Danny的手指在他的面庞上游移,食指轻扫过眼角和眉框,大拇指摩挲过嘴唇,这让Kennex不由自主地想亲吻它们。

“清楚了吗?”他轻轻地问。

“Yean,”Danny随着触碰靠近他,轻笑起来,“你长得挺帅的。”

Kennex吻了下去。

 

“对了,这周末我家人邀请你来做客。”

“我相信这次应该不会有问题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