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罗路】New ROMANCE DAWN to the new world(下)

Summary:在无人岛上、还有大约两个月才前往香波地群岛时,路飞遇到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差点掉进海里的、来自未来的罗。  

•未来四皇罗,本后篇高浓度麦团友情亲情向,布鲁克戏份mvp

•写麻了累了懒得校对了,有什么要改的之后再说吧()







<<<

布鲁克快乐地站在桑尼号的甲板上,重新见到两年不见的伙伴们让他难掩激动之情,虽然他已经没有心脏了哟嚯嚯——

“好了!那么我去接路飞、索隆和山治了!”

““拜托你了乔巴/乔巴先生——!””

他对坐在大鸟背上的乔巴挥挥手,就在大鸟准备起飞的瞬间,他们身边的半空中凭空出现两个人,直直地向下掉到桑尼的甲板上。

“咿呀啊啊啊——?!”

乔巴先生和大鸟先生一齐瞪着眼珠发出被惊吓到的尖叫,同样被吓到的乌索普倒霉地成为人肉垫子;布鲁克好奇地和其他人探头围过去,突然掉下里的两个人看上去很像他们亲爱的索隆先生和山治先生。

“可恶啊发生了什么——”

“这是哪儿不对白痴厨子快滚下去沉死了——”

“你们两个都沉死了都快给我下去——!!”

真是一如既往的草帽一伙日常,布鲁克再次感到了回到熟悉环境的感动,娜美小姐和罗宾小姐叉腰站在叠叠乐的旁边发出叹息和笑声,受到惊吓的乔巴先生和大鸟先生一屁股坐下了,不知道现在自己还该不该去接人;弗兰奇抬起头,困惑地注视着他们掉下来的半空,那里只有一堆慢悠悠漂浮的香波地泡泡。

“我说,你们俩,怎么突然出现的?”

“我哪知道,一眨眼就被送到这来了。”

“喂路飞呢?”

……

最靠近栏杆的布鲁克听着同伴们的对话,余光注意到船坞不远处有另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走到栏杆旁弯下腰,眯起眼眶抬手张望——

“啊咧,那不是路飞先生吗?”

他愈加喜悦起来,挥舞起自己长长的骨头胳膊。

“喂——路……”

他顿住了,惊恐地看见背着超大背包的路飞先生正背对着他,露出的狭窄缝隙让他只能隐约看到自家亲爱的两年没见的船长对面还站着另一个人,那应该是个还挺高的男人,虽说没有他高哟嚯嚯……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看到了——啊虽然他已经没有眼睛了哟嚯嚯不对现在不是讲他惯常冷笑话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不认识的、不明来历的黑头发男人低下了头,然后那张脸就和路飞先生贴在了……

——布鲁克张大了嘴,两只骷髅手按在脸颊上。

似乎有什么刚从人肉垫底下钻出来的乌索普先生还有什么罗宾小姐在跟他说话,但他混乱的精神无法对此做出回应。

“路、路飞先生——!?”

灵魂之王发出了灵魂的尖叫。

突然刮起的大风吹散了他的灵魂尖叫,那突如其来的海风强烈到所有人都不得不短暂地闭上眼,同样条件反射闭眼的布鲁克闭眼后才意识到自己早就没有眼睛和眼皮了……哟嚯、哟嚯嚯……

他们睁开眼,娜美小姐困惑地嘟囔起刚才的风,两次准备起飞两次被突如其来打倒的乔巴和大鸟先生已经放弃了去接他们最后一人、也是最重要的船长的想法,呆滞地坐在原地。

“喂,你们有没有觉得香波地外面的泡泡似乎没之前那么蓝了?”

“啊?”

索隆先生似乎说了什么意义不明的话,回过神的布鲁克突然感到手边的栏杆上挂上了什么,他扭过头,路飞先生的笑脸和他只有几厘米。

“呜哇啊啊吓死我了路飞先生——!”

“嘻嘻抱歉抱歉布鲁克!”

他们终于凑齐了,乱成一锅粥的现场和背景还有重聚的喜悦等一众乱七八糟的事情混杂在一起,布鲁克激动而混乱的神经让他找不到空档问刚才看到的事;乔巴医生全力治疗着两年后对美女喷血喷得越来越嗨了的山治先生,只有乌索普先生抽空吐槽了他一句情绪怎么这么激动。

“路飞,你那个斑点牛仔帽是怎么回事?”

“哦这个吗,特拉男送我了,不错吧?”

“刚才那个男人吗,他不和我们走了?”

“嗯,他说不用先回去了。”

……

他终于在桑尼号的逐渐下潜中冷静了下来,布鲁克还没有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他想要询问路飞到底发生了什么,当然不是说路飞先生就有义务告诉他关于这种事,但那毕竟是路飞先生……不过刚刚在背景中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名字?

桑尼突然震动了起来,布鲁克跟着大家回神定睛看去。

 

——嗯,好的,接下来是惯例的那啥、海底大冒险时间,对吧?

 

布鲁克决定先顺利活到鱼人岛再说。

 

 

<<<

罗没料到会在庞克哈萨德遇到草帽一伙,他确实看到了不久前他们在香波地群岛完全复活的新闻,但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能和他们在新世界碰面。

更让他没料到的是草帽当家那过于熟悉的态度。

“喂——特拉男——好久不见啊!!”

雪地里向他跑来的无疑是两年前最后一次见面的草帽路飞,罗停了下来,虽然他没计划这么早碰头,但既然“D”的命运碰到了一起——

“啊咧,那只会说话的熊又不在啊?算了,能见到特拉男也不错。”

——不过谁能告诉他这过于自来熟的招呼是怎么回事。

“草帽当家的,你——”

“嗯?但是怎么感觉特拉男你变矮了?”

草帽当家看起来真的很认真地在打量他的身高,而且对于两年前只见过一面的人来说他有点凑得太近了,罗流着汗感到压力般地向后仰了仰。

“……是你长高了吧。”

——他在说什么?

“嘻嘻也有可能!哦对,那个时候多谢你救了我,哎呀果然报恩还是要向本人报的比较好。”草帽当家似乎感到骄傲地叉着腰,罗有点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

“……那个时候只是我一时兴起,没必要放在心上。你我都是海贼,这点别忘了。”

“我知道我知道,One Piece还是要竞争的,但特拉男是朋友还是救命恩人,所以除此以外需要帮忙的时候我都会帮的!”

“……?”

罗真的不懂他在说什么了,但海军们在这时候不知好歹地打断了他们,罗看了他们一眼,扭头决定先不让路飞添乱。

“绕到研究所后面去……那里有你们要找的东西,之后还会有机会见面的。”

“哦哦多谢了!”

 

……

布鲁克委实忘记了要询问路飞先生那个他在香波地群岛看见的男人的事,当然,鱼人岛事件结束后他有过很多机会,但在各种事件以及鲸鱼群的多重冲击下他将此彻底遗忘在了脑后。

也就是说一直到庞克哈萨德他都没能想起来。

当路飞先生从金胡子鳄鱼身上蹦下去、和那个七武海打招呼时,他的记忆可能有了些许松动,但遗憾的是隔着老远他并没有认出这位特拉男先生——尽管这称呼确实有点耳熟,但在那顶斑点帽下他并没能将其与之前看到的男人对上号,毕竟他是个九十岁的老人家了,眼神不好当时只能隐约地瞅见有些酷似路飞先生的黑发发型、有些讲究的黑色胡须鬓角、似乎戴着的金色耳环,哟嚯嚯……

——要知道那时的男人并没有戴帽子,虽说后来路飞先生戴回来的斑点牛仔帽确实有些眼前这个七武海头上的风格。

但布鲁克认为,这主要还是源于仔细回想看来:在庞克哈萨德堆雪人以及奔跑的途中他大部分时候都和路飞先生他们分散着,转头和那位新认识的可怜武士先生组队东奔西跑……直到他们顺利跑赢了毒气、打败了凯撒·库朗,布鲁克都没正经和他们的新同盟见上一面。

而在冲出研究所的小列车上,忙着逃命的布鲁克就更没功夫打量这位同盟先生了……所以这绝对不是他的失误哟嚯嚯?

那个特拉法尔加·罗和他们一起回了桑尼,迷茫的索隆还不知道结盟的消息,路飞先生终于在众人的催促下肯把他们都叫到甲板上好好宣布这个事情。

布鲁克舒服地端着红茶坐下,听着他们的船长信誓旦旦地在他们面前拍着另一个可怜船长的肩。

“——总而言之,我们和特拉男的海贼团组成同盟了!大家做好朋友吧嘻嘻嘻!”

……稍等片刻,他是不是又听到路飞先生管这位七武海先生叫“特拉男”了?非常清晰发音吐字的那种?

布鲁克一边喝着茶,一边回想起他们刚从香波地群岛下潜时的画面:

【“那个,索隆先生,你和山治先生刚刚去接路飞先生发生了什么?”】

【“哦那个啊,我也不是很清楚,路飞本来带着貌似是他朋友的家伙和我们一起跑,结果只有我和那个白痴厨子突然回来了。”】

【“朋友?”】

【“啊啊,好像是叫‘特拉男’还是什么的……”】

……

突然掉到地上的茶杯打断了不知道谁还是谁的话,大家的目光集体投向布鲁克,他们的灵魂音乐家大张着头骨下颚,骨头架子很有韵律地摇摆着。

“布鲁克,你怎么了?啊果然你也反对同盟和打倒四皇的计划吧!很好,反对组再加一票!”亲爱的乌索普先生大声将他划进了什么阵营,尽管布鲁克很想这时附和他一句“反对的话对路飞先生会有用吗”这样的吐槽,但现在这都不是重点,现在的重点是——

给我稍等一下这位特拉男先生!”布鲁克猛地蹿起来,一个大长腿跨到两位船长们身边,手指搭在自家船长肩上弯腰将整张骷髅脸怼到另一位船长面前,“实在是非常抱歉但我现在有要紧事要先和路飞先生谈一谈——!

他提溜起路飞先生飞奔离去,尚未反应过来的路飞先生跟着他在空中晃荡着双腿,他们冲进了船舱关上门,留下甲板上一众迷茫的眼神。

 

 

……

罗能料到草帽一伙的成员都非常有性格,毕竟他们是那个蒙奇·D·路飞的船员。

在这些人中他尤其能料到和他还有草帽当家同属超新星的海贼猎人罗罗诺亚、作为草帽一伙中另一大战力的黑足山治、号称‘恶魔之子’妮可·罗宾、那个看起来就很成熟能打的机器人弗兰奇,他甚至能想到那个看上去就很聪明的小贼猫会对他产生警惕。

但是灵魂之王?那副骷髅架子多大岁数了?在他上船后莫名其妙突兀地对他产生了莫大的警惕之情。

特拉法尔加·D·瓦铁尔·罗很确定自己活着这二十六年里没见过这位骨头架子——他好歹是个医生,但凡真的曾在伟大航路上见过这么一副教科书般标准的人体模型,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这一切都发生在骨头当家在他陈述他们的计划前突然拖走草帽当家之后,他不知道这位船员究竟和他的船长聊了些什么,他只知道几分钟后路飞笑嘻嘻地蹦回来,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让他继续,而那位灵魂之王拖着脚步踱回甲板,像是遭受了什么剧烈的冲击。

……虽然很莫名其妙,但这小插曲并没有对他和他的计划产生任何影响,计划的宣布照常,草帽当家在他旁边睡不睡他管不了,至少妮可·罗宾和那个船工几个人有在认真听,他决定之后把他们的船长扔给他们就好。

——那位本来兴致缺缺悠闲喝茶的灵魂之王似乎也在认真听,但罗莫名总觉得那副黑洞洞的眼眶其实是在瞪自己。

……这船人都什么毛病,他想。

 

……

布鲁克笑呵呵挥退了乔巴先生和乌索普先生的关怀以及好奇,坐在原地喝之前手抖后只剩下半壶的茶——

【“——原来如此,布鲁克你那时候果然看到了啊。”】

【“什么叫原来如此啊……”】

【‘哦,特拉男当时告诉我说你在后面可能看到了,但是让我回来先不要跟你提。’】

【“这、这是什么意思——等等所以那真的就是特拉男先生?!特拉法尔加·罗?现在坐在外面的那个我们的同盟先生?”】

【“对啊,就是特拉男啊,你不是看到了吗。”】

【“……但是罗先生当时怎么会出现在香波地群岛——”】

【“唔唔这个嘛……”】

【“……路飞先生,你知道你撒谎的时候表情很明显的吧?”】

【“嘻嘻抱歉抱歉……哎呀但是特拉男说这个让我先保密的啦,他说提前告诉你们就没意思了,而且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

【“——所以就是那什么,总而言之就是这样!”】

【“差太多啦路飞先生——!”】

【“很好,没事的话我们回去吧,不是还要听特拉男说他的计划吗?”】

【“怎么可能没事啊?!不对这些都先不谈,路飞先生——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看到的……特拉男先生他真的……亲、亲……”】

【“哦亲了哦。”】

【“咿呀——!”】

【“布鲁克?”】

【“……也、也就是说,路飞先生和外面的特拉男先生是……”】

【“嗯,什么意思?”】

【“……现在路飞先生和特拉男先生的关系是?”】

【“嗯?不是同盟吗?”】

【“才不是啊——!”】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啦,但是现在的特拉男是现在的特拉男——不过不管哪个都是好人,放心吧!”】

【“……?”】

【“总之那个时候你看到的不是现在的特拉男,现在的他应该没有那段记忆的才对?”】

【“……??”】

【“好了出去了!”】

【“稍等一下啊路飞先生!那段记忆究竟、是指——”】

【“就是在无人岛上的两个月啦!”】

……回忆结束。

布鲁克眼神死地望向前方,特拉男先生就坐在他正前面、讲解着他能拉下四皇之一的计划,虽说他已经没有眼珠了、哟嚯嚯……

当天入夜之后布鲁克的武士cosplay夜巡格外卖力。

 

……

罗的第一天桑尼号同盟借宿之旅还算顺利,不出意外第二天中午左右他们就能抵达德雷斯罗萨。

骨头当家的异常暂且被他抛到了脑后,晚饭和夜宵的披萨也很正常,但随着进入日常的休息,他也逐渐意识到另一件让他愈发难以忽视的事。

——草帽当家对他表现出的熟悉和信任几乎到了罗都开始怀疑自己的地步。实际上在庞克哈萨德时路飞的态度就让他感到些许在意,这种感觉在他登了船之后几乎达到了顶峰。

这些甚至都不是他第一时间察觉到的,他相信船上的其他人一开始也没怎么察觉到——有些人可能和自己一样敏锐地感觉到了不对劲,尤其是某副骷髅架子——草帽当家就像很熟悉他一样,虽然这个人看起来一副和所有人都能自来熟过度肢体接触的样子,但罗能分得清这完全不一样。

彻底远离庞克哈萨德之后草帽当家和那只驯鹿还有狙击手玩起了钓鱼游戏,他们颇有玩心地让锦卫门给他们变出了武士套装,罗坐在甲板上看着他们,长鼻当家甚至还在一直警惕着可能突然出现抓他们的多弗朗明哥海贼船。

那个时候已经快入夜了,他听见草帽当家无聊地晃荡着双腿坐在栏杆上、喊他用Room钓只大鱼上来。

“……哈?”

“快点啦特拉男,钓上来之后山治晚饭就可以做鱼了!”

黑足当家正在他们上层的甲板上抽烟,听见他们的对话望过来:“噢,你们晚饭想吃鱼吗?”

“要吃烤鱼!烤鱼烤鱼!”

“噢噢!”

“喂等等路飞,鱼都还没钓上来呢!”

罗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段对话,事后回想起来他很难说是黑足当家的烤鱼还是路飞扭头期待盯着他的目光让他退了步,他无言地张开Room用长鼻当家的鱼饵换了条不大不小的鱼,落在甲板上的水花差点把托尼当家吓到海里。

有几个人发出赞叹,但草帽当家像是完全预料的到那样紧跟着再次喊他,让他把鱼切了。

罗的青筋冒了出来,头顶上的黑足山治先一步拦截了自家船长:

“喂,路飞,切鱼是厨师的工作,之后交给我就好了。”

“但是特拉男切得也很好嘛!”

“……啥?”

“他超厉害的!一下子就能都分解成片!”

“你这混蛋!是在说我的刀功不好吗!”

“不是啦!山治当然也超厉害的,但是特拉男他能从内部切诶!”

……

罗不是很清楚该让自己的青筋下去还是怎样,面前一高一低的船长和厨师喊话莫名其妙演变成了路飞对他的夸奖和吹嘘——尽管夸奖切鱼的刀功这点让人很难彻底当成夸奖。

……他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么厉害,草帽当家的到底在说什么?

最终那条鱼还是交给了专业厨师解剖,罗回忆了一下他在庞克哈萨德时可能展现过的战斗方式,姑且认为草帽当家算是异想天开活学活用。

他照旧无视了身后骨头当家那黑峻峻的凝视目光。

……

夜晚入睡的时候罗留在了甲板上,这很好理解,他是外来人员、而且只需在这船上待一晚——顺便还能看守凯撒,反正草帽一伙在不同时间段也有人醒着守夜。

但草帽当家手搭在脑后路过他时停下:

“特拉男不去睡吗?”

“……我在这里就行。”

“没关系啦有弗兰奇他们看着呢。你可以和我挤挤?”

“……?”

“算了吧,路飞,和你一起睡不被你踢下去就不错了。”

“什么呀,上次索隆不是还好好地在床上待着吗!”

“那是因为你自己掉到我床上了白痴!你砸得痛死了!”

罗抱着自己的鬼哭坐在椅子上,被迫倾听草帽一伙的日常对话,但至少这次很快就结束了,路飞早在罗罗诺亚开口第一句话后就放弃了拉他的想法,罗对此不能说不感激。

“那晚安了特拉男!”

“……”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就像他们是好伙伴一样?罗感到莫名其妙地抬头瞥了另一个船长一眼,但对方已经大咧咧走回船舱了,留给他一个坦荡的背影。也许这就只是草帽当家随口自来熟的招呼。他没错过跟着的罗罗诺亚还有灵魂之王同样奇怪地看他的眼神。

罗抱着鬼哭闭上了眼。

 

 

索隆在第二天早上发现了蹲在他旁边的布鲁克,天已经亮了,部分人员还没起床。

他睁开右眼,无声地询问他们的好音乐家怎么了。

好音乐家抱着自己的骨头膝盖,声音听上去轻柔而飘忽:

“——说起来呢,索隆先生,话说你有意识到‘特拉男’先生的名字很耳熟吗?”

“啊?”他抄着手,思考了一瞬,“你是说香波地群岛出发时候的那个男人?”

“……没错,就是那个‘路飞的朋友’先生,索隆先生肯定也想起来了吧哟嚯嚯?”

“啊啊,确实,听到的时候就感觉有点奇怪……不过肯定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吧,这家伙那时候不是在庞克哈萨德吗?”

他们谈话的角落正对着甲板上不知道醒没醒着的特拉法尔加,那家伙低头抱着自己的刀,帽子遮住了脸,索隆搜索了一会儿当时在香波地的记忆,那个披着黑色大衣男人似乎也一直隐把脸藏在路飞借他的草帽下面……

“——总之不管怎么想一个人都不可能突然从新世界出现在香波地群岛,我估计就是个同样名字是‘特拉’开头的家伙,你也知道路飞那家伙从来记不住人名。”

“……哟嚯嚯,这个世界上的人要是都能像索隆先生和路飞先生一样头脑简单就好了,哟嚯嚯……”

“啊?”

“什么事都没有哦,哟嚯嚯……”

 

……

罗在看到早报后短暂地松了口气,他的计划正在按步顺利进行,因此在草帽当家看到另一个版面上尤斯塔斯同盟的消息喊他时回复得漫不经心。

“喂,特拉男,刺头男他们也组成同盟了诶?”

“他们是他们,专注我们这边的计划,还是先集中精力对付多弗朗明哥吧……”

“哦。”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草帽当家是不是有点过于乖巧了,草帽一伙个别几个人也隐晦地投来了怪异的目光,当然下一刻他给多弗朗明哥打电话时某人毫不在乎跳脱的举动就打消了他的惊疑。

……那家伙绝不可能和‘乖巧’这个词搭边的,他早就知道。

路飞蹦蹦跳跳去找黑足当家开饭,罗忍不住高声呐喊后才意识到他才是被拖入节奏的那个。但已经来不及了,黑足当家给他端上单独做的饭团时骂骂咧咧,罗没理他,因为他能感觉到某个骷髅音乐家又坐在了他身后,直勾勾散发着那股让人后脖汗毛立起的真正死亡炫光。

罗真的很想问他到底什么毛病。

在简短交代之后前往佐乌的安排后他拿起了最后一个饭团,坐在他对面的武士父子感激涕零地感慨起命运的凑巧,他一边警告着那个表现得完全不像船长的草帽当家一边汗颜地在内心点头同意,随后毫无准备地一口咬下最后那个罪恶的饭团。

他脸色难看地噎住,低头凝视着饭团中央那个超级无敌酸的梅干,彻底炸了。

“这是什么,黑足当家的。”

“啊?梅干啊。”

“我不吃梅干,而且这也太他妈酸了,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他妈面包也挑梅干也挑,是不是想打一架!”

他和黑足山治双双崩着青筋吵了起来,其他人好似非常习惯这样的事情那般就那么坐在那儿完全无视了他们俩,放任他们的同盟船长和厨师在自己的脑袋顶上大吵特吵;罗侧手边的路飞快乐地吃着自己的饭,在他们高声的吵闹下眼睛都没抬地跟来一句“哦对特拉男你说过不吃梅干的来着”,夹在激烈的言辞中被飘忽地忽略。

——罗听到了,他在和黑足山治吵完最后一句时停了下来,后知后觉地扭过头,震惊地看向路飞,后者还有他身边几个人都沉浸在他们的世界里,专注地吃饭或者和锦卫门聊天。

罗罗诺亚端着酒看了他一眼,他有点僵硬地重新坐下,黑足当家站在他对面也重新抽起了烟;他注意到妮可·罗宾挂着微笑在另一边悄悄注视着——

……哟嚯嚯,梅干啊。

“呜哇啊啊布鲁克你吓死我了——!”

“啊真是抱歉呢,娜美小姐。”

……很好,骨头当家看来也听到了。

 

 

<<<

布鲁克凝视着他斜前方那个眼熟的后脑勺,端起红茶优雅地喝了一口,那个显眼的金色的耳环、黑色的鬓角胡须,呦嚯嚯,现在他能百分百确定这就是那天他在香波地群岛上看到的、当着他面亲了路飞先生、还神秘地不想让他家船长告诉他的男人了。

——同盟先生此刻摘下了帽子,那头一模一样的发型更是证据确凿,不过这么想来他们亲爱的同盟先生和路飞先生居然是同款发型,该说是巧合吗哟嚯嚯。

布鲁克优雅地喝干了红茶,对之前不小心吓到娜美小姐感到歉意,于是举起手对他们的好山治先生发表请求:

“哟嚯嚯!山治先生,红茶很好喝哦,请问能否再来一份三明治呢?”

“哦,可以,想吃什么馅的?”

“啊那样的话,请来一份梅干馅三明治吧,哟嚯嚯!”

他斜前方的身影顿了顿。

乔巴先生和娜美小姐好奇地看了他一眼。

哟嚯嚯。

 

……

虽说路飞先生不让他告诉别人,但出于对自家船长的关心和抓耳挠腮的一团乱秘、布鲁克还是慎重地不止询问了索隆一个人。

当时和他们的剑士一起去接路飞的还有山治先生,厨师在他前一天晚上问询时抽着烟,若有所思地望着屋外告诉他、他其实也隐约记得路飞当时喊了“特拉男”这个名字。

“虽说是巧合的话也勉强能说通,但是确实感觉哪里怪怪的……怎么了布鲁克,你怀疑当时那个人是特拉法尔加吗?”

“嘛,这个嘛——”

“要说身型的话确实有点像,但是他当时不可能出现在香波地群岛的吧?而且那时候的家伙怎么说呢——虽然没怎么听见他说话也没看见他出手,但能感觉出来好像是个很强的男人……”

可能比我们这边的特拉男要强,布鲁克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

当然似乎也更高一点,山治先生补充。

但山治先生最后还是说他会留意一下,布鲁克如此感激他们船上的男人中还有如此可靠的一个。

——直到他意识到他和这唯一可靠的男人都先一步走了,还带上了他们敏锐聪明的娜美小姐和唯一可以抗衡特拉男医术的乔巴先生。

‘草帽一伙’正式更名为‘卷眉毛一伙’,桑尼号出发前往佐乌。

布鲁克后知后觉地按住脸无声呐喊,虽然这之中他更多担心的只是其他同伴的安全与身后追击的四皇海贼船,从电话虫中传来的路飞先生他们听起来同样非常危机,特拉男先生的情况似乎更加惨烈,他们都听见了不祥的枪声和路飞先生愤怒的呐喊。

无论特拉法尔加·罗先生究竟有什么打算,布鲁克还是认为他是个好人,而且他们现在是海贼同盟,布鲁克还是更希望自家同盟获胜。

那点保护自家孩子和对不知目的的神秘隐瞒的不满被飞速抛到身后BIG MOM海贼船上,尽管布鲁克仍对特拉男让他们抛下路飞先生先行离开怀着些许不满,但此刻这些都不重要了。

他只希望他们都能有命活着逃离各自的追杀,反正有罗宾小姐和索隆先生他们在,特拉男先生不会做什么的。

布鲁克还是很感激罗先生帮他们挡下过多弗朗明哥的攻击的。

 

 

<<<

罗知道自己的计划走向了偏差,不,应该说彻底拐了个弯一路高歌踩下了油门,十三年的复仇之心终于占据了最高峰,他彻底忘记了之前那些有关草帽当家不对劲的在意,目标只剩下王宫最高点那个品味糟糕的火烈鸟。

但有些东西还是在一路狂飙突进中越发积累得让人难以无视,罗不知道草帽当家为什么有时候听起来比他还要了解自己的能力,就像先前骑在牛上时对方望着被索隆当家拦下的匹卡,问他为什么不把刀伸长一刀把它砍了。

他真的不明白对方到底在说什么,一他的刀不能变形伸长,二他还被海楼石拷着。

这样啊,草帽当家听完他几近生气的回答后点点头,像是只是随口一问那样扭回头继续给他的牛喊加油。

而现在,他们站在最后一层楼下,只需跳上去就能面对多弗朗明哥。

罗告诉路飞他最后的配合秘策,草帽当家从善如流地对他点头,让罗不禁有点怀疑他究竟听没听懂,不过眼下他没有那么多时间考虑了,某种程度上他认为自己能够相信草帽当家的战斗本能。

于是他们跳了上去,拉开真正讨伐多弗朗明哥的最终战序幕。

 

……

路飞的配合比罗以为的更加默契,尽管他也认为出招前大喊出来提醒所有人这件事非常蠢。

“特拉男!”

“你果然是最恶劣的,草帽当家的!”

当他们重新落了地、在下一次拼命的间隙,罗紧盯着眼前的多弗朗明哥对身旁的路飞下意识低声开口:

“这场战斗之后我想我有事要问你,草帽当家。”

草帽当家好奇地瞥了他一眼:

“哦!”

他想他或许真的对活过这场复仇多了点期待。

 

 

战斗结束后罗忘记了这件事,那时他们躺在居鲁士花田的小屋里,累得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

草帽当家昏过去差不多睡了两天,他和其他人要好很多,但同样抵抗不了放松下来的懒散和疲惫。

他们要离开德雷斯罗萨了,多弗朗明哥输了,红心和草帽的同盟按照约定还要继续。

所以直到他们登上了大船团、开了个巨大的宴会、又登上那个食人鬼鸡冠头粉丝一言难尽的船,那些之前令人感到些许不对劲的事都被通通抛到了脑后——或许也有骨头当家不在的功劳,罗在这十三年间头一次如此放松地观光般懒洋洋休息,等待船只抵达佐乌。

在他们前往佐乌的那天夜里,罗就和在桑尼号上一样睡在甲板上,不同的是这次草帽一伙的其他人也都和他一起在甲板上躺着。巴托洛米奥的船没有那么多房间,尽管那个超级粉丝和他的船员都非常乐意为草帽一伙腾出最好的房间和床铺,但路飞他们并不在意——老实说罗认为这帮人在哪儿都能睡得很香。

他半梦半醒地靠着栏杆,梦里有什么热乎的东西滚到了他身边,毫不要脸地缠上他当成抱枕和靠垫。

罗皱着眉睁开眼,低头就看见草帽当家那张流着口水吹着鼻涕泡的傻脸躺在他身侧,甚至很熟练地拎开他的胳膊给自己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枕着,罗尚未完全清醒的大脑努力回忆了一番他们什么时候一起这么睡过。

回忆未果,罗放弃般长叹了口气,唯一庆幸对方没像他家大副那样瞄准他的右胳膊——罗罗诺亚在宴会上毫不客气地拍着他还绑着绷带的右臂时罗真的很想给他一拳。

他困倦地调整了一下姿势,闭上眼重新入睡。

……醒来时巴托洛米奥正站在他腿边大声嚷嚷着什么,那张龇着牙的脸看起来非常扭曲,罗眼睛都没睁地对他竖了个中指让他闭嘴,怀里某个白痴也跟着不耐烦地动了动,罗终于睁开眼,第一眼就是巴托洛米奥背景中燃烧的什么熊熊烈火烧得更旺了。

他不客气地把手抽了回来,半枕在他胳膊上的橡胶脑袋咚的一声磕在甲板上,丝毫没有影响其主人的睡眠。

在绿毛粉丝的愤怒叱责中罗习惯性去捞鬼哭,但摸索了一圈发现鬼哭早就不在他怀里,他这才突然意识到昨晚醒来的时候鬼哭就不在他左手里,他把目光投回自己左侧,那里躺着一个已经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哼哼睡着的草帽当家,对方怀里上下露出个刀柄和刀鞘的正是他的爱刀。

罗的太阳穴冒起青筋,在巴托洛米奥灼热的注视下拎猫一样拎起草帽当家的后领。

他费劲的抽回自己的刀,剩下的随手一扔,索隆当家躺着的地方发出一声人体被砸中的闷响与愤怒的嚎叫。

……

乌索普醒来后不知为何甲板上打成一团,他惊恐地倚在弗兰奇可靠的铁甲躯体上,询问罗宾到底发生了什么。

早就和弗兰奇一起醒来看热闹的罗宾对他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

布鲁克流着泪冲向十多天未见的伙伴们,德雷斯罗萨分部战斗成员全都完好地坐在小屋里,接受着毛皮族的盛情招待。

挂着一身破布的布鲁克一个健步扑到他亲爱的船长身前:“呜呜呜路飞先生——你们都没事真是太好了——!”

尚在解释事情途中的布鲁克再次被盛情难却的犬科毛皮族们啃着拖走,伙伴们淡定地无视了他颤抖伸出的白骨,转由娜美小姐给他们讲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山治先生的事现在成为沉重的挂在他胸口第一要务,虽然他已经没有心脏了哟嚯嚯。

布鲁克已经忘记还有特拉男先生的事了。

 

 

罗拿着生命纸独自向鲸鱼森林走去,一边走一边回想刚才草帽当家告诉他口信时的场景:

【“哦对,特拉男,你的同伴们说在另一边的森林里等你。”】

【“……另一边?”】

【“对,贝波让你过去找他们!”】

正忙着和其他同伴拥抱的草帽当家多半没注意到他瞳孔地震的表情——

罗抬起头,似乎有好几个月没见了的同伴们正高兴地冲他挥手,贝波站在最前面向他扑过来。

他稳稳地接住了这头北极熊,在这过程中顺便和其他人打了招呼、聊了两句报纸上的新闻。

“贝波。”

那些杂七杂八的事都说完,他抬头看向还被自己抱着的航海士。

“怎么了吗Captain?”

贝波乖巧地挂在他身上低头看他。

“刚才草帽当家——”他卡了个壳,“你告诉他口信——他能记得你的名字?”

“对啊,不是草帽小子告诉Captain的吗,”贝波有点困惑,但还是乖乖回答,“他还一直管Captain你叫什么‘特拉男’……”

“就是就是!‘特拉男’是什么啦!”

佩金和夏奇在旁边帮腔。

“……”

“啊不过他倒是第一眼就叫我‘贝波’诶。”

“喂你这头熊想说什么啦!”

“对不起……”

“太脆弱了!”

佩金和夏奇探头过来,想吐槽他们许久未见的亲爱Captain抱这么久熊不沉吗,然后在终于看到贝波身后罗的表情时愣住。

——红心海贼团重逢后迷惑地看着自家船长震惊地站在原地瞳孔地震,完全不清楚这是为什么。

 

 

布鲁克在那天晚上的重聚宴会时才突然想起了什么——那就像灵光一现,“嗯?”的火花闪光从他的头盖骨后噌地一下划过,他缓缓转头,视线落到宴会吵闹的一角:

“熊!贝波!”

“呜哇啊啊草帽小子?!”

路飞先生的手缠上了贝波先生毛茸茸的脖子,顺势蹦到白熊肩上,被吓一大跳的熊差点把手里的饮料全都扣到同伴脑袋上。

“嘻嘻在森林终于见到你了,之前每次遇到特拉男你都不在呢!”

……仔细一瞧特拉男先生也坐在他们身边呢哟嚯嚯,听到路飞先生的话后边喝酒边剧烈地咳嗽起来。

“每次是什么意思啊……不对所以说‘特拉男’是什么叫法啦!Captain叫‘特拉法尔加’啦!”

“那不就是‘特拉男’吗,你们也好烦啊。”

“谁烦啦——!”

……

“——呵呵,路飞和特拉男的同伴们关系也很好呢。”罗宾小姐在布鲁克旁边微笑着开口,路飞挂在贝波身上,但是已经低头和另外一个戴企鹅帽子的人聊了起来。

“说的是呢。”布鲁克看着那几个红心海贼团的人不知道在路飞先生说了什么下骄傲地摸了摸鼻子。

“说起来,在德雷斯罗萨的时候,特拉男对路飞的态度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发生了变化呢,”罗宾小姐接着评价,似乎意有所指,“我们的同盟真不错呢。”

布鲁克,草帽一伙九十岁的成年人,感到危机般决定承担起唯一一个知情人的责任。

他猛地站起来,迈开细长的腿骨准备从人群中挤过去——

犬科毛皮族们看到了他,蜂拥而上,九十岁老年人中道崩殂。

“咿呀啊啊罗宾小姐救命啊——!”

“呵呵,布鲁克真受欢迎呢。”

“并不是啊啊——!”

 

……

罗坐在宴会一角远远地看见远处骨头当家被一拥而上的毛皮族覆盖,只剩下一只颤巍巍求助的白骨手掌在空中挥舞。

他仰头喝了一口酒,不予置评。

他身旁坐着刚从贝波肩上跳下来的草帽当家,后者刚才又是一番他完全不清楚的奇怪言论,搞得他的船员们被捧上天飘忽:

【“你果然抱着毛乎乎的诶,怪不得特拉男说你的手感最好。”】

【“噗咳——等等草帽当家!我什么时候说过——”】

【“哎呀那真是不好意思……”】

【“贝波!”】

【“什么嘛Captain你果然这么想的啊哈哈哈哈!”】

【“特拉男也说你们是群会边哭边骂他的好伙伴?”】

【“……什么啊那种形容!”】

【“喂草帽当家!都说了我什么时候说过——”】

【“嘻嘻果然是群好伙伴嘛!特拉男那家伙果然没说谎。”】

【“我从来没说过!!”】

……

罗认为自从和草帽当家这条贼船同盟后自己的血压就没有一天下来过,他对着那群分明和贝波一样不经夸的家伙们咆哮,脸上的温度有些热,但没人搭理他,佩金在草帽当家的鼓舞下真的不争气地流了两滴鼻涕。

……太没出息了。

罪魁祸首毫不在意地坐在他身边大吃特吃,和围着他们的毛皮族们卡鲁秋载歌载舞,罗中途也被迫收到一个中间隔着只小老虎的双重卡鲁秋。

夏奇似乎在不远处和长鼻当家的相处得不错,红心的其他人也都四散在这毛皮族和草帽一伙中,罗彻底放弃了,让他们玩去吧,毕竟难得的机会。

但当他想起本来应该问路飞什么事时后者已经跑到别的地方去了,于是他只是耸了耸肩,总归还有机会的。

 

 

贝波那天吃饱喝足躺倒后发现靠着自己的重量多了一些,它睁开眼,看见草帽小子靠在他和他家Captain的双重夹角枕头下;他家船长闭着眼紧皱着眉,大概是在梦中感到被莫名挤压的压力。

于是它重新闭上了眼,吹起了鼻涕泡,既然是同盟那就没办法了呼——

直到它发现身上的压力一个个增加,草帽一伙和红心的同伴似乎都逐渐模仿靠了过来……

贝波流着冷汗不敢动。

 

 

在大家被带往鲸鱼之森听猫蝮蛇老大和犬岚公老大说完历史故事之后——哦,当然还有他们的‘忍者海贼毛皮族武士同盟’成立之后,布鲁克似乎终于找到了些时机。

他哟嚯嚯地路过了先前索隆先生和特拉男先生充满醋味的背景板,他亲爱的路飞先生果然对这种事情毫无感知度,扭头就和猫蝮蛇老大说起了别的。

当他们下山回到林地,终于商量起了之后的安排,乌索普先生不负众望地吐槽路飞先生:“你在修行期间居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有知道一点点啦,特拉——”

路飞先生突然停下,心虚地撅起了嘴,其他人好奇地盯着他,最后那个发音似乎很像什么——

布鲁克假装无意地飘过他们的海贼同盟先生背后。

海贼同盟先生同样敏锐地听到了最后那两个单词,紧盯着他家船长,握着刀的手紧了紧,但他在斜眼看见布鲁克后就像是也不知为何感到心虚那样侧脸留了滴冷汗,没回头。

——于是布鲁克决定这次无论如何都要问问发生了什么。

那个路飞先生嘴里莫名其妙的特拉男也就算了,这个特拉男你又在心虚什么?!德雷斯罗萨难道也发生什么了吗?!他可没从伙伴们那里听说啊!

九十岁老骨头,为他家十九岁船长操碎了心,虽然一把老骨头不好掺和年轻人的事,但天知道路飞先生那个和乔巴先生一样单纯的生物是不是知道世界上有一种叫‘爱情’的奇怪情感!亲亲在他们那里搞不好也就是和卡鲁秋一样的存在!

布鲁克明明很确定他家船长目前在这世上只对一种名叫‘肉’的东西存在类似的感情来着。

灵魂之王自告奋勇一同前往营救山治先生,弹起吉他汹涌澎湃。

虽然他早就没有心脏可以碎掉了,哟嚯嚯!

 

 

罗在草帽当家他们准备下象的空闲期被骨头当家堵住,终于,他默默地腹诽。

治疗象主的队伍浩浩荡荡,有托尼当家带着毛皮族的医生在下面忙活,罗帮忙运了点木头后闲在一边,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影。

“特拉男先生,在德雷斯罗萨有关多弗朗明哥的事已经彻底解决了吧?”

罗看了他一眼。

“哟嚯嚯,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个活了很久的老人了哦?有些事情不光山治先生他们能看的出来的……嘛,不过那都是你们年轻人的事了,我这个老一辈的家伙是不会多管闲事的,大家都没事就好了,哟嚯嚯!”

“……你想说什么,骨头当家?”

“——话虽如此呢,我毕竟是草帽一伙的成员,”灵魂之王面朝前方,罗不确定他究竟在看哪里,“答应路飞先生的约定我不会违背……不过作为船员,我可以问问特拉男先生对于和我们船长的同盟是如何看待的吗?”

“……什么意思?”

“哎呀毕竟路飞先生是那样的,特拉男先生应该已经知道了吧,”骨头当家像是确实感到很困扰那样一个手指头挠了挠头,“他理解的‘同盟’也好别的也好、概念和其他人都不太一样的,今天和桃子他们也是。不过特拉男先生也应该习惯了吧?大家都变成同伴了呢哟嚯嚯。”

“‘同盟’可不是‘朋友’啊。”罗忍不住嘁了一声,想起今天在山洞里的事脸黑了下来……他还不够跟草帽当家讲情理的吗?简直白眼狼。

“呦嚯嚯,那么特拉男先生是不觉得和路飞先生是朋友了?”

“……我和草帽当家都是船长,我们都是海贼,同盟只是一时目标一致的策略,”罗叹了口气,“……不过海贼当然也是讲情理的。”

“哟嚯嚯,我明白了。”

他们沉默了两秒,面前毛皮族的队伍来回来去跑了两趟。

“……那么,海贼船长以外的情感呢?”骨头当家悄悄地凑近了一点,开口。

“……哈?”罗看神经病一样看向他。

“比方说友情之外的感情……”骨头当家凑得更近了,罗不得不仰后避开那副渗人的骨架,“虽说我家船长对这些非常钝感哟嚯嚯……不过特拉男先生,你应该理解的吧?作为成熟可靠的成年人?马林梵多我们都不在的时候没有做什么吧?在德雷斯罗萨没有发生什么我们需要知道的事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罗一手摁在那张几乎怼刀他面前的骷髅脸上,白骨的手感很微妙,但对方似乎也不在意被一巴掌拍在脸上。

“也就是说——”灵魂之王黑洞洞的眼眶从他手掌下锐利地盯着自己,牙齿上下开合着,罗能感到有股被莫名情绪点燃的冷气在他们四周窜了上来,“特拉男先生,虽然老一辈不会干涉年轻人间的相处和成长……但既然身为一个成年人——如果因为看别人家白痴的单纯孩子什么都不懂就随意出手的话,那么请务必做好相应的觉悟哦!”

那张骷髅脸终于退了回去,罗汗颜地看着这副骨头哟嚯嚯地重新站直,和不远处的妮可当家打了个招呼,优雅地转着拐杖离去。

“啧……!”罗不爽地砸着嘴看着他的背影。

莫名其妙,他压了压帽子转身走人,心里再度涌出对和草帽当家结盟后节奏被带跑的愤怒,尽管不是那么真心诚意。

虽然很莫名其妙,但福至心生,他突然意识到刚才那股奇怪燃烧起来的黄泉冷气为何感觉有点熟悉。

……这不是居鲁士谈起他女儿的气势吗?

罗表情扭曲。

 

……

红心海贼团发现他们的船长自打败多弗朗明哥回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好的方向的那种。

他们很高兴,毕竟自家船长看起来更开心也更强了。

作为同盟船员他们一起送草帽小子下象,老实说彼此并不算陌生人,顶上战争后他们可都帮忙救人了。

草帽小子背着硕大的背包和他们开心挥手,贝波代表他们喊了“路上注意安全啊!”——他们的船长什么都没说,但他们都能看出来船长和草帽小子关系不错的样子。

他们还挺喜欢草帽小子的,宴会上他对贝波他们几个透露了不少平时听不到的船长的话,尽管Captain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而且最重要的是,虽然不清楚具体情况,但他们都觉得船长快乐起来的契机有草帽小子一份功劳。

综上所述,他们觉得草帽小子还挺可爱的,直到这个笑嘻嘻的“可爱”小子在所有人面前表演了如何快速地带着他的伙伴们一起下象。

——大家道别的pose和眼珠子僵在了空中,Captain站在他们最前面看不到表情。

他们突然觉得自家Captain在他们不在的时候可能才是最不容易的那个。

 

 

<<<

布鲁克在终于和他们的同盟先生谈完后就彻底将这事放到了一遍,全身心投入救回山治先生和带回历史正文的任务。

那是就差临门一脚,如何破坏BIG MOM婚礼茶话会然后快速溜之大吉的战略会议上,和路飞先生同属极恶一代超新星的匪帮贝基坐在他们面前,告诉他们如何实施计划的步骤:

“——还挺可靠的嘛,那知道自己该什么时候出场吗?”

“山治和布琳亲亲之后对吧?”

“笨蛋!才不会亲呢!”

“诶,不亲亲的吗?”

“就是就是,不亲的吗?”

“都说了不亲的啊!”

……

计划制定成功,山治先生回去扮演【新郎】,贝基先生回去表演护卫工作,布鲁克回过神意识到刚才谈话中的某一点——

“……稍等一下路飞先生?”

“怎么了吗,布鲁克?”

路飞先生和乔巴先生都还在沙发上仰头看他,一旁佩德洛先生和甚平先生投来好奇的目光。

“刚刚你说山治先生和布琳小姐亲亲……你知道亲亲的意思?”

“喂布鲁克,路飞他没那么傻啦。”娜美小姐插话。

“啊啊,知道啊。”路飞先生笑嘻嘻地点头。

“……”

“喜欢的人就可以亲亲嘛,还有像山治和布琳这样结婚的时候,所以为啥山治不和布琳亲嘴啦?”

“就是说嘛。”

路飞先生和乔巴先生在沙发上互相撅着嘴假装亲亲玩了起来,布鲁克张大了下颚,感到有什么一直以来以为的事物破碎了。

“乔巴先生……也明白的吗……”

“什么什么,乔哥知道什么?”

“什么都没有哦,卡洛特小姐……呦嚯嚯……”

他麻木地上下开合下颚骨,接着突然蹿到路飞先生身边,他有些心虚地看了眼旁边的乔巴,抬起手低头小声警惕地开口,骨头几乎贴在路飞先生耳边:

“那么之前那次……看到特拉男先生的那件事,路飞先生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才和对方接吻的吗?”

“嗯?那次吗,”路飞先生像是努力回忆那样抱臂回想,“那是因为特拉男要走了在告别啦,虽然突然亲上来确实吓了我一跳……不过他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我也不介意啦。”

“给我介意一下啦路飞先生……!”

乔巴先生还在努力凑近巴望他们,布鲁克余光看了看四周隐藏的好奇目光,抓起路飞先生来到角落——

“听好了哦路飞先生,接吻可是要双方同意才可以的哦?你刚刚也说了只有喜欢的人才会亲——”

“那个特拉男没关系的啦,”他的船长笑着说,内容让布鲁克突然以为需要提起老心脏,但紧接着他还在说,“你们也是啊,怎么,布鲁克是也想要亲亲吗?”

“非常荣幸但不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路飞先生哄小孩一样揉搓起他蓬松的头发,生无可恋的布鲁克瘫在沙发上放弃了思考。

“怎么啦路飞,我好像听到‘特拉男’的名字了?”

“嘻嘻,没事没事!”

不远处路飞先生和乔巴先生的对话渐行渐远,布鲁克惆怅地望着贝基城堡内部的天花板。

——他还是从此以后不要再管这件事了比较好。

 

 

<<<

在和之国汇合后罗不再能感到骨头当家的灵魂凝视,这让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将这莫名其妙开始也莫名其妙结束的事搁到了脑后。

——尽管碰头交换潜伏情报时他偶尔还是能感到对方瞥来的眼神,只不过那眼神中的警惕和审视彻底被混合了困惑和怜悯的打量代替,罗甚至能读出“你自求多福吧”的意味。

……他到底什么毛病。

不过现在都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罗在暴雨的海面和草帽当家还有尤斯塔斯当家站在一起,激烈地争执起谁刚才出的力更多,他们脚下是百兽海贼团船只的残骸。

他没注意到刚才跳过来时草帽当家对他打扮的短暂一瞥,毕竟他们全员都换了装束,而且对方下一句幼稚的攀比挑衅就彻底把他和尤斯塔斯都带跑了。

罗努力摁下自己的青筋,被草帽当家锻炼出来的专属耐心橡胶般韧性成长,三个船长回到各自的船上,他无言地看着那帮赖在他船上不走了的武士。

“嘻嘻!特拉男——!披风很帅哦——!!”

他的Room是最快的,但听见风中传来的喊声时他在甲板上惊讶回头,蒙奇·D·路飞正收缩着自己的橡胶手,在空中甩过一道抛物线落在桑尼号的栏杆上。罗几乎以为自己在暴雨中幻听了。

但他没幻听,因为扭过头自家船员正一脸奇怪表情的看着自己,站在最前面的佩金和夏奇反应迅速地对自己竖起大拇指,“草帽小子说得没错的Captain!”

……披风的毛领确实很好地遮住他咂着舌莫名温度有点升高的脸,隔壁同盟船上传来黑足当家和索隆当家对他们家船长说着什么话的声音,他没听清。

他们继续向鬼岛出发。

 

 

基拉驻足听见隔壁两个同盟单方面的喊话,回过头迎接同样回来的基德:“他们看起来关系不错的样子,珐、珐!”

“……嘛。”基德嘁了一声,这让基拉略带好奇地看向他。

——他并不想跟好搭档提起刚才注意到草帽小子和特拉法尔加之间奇怪的距离感。

不,和他们之间同盟关系的惨烈对比真的没有半毛钱关系。

 

 

<<<

那是在他们轰轰烈烈连闯和之国干翻四皇甚至跑完玛丽乔亚之后。

新世界的海域一如既往的糟糕,极地潜水号虽然作弊躲开了外面的暴雨雷鸣,但海面下同样有汹涌的洋流,一半的红心成员都在操作室盯着仪表转盘顺便休息。

他们的船长在隔壁和贝波讨论着航线海图,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安静的船舱传来“咚”的一声,像是有什么突然掉到了外面的甲板上。

他们互相困惑地对视一眼,声呐没有扫描到海王类,佩金跑到侧窗去观察。这种地方应该不会有人落水的吧,强·巴鲁汗颜地莫名想起鬼岛时在海底捞到的草帽小子——

佩金嗷的一嗓子,潜水艇侧面的灯终于看清了不明掉落物,他惊恐地回头冲他们喊:“Captain掉到海里去了?!”

他们乱成一团飞速打开排水口放人进来,没人提出“Captain不是在隔壁屋里吗”的疑惑,好吧,或许大家都有这样的疑惑,但在和他们船长一模一样的男人掉进来时都忘记了,毕竟那看起来真的是他们的Captain。

不知为何跑到外面的Captain趴在地上咳嗽了一会儿、抹掉脸上的海水站起来,大家关心地围到他身边。

“——Captain!你为什么会突然掉到外面啊?!”

红心船长——死亡外科医生也还没反应过来似的迷茫扫视了他们一圈,视线最终落在离他最近的夏奇脸上:

“喂,夏奇,你们——”

隔壁房间连接的门在此刻打开,他们的Captain皱着眉大踏步出来,语气困惑地冲聚成一团的他们喊:

“喂!你们!刚才发生——”

大家震惊地僵在原地,来回扫视左右两人,两个Captain站在房间的两边。

“咿呀啊啊有两个Captain——?!”

跟在屋里出来的Captain背后的贝波流着冷汗爪子举在下巴边,气压瞬间变得诡异而危险了起来。

夹在两个船长之间的船员们默契地集体后退,自觉留出了对决的通道空间。

“——你是谁?”

从隔壁走出来的、应该是他们原装正版的船长阴沉地低声开口,鬼哭已经出鞘了,手心里闪烁着他们都很熟悉的Room的光芒。

“……”

另一边,从外面甲板上打捞回来的、多半是假冒的船长也那么站在那里,略带思索地对视;现在终于冷静下来打量他的穿着确实和自家船长不太一样:那身披风大衣的领口有着更多黑色的羽毛、看起来也更厚重一些——不排除刚才泡海里吸水后更重了;他的衬衫颜色也和自家船长现在穿的不太一样。

但对方敞开的胸口上是和自家船长一模一样的纹身,袖口卷上去露出来的手臂和手背上也是,他们不可能认错。

——他们知道他们的船长如今确实很出名,但这年头的模仿犯都这么敬业和嚣张了吗?!

佩金和夏奇流着汗盯着对方那把鬼哭,心想那可是把妖刀,就算看起来再怎么像也不可能是真的。

紧张的场面一触即发,他们家船长看起来被这大胆冲上门的假冒惹怒了,大家抄着武器努力向后腾出一大片空间,希望船长生起气来不要一冲动把潜水艇也砍了,他们还不想葬身海底,船长你自己还是能力者也千万别忘了——

蓝色的Room在他们眼前一瞬间铺开,强·巴鲁眼疾手快把愣在后方离得近的贝波拉了过来,天花板上有什么被砍断了,但潜水艇还在安静地航行着,他们只能认为大概是什么无伤大雅的墙面管道。

“……喂,我说,”对面那个假冒的船长开口,他的声音听上去居然也很具有磁性的相似,船员们更加惊恐,但并不只是因为声音——

覆盖船舱的Room不止一个,两个相同蓝色的领域在中间碰撞融合,中间漂浮着他们刚刚没看到的时候已经碎成好几段的钢管。

船员们集体大混乱,可没人听说过果实能力还能模仿的?!难道说手术果实还同时存在第二个的吗?还是这是另一种什么逆天的新奇恶魔果实能力——

他们的Captain早在第一下后就停了下来,震惊地盯着对面,他握刀的手警惕地垂在一边,站直了仔细审视起对方。

“——虽说我不介意和以前的自己打一场,但在潜水艇里还是算了吧,”对面那个Captain勾起嘴角,和自家Captain一样帅气恶劣,他的鬼哭还淡定地扛在肩上,只有两根手指弯曲着,“毕竟同一个果实的能力者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我’的话能分辨出来的吧?”

贝波他们的下巴彻底掉了下来。

 

五分钟后——

佩金他们偶尔会佯装无意地瞥一眼另一边的屏幕面板和操控席,Captain们正站在那里实时指挥航行方向——两个Captain,一个自家的,还有一个声称来自未来的。

没人羡慕此刻坐在那里的可怜船员,毕竟没人希望自己要头顶两个Captain对峙的低沉气压,他们自家的Captain看起来很不爽,而另一个虽然很冷静的样子,但对方身上强大的气场是骗不了人的……他们的Captain未来绝对更强了。

这不免让他们心情复杂的同时有些骄傲,而且老实说,近距离站在一起对比后才发现,未来的船长似乎确实要高一点……

佩金及时捂住了夏奇的嘴,让他老实收声。

 

……

“你们从和之国出来了?”

“早就出来了。”罗瞥了一眼另一个自己,“你不是最应该清楚的吗?”

“掉到海里可不好分辨,我怎么可能知道你们现在是什么时候?”另一个他头痛地戴回拧干的帽子,随手调整了一下方向,“回去我就离开这片海域,这次居然真掉进海里……”

“?”

对方没有解释自己奇怪话语的意图,另一个自己手里捏着一张刚才掏出来的空白纸张,问他们现在的航线:

“对了,草帽当家呢?”

罗古怪地看向他,最终决定先回答:“……玛丽乔亚出来之后就分开了,你问这个干嘛?”

“那你们应该还在同一片海域上。”那个混蛋无视了他,淡定地弯腰让他的船员重新设定航线,“照着这个指的方向前进——没事,偏差不了多远,目的地还是一样的。”

操作席的船员乖乖服从了自家Captain的命令,那确实还是在前进的航线,但是——

“……你拿着的是什么?”

罗愣了一下,盯着另一个自己手里的一整张白纸,他的眼神震惊,某个不太可能的猜测出现在脑海里。

未来的自己瞥了自己一眼:“生命纸。”

“谁的?”

“草帽当家的。”

脑袋在生命纸底下的船员希望自己不会被灭口。

 

 

“……你怎么会有这个时代草帽当家的生命纸?”

“上次遇到之后回去做的。”

“哈!?”

 

 

极地潜水号一边避开海底的暗流一边拐弯向另一个方向驶去,潜水号里面它的船长瞪着另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他们的船员们缩在背后不远处竖起耳朵倾听。

“……给我等等,”罗有点混乱,他瞳孔地震地目光从另一个自己再转到他手里的生命纸上,有什么一直以来困扰他的、微妙的不对感终于在他脑海中咔哒一声扣上了,他猛地揪起另一个人的衬衫领子,莫名感到被耍了那样咬牙切齿地开口,“你遇到过这个时代的草帽当家?什么时候?!”

“……草帽一伙去新世界之前吧,虽然不知道对这里来说过去了多久,”另一个自己丝毫不紧张,但是眼神非常可疑地挪开了,“我那边的话大概只过去了两周?”

罗松开手,好吧,现在他完全搞清楚草帽当家曾经有些怪异的话语和举动了——不,没完全搞清楚,给他回忆的时间太短了,但他现在确实有一堆该死的问题要问这个混蛋:“……为什么草帽当家没跟我说过?”

“啊啊,那个的话,”另一个他扬起嘴角,罗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脸很欠揍,“是我跟草帽当家说不要告诉别人的……毕竟这种事很难让人相信吧,况且我也没透露过他任何有关未来的事。”

罗看着他,稍微冷静下来,草帽当家确实很讨厌被人提前剧透未来的冒险,而且未来这种事该发生的总会——

“……锦卫门说有人告诉过他,‘人是绝对不可能回到过去的’,”他的脸色暗下来,目光锋利地盯着对方,“你真的是来自未来吗……?”

另一个自己看了他一会儿,扭过头看向屏幕的航线:“和之国的那个时候吗……‘即使能穿越到未来,过去的事情也绝对无法改变’,锦卫门好像是这么说的吧?”

“……”

“不用紧张,毕竟这么来看的话也恰好说明‘未来’是有变数和可能性的吧……虽然我没有任何证据,但从直觉来看或许当成另一个时空也不错——我们彼此世界的时间流速不同,看起来有些事情也不太一样。”

罗沉默着姑且认同了他的解释。

三秒后——

“……不对,这还是解释不了你为什么会有草帽当家的生命纸,你上次掉到这边来到底待了多久?”

“……”

另一个他这次没有立刻回答,那个自己拉了一下帽子,脸被帽檐遮住,罗发誓他能从那游移的侧脸上能看出一丝心虚:“……两个月吧。”

坐在他们下方正盯着那一大张生命纸移动方向艰难操作航线的船员想他绝对不该听到这些。

 

 

 

在暴雨中欢呼站在船头的路飞抬手望向远方,娜美说他们很快就能驶出这片电闪雷鸣一浪更比一浪强的海域,而甚平在舵手席上稳稳地把着他们的船舵;桑尼上根本没人担心,一部分人甚至回屋泡了个澡。

他突然感觉到了什么,跳下狮子船头站到甲板上,甚平在旁边扭头看他:

“怎么了吗路飞?”

“嗯……”

他看向海面,抱臂歪起脑袋,也许是他感觉错了——

从远处的海面上突然升起一个熟悉的蓝色罩子,那个巨大的泡泡迅速扩张,一下子就推进到了桑尼,路飞和甚平在内的部分甲板被快速地包裹起来;路飞一愣,甚平在他身后也还没来得及张口。

“——好久不见,草帽当家。”

有人突然出现在他背后,路飞回头,声音果然是和他感知到的熟悉的气息一样的家伙,但同时他也感到脖子上一轻。

特拉男蹲在他们甲板边的栏杆上,手里本来拿着的什么东西转瞬间变成了他的草帽,朝自己递过来:“别紧张,刚才没找到别的东西交换,还你。”

“哦,没事!”他快乐地把草帽戴回头上,反正差不多就消失了一秒,特拉男也不会对他的帽子做什么。

路飞抬起头,眯眼凑近罗仔细打量:“嗯?你……”

他盯了好几秒,脸皱成一团——

“啊!你不是那个时候的特拉男吗!”

那个时候的特拉男好笑地低头看着他。

 

 

“那个混蛋……”

佩金和夏奇站在Captain背后,他们仿佛能看见熊熊怒火正从Captain背后升起,红心船员们明智地没有在此刻发表任何评论。

大概几秒前,另一个自称来自未来的Captain突然开了Room消失,消失前告诉他们鉴于他可能在这个世界待不了多久所以先走一步。

……倒是告诉他们到底去干嘛啊喂Captain?!

那个看起来更成熟更牛逼的Captain消失的地方出现一顶草帽,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那顶草帽有多么熟悉时那顶帽子又消失了,转而变成了一张刚才还没缺这么一大块角的纸张。

——那张刚才还带领他们方向的生命纸安静地躺在地上,就在他们正牌Captain鞋尖前。

特拉法尔加·罗黑着脸低头看着那张纸。

“佩金。”

“啊在!Captain?”

佩金挺直了腰,眼尖地看见他家船长弯腰捡起的那张生命纸右下角似乎多了两行字:

【送你了。】

好家伙,他咽了口口水,眯起眼继续仔细瞅底下那行小字……Captain瞥了他一眼,快速而淡定地把纸折了起来放进怀里。

“……把船浮上去,给我追去看那个混蛋顶着别人的脸到底想干嘛!”

可那个混蛋不就是您吗,夏奇想吐槽。

佩金再次死死捂住了他的嘴。

 

 

……

甚平纠结地看着自家船长和突然冒出来的同盟友好聊起天,他本来很想问特拉法尔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桑尼号上,但对方非常平和地和自己打了个招呼后就低头专注地和路飞聊起了天,路飞看起来也对此毫无疑问的样子,所以他只能无言地边掌舵边注意着那边:

“——怎么啦,特拉男怎么又过来了?”

“啊啊,在这片海域上航行的时候一不小心又被拉过来了——不过这次应该要不了多久,你们驶出这里的时候我大概也就回去了。”

“这样啊……嘻嘻那好久不见了啊未来的特拉男!”

“我那里距离上次遇到你只过了两周。”

“诶——?!”

……

索隆和其他人在差不多同一时刻注意到船上多了一个人,他从船舱走出来,惊讶地发现是理论上应该在自家潜水艇上的同盟船长。

“特拉男怎么在这儿?”

他看向甚平,乔巴和乌索普从弗兰奇的修理室探出头,娜美披着毛巾站在上层甲板上,山治从厨房出来,身后站着端着饮品的罗宾。

他们一同困惑地盯着船头,那个特拉男看起来有些哪里不太一样的样子,索隆的手犹豫地搭在刀上……老实说他是被突然出现的强大气息惊醒的,那感觉和他们以往认识的特拉男有点区别。

——暴雨中不知道特拉男在和路飞说什么,但那个看起来有点奇怪的、披着厚重披风大衣的特拉男从栏杆上跳了下来,对着路飞弯下腰……

“啊——!!”

布鲁克在他们身边突然冒出头,白骨手掌惊恐地按在脸颊上盯着前方的场景,索隆被他吓了一跳,一起顺着他目光看过去。

 

船头的罗在听到喊声的瞬间就侧了身,顺手把草帽当家放到了身前;海贼王的大剑豪僵硬地停了下来,暴雨中船上出奇的寂静,甚平当家在一边空白地张大了嘴,几秒后桑尼号跟着船上的高声尖叫一起抖了抖。

“ROOM!!”

蓝色的领域再次笼罩了这里,罗和草帽一伙一同扭头,极地潜水号浮在桑尼号侧面,船头站着一个脸黑得不行的自己和背后同样震惊地张着下巴的自家船员们。

“……终于赶上了啊。”

他抬了抬帽檐微笑道。

 

 

佩金和夏奇瞪大了眼珠站在Captain背后,他们终于赶上了另一个Captain,也正好撞见那个Captain亲吻草帽小子的场面。

极地潜水号上自家Captain的背影僵住,他们其他人则恰好直面桑尼号上草帽一伙的船员。

哦豁,完蛋。

红心船员们在同盟们眩目的谴责目光下心虚地集体后退一步,连带责任般感到压力。

“喔噢噢噢!!我就说——我就说嘛路飞先生!!”草帽家的骷髅之王嗷嗷地哀嚎着,胡乱地流着眼泪一边在空中挥舞一边跟同伴们控诉起来,“上次我绝对没有看错——所以那个特拉男到底是怎么回事啦路飞先生!!”

……好吧,这听起来似乎对他们更不利了。

“为什么会有两个特拉男啦!小心那个家伙是假冒的路飞你赶紧离远点!”

“喂!你们船长都对我们家船长做了什么啊混蛋!”

“啊啦,有两个特拉男呢。”

“SU——PER的男子汉行为呢那个特拉男。”

“闭嘴啊变态!”

……

佩金他们将目光集体投向自家船长的后脑勺,那个后脑勺有点在抖,大概率是气的。

“ROOM”

他们的船长突然张开Room,极地潜水号上的Captain消失,鬼哭在另一个船头被另一个Captain用刀鞘挡住,发出“珰”的一声。

“啊咧,特拉男?要跟自己打架吗?”

“白痴给我闭嘴!”

罗瞪着眼前的自己,他不信这个家伙不是故意的。

托尼当家还是谁似乎准备过来,罗咬牙切齿,很好,他们最好赶紧过来把自己的笨蛋船长拉走——

黑压压的天空向远处打下一道惊雷,他们都没再认真驾驶船只了,但洋流和海浪还是在不断将他们向前推送,不远处甚至能看到晴朗的天空。

在格挡的刀后另一个自己突然笑了起来,雨水和海浪的水珠溅在他们身上,他向后跳开,正好落在甚平旁边的路飞身前:

“我要回去了。”

“嗯?哦,好啊。”

“不过这次回去之后应该不会再见了吧。”

“是吗——这样啊……那多保重了哦特拉男!”

那个自己好像笑了笑,罗沉默地停下来。Room并不能隔绝外面刮来的海风和暴雨,风压突然变大,黑压压的海面远处被闪电照亮。

甲板上索隆他们不得不同样条件反射挡风,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起当初离开香波地群岛时也是这样突然的强风。

风中传来似乎是路飞“替我跟你那边的同伴们问好!”的喊声和某人模糊的轻笑回应,他们睁开眼,船头的甲板上已经只剩下路飞、甚平和他们这边的特拉男。

这边的特拉男似乎仍旧很生气,在变小的雨中大踏步上前愤怒地揪住了他们家船长的脸,他阴沉着脸大力向两边用力拉扯那张橡胶脸皮,完全无视身后呼喊的船员和终于反应过来正向他逼近的草帽一伙:

草、帽、当、家,这事你最好一、五、一、十跟我说清楚——!!

 

 

 

——今天的大海,也是一如既往的和平,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可能有喜剧人番外可能没有总之先爬了

评论 ( 44 )
热度 ( 1902 )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