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冲通杂文集

主CP:冲云霄X通天晓

《Family》

副标题:普神的幸运名单/王子殿下中二病的可治性/量产们的崛起/不要瞧不起量产

通天晓想自己上辈子一定和巨狰狞有仇,说不定自己上辈子就是野兽猎人也搞不好。

所以这辈子就一下子全都还回来了。

从断手到重伤挺尸,每回搭档都不一样,但受伤最重的总是自己。如果说第一次是战争时期不得不做出的牺牲,那第二次真是无辜躺枪。

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了当初给冲云霄看的是千斤顶的能量液但受伤的还是他这件事,会怎么想。

总之现在和平了,按照最后一战那架势,巨狰狞们应该也是同意和平相处了吧,大团圆结局皆大欢喜。

对此,通天晓只想说呵呵。

目前所谓的和平共处,不过是互不干扰,碰面小则开嘲讽,大则掐一架。

很不幸,每回能幸运的碰上巨狰狞们的一定是通天晓,而且方式全部都是掐架。

为此救护车不得不陪着他们在塞博坦多呆几天,大家也从一开始的不解愤慨到现在的无奈叹气,通天晓成了医疗室的常客。

好在现在的见面掐架不是往死里揍的那种,不然通天晓一个人对上三只巨狰狞大概是回不来了。总之受伤程度远没有前两次严重。

但这似乎不代表什么,见面互掐的节奏就像喝了未完成的合成能量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们现在又打起来了。

大晚上出来巡逻而已,到了巨狰狞祖坟这边就看到冲云霄站在高处,瞪着晚上能当路灯使的眼睛,看到自己就呼啦一下大翅膀冲过来了。

时间久了打架这事也是有点默契的。通天晓毫不犹豫地变形后一拳就抡了上去,什么都不用说直接开打。其实一开始他还会稍微说那么几句话劝劝巨狰狞的王子殿下,或者说尝试跑开不想打,但现在他已经懒得废话了。

看得出来今天晚上两个人芯情都不太好,出手比以往重了那么一点,但下手狠不代表你全神贯注不是吗?通天晓明显不在状态。

这简直废话,重建塞博坦是个漫长的过程,但劳工却不够,再加上那些投降了的霸天虎们时不时的劳工纠纷,现在通天晓觉得自己属于濒临关机充电的边缘。

所以这架打得毫无技术可言,远看就像两个幼生体打架一样。通天晓不知道冲云霄为什么没趁这个机会再废他一只手什么的,但他觉得这位王子殿下貌似对于同族被灭的事没有那么耿耿于怀了。

真的没劲了,通天晓靠着某块废铁板停下,看着冲云霄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然后变成人形。

“这就打不动了吗汽车人?”

通天晓的光学镜闪了闪,对冲云霄不屑的语气采取了无视态度。

冲云霄走到他旁边,看着曾经满是巨狰狞骨骸的墓地。通天晓心想这是又触景生情了吗,于是他转了转头说:“你还在想那件事?”

肯定语气的疑问句。

冲云霄瞥了他一眼,过了几秒开口:“我有时候在想,如果那时候我的兄弟们都已经克隆出来了会怎么样。”

“……那我想和平一定不会这么快到来。”

稍微缓和下来的气氛又有点剑拔弩张,冲云霄瞪着通天晓有种下一秒就杀上来的感觉。

“你们都一样,对我族都怀有偏见。”

杀气退了一点,冲云霄把视线移开。

“我对巨狰狞没有偏见,只是你们的战力无论和汽车人还是霸天虎来讲都是个威胁。如果你还在为那次事情生气,那我可以道歉,但我不会为此后悔。”

冲云霄没说话,所以通天晓靠着废铁板坐下,继续说:“那时候如果没有炸掉实验室,那大概我和我的同伴也不可能活到现在,塞博坦也无法获得新生。你因为同伴的消失而愤怒,对我来说也会一样。”

“你是在辩解吗。”

“不,塞博坦的大战打了那么多年,我早就不记得失去多少士兵了。所以同理,我不可能会允许你和你的同族再来重创我们。”

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要跟冲云霄说这些,为了劝退王子殿下?拯救在中二病道路上一去不复返的熊孩子?谁知道,但如果可能的话,他想汽车人、霸天虎和巨狰狞现在应该可以真正的和平共处,战争已经结束,没有人会想着一天到晚的掐架。

“擎天柱和我说过,时代已经变了,我们能做的只有适应它,”他看了眼冲云霄,“或许巨狰狞这种远古物种无法大规模地与这个时代适应,但既然你们留下来了,为什么不尝试在这个星球上和其他人和平相处?”

“和平相处……上次你们的侦察兵也这么说过。”

“那你有答案了吗?”

“……如果我想的话,可以把你们都消灭掉。”

赤果果的挑衅。

“这不可能,第一我们没那么弱,第二如果你真那么做的话,我会拼上命来阻止你。”

冲云霄挑了挑眉,“为了你的种族?”

“你要是想消灭人类我也会阻止你,但很明显我和人类不是一个种族。”

“什么意思?”

“有些东西比种族更重要,这是我前段时间才领悟到的,有比士兵或是同族更重要的身份。”

“是什么?”

“Family。”

他抬了抬右手——那只义肢,他觉得这是他从擎天柱那里学到的一件很重要的东西,所以他想把这个领悟再告诉冲云霄,不为别的,或许只是看到这位王子殿下独自一人时想到自己曾因错误的管理方式而不得人心的场景,那滋味多少有些难受。

“这是个人类发明的词汇,现在对我来说汽车人,甚至某些霸天虎都可以算得上是我的家人。”

 “那又怎样?”

“我们也可以成为Family。”

天知道他是凭着怎样的逻辑模块说出这些话的,他想如果是擎天柱的话会说的更好,但他尽力了,普神在上,他真的很想关机充电休息。

冲云霄愣了愣,大概是在思考这些话,然后他说:“这算是邀请吗?“

“算是吧,要不要加入我们?“

他看着他,不知道是认为他CPU烧坏了还是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件事。

谁都没说话,大概过了那么几分钟,通天晓听到背后有声响,委实说这不是什么好动静,因为他靠着的那块废铁板貌似要塌了。

预想中和地面的碰撞没有到来,他回头一看,冲云霄用腿抵住了他。

所以说,这是拉拢成功?

“别高兴得太早,汽车人,加入你们还不一定呢。”冲云霄低头看着他,“但你说的和平相处……我同意了。”

远处传来引擎的声音,他们从高处看去,五辆车加一辆摩托亮着耀眼的车灯正向他们这里赶。

背后也传来声音,他们回头,天豹和玄铁也正向这里飞。

他们看着两个方向不同的人马。

汽车人和巨狰狞都快到了,通天晓想站起来,然后他面前出现了一只手。

他握住了那只手,借着对方的劲站起来。冲云霄把手收回来,问:“这就是你说的Family吗?”

“有可能。”

两个人的视线交集,在看到阿尔茜快冲上来的时候冲云霄转身。

“你说的事情我会考虑的,汽车人。”

然后他变形成野兽形态,顿了一下后向着天豹和玄铁的方向飞过去。

通天晓想这下可以好好充电休息了,虽然难免救护车一番询问和啰嗦。

冲云霄停顿的那一下他听到这位王子殿下说“Good night”。

Yes,他想,and thiswill be a really good night。

 

<<< 

 

如果你一大早就看到三只野兽形态的巨狰狞向你飞来你会想什么?

汽车人们团结地掏出了枪。

“喔,打架吗?”

“正好正好,我也手痒了。”

天豹和玄铁刚准备冲过来,下一秒一条大长尾巴伸过来给了一人一下。

“我说了我们不是来打架的。”

老大发话了,两人被瞪了一眼后耸了耸肩。冲云霄走过来变成人形,天豹和玄铁于是也跟着他变形。

“一大早来有何贵干啊?”千斤顶转了转手中的刀。

“我不是来找你的。”说着看向众人身后的通天晓。

“我?”突然成为焦点的通天晓有些茫然。

冲云霄点了点头,然后拿出了背后的锤子。

炉渣的这是昨晚没打够又来了吗?什么时候变成主动踢馆了?众人内芯弹幕滚滚。

但是冲云霄没有扛着锤子砸过来,而是把它递给了通天晓。

“上次折断了你的锤子,这个给你,虽然没有什么特殊能量。”

通天晓接过锤子,然后看着冲云霄【划掉】快递小哥【划掉】一脸“好了就是这样我的任务完成了”的表情变成了野兽形态飞走。

天豹和玄铁瞥了他一眼后也变形飞走,留下一脸震惊和迷茫的汽车人们。

“呃,长官,您……冲云霄他怎么了?”烟幕顶着巨大的好奇心问,其他人纷纷点头,表示这一大早的精神冲击有点大。

“……我也不知道。”通天晓掂量着手里的锤子。

不过大概,这是巨狰狞和汽车人和好的一个标志吧。

谁知道呢。

 

<<< 

 

所谓卡车,在搬运物资方面一直是一把好手,这点尤其在塞博坦重建的过程中体现出来,为此通天晓很庆幸自己当初扫描的载具是卡车。

可问题是只有他一辆卡车。

其他汽车人和霸天虎都是轿车、赛车或是飞机,对了,还有摩托和救护车,但总之不是不利于拉载货物就是拉载数量有限。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作为唯一一辆卡车,通天晓一天的工作量有点繁重。

“通天晓,我建议你休息一下,重建塞博坦的工作不急于一时,你不用这么拼命。”救护车这么说

医官大人的不能不听,但通天晓也不想闲着,于是他跟救护车说了声就去其他区巡逻了。

其实就跟兜风遛弯差不多,他想。

但他后来才意识到,似乎自己的幸运值有那么一点低,或者说普神的幸运名单上从来没有自己,这点他早该在和巨狰狞的几战中领悟到。

那么现在领悟还来得及吗?

其实汽车人们对于霸天虎的量产们一直有着独到而正确的见解,没有准头、反应迟钝、毫无威力,唯一的用处就是数量多来拖延时间。

那么现在想象一下,当量产们开枪都有了准头而且还在数量上有着优势会怎么样?

他炉渣的,通天晓真的很想说这句话。

自从塞博坦获得了新生后,受到“喜讯”赶回来的从宇宙大帝附身版的威震天到这群杂兵,想让来的就是不来,不想见的直往这儿冲。真是多灾多难的塞星。

不过好在就算有了准头,量产们的反应和威力还是有那么点欠缺,所以通天晓认为这也就足够了。

不过数量太多也是个烦躁的问题,于是他拎起冲云霄前几天送【划掉】快递【划掉】来的锤子,毫无犹豫地抡了过去。

所以说锤子就是有这么个优点,虽然过于沉重且不灵活,但威力还是不错的,可以一下干掉好几个量产。

然后他变形成卡车撞飞两个量产后一路狂飙。

可他忘了祸不单行这个道理,在这还没重修的地区,死胡同总是有的。

“他炉渣的。”这下真的说出来了。

 

冲云霄降落下来变成人形,然后往四周看了看,“天豹和玄铁还没回来?”

“来了来了,这不就回来了嘛。”

“真是的,他们还真把我们当免费劳工用啊。”

两个人并肩走过来,天豹看了看旁边的大黄蜂他们。

“辛苦了,有了你们的帮助最近进度快了很多。”救护车从屏幕前抬头看了看他们。

自从巨狰狞们和汽车人和好之后,这个他们也会来帮帮忙意思意思,不同于飞机形态的霸天虎,巨狰狞的体型更方便运输材料,尤其是长途运输。

而大家也从一开始的小心警惕到目前的合作愉快,相处久了对对方的印象都或多或少的有了些改变,比如说【划掉】熊孩子【划掉】天豹、玄铁还有烟幕关系还不错。

“今天就先到这吧。”阿尔茜活动了一下胳膊,然后获得一致好评。

于是大家准备去补充了一下能量歇会儿什么的,冲云霄走过救护车身边的时候问:“通天晓呢?”

“他?他跟我说去巡逻兜兜风什么的,走了有一会儿了。”救护车收拾了一下桌面,“应该快回来了。”

冲云霄沉默了一下,最后变成野兽形态,扭头跟救护车说了一句“出去一下”就飞走了。

对的对的,和平以后冲云霄和通天晓的关系似乎也有所进步,在救护车眼里,至少不用他再使用医疗箱了。

 

枪声不绝于耳,相较之下还是通天晓的枪威力大一些,所以量产们的数量正在逐步减少,而他自己也只是磨损了装甲而已。

但是这个地形实在是有点不好,这导致他还需要再花一些功夫才能回去。

这些量产们的智商也有所进步,大家一起抬起枪来瞄准,有了准头这还真是有些不太好对付。

通天晓也抬起枪,准备接下这轮攻击,他知道这轮攻击后以量产们的反应力肯定反应不过来,他只是希望自己的装甲足够坚硬,可以撑住这一轮扫射。

但是预料中的枪弹没有袭来,他被一双巨大的翅膀挡住了,只听到子弹打在钢铁上的声音,不过他知道这对这双翅膀来说只能算是挠痒痒,毕竟他可是领略过的,巨狰狞可谓是皮糙肉厚太坚固。

冲云霄一只爪子把他捞上来放在自己背上,然后升高,通天晓知道他想干什么,果不其然,下一秒火焰就喷出来了,喷向还愣愣的站在原地的量产们身上,大概火烧了那么一分钟。

好吧,这下真的变成炉渣了。

通天晓把枪收起来,稍微放松了下来。冲云霄调转方向往回飞。

“你怎么来了?”

“我不太习惯和那么多人聚在一起。”

于是没什么可问的了,通天晓坐在冲云霄背上,感受这和开飞船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天快黑了,但从高处还能看到地平线上最后一线光亮。

因为和基地距离不远,他们很快就到了,而路过的天豹、千斤顶看到通天晓坐在冲云霄背上这一幕差点把刚喝下去的能量液喷出来,隔板手抖了抖,没把杯子扔在地上。

稍微解释了一下,通天晓向救护车表示自己真的没有问题,除了装甲的磨损没有受其他伤,而冲云霄走到一边无视两个小弟好奇的目光坐下休息。

烟幕蹭过来,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

“有事吗,士兵?”

“这个、长官,坐着巨狰狞飞行是什么感觉?”

“……”

晚上小小的联欢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各回各屋各找各充电床。巨狰狞们也要回自己的领地了。

临走前通天晓跟冲云霄说了声“谢谢”。

“没什么……这是对于你之前邀请的回应。”

他愣了下,看着冲云霄认真的眼神,想起了自己之前的邀请是什么——

【我们也可以成为Family。】

You said we could be a family。

And now ,we are family。

——本章END——

倘使一方死亡或失踪②

主CP:冲云霄X通天晓

“通天晓失踪了。”

救护车发来消息。

前几天救护车回到地球,然后昨天告诉他们说地球的周围有异样,想找人去看一看,而有飞船的通天晓无疑是最佳人选。

结果今天救护车就告诉他们通天晓失踪了。

失踪意味着什么呢?失去联系、信号盲区……或是死亡。

冲云霄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芯情,复杂的数据涌过,他只觉得CPU一片空白,又或是运转过快了。反正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和其他汽车人回到地球。

“富勒特工已经调集卫星记录和飞行小队去搜查了,飞船很有可能是掉到海中。”救护车冲他们说。

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唯一能做的只有寻找。而只有这种时候才痛恨自己是汽车没法飞,汽车人们虽然焦急但力不从心。

冲云霄、天豹和玄铁早已飞往各大海域,此时能依靠的只有人类的飞机和巨狰狞。但地球的海域那么大,天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能找到。

谁都知道越往后生还的几率越小,但冲云霄还是不得不放慢速度仔细寻找,毕竟每块海域都有可能,他只希望通天晓没掉到深海,不然从天上看不到。

“老大,印度洋这边没有。”

“北冰洋也可以排除了。”

天豹和玄铁的声音响在通讯频道里,冲云霄没说话,他知道汽车人会开陆地桥把他们送到下一个搜索地点去,同时他也有点累了,已经飞了整整一天但是毫无线索。不过这也在预料之中,因为这样的寻找无非是大海捞针。

“冲云霄,我开陆地桥把你接回来,你需要休息”救护车说。

“不用。”他回绝。

夜晚的到来加重了找寻难度,因为从高往低看海水的能见度太差了,冲云霄想自己是不是需要游到海里去找。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着急,虽然和平了以后他和通天晓的关系好了很多,但似乎不至于为他这么拼命。

可他想起自己看到实验室被炸掉时候的光景,那时在培养皿中的巨狰狞们会有多无助,于是他想大概此时通天晓感到的感觉也差不多。

他已经失去了那么多,他不想再失去一个。

 

通天晓躺在海底,光学镜时明时暗。

他不知道自己距离掉到这里过了多少天,但他估计这里应该是浅层海域,海床挺高,这证明他应该距离某块大陆不远。

他努力回想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变成这样呢,明明只是开着飞船在地球周围看了看。

没错,只是简单的一个巡逻,但他撞见了另一艘飞船,而那艘飞船上霸天虎的标志让他立刻明白救护车所谓的异常究竟是什么了。

和汽车人一样,霸天虎也有很多流浪失散在宇宙中的人,这位大概是最近才找回来。

他试图劝降对方,但对方貌似知道了什么霸天虎解散、威震天流浪去了,而转而愤慨地想要复仇。

别闹了,你们家老大都不干了你复哪门子的仇。

无论通天晓说什么对方都似乎坚定了信念,先废了地球,再去砸塞星。

这种思想危险的人物不能留,于是双方毫无悬念地开战了。

毕竟是老兵了,虽然是空战但通天晓也没有落入下风,而对方眼看不成竟然企图撞向地球。

虽然只是一艘飞船,但想想看,如果坠落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里,暴露身份造成恐慌不说,一定会有伤亡,这绝对不能忍。

于是通天晓开着飞船想去阻止他,两艘飞船对撞,结果可想而知。

但好歹阻止了一次袭击,他想。

他努力不让自己关机,否则能不能醒来就是个问题了。他猜此刻救护车他们应该在找他,那么自己就应该多撑一会儿。

他讨厌放弃,虽然有时候不得不放弃,但在知道结果之前他会坚持下去。

于是他让自己保持运转,委实说躺在海水里的感觉不太好受,时间久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生锈了,海水会腐蚀金属。

但同时他也看到了平日里看不到的光景,一群群的鱼游来游去,还有微小的在夜里发着光的生物,就像看到满天繁星。

有大胆的生物游到他旁边,甚至游到他眼前,大概是蓝色的光学镜吸引了它们,他有点想笑。

通过光亮他可以判断是白天还是黑夜,借此他也可以大概判断时间。

他动了动手,右手按的的义肢貌似又有些损伤,这让他觉得有点对不起救护车。他努力让自己往更高的地方挪动,因为他知道这样会更容易被发现。

从旁观者来看他挪动的距离实在是微乎其微,但光是这样的移动就耗费了他大半的力气。

机体叫嚣着想要停止运转,但他的理智告诉他绝对不行。

不幸吗?还好吧,能活到战争结束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他只不过没想到自己的结局会是这样——躺在海底慢慢生锈。

他不想就这么死去,但如果这就是他的结局,那他接受。

 

“士兵们,飞机在太平洋的岛屿上发现了疑似飞船的残骸!”

富勒特工推门而入,大声冲救护车他们喊。

“冲云霄,你听到了吗?我现在就给你开陆地桥!”

冲云霄听着通讯器里的各种声音,然后说:“顺便把天豹和玄铁也送过去。”

这样的消息让飞了两天的他再次振奋起来,他飞进陆地桥,然后看到了一个岛屿和四周一望无际的大海。

富勒特工说的飞船残骸正静静地躺在岛上,他辨认了一下,确定是通天晓的飞船。

飞船和通天晓的距离应该不会差太多,他扇动翅膀往旁边飞去。

天快要黑了,太阳正缓缓落入海中,这是无数人梦想的美景,但冲云霄懒得管这个,他需要在太阳完全落下之前找到通天晓,不然以这两天的经验来看,在黑夜里找人就像是瞎子一样。

这让他更加着急,甚至有些愤怒,他想这太不公平了,为什么这种事会一直不断地发生在他身上,自己重视的事物不断逝去。

日落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愤怒而停止,更何况是外星物种的愤怒,太阳即将完全落下。

冲云霄把能量集中,然后火柱喷射出来,这是他焦急与愤怒的表现,接着他把火焰喷射的对象转向大海。

其实他只是想发泄一下,但之后他无比感谢这次的发泄。

火焰碰上海面,高温蒸发掉表层海水,更深处的海内景象露了出来,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架蓝色机体。

 

通天晓觉得自己真的快撑不住了,事物在光学镜也越来越模糊,再加上海水的作用他看东西看的时远时近。

他听到了响声,就像是淬火的声音,接着感觉视野变得清晰了一点,就像是海水变浅了的感觉。

他无法思考这是发生了什么,但下一秒的景象他想他此生难忘。

橙黄色的光亮,就像某人的光学镜。

一张愤怒又焦急的脸出现,他觉得有点眼熟,然后那双大翅膀终于让他想起了眼前的巨龙是谁。接着他感到自己在上升,直到与空气接触,虽然精神还有点涣散,但也清楚了很多。

他已经没有力气站立了,但他没有摔倒,因为他被从海底捞起来之后就被紧紧地搂住了。

“我找到他了。”他在涣散中听到眼前的人说。

 

冲云霄一只手揽住通天晓,另一只手按住通讯器,说:“我找到他了。”

一秒后,他听到基地里欢呼声一片。

他自己也松了口气,放下心来之后疲惫就涌了上来,自己也需要一次休息。

他看着怀里的通天晓,虽然光学镜还亮着但他还不确定他有没有意识。

“我需要陆地桥,以及,救护车把你的医疗箱准备好。”他再次对通讯器说。

陆地桥出现,他带着通天晓刚准备走进去,突然感到左手有触感。于是他停下,低头看去,通天晓用他的右手轻轻地握了一下他的左手。

这大概是感谢,他想。

当他抬头的时候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辉正好要收进海里,那最后一丝光亮把周围的海水映成了暗金色,他突然觉得这世界还没他想象的那么糟。

他还活着,没有战争,世界和平。

而且他找到他了。

于是他反手握住通天晓的右手的那只义肢,他感到那只义肢有损伤,但没关系,还能修好。

他们走进陆地桥,而身后的海水早已恢复了平静,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这次的事故只是他们漫长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过不久就会被置之脑后。

活着何其不易,每个人都随时可能离去。

But wherever you go , I will find you .

——本章END——

《窝好心塞》

副标题:药不能停/除了心塞还是心塞/心塞哟/心塞的日常/其实大家都很心塞

CP:MOP/冲通/千救/…

<<<一如既往地心塞着的威震天

伟大的人总是善于反思的,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威震天自认是一个伟大的人,况且又作为狂派首领,虽然和汽车人达成了和平共识,但还是有必要时刻保持警惕,所以他也是需要时常反思一下自己为何总是失败。

想想看,自己这边精英也不少,究竟是输在了什么地方呢?

“威震天大人,击倒又偷偷跑出去赛车了!”

思考被打断,一个杂兵貌似很焦急地跑了进来。

“他不是经常这么干吗,这种事不必向我汇报。”

“可大家都等着让他给升级装备、重接机甲和更换零件呢!”杂兵一只手扶着裂了一半的面甲。

“……那就去找震荡波。”

不由得心里堵了起来,他挥挥手打发走杂兵。

他一向比较纵容手下的小爱好,但这次他想给找击倒谈谈作为一名军医的责任感问题。

或许这就是问题所在?自己这边的人太缺乏责任心?

破坏大帝想着自己是不是需要抽空开个会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然而这个时候,通讯器又响了。

“威震天大人,有两个超能量矿场被巨狰狞砸了!”

渣,和汽车人和平了差点把冲云霄它们忘了。

“给我派人去。”

“但……那里已经被洗劫一空了。”

那你还跟我说个U球?这种事就不能早点说吗?

“这个,因为最近不和汽车人打了所以防范意识欠缺了很多……”

看,果然还是责任感问题。

这时通讯器突然沙沙了两声后灭掉了,他刚想问这又怎么了,然后红蜘蛛一脸犹豫地进来了。

“发生什么了?“

“请听我解释,Master,这都怪震荡波,要不是他研究什么僵尸——”

“那不是僵尸,只是人工操作的机器,我还在试验中你就一枪打废了它们,”震荡波也跟在后面,不慌不忙,“以及通讯器。”

“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因为僵尸出了多大的乱子,我只是担心像上次一样!”红蜘蛛拔高了音调。

“上次的僵尸是因为未完成的合成能量和黑暗能量,而现在合成能量已经完成,黑暗能量除了威震天大人没人能动,所以你的担心不符合逻辑。”

听着他们的对话威震天觉得又心塞了很多。

“那你就不能提前说明你的研究吗,至少别把你的机器做的那么像僵尸!”

“的确,外形方面还有待修改。可你的反应太过激了,根据逻辑分析,你上次留下的心理阴影太大。”

“才不是!我只是要对这艘飞船上的人的安全负责,您说对吧,Master?”

似乎终于意识到威震天的存在了,两个人停止争吵看向他。

 “去修一下通讯器,声波。” 威震天对一旁沉默的声波说,然后再冲震荡波说:“震荡波你为霸天虎战力的考虑很好,但我们现在并不需要那么多无意义的杂兵,所以先把你的研究放下,然后去帮其他人更换一下系统什么的。”

“至于你,红蜘蛛,”他低头看向红蜘蛛,“去看一下我们的超能量矿场的情况,不要再让巨狰狞破坏它们了。”

大厅转瞬间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他终于忍不住低吼起来。

去他个U球的责任感!这帮人就算有责任感也用不到正地方。

太让人心塞了。当然从中也能挑出让人放心的,比如声波,或者震荡波。

但是他炉渣的霸天虎上上下下几百号人竟然就两个人靠谱!自己当初究竟是为什么收了这么一堆部下!

今天的威震天,也一如既往地心塞着。

 

<<<忙里忙外时不时心塞的救护车

如果要在汽车人里选出最心塞与忙碌的一个,那一定不是擎天柱,而是救护车。

医疗、实验、情报,他硬是一个人顶上了霸天虎那边击倒、震荡波和声波三个人的工作。

如果说那是因为战争期间不得已的潜力爆发,那么现在呢?现在不是和平了吗?

“烟幕,能解释一下这十张超速罚单是怎么回事吗!”

“等等,大黄蜂你怎么也跟着去了?”

“隔板、美琪!麻烦把你们的音响关小一点!”

……

这保姆一样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说好的悠闲的汽车人顾问呢?!

救护车心塞了。

“救护车,千斤顶发来的坐标,请求开启陆地桥。”拉夫从电脑前抬头看着他。

值得庆幸,拉夫不仅能帮忙还很靠谱。

陆地桥开了,千斤顶走出来,“早啊,大夫,有没有想我啊?”然后【划掉】一脸痞气的【划掉】蹭上来。

淡定地扔开他的胳膊,救护车埋头继续自己的修理工作,问:“你这么早干嘛去了?”

别告诉我是和烟幕他们一样去飙车,我不想再收到罚单。

“散散步而已,不要紧张。”千斤顶一脸无所谓的挥挥手,然后和拉夫打了个招呼。

“救护车,能告诉我贾斯泊郊外的废旧加油站的爆炸是怎么回事吗?”富勒特工的声音响在通讯频道里,听起来十分为善后工作发愁。

“爆炸?”救护车愣了一下,然后回头盯着千斤顶。

“嘿,别这么看我大夫……好吧我承认是我干的,路上遇见了几个虎子……放心没下狠手,都还活着呢。”

“……”

于是,擎天柱回基地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老朋友周身散发着黑气,烟幕他们躲在一边,以及身上带着点刮伤但还在【划掉】欠扁的【划掉】笑着的千斤顶。

 

<<<因为妈妈的缘故而心塞着的【划掉】熊孩子【划掉】领袖胚子杰克

杰克最近发现自己的妈妈很不对劲。

早出晚归,但和工作的感觉不一样,回家的时候笑容满面而且经常对着手机敲很久,重点是自己回家晚了她都完·全·不·在·意。

于是杰克怀着忐忑的心悄悄看了眼妈妈的手机,联系人上赫然写着“比尔”。

这什么鬼?

其实之前他就发现自己老妈和富勒特工不太对劲,但是要不要这么快。

“杰克,我今天晚点回来你先睡吧。”

达比护士一边整理项链一边对他说。

杰克很想说妈妈你现在的样子就像是刚谈恋爱的小姑娘,但他最后问:“加班吗?”

“嗯……不,和别人约好了。” 

妈妈我认识富勒特工的您就直接说名字吧……

达比对着镜子转了个圈,回身拥抱了一下自家儿子,然后华丽地出门了。

“所以,你就为这个担心?”

拉夫抬头看着他。

“什么叫‘这个’,这很严肃好嘛。”

“好吧,就为了‘你妈妈和富勒特工一起出去’,这又没什么,吃饭、看电影,大人们约会不就这些吗?”拉夫一脸淡定。

在“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和“我想听的不是这些”中,杰克选择了沉默。

“好了,杰克,小珍是成年人了,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比起担心你不是更应该为你妈妈感到高兴吗?”一直在一旁听着的阿尔茜也加入了对话。

为我要有个后爹高兴吗……

“我也是女人,我知道小珍的想法。再说富勒特工你也很熟了,他是个好人。”阿尔茜循循善诱。

这时一辆车驶进了基地,富勒特工和达比护士一起下车。

“虽然很危险,但是我还是想说,”达比护士看着富勒特工,“你今天晚上非常酷,完全看不出来你的身手这么好。”

“嗯哼,”富勒特工理了理领带,“我早就说过了,在成为特工之前我可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包括赛车。”

杰克跑过来,“妈妈?你们去干嘛了?”

“不用担心小伙子,只是赛个车而已,有我在小珍不会出事的。”富勒特工一脸得意。

WTF?

“等等等等,妈妈,你之前说过不许我赛车,但是你现在却去赛车?”

“嗯……我是这么说过,不过当时我不知道你用的车是,他们,”达比看了看阿尔茜,“阿尔茜的话我非常放心,其他人也还好,不过赛车还是很危险的,以后就不要去了。”

“不,妈妈,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你要相信比尔的车技也是一流的,放心,之后我不会去了。”达比安慰儿子。

“我们去坐会儿吧,想喝点什么?”

没等杰克问其他问题,富勒特工邀请着达比护士去自己的办公室。

杰克回头看了看拉夫,拉夫摊了摊手,他又看了看阿尔茜,阿尔茜叉着腰歪了歪头。

怎么办,更加心塞了。

 

<<<因为两个小弟而心塞的冲云霄

冲云霄以前非常想有同族的存在,后来天豹和玄铁来了,然后他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叫不叫后悔。

好吧,说实话,天豹和玄铁作为巨狰狞的实力还是可以的,虽然比自己差点,但三个人完全可以去组团刷任何副本。

可问题是这两只太·熊·了。

让他们去寻找超能量矿场,结果找到了,然后和虎子干了一仗后炸掉了。

和虎子打架不算什么,毕竟自己也一直想找威震天算账,可问题是这两个家伙不仅半点超能量体没带回来还给它炸了。

算了,这都不算什么,冲云霄懒得为这点小事计较。

“别生气啊老大,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天豹掏出一块看起来像是手臂骨骼的遗骸。

“巨狰狞的遗骸?”

“没错,有了这个应该还能克隆出巨狰狞吧。”天豹拿着遗骸转了转,然后随手敲了玄铁一下。

“你想怎样?”

“喔,想打架?”

“来啊!”

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冲云霄本来想小打小闹两下就算了,可两人居然真的十分认真地打了起来,所以他抓住两个人对撞然后扔了出去。

这下消停了,可问题是这个基地也已经一团糟了。

和汽车人和平相处之后,在地球这里的基地是他们提供的,所以维修什么的……问题是他不想看到通天晓一脸“没救了”的表情看着他们。

好心塞。

想起通天晓就更心塞了。两个人战后的关系好了很多,甚至突飞猛进,大黄蜂还说现在看他们俩就像看威震天和擎天柱一样。

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一个的意思大家都知道了,而另一个是唯一一个大概不知道对方意思的。

所以当上次他鼓起勇气,试图用委婉的方式说明他意思的时候——

“你,愿意死后埋进巨狰狞祖坟吗?”

“我为什么要埋进巨狰狞的墓地?”

通天晓一脸迷茫。

是他有哪里说错了吗?反正很受打击。

记得之后天豹和玄铁安慰自己,“老大没事,我们支持你,只不过你看的电视节目不太对,一会儿我们找拉夫给你换一个。”

他低头心塞地看着那块巨狰狞的遗骸,认真地想如果克隆出来的还像天豹和玄铁一样,那还是放弃吧。

 

<<<<当心塞遇上心塞

在一天的心塞过后,威震天终于不行了,他觉得如果自己再在这帮属下这里待着,一定会心塞致死,于是他决定出去。

“红蜘蛛,我不在的时候你指挥。”撂下这句话,他帅气地变成战斗机飞走了,留下疑惑但更高兴的红蜘蛛和好不容易快要把通讯器修好了的声波。

实际上他还不曾好好看看地球,所以这次也难得让他欣赏一下地球的美景,譬如说连绵葱绿的森林、静谧湛蓝的湖水和造型奇特正向他飞来的巨龙。

等等,巨龙?

钢铁的身形和橙黄的光学镜,这不是冲云霄吗。

 

冲云霄觉得心塞真的是一种很痛苦的感觉,就是那种噎得半死想说但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感觉。

就在刚刚,他又使劲地心塞了一把。

因为基地被天豹和玄铁搞得基本半毁,不得已他只能去找汽车人帮忙。

通天晓、救护车和千斤顶过来,然后看着家徒四壁和墙壁上烧的黑黑的痕迹惊呆了。

“你们平常是喷火取暖吗?”

最后千斤顶说了这么一句。

修理箱似乎没什么用处,因为这里没有需要维修的东西,或者说本来有需要的都变成渣了。

真是为修理师傅考虑啊。

而冲云霄作为巨狰狞的老大只能表面上强装淡定。

“或许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富勒特工给他们换一个基地。”救护车提出可行建议。

“正好,我在这里待都待腻了。”罪魁祸首两人组不知悔改,然后毫无悬念地被冲云霄揍了。

走的时候通天晓留了一下,然后有点犹豫地看着冲云霄,似乎是有话要说。

“我们先出去了老大!”天豹和玄铁十分懂事的出去了,临走前对冲云霄握了个拳,这让他有点困惑。

“有事吗?”

“嗯,刚刚天豹和玄铁跟我谈论了你。”

他们俩?冲云霄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们说——“

“等等,不用说了!那两个家伙说的肯定没好事,总之你都不要在意。”冲云霄连忙打断通天晓的话,这两个熊孩子迄今为止就没干过一件有脑子的事。

通天晓听了冲云霄的话沉默了一下,最后点点头,说:“我明白了。”

通天晓离开后冲云霄松了口气,正为自己的机智庆幸时天豹和玄铁走进来,看起来很高兴。

“怎么样老大?高不高兴?”

“对啊,你看我们为了你费了多少心。不过那家伙怎么才待这么一会儿?我们还打算今儿就不回来了。”

什么情况?

冲云霄很茫然。

“你们俩都跟通天晓说什么了?”

“就是老大你喜欢他喽。”

晴天霹雳。

“等等,老大你为啥又打我们!!”

回忆结束,冲云霄扇动翅膀快速前进。

因为太心塞了所以需要出来透透风,不然真的有可能会憋死。

接着他就看见了某架正冲着他而来的战斗机。

 

威震天和冲云霄的距离正在快速缩短,两个人似乎都不甚在意地继续向自己前进的方向飞去。

还剩十米,这对他们来说是用不了一秒的距离。

擦肩而过,时间似乎在停滞,他们都在同时瞥了对方一眼,然后——

战斗机发射导弹,巨狰狞喷吐火焰。

“你还敢来啊!”

“去死吧威震天!”

威震天本来心情就不好,现在好了,来了个对手,卡隆的角斗士表示十分欢迎。

冲云霄在出来透气的过程中一直在想事情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归根结底,这都是威震天的错,正好,现在威震天来了。

 

“擎天柱,发现了虎子的踪迹!”

“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和霸天虎讲和了,拉夫。”擎天柱很耐心地对人类伙伴说。

“我知道,但你看看就知道了。”

画面传来,某架擎天柱再熟悉不过的银色战斗机正在天上和人交火,而对手看起来也很眼熟,威震天和冲云霄打起来了。

“我明白了,把坐标定位。”擎天柱说,“救护车,把陆地桥打开。”

没人回应。

“救护车不在,他和千斤顶他们出去还没回来呢。”拉夫回答。

擎天柱疑惑地回头看着空荡荡的基地。

“哦,隔板和美琪去音乐会了,阿尔茜和大黄蜂去巡逻,烟幕和杰克出去了。”拉夫摊摊手,简单的说明就能体现出和平时代汽车人们的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

擎天柱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拉夫,那么陆地桥就拜托给你了。”

“没问题。”拉夫熟练地操作系统,这更让人怀疑他究竟是不是地球人。

 

杰克坐在车里从餐厅外面小心张望,他看到自己的妈妈正和富勒特工吃的有滋有味聊得生龙活虎。

“你为什么不直接进去?”烟幕问。

“不,我只是想知道他们平常都干嘛。”杰克看到妈妈往窗外瞥了一眼赶紧把身子降低,“你知道的,我只有点担心我妈妈。”

“担心什么?”

“呃,总之不能被她看到,不然她又会说我一顿。”

“可你明明是在为她着想。”

“大人们不都这样吗,总是担心你做这做那却有时候忘记自己在做什么。”

“没错!总是把人当菜鸟!”

“……听起来你也很不爽?”

碍于烟幕那张扬的汽车造型,他们躲在角落里,一边盯着一边小声聊天。

“阿尔茜他们总把我当菜鸟。”烟幕终于找着个人能一吐为快了。

“嗯……或许只是因为你经验不够?”

“可到目前我参战也不少了,为什么总是小瞧我?”

“阿尔茜他们大概只是担心,”杰克试图安慰一下烟幕,“你年龄应该比他们小吧,再说阿尔茜是比较习惯照顾人的那种,习惯就好了。”

“可大黄蜂跟我也差不多啊。”

“那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对大黄蜂比较熟悉,毕竟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嘛……嘿,他们走了。”

达比护士和富勒特工从餐厅走出来,杰克赶紧把车窗关上。

“不就是追踪吗,这容易。”

“但是别理太近,太近了会被发现的。”

“没问题,话说我们现在像不像特工什么的?”

“或许你可以考虑从战士转为特工了。”

 

通天晓走进基地,却意外地发现除了拉夫之外一个人都没有。

“他们人呢?”

“都出去了。”

“擎天柱也是?”

“嗯,他刚刚走,好像威震天和冲云霄打起来了。”拉夫给通天晓回放刚才的画面。

看见冲云霄他愣了一下,大概是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还好好的现在又和威震天打起来了。

“他一个人吗?”

“擎天柱吗?是的,其他人都出去了。”

通天晓打开通讯器,“需要帮助吗擎天柱。”

“非常需要。”擎天柱回答。

 

擎天柱一到地点看到的就是满天的导弹火花和火焰,颇有一种放烟花的感觉,虽然这个烟花不是竖直放射。

于是他也飞起来,躲避着满天的烟花炮弹,来到了银色战斗机旁。

“别打了。”

没人搭理他,继续喷洒火花。

“威震天,冲云霄,都停下来。”

因为他挡在了中间,而威震天和冲云霄都不想打他,所以两个人开始绕着擎天柱追打。

你们两个是幼生体吗。

擎天柱叹了口气,再次冲威震天喊:“别打了,威震天。”

威震天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绕圈。

没办法,擎天柱从背后掏出枪,冲着威震天和冲云霄中间开枪,逼得两个人急停,然后都降落在旁边的高山上变形。

威震天似乎刚想冲擎天柱喊你来捣什么乱,结果擎天柱一拳就抡了上来,正中左脸,威震天刚变形完没站稳就摔在地上了。

冲云霄看着威震天被打脸的场面被镇住了。

“干嘛打我!”

通讯器响了,擎天柱无视威震天的怒吼,接通通讯器。

“需要帮助吗擎天柱。”

“非常需要。”他看了眼站在一旁的冲云霄。

 

杰克和烟幕小心翼翼地跟在富勒特工的车后面,不敢太近。

“你说谁没有菜鸟的时候,干嘛非一直这么认为。”

“问题是他们菜鸟时期你又不在。”

“话说他们这是要去哪儿?我们还要跟多久?”

“我也不知道。”

路口,正好红灯,他们只好看着富勒特工的车渐渐远去。

“好吧,这下大概是不用跟了。”杰克抓了抓头发,因为已经看不到车影了。

旁边驶来另一辆车,好巧不巧,文斯再次碰上了他们。

杰克叹气,上天这绝对是和他过不去。而他不知道的是,文斯内心此时滚滚的弹幕,这货居然换了喷漆。

“又是这家伙?”烟幕压低声音。

“没错又是他,但愿这次他手头没有食物可以扔。”

绿灯了,文斯猛然发动引擎,从车窗向他们比了个向下的大拇指。

心塞本来就让人愤怒,何况两个人都心塞,可这次无论是杰克还是烟幕都没理睬这个挑衅。

“我还以为你又会追上去恶搞一下他。”杰克犹豫了一下说。

“怎么会,这点小挑衅引诱不了我。”

“从这点看,你已经不是菜鸟了。”

“还要跟吗?”

“不了,还是回基地吧。”

 

擎天柱跟着威震天飞在空中,谁都没说话,但他知道该说话的时候这位破坏大帝自然会开口。

果不其然,飞了没一会儿威震天就停下了,随便找了个山头变形。擎天柱也跟着飞下去。

“那么,现在能说说发生什么了吧?”

“……军医不靠谱。”

“击倒吗?”

“指挥官不靠谱。”

“红蜘蛛?”

“霸天虎上上下下几百号人除了声波和震荡波都不靠谱。”

“……”

“好心塞。”

擎天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面前的威震天看起来真的很心塞,于是他想安慰一下这位老朋友兼老对手。他伸手拍了拍威震天的铁桶头。

威震天比他高,但是此刻被拍头显得毫无违和感。威震天明显愣了一下,惊讶地看着擎天柱,然后干脆坐下了。

擎天柱陪着他坐下,说:“虽然他们有时候不太靠谱,可更多时候对你来说意义非凡。”

“让我心塞的意义吗。”

“没他们你也撑不到现在。”

好吧,说的没错。

“所以这就是你找冲云霄打架的理由?”

“不是我找他的,路上遇到的。”

“抱歉我刚刚下手狠了点。”擎天柱看着威震天的左脸。

 “习惯了。”威震天看着擎天柱的眼神,摸了摸左脸,“所以,你是在关心我?”他凑上来。

擎天柱有点窘迫,但他最后还是开口说:“回去让击倒给你抛个光吧。”

他们并肩坐着,就像当初在塞伯坦一样,一个是图书管理员另一个是角斗士。但现在其实也无所谓,两个领袖,身份并不能代表什么。

威震天觉得自己好像不那么心塞了。

 

通天晓走出陆地桥的时候只看到冲云霄一个人,他环顾四周,问:“擎天柱呢?”

“和威震天走了。”

那我还来什么。

但是听语气似乎冲云霄心情不那么好,于是他问:“你怎么了?”

“没事。”

“那么回去吧。”

他刚想呼叫拉夫再开一次陆地桥,但冲云霄似乎不想回去,而且浑身上下无不体现着“我不高兴”。

于是他最后放弃了呼叫,然后走上前来,“你确定你没事?”

蓝色的光学镜看着冲云霄,冲云霄沉默了。

“因为天豹和玄铁?”

点头。

“为什么?”

“他们……太让人心塞。”冲云霄想了半天只能用这个词来说明。

“心塞?”通天晓听到这个词愣了。

“总而言之,我现在需要在外面透透气。”冲云霄说,“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通天晓想自己又没什么事就答应了,然后两个人谁都没说话的站在这里看着远方。

“其实天豹和玄铁说的也不全是胡话。”

“嗯?”

“比如说他们俩跟你说的那句。”

通天晓刚想问哪句,然后看见冲云霄认真地盯着他,就想起了不久前他们对他说的——

“我们老大喜欢你。”

别闹了,不是说不要在意吗。

通天晓有点尴尬。

冲云霄盯着他似乎在等他回应,而他不知道自己这时候该怎么回应,或者说要不要装作没想起来?

等久了最后冲云霄变回巨狰狞形态,通天晓后退了两步,但冲云霄向前两步。

“要不要上来?”

冲云霄压低了身形,那双灯泡似的大眼睛看着他。

犹豫了一会儿,通天晓往上一跳,接着冲云霄真的冲上了云霄。感受到与平时不一样的风的流动,通天晓想飞机有时候确实不错。

他们在高空飞翔,身旁有云雾流动,通天晓想问冲云霄还心不心塞,但他没问出口,最后伸手摸了下冲云霄脑袋后面的角。

结果冲云霄就硬是在空中停下来了。

通天晓愣了,觉得自己刚才的动作是不是很没有礼貌,正在他纠结要不要道歉的时候,冲云霄再次振翅高飞,不过这次速度快的多,逼得通天晓不得不在他背上抓紧了。

然后他们飞了一段距离后降落,通天晓打开通讯器让拉夫开陆地桥。

“……”通天晓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看向冲云霄,“鉴于你那里已经毁了而新基地还没有好,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今天可以在我们那里休息。”

冲云霄看了他两秒后点头,“当然不介意。”

似乎心塞也不那么介意了。

 

杰克和烟幕回到基地的时候阿尔茜他们也回来了。

“烟幕?你们上哪儿了?”阿尔茜问。

“没上哪儿,只是……兜了兜风。”烟幕和杰克对视一眼觉得还是不把真相说出来的好。

“没错,你刚好不在我就叫烟幕出去了。”其实是阿尔茜的摩托太明显一定会被妈妈发现。

“没出什么事吧?”阿尔茜有点不放心。

“怎么会,遇见文思那个流氓我都没做什么。”烟幕努力证明。

阿尔茜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最后耸了耸肩说:“哦好吧,我们的战士真的成长了。”

这妈妈大人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不过好歹没又没被瞧不起的烟幕松了口气。

“那么杰克,你还在为小珍的事发愁?”阿尔茜转而问他。

“嗯……实际上,已经好多了,我不想总被大人管,大人也一样,再说……你说的没错,我相信我妈妈知道她在做什么,我现在只希望如果他们的关系真的进一步发展会告诉我。”杰克叹了口气。

“她会的。”阿尔茜对于自己的搭档看起来不那么心塞了表示欣慰。

 

“哇,大夫,没想到你开车也可以这么猛。”

“你是在小瞧救护车吗,急救的时候也是需要飙车的。”

“我哪儿敢。”

如果有路人经过一定会对此情此景充满惊叹,毕竟一辆赛车和一辆救护车一起飙车这种画面有生之年也不一定能见到一回。

“所以是什么让你终于从基地里出来了?”

“……心塞。”

拐弯,两辆车并排拐过。

“总之,如果你少给我弄点爆炸我就感谢普神了。”

心塞也是需要发泄的,而作为汽车人,飙车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今天的众人,也依旧时不时的那么心塞着。

——本章END——

评论 ( 5 )
热度 ( 588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