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烟戴】总而言之都怪烟雾镜

·cp,但看起来好像更像全员/cb,但确实是cp(为了这碟醋包了这盘饺子

·Summary:“御主,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千万不要怕。”“我们是迦勒底的御主,我们不会怕,这位南美神先生您请说。”“我搞丢了我度假村重要顾客的灵魂。”

·菲特,但是从者宇宙;假活动,但是写不动了烂尾( u know what i mean

·太懒了没有校对。扣下扳机查询writer精神状态.jpg


——以上,能接受的话↓






00.

变故袭来前戴比特刚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他甚至提前一天查好了攻略,曾经妙涟寺提过的日式温泉与奇妙旅店终于在米克特兰帕日渐熟练的度假生活中突破层层记忆浮现出存在感,尽管更大的起因实际是昨天——虽然在特斯卡特利波卡的冥界度假村并没有生前地球人所谓常规的时间概念——门口收信箱收到的“来自阎魔亭的邀请啾!与贵度假村CEO之商业联动,限时对接期间欢迎所有米克特兰帕旅客前来体验啾~!(注*:海报底部有度假村与温泉馆每日来回发班车次表,请不要错过☆”宣传单。

戴比特端详起那张宣传单,在再一次确认班车时刻无误后戴上了他唯一的墨镜行李走出房门:【异文化的客人也无需携带行李,阎魔亭会为所有旅客提供包括服装与日常用品在内的完美服务啾~】

——他拧动了门把手,仿佛母星而来的刺目白光倾泻而下。

 

在大脑无法思考的空白0.2秒中,戴比特第一反应是谴责地面上的特斯卡特利波卡这次又做了什么。

 

 

 

01.

烟雾镜找来时新迦勒底的御主正与同伴们在餐厅闲聊。

那位新所长端来了特制饭后蛋糕,被第四兽与员工们无情戳破了技术顾问的减肥禁令后失落分给了众人,现迦勒底御主、前A组御主以及他们共同的后辈聚在一起,远远望去颇有一副让历史英灵们慈爱感慨人理最后之光的向荣场景。

最后之光们听到了脚步声,齐齐扭头看来,烟雾镜大咧咧在他们面前坐下,被他挤开的第四兽不满地叫了一声蹦到桌面上,又在抬头看到这位英灵不算好的面色时了然地哼了哼,像是说了什么安慰的鼓励话语,烟雾镜为此墨镜又沉了沉。

还是当没听见吧,他凝重地想,虽说只是给山翁老爷子代班的名号、但次数多了冠位之名也会哭的吧。

于是南美的全能神清了清嗓子,身体前倾胳膊支在桌上,看出他的严肃的御主立刻模仿出同样的动作,一旁的玛修荣阳坐直了,严肃坚定的眼神和眼镜闪光示意着无常之风他们已做好了倾听的准备。

卡多克在他们俩间来回看了几眼,选择了沉默。

烟雾镜开口时带着自认身为南美全能神的尊严和严肃,他双手交叉托着下巴:

“——哟,Master。你知道我的米特克兰帕吧?”

藤丸点头。

“很好,那么那些多余的我就不浪费口舌了……简单来说,作为我的梦幻冥府乐园SPA总负责人,我现在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情况。”

玛修严肃地点头。

“我搞丢了一个灵魂。”

“……”

“……”

“……”

至高之神在预料之内的点了点头继续自己的发言:

“——是戴比特的。”

“……”

“……”

“……”

“……”

在寂静声与新所长张了张嘴但立刻被蛋糕呛住的咳嗽声中,卡多克艰难地下意识重复:

“……谁的?”

“嘛,你没听错哦?就是你们都认识的那个家伙!”烟雾镜微笑起来,仿佛刚刚似乎说出什么令人苦恼问题的家伙不是他,“戴比特·泽姆·沃伊德,前迦勒底的A组御主、你们曾经的同伴和敌人——同时也是在那个异闻带召唤了我的不得了的男人。啊啊,那次的战斗还真壮观对吧~?”

痛苦回想起来准备诚实附和点头的藤丸、在桌子底下被卡多克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一下,与此同时他们旁边的三好学生玛修举起手:“那个……那时候我听说,就是后来在烟雾镜先生的冥界的时候,戴比特先生最后似乎是被您接走的——所以……?”

“啊啊,没错,对中意的战士有所奖励、在他们为下次的战斗做好准备之前提供休息所,这就是米特克兰帕,【特斯卡特利波卡】会为战士们的努力给予应得的回报。”烟雾镜大方地点头,随后变得略有丝惆怅地抓了抓长发,他未点燃的香烟叹气般叼在嘴边,“……嘛,不过这次貌似出了点小问题。几分钟前突然感觉到了什么类似信号屏蔽的扰乱,之后戴比特那家伙的感应就消失了;我在那之后看遍了整个米特克兰帕也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再过几分钟那位阎魔亭的老板娘就要急匆匆跑来质问我本来预约的客人为何联系不到了吧,这下可不妙啊,我的梦幻冥府SPA自建立以来还是头一遭,不赶紧解决的话全能神的名号可是会受损的……戴比特那家伙带给我的惊喜真是不断——

在面前神灵逐渐变低像是碎碎念抱怨的声音中,众人终于理解了他此次前来的缘由。

所以你担心的到底是戴比特还是你的乐园名声,卡多克心想。

阎魔亭?藤丸心想。

果然哪怕是全能神CEO也要操心管理问题,戈尔德鲁夫点头心想。

人员安保系统真的很重要呢,玛修心想。

芙,芙芙说。

——在这深深理解的氛围中,藤丸果断举起手:“所以、是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呢?”

如果想找丢失的客户灵魂,首先需要知道人在哪儿的吧,他推理,连波卡都不知道戴比特现在在哪儿的话我们岂不是无从找起?

……说起来那个人的本质我记得不是和宇宙有关吗,卡多克自动忽略了藤丸的称呼问题,所以真的不是他自己突然想起什么离开了吗?

魔术师们陷入了沉默,像是不约而同脑海里浮现出什么有关异乡外神和奇妙的回家探亲之类的结合画面。

“——那家伙不可能的吧!?”烟雾镜的脸色也扭曲了一瞬,但很快恢复正常,“不,实际上就跟Master说的一样,不用考虑得那么复杂……我其实还能隐约感知到他的反应,虽说感觉仿佛有信号干扰做不到精确定位,但这次应该跟那家伙背后的那些麻烦东西无关。”

新所长和藤丸他们一起暗暗松了口气。

“那么戴比特先生现在的反应是在……?”玛修问。

“啊啊,是在宇宙哦。”

“……”

“……”

“……”

“……”

“——Master,”特斯卡特利波卡咧起嘴角,“准备好和我一起去一趟有趣的宇宙之旅了吗?”

 

芙,芙芙感叹,果然是这样的展开吗芙。

 

 

 

02.

戴比特睁开眼时感觉脚下重新踩上了什么坚实的地面。他抬起头、打量四周,熟悉却又没见过的房间出现在他面前,旁边大开的窗子清晰地展示着外面明亮的景色。

戴比特盯着从他视野里划过的太空飞船陷入了沉默。

“——嗯?哟兄弟,这次回来这么早吗?”有脚步声从背后传来,戴比特回过头,特斯卡特利波卡正同样恰巧般走进来,叼着烟和风衣的造型与他所熟知的印象一模一样——他甚至能从对方的墨镜下感觉到对方看到他时有些真实惊讶的情绪,“我记得你前几天才刚出发的吧?就算是路上搭了最新型飞船这也太快了……啊、难道说是这回带回去的特产真的成功了!?暗黑星的亲戚们也忍不了所以把你直接扔回来了?”

“……?”

“喂喂,别告诉我你把这事忘了啊——!那份泰山还没推出的研发期新品可是我俩一起打包的,想想试吃那次我被辣到从米克特兰滚到奥梅约坎的两天肠胃地狱经历哟。”

戴比特想为目前这个不知名情况说些什么,于是他立刻听到了自己带着好奇的开口:“……有那么辣吗?”

“当然啦!”特斯卡特利波卡看起来很激动,“鸟头公那两天趁我不备抢走了我一整间工厂生意的仇我可不会忘,你说下次在那堆可可果里混进泰山老板的秘制调料作为报复怎么样?”

“是你的运气的话,在那之前就会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出岔子吧。”

“啊那倒也是。”

不是什么奇怪的对话,或者说是全部都是很奇怪的对话,戴比特在这期间终于勉强适应了这个宇宙的视野。

——他大概理解了自己的处境,面前的这个“特斯卡特利波卡”盯向自己,不知道是否同样察觉到了什么异常。

“话说回来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你戴的是我那副备用墨镜吗,我倒是不介意啦,不过我记得你之前走的时候没戴这玩意儿吧?”

“特斯卡特利波卡”的目光毫不遮掩地在他身上打量,触及到戴比特手上因为视角问题令他看不太清的深红色宣传单时墨镜更为闪烁。

“……听我说,‘特斯卡特利波卡’。”戴比特·泽姆·沃伊德,曾经一度仅生活在地球上的异乡之人、现在自认不知为何被米克特兰无常之神踹出来的异界之人,适时打断了面前这位与自己宇宙某位神明过于相似的存在的探究视线,随后郑重地诚实开口,“出了些问题,虽然依据目前的情况我姑且只能猜测与平行宇宙波动之类的事情有关,但我并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戴比特’——尽管你与我认识的那个‘特斯卡特利波卡’确实也很像。”

在屋内一时的寂静中戴比特等了两秒再度开口,听上去十分诚恳:

“——还有,外面那些飞船我可以去试试吗?”

 

 

……

“抱歉啦旅行者,这次要你特地陪我们跑一趟。”

“没关系哦Master,不如说偶尔像这样回到宇宙对我来说感觉还不错!”

“别担心,年幼的冒险者还有Master,要是和这位突然出现的谜之女主角小姐说得一样的话我们只是去接个人,享受这趟旅程即可——嗯?你那眼神是怎么回事?”

藤丸投向阿兹特克神明的眼神中似乎透着什么对还一无所知人士的怜悯,特斯卡特利波卡带着被冒犯的不解回望。

“先说好我的飞艇可乘不下那么多人啊……还有那边那位无常之风先生!本航空禁止吸烟!”

“嘁,知道了知道了……”

【大约一个小时前——

“那么,Master,准备好和我一起去一趟有趣的宇宙之旅了吗?”

““太突然了吧!?””

“嘛,人生就是这样变化无常的啊,要适应哦?话说回来迦勒底的这艘飞船可以开到宇宙上面去吗?宇宙跳跃呢?”

“——先不说前面那条后面那个要求果然这不是那么简单的旅程吧!?作为新迦勒底总司令我不会允许的哦?更重要的是技术顾问和船长也不会的对吧!”

突发的宇宙旅行委托宣言,早已经历许多的人理最后御主敏锐地抓住了‘宇宙跳跃’那个关键词——

“……也就是说、是那个吧。”

“……啊啊前辈,我也有相同的预感。”

卡多克和特斯卡特利波卡困惑地看向凝重点头的藤丸和玛修,就在此刻,像是要彰显什么存在一样,食堂门外、Storm Border的甲板上猛地传来一声巨大的物体着陆声响……】

 

——神明讪讪收起被点名的刚递到嘴边香烟,多半是因为旅行者在场没有太多怨言:“那个‘我’给你的坐标还有多久才能到?”

“嗯让我看看……”先前在Storm Border突然冲进食堂的谜之宇宙从者看回自己的终端,投放在小飞艇大屏幕上的信号一闪一闪地表明着位置,中间这个红点是他们自己,那么那个远处的小点无疑就是——

“……诶?为啥越离越远了啊——!?”

“……喂喂,御主,这个从者宇宙和这里的人真的没问题吗?”

“哈哈这个嘛……”

“不不不!这绝不是我的问题哦!?”宇宙从者大声抗议,星际的打工人绝不认同对自己业务能力的诽谤,“明明给了我委托和坐标,到达后却自己跑掉的雇主我也是头一回遇到啊!?”

 

【“X、X小姐!?”

“噢!正是!宇宙的执法者、维护银河秩序的执行人,很不错的招呼哦玛修?好久不见啦御主!我闻到了伦敦正宗蛋糕下午茶的味道,能给我来一份吗?”

“为啥X小姐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感觉我应该吐槽点什么但看藤丸你们的反应这大概不是第一次了吧还是算了。”“芙。”“突然冒出来的透着搞笑气质的从者……你们这里比我想象的还有意思嘛。”

——听到最后来自某位新人神明英灵点评的谜之女主角眼神变得锐利,她变换姿态摘下了头盔,终于看清烟雾镜后大惊失色:

“——雇、雇主?!”

““雇主???!””

“啊不、考虑到两个宇宙的关系应该是两个人,这点很常见呢……咳抱歉,我差点以为委托被耍了……总之正好听我说吧——”】

 

……果然还是该怪无常之风先生你在做什么吧,可恶,果然不该因为一时眼馋报酬的诱惑接下你的委托吗?女主角看起来真切地悔恨着,明明知道你随心所欲临时变卦的名声来着——

我说你怪错人了吧喂!?来自地球的烟雾镜十分震惊且冤枉,换成同一个宇宙的家伙说出这种大不敬的话我已经杀了你哦!?

藤丸淡定地哈哈打断了眼前的争执,不如说这趟旅程不出任何事才会真的令他震惊:“嘛……总之只能跟过去看看了吧?”

“只有这样了呢……”

 

 

……

戴比特眺望着列车窗外无尽的星空,运行的轰鸣声在这宇宙之中显得渺小梦幻,他的脑海里下意识闪过曾经看过的许多电影。

特斯卡特利波卡姿势潇洒地坐在他旁边,只有他们两人的列车厢安静无人打扰,因此不用在乎禁烟车厢而任他随意吐着烟雾。

“你之前没见过吗?”

“啊啊,仅仅是观测的话早就已经‘见过’了,”戴比特坐回来,特斯卡特利波卡注意到他的嘴角在不自觉地扬起,“但像这样‘真切’的感受还是第一次。”

“……也是啊,按照你刚刚说的那些经历——虽然本质和我们一样、但是肉体一直都在那个地球上的吧?”

“虽然很想说和你说的‘一样’也有些区别,但……嗯,差不多就是这样吧。”

“什么嘛那种含糊的说法!”特斯卡特利波卡、这个宇宙的烟雾镜大笑着一手搭到他头上用力揉起来,戴比特的身体随之晃了晃,但没有拒绝,“不过我说你啊——明明一开始看上的是那么崭新样式的现代飞船,结果跑出来后反而对这边旧型号的铁道列车眼神发光感兴趣吗!亏我难得想称赞一下兄弟你的审美。”

“唔……不行吗?”

“什么话,这种事当然要以个人兴趣优先了!啊这么想想这边的你确实也对这类的电影感过兴趣,你那个叫佩佩还是啥的朋友送的据说什么上世纪经典的公路片……”

“?”

“没什么、别介意,难得看见这种【你】感觉还挺新奇罢了。”

“……话说回来,我们这么随便跑来这里,不给你委托的那位宇宙执法人留下联络讯息这样好吗?参考你说的时间,她应该已经找到和我同一个宇宙的可靠的人了。”

“啊啊,就相信我们银河警察小姐的业务能力吧。比起那些、从刚刚起我就好奇了……你手里拿着的那个是不是哪里的旅游宣传单?”

戴比特低头,和墨镜一起跟着他来到这个宇宙的唯二随身物品还握在他手上,时刻表遗憾地提醒他多半早已错过了摆渡班车。

“在米克特兰帕住的时候收到的阎魔亭度假邀请。”他无所谓地递给好奇的【特斯卡特利波卡】,“刚准备出门的瞬间就被传送到了这边。”

“……你的运气是不是也有点问题?”

“回去我就准备投诉你。”

“呜哇——”

特斯卡特利波卡瞥了他一眼,戴比特的神色平静,多半没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吧,他想,回忆起对方方才为自己解释那个宇宙以及与那个宇宙的【自己】经历时的样子。

“嘛……不过蓝星上某个文明的全能之神吗、嗯果然无论在哪里都不愧是【我】——需要我来教你如何起诉这种地头蛇大企业吗?我手底下涉及的商业范围还挺广的哦?这种商业起诉和索债也在我的业务范围内,来狠狠敲【他】一笔、再用这笔资金来一次行星大爆炸怎么样?”

“……不,最后说的那个是怎么回事……算了,”戴比特犹豫了一秒,脚下的列车与此同时也缓缓驶进了某处边缘铁轨的终点站,“到了。这里是什么地方?”

放眼望去只是身处边缘地带的荒凉星系,某颗不知名的小行星漂浮在他们下车后抬头的视野里,从这个目测距离来看、他们此刻脚下的地方是那颗行星的卫星也说不定。

“这边的【你】回老家之前跟我提过一嘴这里今天会有场还算壮观的‘流星雨’,嘛就当等人期间无聊的消遣吧——哦这里的无人贩卖机居然有热可可,不错不错,你要来点什么?”

戴比特沉默,看着【特斯卡特利波卡】兴致冲冲过去投币并已经替他决定好了同款饮料的背影,在对方按下确认按钮前补充了一句他“要咸的那罐”。随后无视了对方递来的嫌弃表情,抬头望向来时方向的星空。

来到这里后他的视野就一直被仿佛什么人为的电波干扰着,针对一般闪烁的盲区让人忍不住怀疑,戴比特皱起眉开口:“——特斯卡特利波卡,从刚刚起是不是一直有什么人跟着我们?”

蹲在贩卖机前的人回头,两副架在头顶的同款墨镜之下、两双同样困惑的视线对视:“你发现了——等等、你才发现吗?我以为……?”

“……”戴比特强忍住了什么冲动,他瞪着这个宇宙特斯卡特利波卡,“……来到这里之后我的‘观测功能’就被干扰了,如果你指的是这个的话,没能提前说明是我的问题——现在别告诉我这也和你干的好事有关。”

“——喂喂这我可真不知道啊!?我还说路上你怎么那么安静呢?”宇宙烟雾镜大声抗议,大长腿迈了回来,他捏着罐可可塞到戴比特身前,“给你。”

“——所以后面跟来的人果然和你有关,”戴比特接过那罐可可,在瞥到上面的‘雅雅乌基公司’美洲豹头标志时多看了两眼,“怪不得最开始在你的飞船工厂的时候急匆匆拉我出来。你做了什么事被人追杀了吗?”

“嘛倒没有‘追杀’那么夸张吧,不、这么理解也可以,毕竟是鸟头公那混蛋。”

“……”

“顺带一提我们之前委托的宇宙警察小姐也在路上了哦?哎呀希望那位谜之小姐这一路上能帮我多干掉一些非法鸟头追兵了,毕竟从刚刚起通讯器就一直响个不停、看来她也快到了吧?”

“你……”

“别那副表情嘛兄弟!反正你是在度假期间,那边的诉讼和这边的报销都会帮你搞定的——我可是从前几天躲避鸟头公起就一直无聊至今啊!魁札尔这次简直穷追不舍、明明是她先出手我才作为受害者小小地报复了一下好吗!?”

怪不得,戴比特点了下头。

从米克特兰帕到这个不知名从者遍地跑的宇宙,曾经作为‘地球人’——即使或许没过去多久——用太阳计算24小时一天的概念早已失效,但【戴比特】本身的记忆容量没有改变,无论“今天”他将经历多少不可思议的事情,不久之后仍旧只会留下五分钟。

所以特斯卡特利波卡这段话忘掉就好了,他理解地继续点了点头,开始好奇这边的自己是否也有相同的记忆问题。

渐促的脚步声终于在背后响起,特斯卡特利波卡慢悠悠地吐了口烟圈:

“既然追到这儿了……话说能拜托一下你吗、兄弟?你也不忍心眼睁睁看着我被鸟头的棒子锤破头吧~”

 

戴比特失望地看到冲出来的并非【羽蛇神】而是一群宇宙战斗公鸡。

 

 

 

03.

“哦噢噢噢那都是啥啊为啥看到御主你们就冲上来了!?”

“不很明显是看到了特斯卡特利波卡你吧!?”

“可恶果然不该提前收了‘你’一半的佣金,居然把我这银河秩序维护人拿来当跑腿和清理竞争对手的武器,女主角我还是低估了最大连锁商业帝国资本家的黑心程度——!!”

“喂喂怎么全都在拆我台啊!?我很明显是受害神吧!?”

“唔大哥哥奇怪的枪法先不说,刚刚的敌人里是不是混进了什么好像在某个亚马逊大姐姐那里见过的员工……啊掉下的东西被大哥哥很自然地捡走了!”

X和藤丸看着阿兹特克神明行云流水拆开亚马逊快递信件的动作,投去谴责的目光。

别那么看我,这上面写得就是我的名字,特斯卡特利波卡不耐烦地对他们甩了甩【贵重物品!非本人请勿签收!】邮件信封,偷走我重要的所有物不说还给我惹了这么多麻烦,我替【我】收个快递怎么了?

——好奇的脑袋们凑在了一起,看着拆开后标着【XX星法院传票】抬头、【请被告人:雅雅乌基公司负责人特斯卡特利波卡先生于宇宙历X月X日XX时XX分准时到达第X宇宙法院,参加关于雅雅乌基公司被指控的多项违法商业行为开庭】的内容、一起陷入了呆滞。

又破产了呢,藤丸想。

又破产了呢,旅行者想。

居然破产了吗,X想。

“咳,”人理最后的御主试图回归正题,“X小姐,这次距离追上那位‘无常之风总裁’还有多久?”

“欸——嗯,几分钟前坐标位置好像就停下了,这个距离的话要不了十分钟就能到。”

“……”神明默默原封不动地折起信件,折射着宇宙光辉下的墨镜目光无人能看透,“那就让我们赶紧追上那个【我】吧。”

 

 

……

戴比特在难得不用担心人理奠基值召唤了【眷属】后、看着那几只被拉来和公鸡对决但仿佛宿醉痛苦挥舞触手的【同胞】陷入了沉默。

星际之外指责的语言不能说完全听不懂,“麻婆&*¥%麻辣”几个字还是让他决定暂时忽视。

战斗中挥舞着不明所以“商业就是战争”口号的杂兵们不甘倒地,紧随其后的宇宙轰鸣声终于昭示着最终对手即将登场——在特斯卡特利波卡吹着口哨和戴比特目送【眷属】匆忙离开的思考中,另一艘小型飞艇在此刻迅速地接近了他们:

“哟!戴比特!!”

 

“……特斯卡特利波卡?”

戴比特惊讶抬头。

 

 

 

戴比特没想到特斯卡特利波卡会亲自跑来这个宇宙,看样子还麻烦了新迦勒底的人们。

“哦!看起来你冒险得还挺开心的嘛,不错不错,那我就放心了。”

“毕竟运气好直接掉到我这里来了,我对我最重要的‘合伙人’可是很照顾的哦?”

……

无视那边只要是特斯卡特利波卡必定就会志趣相投的闲聊,戴比特看向高兴向他扑过来的藤丸和不认识从者,尽管不知道自那次战斗后过去了多久,至少新迦勒底看起来过得还不错?

“抱歉了藤丸,”秉着精神上曾作为迦勒底前辈的态度他诚恳道谢并道歉,“特斯卡特利波卡这次又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

“完全没有关系!”藤丸倒是显得比他想象的更为高兴,念叨了两句关于玛修和卡多克他们某些他听不太懂的话,并在旁边特斯卡特利波卡们关于商业和鸟头公的激情聊天中询问他回程要不要一起顺路回迦勒底。

“豹头混蛋——!!”

在氛围友好的叙旧中,被短暂遗忘的对手终于带着飞船落地,羽蛇神——这个宇宙的魁札尔带着满面杀气的笑容从灰尘中出现,戴比特和藤丸下意识地带着旅行者礼貌让出通往她所呼唤姓名的人士道路。

就像是对应恰好有两个特斯卡特利波卡在场似的,宇宙特奥蒂瓦坎公司另一位姐妹负责人在竞争对手刚准备嘲讽魁札尔时从飞船后座慢悠悠抱着肚子抱怨登场——库库尔坎困惑地扫视了一圈众人,在看到迦勒底时眼睛亮了亮。

戴比特看到两个特斯卡特利波卡手上的香烟凝滞了。

在一眼预感激烈的战斗面前,作为至高神的特斯卡特利波卡搭上了一旁戴比特的肩。他带着人退回御主和其他同伴旁边,留下背后另一个震惊的自己。

“毕竟我是战争之神呢,商业战争也是战争……既然如此就留给你们两边各自对决的公平机会吧,我们就先回去了。”

喂!另一个特斯卡特利波卡在迫近的两个羽蛇神压力之下紧急喊,戴比特!

戴比特在内心叹了口气,沉默了两秒后从神明从者的胳膊底下走出去。

“记得你说好的免费诉讼。”

他说。

宇宙总裁的脸惊讶了一瞬,随后愉快地大笑起来:

“啊啊、交给我吧!”

 

——身后,本来只准备看戏的特斯卡特利波卡困惑地瞥了眼戴比特,背对的视角让他没能看见后者很小幅度扬起了嘴角。

 

 

 

04.

明明是你先在我的拉面里放了卡罗莱纳椒的吧!

在那之前可是你先在工厂可可里藏了魔鬼椒的!

是谁跟踪我断章取义拍照录音卖给星际报害得暗黑星都以为我是DV啊!?

是谁先假意合作会谈后来在星际广场上投屏我的‘暴力行为’啊!?

……

戴比特和藤丸等在场人士沉默地听着那边逐渐变得又激烈又低龄的争执,最终都决定无视,他有点晕乎乎地甩了甩头,羽蛇神的摔角果然不是浪得虚名,他有点理解特斯卡特利波卡为什么那么不愿意和对方碰面了。

“所以说拦着你别去对付鸟头公了,”他,不、新迦勒底的特斯卡特利波卡一副早已了然于心的表情朝他走过来,“物理意义上的很头痛对吧?”

那边背景里的成熟宇宙商人还在互殴,藤丸似乎被旁边一同加入围观的库库尔坎搭上了什么话。

“话说回来,你刚刚和那个【我】说的‘诉讼’是怎么回事?”

“那个的话,”戴比特点点头,“是说帮我投诉关于某位全知全能的神明‘答应在准备好下一场战斗之前都将在他的梦幻SPA米克特兰帕获得安宁和休息、却在中途就突然被猝不及防踹出来’这件客户权益的事。”

“啊啊,原来如……”

特斯卡特利波卡的动作顿住了,他和戴比特面面相觑:

“所以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等等——我可没踹你出去啊!?——不如说你的反应消失的时候我也吓了一大跳好吗!?”

 

——就像要解答他们的问题,有“喵”的声音在背景那里响起,某个看起来很熟悉但戴比特从没见过的可疑豹子人从羽蛇神的飞船后面溜了出来,鬼鬼祟祟的身影很明显是在盯争执不休的【魁札尔】和【特斯卡特利波卡】。

“喂,豹人,你在那里做什么呢?”

突然被【老板】点名的从者吓了一跳,吸引了全场的注意。

“呜哇喵~!为啥会有两个老板啊喵?!”

宇宙烟雾镜停下了和老对头的争执,理了理头发:“豹人——正好,你这两天跑哪儿去了?以为我不知道之前的可可订单是你大意给这鸟头的吗?”

“怪给员工可不是好老板的作风哦~”宇宙羽蛇神插话。藤丸他们已经看起来习以为常地坐到一边吃起了贩卖机买的零食,戴比特有点敬佩地也想过去。

“我也不知道会导致那一整间工厂倒闭啊喵!”豹人激烈辩解,“不过我也做了补偿了喵!你看【保卫科主任】回来了的话老板你的人身安全至少也能从魁札尔的棍下保障了吧?!”

保卫科主任?迦勒底来的人理最后御主想。

保卫科主任?至高神特斯卡特利波卡想。

……?戴比特想。

 

 

 

……

“——啊咧?所以工厂转交的时候那个奇奇怪怪的圆环不是戴比特酱特意留给你的吗喵?”

 

——果、果然最后是这种展开吗,藤丸沉痛地点点头。

“喵嗷!!老板不要开除我啊喵嗷——!!”

特斯卡特利波卡抽着烟和戴比特陷入了沉默,良久、戴比特终于开口:

“……所以,”他皱着眉,“果然还是特斯卡特利波卡你的错……吧。”

特斯卡特利波卡震惊地瞪着他。

 

 

 

05.

“——以上,就是我们此次带回了入职新人的旅行,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旅行者王子般的微笑结尾,X小姐已经在底下吃起了迦勒底食堂特供蜜瓜,御主和玛修适时地鼓起了掌。

卡多克和戈尔德鲁夫,以及错过先前时候的紫苑与小达芬奇哑口无言地坐在原地,在他们桌对面,本来准备在旅行者之后礼貌自我介绍的戴比特被旁边的南美至高神拽进了什么谈话。

“哎呀~总之就是这样!”藤丸乐呵呵地击掌总结,“戴比特从今以后也来了!可靠的前辈增加了对吧玛修?”

“确实如此呢前辈!”

想想还有芥前辈,藤丸小声提醒张张嘴刚想说什么的卡多克,本来感觉胃疼的后者立刻冷静了下来。

“?抱歉,该轮到我发言了吗,”戴比特终于拉回了神,面朝向这边,“还需要我自我介绍吗,御主?”

“哈哈哈感觉不用了吧,毕竟其实都认识……”

“也是呢。”降临者笑了笑,不知道面前的曾经同僚们因为头一次见到他这种笑容而愣在了原地,“你和卡多克还有玛修还是老样子。”

等等等等、我有问题!猛然举手的小达芬奇发言,所以戴比特现在是从者之身吗?

……可以这么说吧,谨慎思考过后的新从者回答,从【切实地死掉过后】又因为人为——不,神为因素被不负责踹出来而【被重新召唤出来】这个角度来考虑的话,现在的我或许确实能称之为【从者】。

正端着饮料在旁边的特斯卡特利波卡被呛了一口,看起来很想说什么。

小达芬奇不得不苦恼地赞同了他。

“——总之,我也很期待新迦勒底的表现。”戴比特微笑,“之后就拜托你们了,御主。”

 

 

 

 

+1.

——晚饭时卡多克端着盘子走了过来,他发誓只是源于魔术师的好奇、而非对方手里迦勒底通讯设备上正关于【温泉旅游推荐】与【旅客权益受损投诉】的搜索。

戴比特对他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挪出一部分空间让他坐得更为舒适。

“呃……”魔术师卡壳了,“所以……你是被从者宇宙的烟雾镜召唤过去的?”

我在说什么,卡多克迷茫地想。

“严格来说,”戴比特咽下了一口饭,似乎很认真地回答,“是豹人。”

“……?”

 


 

“嗯……所以你在那个宇宙的时候、‘眼睛’无法正常地‘看到’,也召唤不了你那些‘朋友’?”

“召唤还能做到,只不过都有奇怪的干扰罢了……这么看来也不是你搞出的问题了。”

“……”

“怎么了,特斯卡特利波卡?又吃坏肚子了吗?”

“我说……你一遇到糟糕的情况就觉得是我的错的这个毛病是不是也该改改了?”

 

 






 

END


《夏日旅行活动!米克特兰帕限定——梦幻温泉SPA堂堂袭来!!而那看似温和的烟雾是为何而……》《限时赠送4★降临者,戴比特·泽姆·沃伊姆!!在那普通的泳着背后究竟是——!?》

←以上!均不会出现!



(我坦白了,这段时间被泥潭网友那句【前篇:被掏空钱包还觉得很赚的勤勤恳恳大冤种男友和业务能力满分但花钱大手大脚还疑似暴力倾向的实干型野蛮女友 / 后篇:对外彬彬有礼对内各种无理取闹找茬的毒舌女友和对外阴晴不定对内被找茬也啊对对对的气管炎欢乐喜剧人男友】洗脑力!(悲)

评论 ( 6 )
热度 ( 38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