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齐格飞/士郎】WHAT IF(上)

·正义no味方组






01.关于初次见面

“试问,你就是我的Master吗?”

士郎跌坐在地上,怔怔地抬头,从发光召唤阵中出现的高大男人背光与他对视,屋外Lancer的脚步声还在逼近。

“原来如此——那么先解决眼前的问题吧。”

男人也听到了屋外的声音,他直起腰看向外面,仓库门框在他背后的巨剑划过时发出了悲鸣。

“……”

“……”

“……”

“非、非常抱歉!”

“不要管这个了快看你背后那个枪兵过来了啊?!”

 

 

02.关于自我介绍①

“所以……我该叫你Saber对吧?”

“是的,契约成立了。”男人和士郎严肃地面对面坐在客厅,屋外的狼藉暂时还没有时间去收拾,“至于我的真名……抱歉,由于我比较特殊,所以我不建议Master在这期间用真名称呼我。”

“诶?Saber的真名?”

“……Master有听说过《尼伯龙根之歌》吗?”背着剑的男人看着他,神情有一瞬的犹豫,“虽然这样介绍自己有些不知羞耻,但为了能让你尽快理解——‘齐格飞’,那首诗中提到的屠龙者便是我。”

“什么啊?!那不是超有名的吗?!!”

名为齐格飞的英雄谦虚地笑了笑,那真的非常谦逊,士郎想,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和传说中的英雄面对面。

“说到底我不过是一介除了屠龙以外一无是处的英灵罢了,但如果能帮到别人的话,我会尽力献上这把剑的力量。”

莫名感到了同类人气息的士郎十分感动,虽然他觉得【一无是处】在英灵那里的定义有些奇怪。

 

 

03.关于自我介绍②

“Saber就不用叫我什么‘Master’了,”士郎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认真的屠龙者一口一个Master让他有些害羞,“‘士郎’,就好了,叫我士郎吧。”

“shiro……吗?”

那之后的士郎,陪尼德兰的大英雄苦练他名字的发音一分钟之久。

两个人期间都非常不好意思。

 

 

04.关于监护人

“唔唔……士郎,这个突然出现的银发帅哥是谁啊,姐姐我不记得士郎你认识这样的朋友哦?”

大河在进入家门的震惊后冷静下来,拉过名义上被监护实际是监护她的士郎窃窃私语。

“齐……不,Saber先生是以前切嗣的朋友。”士郎尴尬地解释,他好歹记住了英灵对他的嘱托,把窜出口的英灵真名咽了回去,同时疯狂用眼神向英灵示意。

困惑了两秒后的齐格飞正襟危坐,本着不多说话就是最好的不暴露方式冲大河点点头。

“对不起,要在您家里打扰一段时间。”

“哦哦!真是个礼貌的帅哥呢!嗯嗯,既然是切嗣的朋友就没办法了!真是的士郎也不告诉我这个姐姐一声,失礼呢!”

不,其实重点只是帅哥吧,被猛虎击打后背吐血的士郎吐槽。

对面的齐格飞非常忧虑地看着他。

——啊,确实挺帅的。

 

 

05.关于衣服

打发走深夜突然来查岗的藤姐,士郎看着被他临时套了切嗣宽大浴袍的齐格飞有些头疼。

“Saber穿老爹的衣服果然还是有些勉强啊……那个,明天要不要去买一些成年男性的衣服?”

“没关系的Mas——呃士郎,我可以灵体化避免麻烦。”

“诶可以这样的吗?”初当Master的士郎挠挠头,“但还是备一套比较好吧,反正藤姐已经知道你在这里住了,Saber一直穿着那套盔甲也很累吧?”

“从者是不会因此感到疲惫的,如果像刚才Lancer那样的从者来袭我可以随时保持警戒……很抱歉士郎,刚才我没有来得及说清我的特殊性,这件衣服已经破掉了。”齐格飞一脸抱歉地把外套脱下来递给士郎,衣服的背面裂开一个形状奇怪的口子。

“……?”

 

 

06.关于盟友

红色的Archer看到眼前的齐格飞后沉默了。

“Archer?”

“不,我没事,凛,只是觉得失忆情况比我想象中得要更严重一点。”

 

 

07.关于辣个男人

“士郎,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关于我的弱点的事吗?”

“记得,出什么问题了吗Saber?”

“刚刚那个神父很危险,我认为尽量不要靠近他为妙。”

与凛分别后齐格飞开口叫住士郎,神情是自召唤以来从未有过的严肃,士郎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

“诶?”

“英灵虽然不能进入教堂,但刚才透过敞开的大门看到那个男人的时候……我的后背也产生了一瞬的疼痛。”

“后、后背吗?”

“是的,那是警告,”Saber严肃地低头看着他,“士郎,请务必避免我和那个男人的见面,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由我来挡住正面的进攻——麻烦到时你来警戒背后。”

“好、好的?”

——真是个对自己的弱点严防死守的可靠大英雄,士郎佩服地赞叹。

 

 

08.关于灵体化①

“Saber,家里没有其他人的话你不用一直灵体化吧?樱她们现在不在,要一起吃饭吗?”

“抱歉士郎,可能是因为召唤时不够完全,我目前的能力都无法完全发挥,英灵可以不必进食,灵体化能尽可能地节省魔力。”

“——”

“事实上我也是昨天才确定的……不过不必担心,我会一直在旁边保护你的。”

大概是看少年有些自责沮丧,空气犹豫着开口:“不过食物确实也可以转化为一定量的魔力,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该抱歉的是我这个半吊子的魔术师啊,Saber你不要老是道歉。”少年撸起袖子就往厨房走,“有什么想吃的或是忌口吗?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齐格飞老实地看着少年的背影在厨房里忙来忙去,饭香飘来时他确实地感到了吸引。少年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很快就做好了饭菜,英灵解除灵体化坐到桌前,拘谨地对御主道谢。

“啊对,Saber不擅长用筷子的吧,稍等一下。”

士郎贴心地给他换来了刀叉,他正襟危坐着尝了几口。

两个人吃了十分钟后,齐格飞放下碗筷,看向士郎的眼神是无法解读的敬畏。

“……士郎。”

“?”

“以后请务必继续让我品尝你的饭菜。”

 

 

09.关于异国文化

晚饭后士郎端来了藤姐带的橘子,他招呼齐格飞坐过来,冬天的被炉在前日被他收拾了出来。

“唔,”头一次使用这种现代作弊工具的尼德兰大英雄发出了赞叹,伸直的大长腿不小心踹到了士郎,“啊抱歉士郎……”

“没关系没关系,”士郎盘起腿让出更多的位置给高大的从者,这几天下来该说他已经习惯Saber时不时的歉意了吗,他递了两瓣剥好的橘子给齐格飞,“话说其实第一眼见到就想说了,Saber真的长得很高欸?”

“……这大概是我不能控制的。”

“真羡慕,”娃娃脸的少年回想起一成他们的调侃,郁闷地趴在被炉桌上,“我要是能长Saber那么高就好了。”

“按照这个国家的标准来说,士郎还没有成年吧,”齐格飞微笑,不是平时那种沉重的,而是难得轻松自如的,“今后肯定,还会有很多成长空间。”

“……希望如此吧。”少年转过头小声说,脸颊莫名有些发烫。

——英灵笑起来很温柔。

 

 

10.关于灵体化②

“对了Saber,明天我要去学校,你留在家里——”

“请恕我拒绝,保护御主是从者的责任,我会灵体化跟着你的。”

“诶?但是学校的话不会发生什么吧?圣杯战争不是只有晚上才进行吗。”

“保持警惕也是很好的习惯,士郎。而且和我们暂时建立了同盟的那位女士——她的Servant应该也会跟着她的,万一她撕毁盟约、或是其他阵营想要暗中袭击你们,我在你身边会比较安全。”

“……Saber真是谨慎呢。”

“说出来可能有些失礼,但我暂时还无法完全信任他们,”齐格飞抱歉地颔首,“无论是战场上还是平常,这种事都会不可避免地发生,我并非对此抱有怨言。”

“不不,Saber说的很有道理,“士郎摆摆手,“虽然我愿意信任远坂,但是Saber并不熟悉远坂对吧,而且还有从者这些因素,是我考虑的不全,抱歉。”

Saber看了他几秒,也将视线投向电视,上面播报着市民疑似由于营养不良昏睡的新闻。

“……如果是士郎的话,我愿意将背后交给你来警戒。”齐格飞开口,对看过来的士郎笑笑,神情认真,“所以如果遇到危险的话还请站在我的背后,我会尽力保护Master的。”

 

 

11.关于乌鸦嘴灵验

“士郎!”

齐格飞接住了被从窗户扔下来的少年,摔得七荤八素的少年庆幸还好听了Saber的话。

 

 

12. 关于不速之客

士郎沉默地给自己包扎伤口,齐格飞寡言地给他递绷带——

坐在两人主从对面的红色恶魔悠哉悠哉地喝茶。

“综上所述,我暂时搬到卫宫同学家啦,请多关照哦。”

“关照个鬼啦我还没同意吧?!”

“好了,那我就选别栋的洋房吧,啊我自己就能搬动行李,卫宫同学就好好休息吧~Saber也不用帮忙。”

“没人说要帮你吧——等等就这么自说自话地走了?!”

Archer没有现身,但应该跟在远坂身边,士郎捂着脸坐下,觉得这事说不清了。

“真、真是位有魄力又任性的大小姐呢。”齐格飞敬畏地看着红色背影远去。

“对吧,擅自在别人家留宿传出去的话怎么解释都——”看吧,连Saber都在吐槽。

“不过那位大小姐倒不像是会背后捅人一刀的人……战力也很可靠,住在一起商量作战确实很方便,我认为士郎可以暂时放心。”

——不Saber,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那么就还与之前一样,我会灵体化在士郎寝室旁边的隔间待命的,”齐格飞笑笑,“早点休息吧,Master,我记得你明日还要上学。”

士郎把吐槽艰难地咽了回去,认命地叹气起身收拾药箱。

 


13.关于认错人①

连续两天的相安无事,放学回来照常地做饭吃饭……

——以及接受远坂的魔术讲座教学。

终于到了周五,不用考虑第二天上学的问题,凛兴致高昂地宣布要下厨露一手,被迫退居二线的士郎无奈地准备别的菜色。

他喊了一声灵体化的齐格飞帮他拿一下刚买的菜——原谅他实在腾不出手了。

“啊多谢——”

“啊啊,顺便帮我泡杯红茶吧Archer,我昨天翻出来了卫宫同学家的茶具,已经洗出来了,就在台子上。”

士郎已经不想吐槽关于这是他家的问题了,他和齐格飞面面相觑,等待了两秒后非常困惑地没有听到任何红色骑士的声音。

“……那我来帮忙吧。”齐格飞小心翼翼地拿起茶具,他不太会使用这些现代餐饮,但远坂毫不在意继续忙活的背影看起来非常令人折服,他也想帮士郎一点忙。

几分钟后他泡好了红茶端回来,犹豫地喊了一声凛,远坂惊讶地回头,和比她高了不只两个头的齐格飞面面相觑。

“诶——?!为、为什么是Saber啊?!!!”

“那个啊,刚刚你喊Archer的话,他并不在屋里哦?”士郎替自己的从者解释。

“——?什、怎么可能!我刚刚明明听到了——”

羞恼的凛突然闭了嘴,她看看士郎又看回Saber,哆嗦着抬起手指向英灵:“那个,不好意思Saber,不过你能再开口说句话吗,什么都行。”

屠龙的大英雄从没听过这样的请求,尴尬地站在原地向自己的Master求助,士郎用口型让他喊一声远坂。

“远坂小姐?”齐格飞试探着开口。

 

尖声哀嚎的凛把屋外值守的Archer吓得直接跑了进来。

站在原地的士郎和齐格飞痛苦地耳鸣。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