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新星/星爵】Terran love

·Summary:校园AU,涉及Richard/Gamora,Adam/Peter

·漫画人设

·警告:坑



<<< 

“你也来自地球?”

“没错,真少见,对吧?”

“Richard Rider,你可以叫我Richard。”

“Peter Quill。或者你愿意的话,叫我‘Star-Lord’。”

 

<<< 

作为Xander上不多的特蓝星人,学院贴心地把Richard和Peter分配到了一个宿舍,这挺好的,真的,尤其当Richard发现Peter很好相处之后——虽然一开始可能是因为同乡的惺惺相惜之情,毕竟你知道,外星人的思维方式多少有些不同,有时候难免心累。特别当你是Nova学院预备军人以后注定和全宇宙的顽劣分子打交道时。

“今天这么晚?”Peter看见他进来时冲他招招手,他好心的替他占了座。

Richard头疼地放下头盔,往后靠在座位上,“谢了,Pete。今天训练晚了点……天,你知道吗,他们居然请了Medusa来做特训,我完全看不出这之中的必要性!“

“喔!”Rocket在旁边听见后拍了拍他,“那真是辛苦你了伙计。”

“不过实际上基本没怎么轮的上我……那些Nova老生最惨。”

“我听说她妹妹挺辣的。”后排的Phyla探头过来,惹来她旁边Moondragon的一瞥,“别吃醋宝贝儿,你知道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美的——”

看起来十分严肃的克里女老师走进教室,他们一齐噤了声,作为少数几门所有学院都必修的课程,管得反而最严。

“你晚上有空吗?”Richard抬起书挡住自己,头也不转嘴唇翕动。

“Knowhere?”Peter用同样的方式回应。

“Knowhere。”

 

<<< 

——Knowhere,Xander学院第一大酒吧

“你确定不转来机械工程学院和我们一起?”

“Nope,我还是在Nova当我的预备人体火箭吧。”

“被忽悠Richie了,Rocky,这可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Peter冲他晃了晃酒杯。

“好吧好吧,我是在为你着想。你看你和Peter组合多好。”Rocket又要了一瓶啤酒。

“哇哦,谢了伙计。”Peter笑笑。

“是,没错,但我们也不能为此放弃自己的专长对吧?”Richard说。是他的错觉吗,他总觉得Rocket话里有别的意思。

“那倒也是,情侣之间留点空间也好。”

“咳——嘿,等等!”Peter差点一口酒喷到Groot身上,“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什么?”

“我和Richie可不是情侣。”Peter好笑地扭头看向Richard,Richard本来也准备反驳,但酒吧迷乱的灯光让他有点愣神,回过神来之际正对上Peter的目光……昏暗衬得那有点发亮,Peter的眼睛这么蓝的吗?他明明记得有点发棕。

“Richie?”

“不,我们当然不是。”Richard也好笑地咽下一口酒,”你怎么有这种想法?“

“噢,我一直这么以为!我看你们这一年多都混在一起——对吧Groot?”

“I am Groot。”

“你不这么想?但——好吧,是我没问过。我的错。不好意思。”

“It’s fine。”Richard笑了笑,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他们关系都很好——不过他和Peter难道看起来像一对吗?他是说,虽然他们是好朋友兼室友,但也就偶尔一起上个课吃个饭泡个吧……而已,毕竟他们的课程安排不一样。

“Richard,是这个名字吧?”

有人走过来拍了下Richard的肩,他们回头看去,绿皮肤的姑娘端着一杯酒斜倚在吧台旁。她冲着Richard挑了下唇角。

“Gamora?”

“这么惊讶干嘛?”

“不,我是说——真巧。没想过你也会在这儿。”

“为什么不?又不是只允许你们这帮男人在这儿找乐子。”

“你当然可以!别误会,我只是想打个招呼。”Richard投降耸肩。

Gamora轻蔑地哼了一声,余光打量了一番旁边的Peter和Rocket,“你朋友?”

“对,这是Peter和Rocket,我们是朋友。Peter还是我室友。”

“你好,危险的美女。”Peter冲她举杯。

“朋友,”Gamora看着Richard挑眉,“还是男朋友?”

“为什么都这么问?”Richard很无奈,“我们只是好朋友,好吗?”

“也许只是为了确认一下你是否单身。”Gamora无所谓地耸耸肩,然后走近Richard低头冲他微笑,“你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人类新星。”

“呃,我的荣幸?”

Gamora侧头亲了他一下,然后起身,撂下一句“我会来找你的”后走开。Richard愣愣地眨了眨眼,觉得被亲的地方有点发烫,等他回过头来时正好看到了好友们促狭的笑容。

“不赖嘛伙计,Gamora都能撩到?”Peter拿手肘推了推他。

“你知道她的绰号吗?‘全宇宙最危险的女人’,你要小心了哥们。”Rocket伸手过来和他碰杯,“祝你好运。”

“我知道这些好吗。”Richard很无奈,“我还听说她有一张很长的‘男宠’列表。”

“不过我还是好奇你怎么和她认识的。”Peter问。

“一个小意外,我当时路过生物实验室,她正好被某些奇怪的玩意儿缠上了。我帮了她一把……我当时都没注意到是她。还有Groot也在。”

“I am Groot。”

“他说他不记得了。”Rocket充当翻译。

“Well,不管怎么说,希望万一你们以后要分手的时候别被她砍了。”Peter歪歪身子过来和他碰杯。

“我们还没有开始好吗?”

“嗯哼,看起来可不像。“

 

大概是好久没这么聚过,Richard他们都喝了不少,等到他们注意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少时已经来不及了。Richard和Peter互相搀扶着对方跌跌撞撞向外走,中途不小心撞了几次柱子。完蛋,Richard迷迷糊糊地想,早知道让Rocket和Groot等他们一会儿了。

好不容易摸进宿舍,他俩什么也没看清就朝离门口最近的床倒了下去。别管这是谁的床了,他们准备就这么睡了。

“Richie,你能捞一下被子吗?”Peter含含糊糊地说,“我觉得它可能在你那边。”

“我动不了了。”Richard意识朦胧地回应,“而且我没摸到被子。”

“Alright……”Peter的尾音微弱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逐渐均匀的呼吸声。Richard躺下后就闭上了眼,在他的意识彻底模糊下去之前他感到被什么暖和的东西抱住了,他遵从身体渴求温暖的本能回抱住对方,然后陷入黑暗。

 

<<< 

当Richard醒过来后,他感觉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有什么毛绒绒的挠的他脖子痒。他哼哼着挪开了脑袋,然后睁开眼看到刺眼的阳光从没拉窗帘的窗户外面倾泻而入。

那团毛绒绒的东西也发出哼唧声,动了动后翻了个面。好吧,现在Richard看清那是Peter的脑袋了。

“早上好,Pete。”Richard痛苦地把手掌盖在眼睛上不像感受刺眼的日光。他不想动——宿醉留下的苦果。

“早,Rich。”Peter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从枕头里发出来的那种。

“今天周几来着?”

“不太记得了,星期三?”

“God,我记得我今天早上还有节Nova格斗训练,现在是——”Richard伸长手够到了不知什么时候摔到地上的闹钟,“8:04”几个数字在他面前晃了晃。

“SHIT!”他从床上一跃而起,随后马上痛苦地倒了下去,好吧,不能用力过猛。

“你早上没课吗Peter?”Richard边满屋子找衣服边问还躺在床上的人。

“有,但我没去的话Rocket会知道帮我签到的。”Peter懒洋洋地回答。

“这种时候就希望能和你们一个学院,“Richard叹了口气,”……但Nova新生人太少了我猜我可能躲不过。“

“祝你好运。”Peter从床上举起一只胳膊挥了挥,而Richard已经冲出了宿舍。

 

Richard好不容易赶到教室后发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他没有迟到,成功踏着上课铃进了教室。

坏消息是他忘带了头盔。

该死,Richard看着前面的讲师心里冒汗,头盔便携化之后的存在感大大低于硬质化的时候,大概昨晚被他随手扔到衣服堆里了。

万幸的是这节是理论课,暂时用不着头盔,只是讲师偶尔落在自己没有遮挡的脑袋上的眼神让人头皮发凉,Richard只能假装镇静地坐着,内心盘算着中午休息回宿舍取一趟,只是希望下节课中途不要突然武装抽查。

坐立不安地熬过了一节课,Richard立刻为了躲避教师可能的询问而躲到了门口,他仔细思考了一下五分钟够不够他跑回宿舍拿上头盔再跑回来,然后沮丧地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哪怕后半段有新星头盔的加持也不行,更别提校园内不让超速飞行。

郁闷之际眼前出现了一只手,拎着某件刚刚还在自己脑海里的事物,新星的红色标志在布料上可怜兮兮地皱巴着。

“嗨,醒醒,帅哥,知道这是哪位新星落在宿舍的吗?”

“Pete!”Richard惊喜地抬头,Peter正悠闲地站在自己面前,手里拿着自己的头盔。

“星爵的快递服务,不用谢。”Peter冲他咧嘴笑了笑,把头盔扔到Richard手里,“不过你看起来好像用不上它?”

“时机正好!真的,伙计,我爱死你了。”Richard赶紧把头盔戴上,铃声正好在他头顶响起,他只能急急忙忙地拥抱了下Peter然后往教室冲,同时回头喊,“中午见!”

“也爱你,Richie。”Peter打着哈欠往回走,从教室后面的落地窗外经过时还跟他慢悠悠地挥了挥手,而Richard面对讲台上老师灼灼的目光时也隔了层头盔的保护,至少宿醉的头疼没再加剧了。

 


TBC(?)

评论
热度 ( 25 )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