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SBHP】伟大的罗恩·韦斯莱的魔杖

·旧文存档

·清水粮食向





01.伟大的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的魔杖

“怎么了,男孩们?”

麦格教授抬眼,罗恩和哈利站在她的办公桌前。罗恩的手里拿着一个有着老鼠尾巴(而且还在动)的杯子。

“教授,罗恩的老鼠变不回去了……你知道的。”哈利举起罗恩拿胶带粘合的魔杖,而罗恩颤颤巍巍地把“杯子”放在麦格的桌子上。

“好吧,”她叹了口气,拿起自己的魔杖对准“杯子”,“虽然课上已经说过一次了,但我还是要提醒你,罗恩先生,你最好快点换一根新魔杖——变回原形!”

“杯子”开始变化,却并非变回老鼠。“它”变大,出现了人的四肢和脑袋。

“哦天——!”麦格教授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碰倒的墨水瓶在桌子上滚动,墨水浸染了纸张,“你是——小矮星彼得?!!”

哈利和罗恩震惊地看着面前老鼠一样的矮小男人和失态的麦格教授,不太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02.那么问题来了

“坐下,哈利,请坐。”

哈利看着邓布利多,不知道为什么叫来自己。

“到底发生了什么,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罗恩的老鼠会变成一个人?那个人是谁?”先是魔杖折断,接着迎来了吼叫信,现在斑斑也出了问题,哈利很担心好友的精神状态。

“问题太多了,没错,让我们慢慢来说,”邓布利多也坐了下来,半月形眼镜后的眼睛看向哈利,“首先,罗恩的老鼠,事实上并不是老鼠,而是一个阿尼马格斯化的巫师——那是种能让人化成动物形态的高级魔法——这个巫师,他叫小矮星彼得,是你父亲的好朋友。”

“我爸爸?”

“没错,他是当初你父亲和母亲躲避伏地魔时的保密人——没多少人知道这点,他们都以为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你父亲的另一个好朋友。”

“我还是不太理解——”

“彼得出卖了你的父母,并导致了他们的死亡,而在今天之前,我们都认为是小天狼星出卖了他们……彼得已经被送往魔法布审讯,随后会被送到阿兹卡班,而小天狼星会被释放——在他被关押了十一年之后。”

邓布利多站了起来,泡了一杯茶,递给仍在努力消化大量信息的哈利,“没有关系,哈利,你有很多时间弄清楚这件事。顺便说一句,小天狼星不仅是你父母结婚时的伴郎,同时也是你的教父——要加糖吗?”

 

03.第一印象很重要

哈利看着面前高大消瘦,看起来就像个流浪汉的男人呆住了,而对方在看到自己的时候眼睛明亮了起来,这让他显得有活力了许多。

“哈利?”

“呃,你好,我是哈利。”

会面被安排在了海格的小屋里,哈利努力忽视着海格响雷般的抽泣声——喜极而泣。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看起来很像你父亲,哈利,除了你的眼睛,你有一双——” 男人有些犹豫地说着。

“我妈妈的眼睛。”哈利表示对于这样的对话早已对答如流。

“没错。”男人笑了起来,哈利这才看清对方实则是个英俊的男人,“我是小天狼星,你父亲的好友,而且,嗯——也许没人跟你说过,我还是你的教父。”

“邓布利多教授之前告诉过我了。”

站在一旁的邓布利多微笑着冲小天狼星点了点头。

“所以,我在想,”小天狼星看了眼邓布利多,又看向哈利,“在我的罪名被洗刷之后,也许——当然了,我知道你肯定更喜欢和你的姨夫姨妈在一起,不过如果你希望有个不同的家,你可以搬来——”

“和你一起住?”

“哦,没关系,我能理解你希望和你真正的家人在一起——”

“不,你疯了吗!我当然愿意!天知道我有多想离开德思礼一家!你有房子吗?我什么时候能搬进去?”哈利有些激动,他对于这个自己父亲的好友、自己的教父充满了好感,天知道能离开德思礼一家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想想吧,自己放假不用再回去了!

“你、你同意了?”

“当然!”

 

“哦……多么感人……瞧瞧,邓布利多,我、我真为哈利感到高兴……”海格从自己巨大的手帕里抬起头,泪汪汪的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幕。

“我也一样。”邓布利多安抚性的拍了拍海格的头(因为海格是坐着的)。

 

04.感谢伟大的罗恩·韦斯莱(及他断掉的魔杖)

“所以,这是给我的?”罗恩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看见哈利点了点头,然后从哈利手里拿过一个长方形的盒子。

一大早他就被哈利叫醒,然后告诉他有额外的礼物给他。

“我告诉小天狼星关于你的魔杖的事情了,我们都认为没有你的魔杖他不会这么快从阿兹卡班出来并洗脱了冤名——甚至有可能一辈子呆在那儿。所以他买了一根新的魔杖给你,作为谢礼。”

“哦那真是——”罗恩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知道以韦斯莱的经济状况,给他买一根新的魔杖肯定是一笔额外的开销。他打开盒子,一根崭新的魔杖静静地躺在里面。

“小天狼星告诉我说这是拿独角兽尾毛做的,山楂木制。快试试怎么样。”哈利也很高兴自己的好友不必为魔杖烦恼了,罗恩点点头,把魔杖对准旁边的盒子,“羽加蒂姆·勒维奥萨!”

盒子慢慢悠悠地漂浮起来,罗恩大喊:“快看哈利!我成功了!”

“太棒了!”

“哦哈利,告诉小天狼星我真是太感谢他了!你有个超棒的教父!”

 

05.然而遗憾的是有个不靠谱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海德薇给病床上的哈利带来了小天狼星的信——【你没事了吧哈利?或许下次遇见你们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我得教教他如何更好的施几个治疗咒语,而不是签几个花哨的签名。出于无聊我看了几眼他的书,不禁让我遗憾为什么伏地魔大闹魔法界的时候,我们缺这么个英雄?你觉得先把他左手骨头变没还是右手骨头变没比较好?当然,也许先把他签名的那几根手指骨头变没比较对得起大众。】

哈利笑了。

 

06.要学会疏导伐开心的少年

因为哈利会说蛇佬腔,他被同学们疏远并害怕。这让他很不高兴。

【我并不知道我会说蛇佬腔,或许分院帽把我分错了学院!】他的信寄出去的第二天,海德薇就带着回信飞回来了。

【不要担心,要知道我当年也差点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因为布莱克的纯血,但我仍是个格兰芬多。】这是来自教父的回信。

真的,小天狼星也差点成为一个斯莱特林?这让哈利感到了一丝慰藉。

 

07.教父上学期间黑历史的端倪

学期终于结束了,在密室事件之后。由于圣诞节哈利并没有回家,所以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小天狼星家里。

“呃,我希望你不会对这里失望?”小天狼星冲他笑了笑,但哈利能看出他掩盖的紧张。

“才不会呢!所以,我以后可以住在这里?”

“当然,这里同样是你的家,哈利。”

“问题是邓布利多告诉我,我必须先回一趟我姨夫姨妈家。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要这么做。”哈利有些抱怨,这意味着他还得忍受一个星期后才能回到这里。

“也许他有自己的理由,邓布利多总是这样不是吗?还有,我为你感到骄傲,哈利,你这次可救了整个学校。”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他抓了抓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其实更多是运气,而且罗恩和赫敏帮了我不少。”

“我知道,但你的行为还是很勇敢。没想到那个密室的入口居然在女洗手间,而且要蛇语才能打开,怪不得当年找了那么久都没找到。”

“等等,你当年?”

“没错,我没跟你说过吗?夜晚总是探险的好时候,我们当年可发现了不少密道。我、詹姆斯、卢平,当然还有彼得。”小天狼星眨了眨眼。

哈利隐约感觉到自己的教父其实远没有他的年龄所应有的那样稳重。

 

08.老朋友的到来

“谁今天要来?”哈利好奇地看着小天狼星手里的信件,签名是卢平——有点眼熟的名字。

“还记得我跟你提起过卢平吗?他也是你父亲和我的好友。他现在知道了当年并不是我背叛了詹姆和莉莉。”

“他之前不知道吗?”

“很不幸当年更换保密人这件事只有你父母、我还有小矮星彼得——当然还有伏地魔知道,否则我也不会直到去年才洗刷了罪名。”小天狼星把信递给哈利,“我相信卢平一定又气愤又好奇到底是怎么回事——”

门口传来声响,他们走去开门。

甚至比小天狼星还要高的、略显憔悴的、穿着带补丁衣服的男人站在门外。

“哦莱姆斯!”

卢平十分淡定地和小天狼星拥抱后说:“我想你一定不介意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报纸上连续几期都没说清楚这件事……我猜这就是哈利?”

他看到了站在小天狼星背后的哈利,哈利冲他紧张地笑了笑。

 

09.教授更换信息早知道

卢平在格里莫广场12号住了两天,这期间哈利从他和小天狼星口里知道了不少自己父母当年的事。

没想到我爹当年是这么一个中二的少年,哈利在内心总结道。

“哦对了,哈利,忘记告诉你了,卢平这学期担任你们黑魔法防御学教授。”

“什么?太棒了!”

“感谢支持,哈利。”

 

10.注意事项早提醒

“先别激动哈利,我觉得你有必要了解一件事。”

“什么事?”

“我是个狼人。”

 

11.衷心希望黑魔法防御课的传统被打破

“我希望这没有吓到你。”

“嗯……还好,我大概是习惯了这些事情……所以说,狼人究竟是什么?”

“在月圆之夜我会变成狼人,所以那一天我得远离人群。平常的话,其实没什么不同。”

“邓布利多知道吗?”

“他知道,而且正是他招聘来的我。”

“好吧。那么希望你能打破‘黑魔法防御学教授一年换一次’这个传统。”

“我尽力。”

他们都笑了。

 

12.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有人欢喜有人忧之日

小天狼星送哈利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圣诞节见了,哈利。”

“圣诞节见,小天狼星。”哈利头一次希望开学能再晚一点。

卢平在一旁看着他们告别,无奈地叹了口气,拍着哈利的肩说:“别担心他,哈利,这么大的人了要是再犯蠢,连梅林都救不了他了。”

“嘿,你什么意思,莱姆斯?我就不能在哈利心里树立一个可靠的形象吗?”

“我很担心这对你来说恐怕太难了。”

 

13.重要物品的get√ 

“卢平会照顾你的,哈利,再见了。”小天狼星难得露出认真的表情。

“嗯,我能自己照顾自己,再见。”

“记得保持联系。”

“没问题。”

他们拥抱告别,哈利感觉到小天狼星往自己口袋里塞了一个什么东西,他疑惑地想掏出来看看却被制止了。

“现在先别拿出来,需要我的时候再用。最好别让别人知道。”小天狼星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随后冲他神秘兮兮地眨了下眼。

哈利看了眼不远处正等着他上火车的卢平,点了点头。

 

14.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你没事吧,伙计?”

罗恩和赫敏很担心的看着哈利,摄魂怪走后他们仍感到心悸。

“我没事……”

莉莉的尖叫声仍在大脑中回响,哈利觉得自己到霍格沃兹之前都不能好了。

 

15.越狱者

“吃了这个,哈利,会让你好点。”卢平递给哈利一块巧克力。

“到底发生了什么莱姆斯?刚刚那是什么东西?”哈利接过巧克力,但是感觉没有吃它的欲望。

“摄魂怪,一种可怕的生物,也是阿兹卡班的看守。比起这个,哈利,我得告诉你一件事。”卢平看起来很严肃。

“什么事?”

“小矮星彼得越狱了。”

 

16.就没有一天是太平的

“总之,那些摄魂怪是在搜捕他的,但是却意外到了火车上,魔法部的人越来越不像话了。好了,我得去跟火车长说句话。”

卢平起身离开,随后罗恩和赫敏蹭到哈利身边。

“哈利你认识他?!你刚刚叫他‘莱姆斯’!”

“是,我本来刚刚想告诉你们的。他是咱们新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而且是我爸爸和小天狼星的好朋友。”

“我想斯内普又要失望了。”罗恩有些幸灾乐祸,谁都知道斯内普一直想教这门课。

“说回来,他刚刚说谁越狱了?”

“小矮星彼得,罗恩的那只老鼠,”哈利看了眼罗恩,罗恩似乎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他从阿兹卡班逃出来了。”

“天哪!怎么可能?没有人能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罗恩惊呼。

“我也不知道,但也许是他变成老鼠逃出来的,我记得小天狼星跟我说过他在监狱里时,有时候就变成狗,这样摄魂怪就感受不到他了,这是这么多年他在监狱里还能保持理智的原因。”哈利仔细回想了一下。

“我在想,哈利,你说,他……他有没有可能来找你?”赫敏犹豫了一会儿说。

“找我?为什么?”

“是他当初背叛了你的父母,而且去年正是因为你和罗恩导致他入狱,现在他逃出来了,也许……也许他会想把你抓去献给神秘人。”

哈利和罗恩都愣住了。

 

17.恭喜海格升级

开学晚宴上当邓布利多宣布海格成为他们神奇生物学教授时,大家都发出了阵阵欢呼。

“我就说还能有谁会让咱们用那么危险的书!”罗恩兴奋地吹了个口哨。

“海格对于危险的观念跟咱们有些不同,你该习惯了的。”赫敏一边鼓掌一边看了眼罗恩。

哈利想起那本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结果导致他和小天狼星从楼上追到楼下,又从楼下追到楼上,还差点咬了克利切的书,感叹不愧是海格的风范。

 

18.真是一个打击接着另一个打击

等哈利终于有时间找到卢平的时候,已经是开学第二天了。

他把赫敏的猜测告诉了卢平,卢平沉思了一会儿说:“有这个可能,不过我不太这么认为。我了解彼得,他是个胆小的人,不会在还没有任何关于黑魔王回归的消息时这么冒险的。不过你确实要小心一点,哈利,”他拿出一份报纸摊在哈利面前,头版的照片上的女人正在疯狂的大笑,“逃出来的不只是彼得,不过也许是他随手帮了个忙。另一个食死徒——贝拉特里克斯,她也逃出来了,她的危险性可远不是彼得能比的,而且,她作为黑魔王最忠心的手下,极有可能来找你。”

 

19.看管是少不了的

整个学校都在讨论越狱的事,不过讨论归讨论,似乎没有人真的觉得能有人打破霍格沃兹的防御。

第一个霍格莫德周很快来临,当哈利、罗恩和赫敏兴奋的准备走出去时,意外地发现海格正在门口等他们。

“你们好。”

 “海格?!为什么——”

“鉴于贝拉特里克斯和小矮星彼得仍没被抓到,于是邓布利多让我来保证你的安全,哈利。”海格冲着哈利歪了下头。

虽然跟海格很熟,但是难得出去玩的机会却要被看着,哈利感到一阵失落。他瞥了眼罗恩跟赫敏,似乎都跟他一样,他对此表示抱歉。

 

20.然而惊喜总会有的

在哈利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甩掉海格时,他们已经走到霍格莫德村。他抬眼一看,呆住了。

“小天狼星?!”

自己的教父正在面前,冲他微笑。

“哦,小天狼星!”海格大步走上前和小天狼星拥抱,哈利看到小天狼星在海格的拍打下咳了一咳。

“你好,海格,好久不见。听说你当了教授?”

“没错,神奇生物学。”

“不愧是你的风范,巴克比克还好吗?哈利写信告诉我了。”

海格听到巴克比克的名字后有些失落,他摇了摇他巨大的脑袋,“他们说要开堂审理巴克比克。“

小天狼星拍了拍海格的胳膊,“别担心,有需要的话尽管跟我们说。好了,现在我能带他们走了吗?”

“没问题,不过要回去的话记得叫我,我得把他们安全地送回去。”

 

21.前辈的存在就跟开挂一样

“好了各位,让你们的前辈来告诉你们霍格莫德的妙处和隐蔽的通道吧!”小天狼星不由分说地揽着三个人往前走。

“等、等等,你怎么会在这儿?”哈利一边被推着往前走一边问。

“当然是给你一个惊喜了。嗯——或许罗恩你会对这儿的可食用羽毛笔感兴趣?”他们停在了一家店门口。

 

22.令人担忧且冲动的绝不仅仅只有救世主一个人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哈利他们不得不回学校去。

“虽然你可能听腻了,但我还是得说,”小天狼星拦住他,“你必须要小心点,不是因为小矮星彼得,而是贝拉特里克,那个疯子。她远比你想象的更危险。”

“呃,可是她能穿过霍格沃兹的防御吗?”

“这很难,但不是没有可能,我们并不了解食死徒会有什么手段,不过你在霍格沃兹还是比较安全的。好了,回去吧。”他推了一把哈利。

“等等,小天狼星,你最近在干嘛?”突然有股直觉让哈利问道。

“没什么……”

“你不会在找小矮星彼得和贝拉特里克斯吧,不会吧?”哈利总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在知道了当初小天狼星追赶彼得直到把自己送进阿兹卡班这件事后。

“……我还没有找到他们。”小天狼星在哈利的注视下说了实话。

“什么?这太危险了!你只有一个人而他们是两个人,甚至更多!明明你在干的事更危险!”

“我发过誓要给你父母报仇,哈利,我已经让彼得在我手里逃过一次了,而这次在所有真相都公布于众的情况下,我杀了他恐怕没什么不妥。”

“但是——”

“好了你真的该回去了,海格在等着你呢。”他把哈利推了过去。

 

23.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魁地奇比赛吗

    魁地奇比赛即将来临,这暂时冲散了大家对于越狱事件的挂念。

然而梅林最近似乎感冒了,连续一周都在下雨,不过这也阻挡不了魁地奇比赛的训练和到来。

“斯莱特林绝对是故意的!马尔福的胳膊明明早就好了!”队员们对于要比赛了才知道对手换了这件事很不爽,弗雷德和乔治则表示为什么当初巴克比克没有挠马尔福更狠的一下。

 

24.自由落体并不好玩

当哈利快要握住金飞贼的时候,黑色袍子的一角从他视野里滑过。

他低头看去,几十个摄魂怪正用被袍子盖住的脸看着他,一股巨大的寒意涌了上来,熟悉的女人的尖叫再次响起。

他掉了下去。

 

25.巫师的扫帚很重要

“哈利,你的扫帚飞向了那颗打人树,所以——”罗恩犹豫地给他看他捧着的一大堆木片,哈利的光轮2000碎裂了。

“好吧……”他看着自己扫帚的遗骸,觉得失去了一位老朋友。

 

26.论出现方式正确的必要性

哈利百无聊赖地躺在病床上,委实说他觉得医疗翼已经快变成他第二个寝室了。然而他听到了一些声响。

他坐了起来,拿起眼镜带上,医疗翼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而按理说这个时间所有人都应该在床上,除了巡夜的教授。

他有点紧张,摸出魔杖对准门口,摄魂怪的身影还清晰地印在他脑海里。

门开了。

出现的并非人的身影,而是一条大黑狗。吓得哈利差点一句“昏昏倒地”就出口了。

“小天狼星?”他不太确定地问,魔杖仍旧对准狗,毕竟他只见过一次小天狼星阿尼玛格斯的形态。

大黑狗拿前爪关上了门,回复了哈利一声“汪”。

 

27.夜间的快递小哥

哈利眼睁睁地看着黑狗变成人,对着冲他眨了个眼的小天狼星愣了几秒才问:“你怎么在这儿?不对,你怎么进来的?!”

“我也在这儿上过学,哈利,”小天狼星在哈利的床边坐下,把他带来的长方形盒子放在一边,“要知道我当初可探索出不少密道,这点我有自信整个学院的人——除了卢平,都不如我。”

哈利有些语塞,于是他问:“那是什么?”他指着盒子。

“我听说你的扫帚毁了,所以我带了这个。”小天狼星把盒子递给哈利,比了个‘请’的手势。哈利拆开,崭新的扫帚出现在他眼前,扫帚末端写着【火箭弩】的字样。

“哦天哪!火箭弩!”

“事实上,你比赛的时候我在下面偷偷看了,你飞得和你父亲一样好。”小天狼星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总之,我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问题。”

“我很好——”

“摄魂怪对你的影响太大了,哈利,我很担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吧,当我看到它们的时候,我听到了尖叫声。”

“尖叫声?”

“我妈妈的尖叫,”哈利看到小天狼星的眼神变了,“她想救我,从伏地魔手底下。我听到她在恳求伏地魔不要杀我,但是——”

他和小天狼星都没有说话,最后哈利打破沉默说:“我想让莱姆斯教我如何对付摄魂怪,在火车上的时候他制服了一只摄魂怪。”

“我支持你,莱姆斯在这方面令人信任。好了我得走了,做个好梦。”小天狼星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等等,你还在找小矮星彼得和贝拉特里克斯吗?”

“前天我看到了贝拉特里克斯的身影,但是她一下就不见了。”

“我还是觉得这太危险了,也许你可以等一等——”

“我一定要杀了小矮星彼得,为了你、为了詹姆、为了莉莉。至于贝拉特里克斯,如果能消灭她对于伏地魔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损失……我走了,哈利,晚安。”

 

28.来自好友的羡慕

第二天哈利把小天狼星偷渡进来的事告诉了看到火箭弩后惊讶得嘴都合不上的罗恩,罗恩眨巴眨巴眼睛,看向哈利说:“我跟你说过的吧哈利,你有个超棒的教父!”

 

29.每个鬼故事的背后一定有个偷着乐的白胡子老头

虽然早就料到了学习如何打退摄魂怪这件事不会很顺利,但哈利还是很沮丧,尤其是再次听到莉莉的尖叫声之后。

“没关系,哈利,这得慢慢来,如果你一下子就学会了才有问题呢。”卢平安慰他。

“我明白。”

“说起来,你的扫帚怎么样了?我那天不在。”卢平似乎想转移一下话题。

哈利迟疑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要把小天狼星偷偷跑到学校来这件事说出来比较好,于是他说:“我原来那把扫帚碰到打人树了,所以,你知道的——不过小天狼星之后又给我买了一把。”

“那棵打人树是当年我入学时候移过来的,其实就是为了我,每个月满月的时候我都得离开学校。”卢平有些怀念当初的时光。

哈利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那天你会去哪里?”

“尖叫棚屋,”卢平笑着看着惊讶地哈利,“那些鬼故事都是编的,尖叫声只是因为我变成狼人发出的嚎叫,不过邓布利多也乐于让人们对那里产生恐惧,这样就不会有人去那里了。”

 

30.终于成功的咒语

“呼神护卫!!”

“太棒了哈利!就是这样!保持住!”

哈利看着自己魔杖发出的银光终于让博格特变成的摄魂怪退缩回去,感到一阵激动。

 

31.詹姆和莉莉

“把这个吃了,休息会儿。”卢平递给他一块巧克力,两个人直接坐在台阶上,“我能问问你刚才想的是哪些令人高兴的回忆吗?”

“我父母临终前的声音,”他咬下了一块巧克力,“本来并不是多么美好的记忆,但让我知道他们那么勇敢,而且他们很爱我。”

 

32.心塞的卢平:我都有群怎样的朋友?!

“对了,最近有没有小矮星彼得和贝拉特里克斯的消息?”哈利问卢平。

“目前没有,最多只是有谁在哪里看到他们的身影却没有确凿的证据。怎么突然问这个?”

“呃……”哈利想了想,觉得还是告诉卢平比较好,“小天狼星一直在追查他们,我只是担心——”

“什么?他疯了吗!”卢平瞪着哈利,“有专门的傲罗和摄魂怪在找他们,轮不上他来添乱!”

“彼得和贝拉特里克斯真有那么危险吗?”哈利被卢平的反应吓了一跳。

“重点是贝拉特里克斯,虽然她是小天狼星的堂姐,但大概她的心里只有伏地魔一个人。”

 

33.震惊

“什么?贝拉特里克斯是小天狼星的堂姐?!”

 

34.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霍格莫德周

圣诞节要来了,而这个周末将是假期前最后一个霍格莫德周。

正当哈利、罗恩和赫敏走在回廊的时候,双胞胎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哦,瞧瞧这是谁?”弗雷德转了过来。

“我们的小罗恩。”乔治冲他们做了个鬼脸。

“你们就不能不对我冷嘲热讽吗?!”罗恩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他们亲弟弟。

“嘿,哈利、赫敏,妈妈假期邀请你们去做客。为了庆祝爸爸赢得了大奖准备去埃及旅游。”弗雷德和乔治直接无视了罗恩的抗议。

“什么?太棒了!”罗恩很兴奋。

“不过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按理说你们不应该在门口等着我们吗?”哈利表示有时候双胞胎的神出鬼没让人心惊胆战。

“哦,这可是个秘密。”弗雷德走在他们前头。

“要感谢月亮脸、大脚板、尖头叉子和虫尾巴。”乔治冲他们挥了挥手。

眼看着双胞胎要先一步走出校门的时候,哈利终于想起这几个熟悉的名字代表着什么。

“嘿!等等!你们怎么知道我爸爸他们的绰号的?”

 

35.似乎哪里不太对

双胞胎一脸见鬼了的表情盯着哈利。

“你爸爸?”

“没错,小天狼星告诉过我他们的绰号。小天狼星是大脚板,我爸爸是尖头叉子,月亮脸是卢平教授,虫尾巴是小矮星彼得。”

结果罗恩和赫敏也一脸见鬼了的表情看着他。

 

36.前辈的解答

霍格莫德村的猪头酒吧里,小天狼星茫然地听着他们五个人参差不齐的声音,最后说:“哦没错,活点地图是我们当年做的,怎么了?”

 

37.相见恨晚

“哈利,我现在对你的教父充满了敬意。”

“简直是恶作剧界的先驱。”

弗雷德和乔治对小天狼星充满了好感。

“我不敢相信,卢平教授居然也参与了?!”赫敏还在一旁惊讶于这件事。

 

38.当恶作剧界的大师们齐聚一堂

“那么小伙子们,我能问问你们是怎么破译出活点地图的密语的。”小天狼星对于自己参与的发明造福了后来人这件事也很感兴趣。

“哦,这没什么难的。”

“我们不断地试了各种方法。”

“最后地图直接把密语显示给我们了。”

乔治和弗雷德做了个无所谓的表情。

“你们这样的人才在学校呆着真是太浪费了。”小天狼星冲他们敬了杯啤酒。

“我们也这么觉得。”弗雷德和乔治回敬了他一杯黄油啤酒。

 

“你不觉得他们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吗?”罗恩悄悄地问哈利和赫敏。

他们三个看着相谈甚欢的双胞胎和小天狼星,整齐划一地点了点头。

 

39.恭喜狗教父获得韦斯莱家三份好感(与一份韦斯莱夫人未来的愤怒)

当他们离开霍格莫德村的时候,弗雷德和乔治一边一个拍着哈利的肩,这让哈利有种被逮捕了的错觉。

“大脚板给了我们许多建议。”

“关于如何改进我们的发明的建议。”

“这让我们很受启发。”

“所以我们决定新发明问世的时候给他寄去几个。”

“到时候就麻烦哈利你帮我们带去了。”

哈利默默地祈祷莫丽夫人知道这些后不会宰了自己(和小天狼星)

 

40.然而救世主的日子并不会太平

圣诞节过后大家都回到了学校,罗恩晚餐时兴奋地向哈利和赫敏讲述埃及之旅。

“你们不知道那有多棒!巫师的智慧,那些金字塔!还有里面防止有人偷盗的咒语,我看到了好多麻瓜的枯骨,不过之后就被我妈妈赶出来了,她说太危险。”

“听上去很棒。”哈利喝着南瓜汁。

 

第一个霍格莫德周很快来临,依照惯例,小天狼星在那边等着哈利、罗恩和赫敏。

然而当接近傍晚时,他们走过一个拐角,却被小巷子里传来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既然都能来到这儿了,为什么不直接进学校?还是你想说你在霍格沃兹这么久了连条通道都不知道?!”声音被刻意压低,但仍能辨认出是一个女性的声音,尖锐可怕,声调让人觉得就像是她已经疯了一样。

“我说过了!我们不能直接进去!那里还有邓布利多!”另一个男声听上去很耳熟。

“哈!你只是不敢而已!”

“那可是邓布利多!连黑魔王都敬畏的人!”

“黑魔王不会怕任何人!!”

他们似乎吵了起来,哈利转过头想问小天狼星,却发现小天狼星的脸色沉了下来,眼神中透出寒意,就像他刚刚出阿兹卡班哈利见到他的那样。

“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掏出魔杖,对着巷子里的身影就是一道“四分五裂”。避开攻击的人影转过来,兜帽下是两张惨白的面孔,一个是小矮星彼得,另一个女人哈利没见过,但那双眼睛中透出的疯狂让他情不自禁的瑟缩了一下。

彼得看到小天狼星后表情一瞬间变得惊恐,立刻转身逃跑,另一个女人也转身逃走。而小天狼星怒吼着追了上去。

“我们怎么办,哈利?”罗恩看起来很惊慌。

“我们得去帮他。”

“等等,我们得通知其他人!”赫敏拦住了他。

“拜托,他们有两个人而小天狼星只有一个人!”

赫敏还想喊他,而哈利已经追了过去,她跺了一下脚,跟了上去。

 

41.摄魂怪来袭

他们的追逐在人群里造成了骚动,人们纷纷避开,与此同时,天渐渐暗了下来。

哈利停下,四周无人,一股寒意从心底透了上来,一直凉到指尖,他抬头,有云雾样的黑影挡住了月光。

“哈利!”罗恩和赫敏追上来,气喘吁吁。

“你们看到小天狼星了吗?”那种彻骨的寒意让哈利感到害怕,他担心自己的教父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拜托,我要快点找到他,不然就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了?他为自己一瞬间的想法愣住了。

突然的,那云雾样的黑影下降,逼近地面,停顿了一下后朝着他们身后的某个方向飞了过去。

“摄魂怪!那是摄魂怪!”罗恩认出了它们,怪不得会有如此的寒意,让人再也感受不到快乐。

同时他们听到了打斗声,哈利赶紧向那个方向跑去。

他们三个躲在房屋后面,面前的空地上小天狼星正在和那个女人对峙,两个人都手握着魔杖指着对方,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瞧瞧你如今的样子,贝拉。”小天狼星一边缓慢地走动着一边说。

“你也好不到哪去,我亲爱的堂弟。十一年的阿兹卡班生活如何?”女人尖声笑着,但眼睛一直盯着小天狼星的魔杖。

彼得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哈利环顾了一遍四周,没有看到那个矮小男人的身影。

“除你武器!”

“钻心挖骨!”

两道光线闪过,哈利他们吓得差点发出声响,但随后光线黯淡下去,空地上的两个人仍旧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只是位置变了一下。

哈利悄悄地伸出魔杖,对准贝拉特里克斯,但随即被两只手按下去,罗恩和赫敏对着他摇头。

“为什么?”他压低了声音。

“拜托,伙计,我们在他们眼里只能算个开胃菜!万一没瞄准怎么办?万一让小天狼星分神了怎么办?”罗恩也压低了声音回答他。

他刚想说话,但回头看到了一大片黑色雾气涌过来,接着他听到贝拉特里克斯惊呼了一声,然后是奔跑的声音。

“不。”

他听到小天狼星的声音,赫敏和罗恩也惊惧地看着将近一百个摄魂怪飘了过来,有那么一两个向贝拉逃跑的方向飘去,剩下的团团围住他们,被袍子盖住的面孔朝向他们。那股寒意变得更加透彻,仿佛力气也被吸干,他们好像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哈利听说过摄魂怪最可怕的武器——摄魂怪之吻,那是灵魂的覆灭,然而此刻,他眼见着摄魂怪飘向小天狼星,枯瘦细长的手指撩开了盖在脸上的袍子。

不!

他强迫自己想点高兴的事。拜托,那些快乐的事!

第一次来霍格沃兹的喜悦、和罗恩还有赫敏成为好朋友的喜悦、有了亲人的喜悦、第一次在魔镜里看到父母的喜悦——

“呼神护卫!”他举起魔杖,但只有魔杖尖端冒出一小点银光。

小天狼星释放后邀请他的场景、圣诞节和小天狼星还有罗恩他们一起过的场景——

“呼神护卫!!”

摄魂怪的脸贴近了小天狼星。

莉莉鼓励他要勇敢——

“呼神护卫——!!!”

银色的光芒溢出,一只牡鹿出现在他面前,奔跑着驱散了摄魂怪,随之身上的寒意减弱。

等到摄魂怪散去,黑色雾气消散,月光也倾泻出来照在他们身上。

“哦我的天哪——”赫敏反应过来后用手捂住了嘴,罗恩则张了张嘴就不再合上了。

“小天狼星!”哈利跑了过去。

“什——哈利?”小天狼星似乎刚刚反应过来,看着面前的哈利,又看了眼旁边银色的牡鹿,惊呼:“詹姆?!”

“什么?”哈利不太理解他在说什么。

“这是你变出来的,哈利?”小天狼星看起来十分惊讶地盯着那头鹿,而牡鹿在驱赶完摄魂怪后一仰脖子,随之散去。

“呼神护卫!你会用呼神护卫,哈利!”赫敏和罗恩也跑过来,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哈利。

“呃,是的,但准确来说,这还是我头一次这么完整地用出守护神来。”哈利在三双惊讶的眼睛的注视下有些窘迫,“我之前最多只是有银色的光芒。”

“太棒了,哈利!你要知道很多高级巫师都不会用这个!”罗恩终于能说出话了。

“好了,先别说这个了,我觉得你们现在该回学校了。”小天狼星拍了拍他们的肩。

 

42.前人探索出的密道

哈利、罗恩、赫敏还有小天狼星在密道里行走。这是小天狼星指给他们的密道,由霍格莫德通向霍格沃兹。

“完了完了,这次我们一定会被骂死。“赫敏在意识到校门已经关闭而他们还没有回到霍格沃兹,而且还参与了一场与食死徒以及摄魂怪的搏斗的现实后,觉得一切都不美了。

“放轻松,赫敏,学校的人肯定知道了霍格莫德发生的事,他们不会怪我们的。“罗恩安慰她

“对了小天狼星,摄魂怪明明是来追捕彼得和贝拉特里克斯的,为什么会对我们出手?“哈利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那是因为它们没有灵魂,只是来吸收人的快乐和生气。而人多的地方对它们来说诱惑实在是太大了,你知道,霍格沃兹并不让它们进,它们已经饥渴很久了。所以在当时我们有四个人的情况下,它不会放弃四个而去追那两个的。”

“我讨厌它们。”罗恩想起摄魂怪一脸厌恶的说出了所有人的想法。

 

43.某种意义上的多年后返校(对于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你不回去吗?”密道走到了尽头,在他们准备出去的时候哈利问了一句。

“我得看着你们安全到家,然后去跟邓布利多解释一下今天的事。”

他们偷偷地从独眼汉雕像后钻了出来,然后快速地向格兰芬多堡行进。

 

44.警报解除

然而哈利没想到的是,所有人都没有睡,学生们在大厅里讨论着霍格莫德发生的事,教授和鬼魂们则在巡视着城堡。

“哈利?哦梅林哪!太好了你们没事!”麦格教授看到了他们,小跑着过来拥抱他们。哈利这才意识到他们的失踪对学院来说多可怕,尤其是小矮星彼得和贝拉特里克斯仍在逃的这段时间。

麦格教授松开他们,看到了站在他们三人后面明显与其他人不搭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你怎么在这里?”

 

45.一切平安

邓布利多默默地听完了他们的讲述,随后视线逐一从哈利、罗恩和赫敏身上扫过,停留在小天狼星身上,说:“你的行为还是那么令人头痛,小天狼星。”

“但我还是没抓到他们,邓布利多。”小天狼星说。

“我知道,没关系。几分钟前我听说有人在英国南部看到了他们,他们可没想象的那么好抓。”邓布利多冲他们露出一个微笑,“不过也有好消息,这样我就可以合理的让摄魂怪离开我们学校了,天知道我有多讨厌它们——你做的不错,哈利。”邓布利多看向哈利。

“那么麦格教授,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回宿舍睡觉了,告诉他们失踪的三名学生已经找到,大家不必担心了。”麦格教授点点头走出门去,但在她开门之前门就开了,卢平看起来很焦急地冲了进来,“抱歉——”他避让开了麦格教授,“我刚刚回来,校长,我听说了霍格莫德的事,哈利他们——”

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转头看向他。

“哦——”卢平停下来松了一口重重的气,然后抬起头走过来拥住了他们三个。

不过当他再次抬起头看到了站在一旁充当背景的小天狼星时,他的反应与麦格教授如出一辙。

“你怎么在这?”

 

46.日常的和平

之后的几天不断有人来问哈利、罗恩或者赫敏到底发生了什么,哈利只是大概说一下、有时候打个哈哈就过去了,而罗恩则神采飞扬地描述着当时的场面。

“你们不知道当时有多可怕,一百个摄魂怪……”

哈利痛苦地捂着脸,赫敏叹了一口气拎着罗恩的后领把他拎了回来。

“嘿!怎么了?”罗恩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

“你能不能不要再说了?光我在场就听你说过十几遍了!”赫敏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好炫耀的事。

“有这么多遍吗?”罗恩有点脸红。

“其实没多少遍。”弗雷德走过来挨着他们坐下。

“不过是对十几个同学说了。”乔治在他们另一边坐下。

“对三个鬼魂说了。”

“对海格说了。”

“对妈妈爸爸说了。”

“就这些。”

双胞胎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完,罗恩的脸已经和他的头发一个颜色了。

“哦,瞧瞧那是谁?科林!哈利·波特的头号粉丝。”乔治看见从大厅的门口走过来一个手拿照相机的学生。

“哦不……我得走了。如果科林要找我就说我去上课了。”哈利迅速地收拾好东西准备跑路,科林这孩子的威力早在一二年级时他就领教过了。

他从另一边快速走出大厅,回头看了一眼,弗雷德正和科林说着什么,说完后似笑非笑地看了眼自己。

他赶紧转过身继续走,没注意撞上了一个人。

“哦!抱歉——”他捂着额头,抬头想看是谁这么倒霉被自己撞到了,却发现是卢平。

“你好,哈利。在这里做什么?”卢平冲他露出一个微笑。

“啊恩——”他的眼角余光看到科林正手捧照相机兴致昂扬地向自己这边走来,于是他赶紧拉上卢平拐出走廊,“没什么事……不过我觉得我现在需要躲一下……”

他走到树后,借助卢平的身高优势成功挡住了自己。他看见科林直接沿着走廊向前走去,于是松了口气。

“抱歉,教授,我只是想躲一下。”危机过后哈利冲卢平道歉。

“没什么,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卢平含笑地看着他,“‘大难不死的男孩’,难道不是从一年级起就有人追着你跑?”

“是的,但这不代表我喜欢这样,尤其是上次事件之后。”

“我能理解。”

他们一起走回办公室,卢平从桌子上拿起一封信给哈利,示意他看一看。窗台上有一只从未见过的小猫头鹰。

【致莱姆斯:

希望你和麦格教授的怒火平息下来,要知道那天我几乎再次感到上学时麦格教授抓住我夜游关禁闭的感觉的了(并且更为愤怒)。

我真的不希望而且没想到会让他们也陷入那么危险的境地。不过哈利的守护神真是出乎我意料,那只牡鹿简直和詹姆斯阿尼玛格斯化的样子一样!这周末我会在霍格莫德等他们,跟他们道个歉。

另外,那只猫头鹰帮我给罗恩,他的斑斑(也就是彼得)某种意义上是由于我的缘故失去了(当然我不认为他会想它回来),所以这只猫头鹰就送给他好了,算作道歉的礼物。

小天狼星】

“他确实很在乎你,哈利。他已经不再需找贝拉和彼得踪迹了,当然也许是他终于意识到了这件事的危险性。”卢平端起茶杯泡茶,对着哈利说,“要知道我们都劝了他很久了,而只有在他发现这件事会威胁到你的安全的时候才罢手。”

哈利笑了,他很高兴自己的教父终于不再将自己置于那么危险的境地了。

 

47.然而克鲁克山早已看穿了一切

当哈利把猫头鹰带给罗恩之后,罗恩没有兴奋异常,而是警惕地把猫头鹰递给克鲁克山——赫敏三年级开学前拥有的猫,闻了一闻。

“它没有问题吧?”罗恩问。

克鲁克山满意地点点头。

要知道克鲁克山可是成功吓退了费奇的猫夫人、认弗雷德和乔治一认一个准、找出了罗恩‘不小心丢失’的作业……的神奇扁脸猫。

 

48.请期待这个暑假

学期如同前两年一样结束,当哈利坐着特快列车来到国王火车站时,意外地发现小天狼星在站台上等着他。

“小天狼星?你怎么在这儿?”哈利其实很高兴小天狼星能来接自己。

“当然是来接你。”小天狼星自然而然地接过他的行李箱,两个人并排往前走。

“但是我不是需要先回我姨夫姨妈家吗?”

“对,那没变。”哈利听到后有些小小的失望,他还以为终于可以不回去了。

“但是我得跟他们说一声,今年暑假我会提前来接你。”达斯莱一家就在前方等着他们,与往常一样的怀着厌恶与恐惧。

“什么?为什么?”哈利又高兴起来。

“因为魁地奇世界杯!”罗恩从一旁挤过来,韦斯莱一家跟他们打了个招呼,赫敏也从另一边过来了。

“哈利,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我已经和妈妈说好了!当然还有赫敏!”罗恩似乎对这件事很兴奋。

“抱歉,什么魁地奇世界杯?”哈利表示自己真心什么都不知道。

“没关系,我可以到时候给你解释——你们就是哈利的姨夫姨妈吧?”小天狼星礼貌地对面前的体型既不匀称的一家人说道。

 

49.走起

似乎因为哈利这个暑假可以早点离开的缘故,达斯莱一家很是高兴。哈利也是同样。

而达斯莱一家对于小天狼星的印象居然还算良好,这让哈利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不过他认为是因为小天狼星在站台上装出来的礼节。

期盼的日子终于来临,哈利几乎是飞去开门的。

“晚上好,哈利,准备好了吗?”小天狼星居然是骑着摩托车过来的。

 

50.飞翔的摩托

“当初我把它送给海格了。”他们骑着摩托车在天上飞着,当然是在开启了隐身模式的状态下,“海格前段时间把它还给我了。你知道吗,哈利,这可是当初我和你父亲一起改装的。”

海德薇兴奋的飞在他们旁边,一直闷在笼子里让她憋坏了。

这是除了飞天扫帚、飞天汽车之外,哈利乘坐的第三种飞行工具了,清凉的空气快速流动,夜晚的天空美得一塌糊涂,哈利觉得自己都可以和伏地魔战个痛了。

好吧,开玩笑的,他一点也不想见到那个明明少年时期还行长大了就残了的没鼻子怪物。

 

51.生日快乐!

他们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从11号和13号间砰的挤出来,虽然看过几次了,但每次哈利都觉得很神奇。

“那么——”小天狼星打开门后并不开灯,而是让哈利在客厅里等着。几秒后屋子被照亮——来自隐藏在屋子各处的蜡烛和灯笼,小天狼星端着蛋糕出现在他面前。

“生日快乐,哈利!”

“哇哦——”哈利看着这一切,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满满的兴奋和激动让他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这让他看清了小天狼星似乎有些紧张的脸和品相简单的蛋糕。

其实在见识过海格的蛋糕后,哈利觉得其他蛋糕的长相与味道都不算什么了。

“很抱歉以前没给你过过生日,不过我觉得可以从现在开始补回来。”小天狼星把蛋糕放在桌子上,旁边出现了其他食物,那应该是克里切的杰作,家养小精灵躲在门口看着他们,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什么,但似乎也被很久没这么热闹过的布莱克老宅带的高兴了些。

窗口传来响声,小天狼星把灯打开,看清了那是几只猫头鹰,“看来你的朋友们的祝福也到了。”

哈利发誓这绝对是他活到现在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52.伤疤

哈利猛地睁开眼睛,最后那道绿光还在眼前浮现。他看了看窗外,仍是黑色的天空与寂静的街道都告诉他还只是凌晨。

他摸着犯疼的伤疤,想起前天晚上自己坐着摩托在天上飞时的愚蠢想法,觉得要不要这么灵验。

 

“早上好,哈利。”小天狼星跟他打招呼。

“早上好。”

哈利打着哈欠下楼,那个梦之后他就死活都睡不着了。按理说他的伤疤疼的时候就是伏地魔出现了,但很明显,伏地魔此时应该在千里之外。

哈利吃早饭的时候瞥了眼正在看《预言家日报》的小天狼星,想起小天狼星追捕彼得和贝拉时的冲动,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告诉他伤疤的事比较好。

 

53.呆你麻痹出去嗨啊克利切

终于到了周四下午,这意味着哈利和小天狼星要去韦斯莱家,然后第二天一起去看魁地奇世界杯。

“所以我们怎么过去?摩托?”哈利把自己要带的东西收拾进一个背包里。

“哦,虽然骑摩托是很棒,但那有点太慢了。所以我们得用这个——”小天狼星指了指一旁的壁炉。

“酷。”哈利心说自己怎么把壁炉忘了。

“克利切,你留下来看家。”小天狼星冲一旁的家养小精灵说道。克利切对他鞠了个躬,嘴里小声念叨着“克利切必须听主人的话,虽然他是个背叛家族的家伙,如果我的女主人知道了会有多么伤心……不,克利切不能说主人的坏话,哪怕他是个叛徒……”

小天狼星早就对此习以为常了,他走到壁炉旁,招呼哈利过来。

哈利看着克利切慢慢走到厨房,心里有点可怜他只能在布莱克老宅呆着。他想起了多比,于是他走到克利切旁弯腰,对家养小精灵说:“很遗憾不能带你去……话说回来,家养小精灵不是可以出去吗?你为什么不出去转转呢?”

克利切似乎被突然对他说话的哈利吓了一跳,他暗自嘟哝着:“哈利·波特对克利切说话了……克利切听说过哈利·波特对家养小精灵做的事,一个奇怪的家伙……他解放了一只家养小精灵……”

“所以,你不是也可以出去玩玩吗?”哈利也开始习惯了克里切的自言自语。

“克里切当然可以出去,但主人要求克利切在家看家。”克利切终于回答了哈利的问题。

哈利看了眼小天狼星,对方还在等他。

“稍等。”哈利对克利切说,然后走到小天狼星旁。

“怎么了?”小天狼星问。

“我觉得让克利切一个人在家怪孤单的……你瞧,他不能跟咱们去看比赛,然后又一直在家里呆着……但是他说只要你同意,他就可以出去。”

小天狼星有点惊讶地看着哈利,最后开怀大笑,声音好似狗吠。他笑完后说:“当然!当然可以。过来,克利切,好了,你现在可以干你想干的事,出去玩、在家呆着,随你喜欢,我们大概一两天后回来。” 

克利切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哈利又补了一句:“冰箱里还有块蛋糕,如果你饿了的话。”

克利切鞠了一躬后走出客厅,嘴里仍不住地嘟囔些什么。小天狼星最后看向哈利说:“你很像你妈妈,哈利。”然后不等哈利说话,站进壁炉里,冲哈利炸了眨眼,扔下一把飞路粉同时说着韦斯莱家的地址,消失在火焰里。

于是哈利抓起一把粉末照做。

 

54.陋居陋居!

然而当哈利感到脚着地准备走出去时,一下子装在了某人坚实的后背上。

“噢——”他差点往后栽过去,但被小天狼星及时地拽了回来。他扶了扶被撞歪的眼镜,看清了眼前的鸡飞蛋打。

“弗雷德!乔治!今天你们不给我把它们都毁掉我就跟你们没完!”莫丽的声音回荡在陋居里,同时哈利还听到了追逐跑步的声音。

“不,妈妈。这可是我们好不容易做好的!”

“没错,休想让我们交出来!”

“那好吧——飞来飞去!”

又是一阵东西掉落、双胞胎惊呼的声音。

“所以,谁是大脚板!”莫丽的声音再次响起,哈利看到小天狼星缩了缩脑袋。

当莫丽和双胞胎追跑到壁炉前时,才知道哈利他们来了。

“哦天哪,哈利,亲爱的!”莫丽把哈利从壁炉里拉出来,拍拍他身上的灰,然后拥抱他,“你来了?什么时候?怎么不跟我们说?”

“当您正在追赶乔治和弗雷德的时候。”哈利尴尬地笑笑,他看见双胞胎正一脸不高兴地看着莫丽手里被没收的各种玩意儿。

“他是?”莫丽看到了正在从自己身上掸灰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布莱克,哈利的教父。我猜您是韦斯莱夫人?” 

“哦对,我是。”莫丽和小天狼星握了握手。

“哈利!”罗恩和赫敏此时从楼梯上跑下来,高兴地奔向哈利,“你什么时候来的?哦,小天狼星!”他们也和小天狼星打了个招呼。

 

55.恶作剧大师们的再次聚会

当所有人围在一起吃饭时,哈利才发现这是多么庞大的一支队伍。韦斯莱夫妇、比尔、查理、珀西、弗雷德、乔治、罗恩、金妮、赫敏,再加上他和小天狼星,一共12个人!

“哦,比尔,你的头发太长了,我给你剪剪?还有我不喜欢你的耳环。”莫丽第N次对比尔抱怨,而比尔同样第N次坚决地拒绝了她。

“我倒觉得不错。”小天狼星悄悄对哈利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餐桌另一边金妮也说了同样的话。

“但我觉得你还是别说出来的好,尤其是莫丽夫人还不知道‘大脚板’是谁的情况下。”哈利也同样悄声回答,他可见过自己教父胸前的纹身,他并不认为莫丽会欣赏这种风格的人。

小天狼星耸了耸肩,问旁边的弗雷德和乔治:“你们的妈妈还不知道我是谁吧?”

“当然。”

“我们一向严防死守。”

双胞胎骄傲地碰了碰杯,压低声音说:“其实我们还有一部分发明藏起来了,妈妈不知道。”

“干得好。那个伸缩耳的发明怎么样了?”

“进度有点卡壳,遇到了点小障碍。”

“声音听不清楚,而且伸缩不自如。”

“还需要再实验。”

“不过整人糖果做的不错。”

“我们想有机会找个人试验一下。”

罗恩听到后抖了抖,往哈利这边缩了缩。而克鲁克山在赫敏腿上打了个慵懒的哈欠。

 

56.如何安排住宿,这是一个数学问题

晚饭过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家收拾好室外的餐桌,然后回到陋居里。

 

“好了,你们该去睡觉了,”莫丽抬头看看钟表,“为了你们能赶上明早的比赛。”

哈利和罗恩他们站起来,他看了眼小天狼星,不知道他们今晚该怎么安排睡觉的地方。莫丽和亚瑟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有点尴尬地思考着,毕竟陋居的地方有限。

“他可以和我还有哈利一个房间。”罗恩及时的解了围。

“当然可以,但是我担心——”莫丽仍在思考一个合适的方案。

“别担心,我在哪儿都行。”小天狼星冲她摆了摆手。

 

57.其实小天狼星只要变成狗就行(省空间)

“呃,这里肯定没有你家那么大,别介意。”罗恩有点脸红地开了门——就跟当初第一次邀请哈利来他家一样。

“没关系,我相信无论哪里一定比阿兹卡班强。”小天狼星轻松地说。

 

58.晚安

“呃——我没挤到你吧?”哈利问躺在旁边的小天狼星。

“没有,要想显得挤你还得再长大点。”小天狼星冲他笑了笑,“现在,睡觉,我们明天还要早起。”

“好吧,晚安。”

“晚安。”

旁边床上的罗恩开始发出香甜的梦呓。

 

59.早睡早起睡意朦胧

“醒醒哈利——到时间了。”

哈利听到有人在叫他,他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看见了莫丽。莫丽看见他醒了之后转去叫罗恩。

他拿起眼镜戴上,然后坐起来,外面还是黑夜。小天狼星在另一边已经换好了衣服。

 

60.气氛似乎有哪里不对

当亚瑟带领着他们一大帮人走到山丘上时,阿莫斯和塞德里克已经等在那里了。

 

“梅林的胡子啊!哈利·波特!那个哈利·波特!”阿莫斯惊呼,“塞德里克跟我提起过你,告诉过我去年在魁地奇上打败了你……我对他说——塞德,你可以对你的孙子说‘我打败过哈利·波特’!”

小天狼星在哈利身后挑了挑眉。

“哈利只是从他的扫帚上掉下来了……爸爸,我告诉过你。”塞德里克很尴尬(哈利也是)。

“但是你没有掉下来不是吗?我很确定哈利也会这么说,一个从扫帚上掉下来了,另一个好好地飞行着,谁都能看出来哪一个飞得更棒!”阿莫斯很为自己儿子骄傲。

“那么你可以叫你儿子试试同时面对几十个摄魂怪,看是他飞得快还是灵魂消失得快。”小天狼星说。

“好了各位先生们女士们——我们得走了。”亚瑟及时的打断了他们。

 

61.贵圈真乱

马尔福一家的座位在他们旁边,靠着亚瑟。双方人马一见面气氛就剑拔弩张,哈利心想至少他们这边在人数上占有绝对的优势。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马尔福夫人,一样苍白的面孔和高傲的神情。对方在看到小天狼星的时候表情变得惊讶。

“瞧瞧这是谁?韦斯莱先生和他庞大的家庭——”卢修斯也看到了小天狼星,表情也变得惊讶,随后又挂上了那副嘲讽的神情,“没想到你已经堕落至此了韦斯莱,居然和阿兹卡班的囚徒在一起。”

“在各种意义上都比你这个前食死徒强——当然也有可能是现任食死徒?”小天狼星在亚瑟说话前回击了卢修斯。

卢修斯的脸色有点难看,但依旧是那副神态,“一样的头脑简单和鲁莽,布莱克。居然能让自己呆在阿兹卡班十一年才出来,真是纯血的耻辱——哦对了,我忘了,你已经背叛了布莱克家族。所以,如今看着波特先生只是为了弥补你那破碎的自尊心吧?毕竟是你害的‘伟大的救世主’成了孤儿?”

德拉科发出了嗤笑,亚瑟冲着他们喊道:“闭上你的嘴,马尔福!”而哈利赶紧挡在站起来的小天狼星前面,也对大笑的德拉科喊:“闭嘴!”

“停下,卢修斯。不要因为他们毁了这个愉快的晚上。”马尔福夫人开口,带着德拉科坐在座位上,卢修斯瞥了哈利他们一眼后也坐下。

“我仍旧无法理解你居然嫁给了这样的人,纳西莎。也许贝拉的疯狂也影响到了你。”小天狼星过了几秒后说道。他的眼睛并未看向马尔福一家,随后坐下。

 

62.混乱

当他们回到帐篷里时,大家还在激动地讨论着刚才爱尔兰队的胜利。罗恩每次叫‘克鲁姆’的激动与热情总让人以为他是不是爱上他了。

“别傻了!”罗恩听到双胞胎的调侃后耳朵有点红,但随即又说,“但你不觉得他超棒吗?他是个天才,而且又那么年轻!”

“你可以考虑把他的名字写在衣服上。”弗雷德真诚地提出建议。

 

骚动来得那么突然,导致所有人都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跑出帐篷。

“哈利,你和他们走,我和亚瑟去帮魔法部。”小天狼星对哈利说,随后和亚瑟一起跑开。

然而当罗恩被树根绊倒后,哈利、罗恩和赫敏就与其他人走散了。

 

黑魔法标记出现的时候赫敏和罗恩就拉着哈利跑了,但仍被二十个举着魔杖的巫师围住了。

他们蹲下堪堪躲过一击,但随后又有人拿魔杖对准他们。

几轮过后哈利觉得他们要躲不过了,但有声音大喊:“停下!你们这群白痴!停下!”

小天狼星冲过来打掉了那几个巫师的魔杖,挡在哈利他们前面;同时亚瑟也跑了过来喊着:“停下!那是我儿子!”

“闪开,亚瑟、布莱克。他们放出了黑魔法标记。”克劳奇依旧举着魔杖。

“你是傻了吗?你觉得‘哈利·波特’会是放出黑魔法标记的人?!”小天狼星冲他怒吼。

 

63.有事就要说出来

骚动平息下来,他们回到帐篷里,但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为了早点回到陋居让莫丽放心。

哈利思考着其他人告诉他关于伏地魔和食死徒的信息,想起来三天前自己疼痛的伤疤,觉得两者之间似乎隐隐约约存在些联系,但他想不出来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小天狼星就睡在他旁边,哈利纠结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他。

“小天狼星?”他试探性地轻声喊了一句,也许对方已经睡着了也不一定。

“怎么了?”但小天狼星转过头来,同样放轻声音,以防吵醒其他人。

哈利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把伤疤的事告诉了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看起来想从床上坐了起来,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他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哈利。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呃……我只是担心——”

“好了,先别管那个。哈利,我怀疑伏地魔要回来了。”小天狼星凑近他把声音压到最低说。

“什么?”

旁边有人翻身发出响动,于是小天狼星跟他说:“我回去再跟你说。”

 

64.有个开挂的教父感觉不错

哈利和小天狼星回到陋居后的下午,就决定回格里莫广场。

“火车站见。”哈利决定之后再告诉罗恩和赫敏他伤疤的消息,随后和小天狼星一起钻进了壁炉。

 

“亚瑟,我不太喜欢哈利的教父给人的感觉。”莫丽看着他们消失在壁炉里后皱着眉头说。

“嘿,妈妈,他可是个好人!”罗恩在一旁喊。

“同意。”双胞胎回应。

“而且他对哈利很好。”亚瑟对妻子说,赫敏在另一边点了点头。

莫丽耸了耸肩。

 

一回到布莱克老宅小天狼星就让哈利坐下,和他谈起了伤疤和伏地魔的事。

“最近食死徒活动的频繁起来了,有很多地方都看到了他们的身影,再加上你的伤疤又开始疼,以及世界杯上的黑魔法标记,这都说明他要回来了。”小天狼星对他说,“马上就开学了,哈利,你在学校的时候我不能陪着你,但有邓布利多在。你回学校之后如果发生什么就去找邓布利多,他会知道怎么办的,而且据说他这个学期邀请了疯眼汉。”

“疯眼汉?”

“你很快就知道了。”小天狼星冲他微笑。

 

65.又要开学了

九月一日很快就到来了,小天狼星送哈利去国王火车站。哈利看到罗恩和赫敏冲他打了个招呼。

送他们上火车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提示他们这个学期要发生一些激动人心的事件,但又不愿意清楚地告诉他们。这种百爪挠心的好奇感让他们很不爽(尤其是双胞胎)。

卢平也和他们在站台碰面了,他们对于卢平撑过了【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当不了一年】的诅咒表示相当高兴。

“记住我跟你说的。时刻保持警惕,有什么事就告诉我。”小天狼星跟哈利挥了挥手告别。

 

66.家养小精灵权益

“什么?霍格沃兹也有家养小精灵?!”赫敏很惊讶。

“那应该没什么,布莱克老宅也有一只。”哈利拿起他的南瓜汁杯子。但赫敏突然抓住他的肩膀让他呛了个半死。

“咳咳——,你要干嘛,赫敏?!”哈利觉得莫名其妙,罗恩也在一旁满嘴食物发出呜呜的疑问。

“布莱克老宅也有家养小精灵?!你从来没跟我说过!”赫敏看起来很气愤。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它们没有工钱!没有假期没有津贴,而你问我为什么?!”赫敏的表情让哈利担心她会不会吃了自己。

“呃——所以?”

“你曾经解放过一只家养小精灵,哈利,而你现在生活在家养小精灵给你的服务中!你为什么不给小天狼星家的家养小精灵工钱呢?”

“实际上,这跟你想的不那么一样——”哈利接过一块蛋糕放在自己的盘子里,“它们喜欢工作,而且,克利切,嗯……和其它家养小精灵恐怕不太一样。”恐怕没几个家养小精灵会像克利切一样一边应着主人的要求一边自言自语“叛徒”之类的话,而且说实话,哈利不太很喜欢克利切。

“这不是理由!”赫敏气呼呼地瞪着他。

余下的吃饭时间里哈利和罗恩在赫敏的瞪视下闭嘴,默默地吃完了自己的食物。

 

67.震撼出场

穆迪出场的时候整个学院都呆住了。

“疯眼汉……他就是疯眼汉?”哈利小声说

 “疯眼汉?你怎么知道?” 罗恩转过头来问。

“小天狼星告诉我的,他说邓布利多教授请了疯眼汉。”

“为了本学期将要举办的三强争霸赛的安全,我们特意邀请了穆迪教授,作为特聘的安全保障人员。”邓布利多洪亮的声音回响在大厅里。

 

68.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开学后第一节保护神奇生物课上,哈利他们跟海格说上了话。

“所以,巴克比克怎么样了?”他们趁其他人忙碌于炸尾螺的时候小声讨论。上个学期巴克比克被判了死刑,但他们想出了绝妙的方法——让小天狼星偷偷进来,变成狗把巴克比克带到森林里。

“还不错,我把它偷偷养在禁林里。我准备等过一段时间再放它出来,假装是另一头鹰头马身有翼兽。”海格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69.代课

疯眼汉穆迪把德拉科变成白鼬的一出让他博得了哈利、罗恩和赫敏不少好感,同时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又是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但不见卢平的身影。哈利猛然想到今天似乎是满月的日子。

木头敲击地面的声音传来,所有学生一齐回头,看见穆迪正大步向讲台处走去。

“今天卢平教授有事,我来给他代课!”穆迪对所有人喊道,“我听说你们已经学习完了博格特、红帽子、欣克庞克、格林迪洛和卡巴,但我觉得你们在如何对付咒语方面欠缺了很多!”

穆迪拿出一个装有三只蜘蛛的玻璃瓶,冲他们说:“那么……你们有谁知道,哪些咒语会受到巫师法最严厉的惩罚?”

 

70.预言几毛钱一斤?

当卢平再一次出现在校园里时已经是第二天了,他午休时在大厅找到了哈利和纳威。

“我希望你没什么事,纳威。”卢平对纳威说,“我听说了昨天的事,对你们展示这些咒语可能太早了。”

纳威摇摇头,但能看出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并不太好。

卢平叹了口气,“穆迪的做法可能太过分了,但他有自己的理由,不过我也不那么赞成。” 他拿出一本书递给纳威,“这是《地中海神奇水生植物和它们的特性》,穆迪教授认为你可能会喜欢,也许他听斯普劳特教授说了你的草药学学的不错。”卢平给了纳威一个鼓励的微笑。

哈利看到纳威显得高兴了点,很少有教授夸他,黑魔法防御课和草药课除外。

“还有你,哈利,你还好吧?”卢平转过头来问哈利。哈利觉得他指的可能是‘阿瓦达索命咒’。

“没事。”哈利说的是实话,虽然阿瓦达索命让他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但这种影响他应该早就习惯了。

卢平拍了拍他的肩膀,正好看到他和罗恩的命运预测。

“嗯……你们下个月可真够倒霉的,哈利你似乎要死两次。”卢平挑起了眉。

哈利和罗恩有点不好意思,他们用胳膊肘盖住了一部分自己的‘预言’。

“预言课是特里劳妮教授吧,她似乎有点……呃,异于常人?”卢平问。

“如果不算她预言了哈利这一年多来近百次的死亡的话,也没有什么。”罗恩说。

卢平笑了起来,对他们说:“你们知道教工吃饭遇上她的时候她都预言了什么吗?‘这个座位方向太不吉了,天哪,这是土星的方向’邓布利多只好跟她说‘亲爱的特里劳妮,这是圆桌,无所谓方向的,如果你不喜欢你的位置的话我们可以换一下’。”

哈利、罗恩和纳威都笑了。卢平冲他们耸了耸肩,离开前对他们说:“你们可以再加一条被皮皮鬼扔出的花瓶砸伤的预言,另一个人就预言将去医疗翼探望自己的好朋友。”

“好主意。”罗恩提笔补上了一条。

 

卢平走后没过一会儿赫敏就来了,一看就是刚从图书馆出来的,怀里抱着两大本厚书。

“赫敏你不知道,刚才卢平教授给了我们多棒的创意。”罗恩招呼她。

赫敏刚坐下,一听罗恩的话又急忙跳起来,嘴里喊着:“哦对,我差点忘了卢平教授了!他肯定会参加S.P.E.W的!”

罗恩看着风尘仆仆来又风尘仆仆去的赫敏,对哈利摇了摇头。

 

71.这是要玩死我

三强争霸赛终于来临了,所有人(包括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都在大厅里等着邓布利多从火焰杯里拿出勇士名单。

在选出三人后,蓝色的火苗突然又变红了,邓布利多下意识地接住纸片。

 

“哈利·波特。”邓布利多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大厅里。

 

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哈利迈着僵硬的步伐在所有人惊异或愤怒的注视下走进了教工桌后的门。

 

72.一个打击接着又一个打击

罗恩不相信他了,这让整个事情的糟糕程度翻了一番,同时这也让哈利很生气。又不是他的错。

好在赫敏还是头脑清醒的,愿意相信哈利。但这并没有让日子好过一点,现在无论哈利走到哪里都要忍受他人的眼神和议论,就好像二年级时别人知道他会说蛇佬腔时一样,而且比那时候更甚。

丽塔·斯基特的报道让哈利发现事情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连卢平都看似不经意地在课后问了他一句。

“哈利,你没事吧?”

“好极了,”哈利木着脸回答,“不能更好了。”

“所以,我就是想问,你有没有……我是指詹姆和莉——”

“我没哭!别告诉我你也相信《预言家日报》说的话!”哈利气得连敬语都不加了。

“我知道了,”卢平赶紧举起双手让他冷静下来,“我当然不信那些报道。”

 

73.装备不用就是浪费

第一个项目正在向哈利迫近,他迫切地想找人聊一聊,一个了解他、关心他、信任他的人。当然不是赫敏,虽然赫敏是他的好朋友,但哈利十分清楚赫敏给他最大的建议就是去图书馆多学点知识。

由于要和赫敏去霍格莫德村,但他又不想见罗恩或者其他任何人,哈利在箱子里翻出了好久没用的隐形衣。

隐形衣已经快要压箱底了,他把袍子扯出来的时候顺带着掉出来一个皱皱巴巴的纸包,他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小天狼星送】的字样。

哈利一拍脑袋,上次写信告诉小天狼星自己参加三强争霸赛之后他就没再寄信了,而无疑小天狼星是可以和他聊聊的最佳人选。

他打开纸包,里面放着一块方形镜子,附带着的便条告诉他这是块双面镜,另一块在小天狼星手里,如果需要可以用镜子联系。

【现在先别拿出来,需要我的时候再用。最好别让别人知道。】

这是上三年级的时候小天狼星往他兜里塞的东西,哈利已经把它遗忘在脑后了,不过看起来现在正是需要用它的时候。

他披好隐形衣,把镜子放进兜里,准备从霍格莫德回来后就联系小天狼星。

 

74.仿佛手机一样的存在

“小天狼星?”

哈利喊完之后盯着镜子,几秒之后没有任何反应。

“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布莱克?”

又是几秒过去了,还是毫无反应。

哈利把镜子放下,挠了挠头,决定还是写信吧,但正当他拿出羊皮纸和笔的时候,倒扣着的镜子传来闷闷的声音。

“哈利?”镜子似乎喊了声他的名字。

哈利赶紧把镜子翻过来,看见了小天狼星的脸。

“小天狼星!”

“你好,哈利。我之前把镜子放在桌子上了,刚刚没听见,”小天狼星对他解释,“我都差点忘了这面镜子了,很久没用了。”

“实际上,我早就忘记它了。”哈利有点不好意思。

“所以,你想跟我说什么?我猜是有关三强争霸赛的。”

“是的。”

哈利没想到自己能说这么多,他已经好些日子没这么痛痛快快地说话了——他说到别人不相信他,丽塔·斯基特在报纸上胡编乱造,罗恩也不相信他了。

小天狼星听他说完,然后开口道:“嗯……看来你过得很不愉快。不用管其他人,他们不相信你是他们的事。但罗恩的话,我觉得他会相信你的。”

“那估计会花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哈利想起来就很气愤。他一手拿着镜子,一手收拾起羊皮纸和笔,一旁的海德薇本等着他写完信去寄,但等了半天却发现哈利不准备写信了,这让职业快递员海德薇愤怒起来,她飞起来叫喊着挠了哈利一下。

“噢!”哈利吃痛地叫了一声,而海德薇不理他飞回猫头鹰屋了。“先是罗恩,现在又是你——又不是我的错!”

小天狼星笑了起来。

“好了,哈利,我有件事得告诉你。”小天狼星表情变得严肃了,“关于你的名字出现在火焰杯的事情,我怀疑是卡卡洛夫干的。”

“卡卡洛夫?他为什么这么做?”

“他是一个食死徒。”

“什么?”

“他被捕过,但他被释放了。邓布利多应该就是为了提防他安插了穆迪进来。”

“他被释放了?为什么?”

“因为他供出了不少人,配合了魔法部工作……但据我所知,他出来后一直在德姆斯特朗教授黑魔法。所以你也得提防德姆斯特朗的勇士。”

“可如果真是他干的那他也太会演戏了,他为这事气得要命,还想阻止我参加。”

“他当然会演戏,他可是说服了魔法部释放他。对了,我看《预言家日报》——”

“也许世界上的每个人都看《预言家日报》。”哈利很郁闷。

“放心,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在晚上想起詹姆和莉莉就哭泣,不然放假的时候我在你隔壁就听得到,”小天狼星笑了笑,“我是指,穆迪在来霍格沃兹之前曾称自己收到过攻击,虽然没多少人信他。”

“……你的意思是?”

“食死徒比以往更活跃了,敢在魁地奇世界杯上亮相,对吧?你听说过魔法部失踪的伯莎·乔金斯吗?”

“只是听说过,她怎么了?”

“她是在阿尔巴尼亚——传说伏地魔苟延残喘的地方失踪的。”

“你是想说,这都是伏地魔的圈套?”哈利听出来小天狼星意有所指。

“我也说不准,”小天狼星似乎在仔细地思考,“总之,无论谁想对你下手,这次争霸赛都是一个完美的幌子——对了,哈利,你知道第一个项目是什么了吗?”

“没,还没跟我们说。”哈利看了眼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表,快要十一点半了,海格叫他十二点的时候去找他,“抱歉,小天狼星,我现在要去趟海格那里。”

“海格?这么晚?”

“是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还是去一趟比较好。”哈利从沙发上站起来,公共休息室里没有其他人,所以他刚刚一直是披着隐形衣坐在这里的。他走到肖像洞口,等着赫敏给他从外面开门。

“你的背景看起来有点奇怪……是披了隐形衣了吧。”小天狼星问。

“没错。”

小天狼星吹了个口哨,“当年我们可是靠着它探索了整个城堡,虽然四年级之后同时罩住我们几个就有点困难了。”

“你和我爸爸?”还有两分钟,哈利觉得再聊一会儿也没有问题。

“有时候还有莱姆斯。”小天狼星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大笑起来,一如既往的就像狗吠。哈利心想如果有人在这里,只听到莫名其妙的笑声和对话声却看不到人影会不会成为校园经典故事之一。

“卢平教授?他也跟你们去了?”

“其实一开始他是拒绝的,但有时候被我们直接扯走了也没有办法……再说如果没有我们当年的探索哪儿来的活点地图?”

“弗雷德和乔治一定很感谢你们的勤劳付出。”

 

75.就算知道了比赛内容,也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

哈利看着火龙吃惊地呆住了。

最初的恐惧过去后,哈利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庆幸还是怎样。就算知道了第一个项目内容又有什么用呢?他能拿什么来对付一头龙?

他在那里站了三四分钟,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了。海格一门心思都在迷人的龙和马克西姆夫人上,肯定不会在意,就留他和火龙还有马克西姆夫人在夜里漫步吧,还有龙吼和龙火助兴呢不是吗。

他急匆匆的赶回格兰芬多宿舍,路上还撞到了卡卡洛夫。目测卡卡洛夫已经前往火龙观测地了。

他坐在沙发上,暂时不想回床上睡觉。然后掏出双面镜,试探性地喊了声小天狼星。

没有人回应。

“小天狼星?”他又喊了一声,但在还是没有反应后放弃了。

哈利疲劳地倒在沙发上,脑中是巨大的火龙喷吐火焰的场景,以及自己被火伤或者被咬伤的画面。

此时传来脚步声,哈利抬头,发现是罗恩站在楼梯处,穿着睡衣。

 

76.毕竟都是霍格沃兹的

第二天哈利本想找个时间再用双面镜联系小天狼星一次,但无奈这样的时间似乎只有在中午和放学后,而哈利此刻才刚刚上完三节课。

塞德里克出现在他视野里,他突然想起如今塞德里克唯一一个不知道比赛内容的选手。

 

“波特,你跟我来。”

穆迪的声音响起,哈利不情愿地跟着穆迪走了。

 

77.一语惊醒梦中人

“飞来咒!赫敏,我必须在明天下午前掌握飞来咒!”

 

78.冷静冷静

只有短短一天的练习让哈利忘了练习小天狼星这件事,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即将面临火龙。

说真的,哈利现在觉得达利和火龙相比可爱了几百倍。

 

79.第一个项目搞定

“他做到了!我们最小的勇士!用了最短的时间拿到了金蛋!”

哈利无暇去顾及其他人都在叫嚷些什么,他现在觉得自己激动地可以紧接着去打一场魁地奇,连肩膀上的伤口似乎都不疼了似的。

 

80.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然而比起罗恩又跟他和好了这件事,火龙都是渣。

 

81.项目之后

晚上的庆祝过后,哈利终于想起了要联系小天狼星。他趁其他人还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庆祝时偷偷回到了宿舍,拿出双面镜。

“小天狼星!”

这次没过几秒小天狼星的脸就出现在镜子里了。没等对方开口,哈利一股脑地把所有事都告诉他了。

旁边的匈牙利树蜂龙小模型打了个哈欠,蜷缩起来闭上了眼,哈利摸了它一下跟小天狼星说:“海格还是有道理的,龙还是蛮可爱的。”

小天狼星笑了起来,说:“干得不错,哈利。你要是告诉我比赛项目是火龙的话,我会建议你用‘眼疾咒’,不过明显你的方法要更好一点。这下那些把你的名字放进火焰杯里的人该失望了。”

“也——也许吧。”哈利打了个哈欠。

“顺便说一句,哈利,我申请傲罗的工作通过了。”小天狼星在镜子里冲他挥了挥好似一封信的纸,“就在那天你用双面镜联系我之后。这玩意儿还真麻烦,我差不多申请了一年才下来,就因为我在阿兹卡班11年的经历。”

“恭喜。“哈利明白了为什么那天小天狼星没再在镜子里回应他。

“好了,你先休息吧。离下个项目还有几个月,但也要小心。”小天狼星大概看出了哈利的昏昏欲睡。

“好,晚安。”哈利把镜子扣下,摘下眼镜睡觉去了。

 

82.也许手机会更方便

哈利第二天和罗恩下楼吃早饭的时候,告诉了罗恩他这几天和小天狼星的联系。

“双面镜?”罗恩睁大了眼睛,“那可是很稀有的东西,联络起来会很方便!”

“嗯,就是有点太大了,”哈利在脑中测量了一下平装书样的镜子的大小,“不过有点像手机。”

罗恩迷茫又好奇地看着他。

“嗯……这不是重点。对了,傲罗申请有这么麻烦吗?小天狼星说他用了几乎一年,虽然这期间他从没跟我说过……”

“可能因为他坐牢的经历吧。不过当傲罗要求很高,而且要先经过三年的训练。”罗恩端过自己的南瓜汁,“我听我爸爸说的。”

 

83.惆怅的开始

舞会要来了。

还未找到舞伴的哈利和罗恩很惆怅。

 

84.惆怅的结束

舞会结束了。

哈利和罗恩依旧很惆怅——虽然原因各不同。

 

85.令人担忧的最大的朋友

什么叫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丽塔·斯基特已经成功跃进哈利最讨厌的人前三名,仅次于伏地魔和斯内普,并有超过斯内普的趋势。

海格似乎打定主意了躲着不见他们,这让哈利他们又担心又恼怒。

当哈利又结束了一天回到宿舍后,他听到被自己向下扣着的双面镜传出了声音。

“晚上好,哈利。”小天狼星看起来精神不错。

“晚上好,小天狼星。”哈利往四周瞄了一眼,其他人还没有回宿舍,于是他坐在床上,把幔帐拉上。

“你们下次霍格莫德周是什么时候?我觉得咱们需要当面聊聊,关于这次三强争霸赛。”

“下周六。不过为什么不在镜子里说?”

“当面谈效果更好,记得把罗恩和赫敏也叫来。而且一直举着镜子太累了。”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

“好——”

“我看了最近的《预言家日报》,哈利,上面有几篇依旧很扯淡的报道。”

“没错,海格已经几周没来教课了,而且还躲着不见我们。”哈利很为海格不平,“我一点也不在乎他是不是纯血统!”

“这不怪他,人们对于与自己不同的事物总是抱有偏见。看看莱姆斯,他在来霍格沃兹之前一直很难找工作。”

“我当然知道不怪他,都是丽塔·斯基特的错。”哈利阴沉着脸,“她究竟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不清楚,也许是八卦记者令人讨厌的职业嗅觉。”

 

86.尖叫棚屋走起

星期六,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前往霍格莫德。

小天狼星已经在村门口等着他们了。

“鉴于谈话内容的特殊性,我觉得咱们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小天狼星对他们说,然后带着他们向前走。

“没人的地方?”赫敏好奇地问,“在哪儿?”

“尖叫棚屋。”小天狼星给他们指了指不远处的半山腰上的房子。

 

87.碰面

小天狼星跟他们谈论了最近一直不露面的克劳奇,推测了一番究竟是谁把哈利的名字放进火焰杯里的。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你好歹知道提防哪些人了不是吗?”最后,罗恩叹了口气。

“对了,你下一个项目有头绪了吗?”小天狼星问。

“唔……”哈利快速瞥了眼赫敏,他来之前对她说琢磨出金蛋是什么意思了,“还好,进展顺利。”

哈利似乎看到小天狼星眼里闪过一道光,但对方只是点了点头说:“我们该回去了,如果时间来得及,还能喝杯黄油啤酒。”

他们从尖叫棚屋出来,回到霍格莫德的三把扫帚小酒馆。还没等哈利坐下,他就被眼尖的巴格曼叫过去了。

 

哈利拒绝了巴格曼的作弊请求。

 

当他们喝完啤酒时,熟悉的人声把他们的注意力拉了过去。

丽塔·斯基特和她的摄影师走了进来,正十分愉快地谈论着什么,“……魔法体育前司长卢多·巴格曼名誉扫地……我们只需找一个合适的故事……”

“又想毁掉一个人的生活?”哈利大声说。

 

88.丽塔·斯基特

“……愿意跟我谈谈你所了解的海格吗,哈利?……你是不是把他看做父亲?”

赫敏猛地站起来,“你这个讨厌的女人。你什么都不在乎,只要能捞到故事,对不对?”

“坐下,你这个傻乎乎的小丫头,你什么都不懂。”丽塔·斯基特凶狠地瞪着赫敏。

“她就算什么都不懂也比你这个胡编乱造的女人强。”小天狼星冷冷地说。

丽塔把目光挪到小天狼星身上,似乎正在思考小天狼星是谁。

“我们走吧,我一秒都不想和她待在一起,呼吸同一间屋子的空气。”小天狼星站起来,带着哈利、罗恩和赫敏走出酒馆。

“她接下来就会对付你们的。”当他们走到大街上后,罗恩担忧地对他们说。

“你觉得我会在乎吗?在阿兹卡班白白蹲了11年后?”小天狼星说。

“她肯定会挖掘你的信息,尤其是在阿兹卡班的经历。”哈利皱着眉。

“只要你不相信她的话就行了。你会相信吗,哈利?”小天狼星笑了笑,“所以这对我没有丝毫威胁。”

“没错!我爸爸妈妈不看《预言家日报》。她不会把我吓得东躲西藏的!”赫敏显然气急了,她迈开大步往前走,“海格也不应该为此心烦意乱!我们走!”

赫敏跑得飞快,哈利和罗恩想追上她,但哈利被小天狼星拉住了。

“你下个项目真的想好了吗?”小天狼星问,眼睛直直地盯着哈利。

哈利没想到他又问起这个,支吾了两声后坦诚的说他还没有头绪。说来也奇怪,明明在赫敏和罗恩面前他都没这么实诚。

他把塞德里克的话告诉了小天狼星,虽然他仍觉得带着金蛋泡个澡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卵用。

小天狼星听完后问他:“他为什么要告诉你方法?你们不是竞争对手吗?”

“因为我第一个项目时告诉他内容是火龙了——虽然是海格告诉我的,所以他想还我一个人情。”

“我觉得,”小天狼星想了想,“你不妨试一试,又没有什么坏处。”

哈利想起了秋·张,但他不好意思告诉小天狼星他这点小心思,于是点了点头。

“我相信你能行的,还有一个多月。但还是要小心警惕,别忘了有人对你不怀好意。需要我就联系——你知道用什么方法。”小天狼星冲他眨了下眼,但略显严肃的表情让哈利想起了疯眼汉穆迪。

小天狼星拍了拍他,哈利突然用眼角余光看到了一丝闪光,就像照相机的闪光。可当他四下张望时,却什么都没发现。他跟小天狼星告别,赶紧去追赫敏和罗恩——他俩早没影了。

 

89.动力

终于见着了海格。

回城堡前,哈利决定按照塞德里克的方式试试,不光是因为小天狼星的建议,更为了海格——他想要哈利赢,那哈利就赢给他们看看。

 

90.新·重要物品get√

哈利找双胞胎借了活点地图——实际上弗雷德和乔治是慷慨地送给了哈利,而他们的理由是:“我们不需要它也能摸清所有密道了,那么现在它需要去帮助我们新的不循规蹈矩者。”

 

91.挑战总能激发出人的潜力(无论是哪种潜力

金蛋之谜解开了,那么只剩下一个问题,哈利如何才能在水下存活一个小时。

这次无论是赫敏、哈利还是罗恩都觉得采用一种魔咒比较好,于是哈利又一次泡在了图书馆里。

鉴于小天狼星希望了解霍格沃兹的每一个异常情况,哈利晚上找了个时间用双面镜联系他。

“水底……也许你可以试试泡头咒。”小天狼星说。

“我还没学过,但我只剩三天了,你觉得我可以赶在比赛之前学会它吗?”哈利有气无力地说。虽然上次是在临赛前学会了飞来咒,但泡头咒比那更难一些,他没把握这么快学会它。

“或者你可以用鳃囊草,他可以让你在水下呼吸。”小天狼星继续出着主意。

“听起来不错,我怎么获得它?”哈利稍微打起了精神。

“你可以问问你们草药学教授——”

“哦,我觉得不太可能,”哈利又泄了气,“草药学教授是斯普劳特,她是赫奇帕奇的院长,而塞德里克是赫奇帕奇的。”

小天狼星皱起眉,最后他叹了口气说:“那就只剩下斯内普了,他是魔药学教授……但我想这比让你跟火龙跳舞还难。”

哈利沉默了,小天狼星说的没错,他宁愿淹死在湖里也不愿意去找斯内普求助,更何况斯内普绝不会帮他,他巴不得哈利淹死呢。

“也许我该去问问卢平教授,”哈利没精打采地说,“他那儿总有一些神奇的黑魔法生物。”

 

“很遗憾我恐怕帮不上忙,哈利,”卢平遗憾地冲他摇摇头,“虽然我这里有一些水生生物,但它们无法让你也能在水里呼吸。”

虽然早就预料到了答案,但哈利还是感到一阵失望,对两天后的比赛的恐惧又浮了上来。

“不过如果你想学泡头咒的话,我可以给你点帮助,以及提供练习场地。”卢平热心地说。

“谢谢你,教授。”哈利无力地感谢着。

 

还有一天,而哈利的泡头咒还没练好,他虽然能变出泡泡,但最多只能让他在里面呼吸十分钟——多亏了卢平的指导。按理说作为一个初学者哈利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可惜的是在水里不会有人管你是不是初学者。

“你太紧张了,没关系,我们再来几遍。”赫敏安慰他。

“实在不行你就冲那些人鱼大喊,让他们把你丢失的东西换回来。”罗恩刚刚变出个全是水的泡泡,差点让他憋死,现在他的头发全湿了,凌乱地贴在脸上。

“或许我们可以偷偷从斯内普那里偷点鳃囊草,就像上次一样。”哈利沉闷地说,指的是二年级密室那次。

“或者让小天狼星教你阿尼玛格斯?你可以变成一条金鱼——”罗恩说。

“成为一个阿尼玛格斯要花好几年呢,然后你还要去登记……麻烦多着呢。”赫敏不耐烦地打断他。

 

他们一直练到了当天晚上,而哈利还没有完全掌握泡头咒。

“至少你已经可以变出让自己呼吸的泡泡了不是吗,”赫敏鼓励着他,“或许明天你能超常发挥,你知道的,很多人在考试或比赛时都能超水平发挥……”

“是啊,我已经可以用泡头咒呼吸二十分钟了,但明天我是要在水里待一个多小时,意思是我需要超三倍多的水平发挥。”哈利已经不想反驳她了。

他们从卢平提供给他们的空教室出来,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哈利瘫陷进沙发里。良久,罗恩叹了口气说:“我们去试试从斯内普那里偷鳃囊草把,跟上次一样,虽然可能比上次困难……”

于是他们披上了哈利的隐形衣,偷偷摸到了走廊,并窜到了斯内普的办公室前。

“现在怎么办?他会不会在里面?”罗恩小声问。

他们侧耳听了很久,直到确认没有任何声音。哈利不禁想,如果他没有把活点地图借给穆迪就好了。

“我们进去吧。”赫敏伸出魔杖,对准门锁念了声咒语,然后他们轻轻推开门。

进去后哈利就掀掉了隐形衣,三个人开始分头找了起来。可是药材实在是太多,两分钟后他们还没找到。

“该死,斯内普这家伙不会没有鳃囊草吧?”罗恩急得冒汗。

“别瞎说!”赫敏也很着急,黑暗的办公室只有他们的魔杖照明,这让寻找变得更困难了些。

哈利突然灵机一动,他小声喊了句:“鳃囊草飞来?”

接着一团灰绿色的像老鼠尾巴的东西从众多罐子后飞了出来,碰掉了两个罐子,不过赫敏和罗恩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它们。

“太好了!”罗恩喊。

“嘘!”赫敏突然让他们噤声,三个人安静下来,听到了上楼梯的声音。

他们惊恐地对视了一眼,迅速躲到隐形衣下,赫敏用漂浮咒让罐子回了原位。

就在他们刚刚踏出办公室门,站到墙边时,斯内普就出现了。他狐疑地朝他们所在的方向瞥了眼,接着进了办公室。

哈利、罗恩和赫敏僵硬地转身,迈小步离开,过了拐角后几乎狂奔起来。等他们重新回了格兰芬多休息室,摘下隐形衣,他们互相望着对方傻傻地笑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好事?”弗雷德的声音突然响起。

他们转头,弗雷德和乔治正从男生宿舍的楼梯上走下来。

“麦格叫你,罗恩,还有赫敏。”乔治说,同时打了个哈欠,“你们回来的真晚,我和弗雷德找你们找了快一个小时了。”

 

哈利坐在沙发上一直等到十二点多,但罗恩和赫敏还没回来。他撑不住了,决定回去睡觉,反正罗恩和赫敏第二天肯定回来了。

似乎是在睡梦中,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戳他,戳得生疼。

“哈利·波特要赶快了!”多比尖声喊着,“第二个项目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

 

92.丽塔·斯基特的独家报道

《哈利·波特的神秘教父》

谁都知道哈利·波特——那个被称为救世主的孩子,他的父母在他还是个婴儿时就去世了,但大概没多少人知道他还有个教父——来自丽塔·斯基特的独家报道。

小天狼星·布莱克,当初被认为是害死了哈利·波特父母、杀死了十几个麻瓜的凶残杀手,却是哈利·波特的教父。在近两年前他洗刷了罪名后,他似乎决定尽自己教父的义务,与哈利取得了联系,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在阿兹卡班蹲了十一年了。

“无疑阿兹卡班的生活会使人发狂,因为你无法不被摄魂怪的绝望影响,”很多人都这么说。但在阿兹卡班待了十一年后仍能保持理智,或许小天狼星·布莱克用了一些特殊手段——不排除黑魔法。

布莱克是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当然这只是表象,他的眼里总透出阿兹卡班的绝望与凶狠气息。我们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使哈利相信他,但哈利似乎对他很信任。

“他当初和哈利·波特的父亲是好朋友,当然也认识他的母亲,”卢修斯·马尔福告诉我们,“所以后来说他背叛了波特夫妇时所有人都很震惊,也很愤怒。虽然现在他被宣布无罪了,可谁知道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如果我的孩子有这样一个教父,无疑我会非常担心。”

另外还有一点,布莱克是个历史久远的纯血家族,几乎都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但小天狼星·布莱克先生似乎是唯一一个被分到格兰芬多的。这之中又有什么秘密呢?是他自身的选择,还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外界因素?

布莱克对哈利十分关心——至少看上去是这样,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他那病态的眼神背后究竟隐藏是什么?他和哈利的关系只是单纯的教父子吗?(附图)

(《小天狼星·布莱克,杀人犯还是无辜者?》见本刊第5页)

 

“她居然有你和小天狼星的照片?等等,这不是我们上次在霍格莫德村的时候吗?她什么时候照的?”罗恩惊讶地大喊。

“我就感觉好像有什么人在旁边偷看,原来是她。”哈利气得手都在抖,狠狠地把《巫师周刊》拍在桌子上。

被摔在桌子上的周刊随机打开了一页,《哈利·波特的伤心秘史》的大标题明晃晃的。他们看了一下,发现这回是写赫敏的。

“我告诉过你们!”罗恩对赫敏说,“我告诉过你们别惹她,她肯定会报复回来的,你和小天狼星都被丑化成——”罗恩似乎想找个合适的词,但没有找到。

“事情很古怪,”赫敏捋了捋头发,“她都是在哪儿知道这些的?我敢说克鲁姆和我的对话没别人听见……” 

 

最痛苦的事远不止于这些报道,他们还有两节连堂的魔药课,斯内普借此狠狠地嘲讽了他们一番。

“但愿你教父的愚蠢没有影响到你,波特,”斯内普瞥着他们藏在桌子下的报纸讥讽地说,刚刚好能让所有人听到,“他那病态的眼神……哼,他是爱上你了吗?”

斯莱特林那边全都笑了起来,哈利感到自己又气愤又羞恼,但斯内普仍在继续,这次他把矛头又指向了赫敏。

 

第二天午休时哈利用双面镜联系了小天狼星,他不知道自己的教父有没有看那些报道。但赫敏今天早饭时的悲惨经历让他决定问问。罗恩跟他一起,两个人躲在没人的扫帚间。

“发生什么事了,哈利?“小天狼星似乎对于他在白天联系他这件事感到惊讶。

“我是想问,呃,就是你有没有看到《巫师周刊》。”哈利觉得问起来有点尴尬。

小天狼星挑挑眉。

“所以我们是想提醒你,如果收到不明不白的信件不要拆开,直接扔进火里就行,海格告诉我们的,”罗恩替哈利接着说,“今天赫敏的经历告诉了我们,那些被丽塔的报道欺骗的人是有多么凶残。”

“哦,你们是指这个,”小天狼星笑了笑,“别担心,我暂时还没收到奇怪的信,不过我会记住你们的建议的。顺便替我向赫敏问好,希望她没有大碍。”

“没问题。对了,你不是在工作吗?现在不忙吗?”哈利觉得傲罗应该是每天忙着抓黑巫师的职业。

“我现在只是在实习期,”小天狼星看起来不太高兴,“只能做点简单的工作,不过我的搭档还不错,她叫唐克斯——嗯,这个以后再跟你们说,最近也没什么黑巫师让我们抓,所以我还是挺闲的。”

 

93.第三个项目

自从哈利和克鲁姆一起去森林里、又碰到疯掉的克劳奇后,小天狼星似乎对哈利非常不放心,每天都用双面镜联系他,和赫敏还有罗恩一起想办法帮哈利通过第三个项目。

卢平对此的解释是:任何一个认识詹姆和哈利的人都同意,他们很相像,尤其是在让自己陷入窘境方面——虽然哈利大部分时候是无意的。所以小天狼星的担忧也很正常。

 

随着6月24日的临近,哈利变得越来越紧张,不过这些日子他倒是学了不少咒语——和赫敏还有罗恩。罗恩说至少之后这会让他们的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学变得简单一点。

哈利晚上在卢平提供的空教室练习,卢平有时间的话会来给他们指导。

“如果你们想学习成为一个阿尼玛格斯的话,也许可以等这个暑假。小天狼星应该可以教你们。”卢平听他们说起了准备第二个项目时的想法。

“可那不是很难吗?据说需要好几年。”罗恩正在尝试用铁甲咒。

“没错,但别忘了你们还有赫敏,”卢平纠正罗恩的动作,“实话实说,赫敏,你是我见过在你这个年纪最聪明的女巫。”

赫敏看起来很高兴,对哈利的铁甲咒施了个软腿咒,这让哈利瘸着腿在教室里走了两分钟才被解咒。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虽然不用参加期末考试,但哈利还是埋在书本里希望多学几个有用的魔咒。

“波特,勇士的亲属被请来观看决赛,你们可以见见面。”麦格教授在早饭时通知他。

哈利愣愣地坐在原地没动,不敢想象德思礼一家出现在霍格沃兹的画面。最终他被塞德里克叫过去,进屋,看见小天狼星正在等着他,不知为何韦斯莱夫人和比尔也在。

“没想到吧,哈利?”韦斯莱夫人笑眯眯地过来搂住他,“我们也来了,为了看你的比赛!”

哈利越过韦斯莱夫人的肩看见小天狼星冲他笑了笑并耸耸肩,不知为何哈利感觉韦斯莱夫人和小天狼星相处的并不愉快。

他带着小天狼星、韦斯莱夫人还有比尔走出会议室,阿莫斯·迪戈里看起来充满挑衅意味地对哈利说:“现在不那么趾高气扬了吧,塞德里克的分数追上来了。”

塞德里克低声跟他解释是因为丽塔的文章,哈利表示这段日子他都快习惯了。但小天狼星似乎有要和阿莫斯先生理论一番的架势,哈利赶紧把小天狼星拉走了。

他们走到校园里参观了布斯巴顿的马车和德姆斯特朗的大船,趁韦斯莱夫人对打人柳十分感兴趣的时候,小天狼星借口去看看海格,和哈利走掉了——反正比尔也熟悉这里。

看起来小天狼星离开了韦斯莱夫人后松了口气,哈利不禁好奇地问怎么了。

“你知道的,”小天狼星苦笑着,“莫丽她看《巫师周刊》,她似乎相信了那上面说的东西。她大概认为我是个心怀叵测的危险分子,对你不怀好意。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她非要跟着来的原因之一,你刚刚进来前我感觉她想好好跟我谈谈,多亏有比尔。”

哈利悲哀地想果然如此,如今有多少不看《预言家日报》和《巫师周刊》的巫师呢?

“你可以和她解释。”

“我觉得我尝试过了,但是哪个坏人会说自己坏呢?”

“好吧,我一会儿跟她说。”

他们走到了海格的小屋,敲了敲门,但没人应,海格不在。但当他们向远处张望时,看到了马克西姆夫人的身影,福吉好像正在和她说着什么。

“块头真大。”小天狼星赞叹。

中午时他们回到城堡吃午饭,韦斯莱夫人看到赫敏后用和小天狼星说话的语调跟她打了个招呼,这让赫敏很尴尬。

“韦斯莱夫人,你不会相信丽塔·斯基特在《巫师周刊》上的垃圾文章吧?赫敏当然不是我女朋友!小天狼星也不是坏人!”哈利赶紧说。

“噢!”韦斯莱夫人说,“不——我当然不相信!”

随后她对赫敏和小天狼星热情了许多。

下午也是在闲逛中消磨的,随着离晚上的比赛越来越近,哈利不断在大脑里复习这段时间学过的咒语。

晚饭过后,第三个项目要开始了,哈利起身,小天狼星、韦斯莱一家还有赫敏都祝他好运。

 

94.开始还是结束

一切如安排好的那样上演了。

走进迷宫、找到火焰杯、来到墓地、塞德里克的死亡,以及,伏地魔的重生。

哈利断掉魔杖间的连接,向塞德里克的尸体跑去,握住了飞来的火焰杯的把手。

迷宫外的场地如此热闹,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哈利只感到晕眩与恶心。他被邓布利多拉离塞德里克的尸体,塞德里克的父母似乎正从看台上跑下来。

混乱与晕眩之间,哈利感到自己被某个人拽走了,朦胧中听到身后有人在叫自己。

疯眼汉穆迪,或者说,小巴蒂·克劳奇假扮的疯眼汉穆迪告诉他了一切。

 

95.真相

邓布利多带着愤怒击晕了小巴蒂·克劳奇,并用了吐真剂。小天狼星跟在他后面,面色苍白,他进来后一把扶住哈利,同样用魔杖指着小巴蒂·克劳奇。

在听完小巴蒂·克劳奇那疯狂的坦白陈述后,哈利才意识到自己在发抖,伤口的疼痛一下子涌了上来,小天狼星扶着他来到外面的走廊,邓布利多要他们先去校长办公室。

 

哈利复述着这个晚上的经历。

 

“我希望你去医疗翼,哈利……小天狼星,你愿意陪着他吗?”邓布利多带着他们出门,走到医疗翼的时候,韦斯莱夫人、罗恩、赫敏、比尔还有卢平都在那里,看见哈利后都露出了如释重负和担心的混合表情。

 

小天狼星按照邓布利多的要求去召集凤凰社的人了。哈利喝完药后沉沉的睡去。

 

学期结束了。

 

96.暑假的到来

哈利在列车上把奖金交给了双胞胎,随后和罗恩还有赫敏一起下车,他看到小天狼星在站台上等他。

“我问过邓布利多了,想让你放假直接去我那儿或者陋居,但他坚持让你先回德思礼家。”小天狼星说。

这让哈利有些失望,但他早就料到了,于是他点点头。

“放心,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罗恩和赫敏也走过来。哈利走向德思礼一家,和其他人挥手告别。

 

97.悲哀的暑假

整整四个星期,哈利似乎与魔法世界断了联系,而他想知道的任何关于伏地魔的事情,都没有消息。

罗恩和赫敏的信毫无作用,什么都不告诉他,这让哈利更加烦躁。

小天狼星倒是用双面镜联系了他一次,他看起来很忙,只是告诉哈利要小心警惕、安慰了他一下。不知为何,哈利觉得自己的教父并不开心,小天狼星的头发长了,看起来就和刚出阿兹卡班时一样。

天气的闷热更是让哈利的烦躁上了一个台阶。所以他和达力吵起来真不能算他的错。

“‘别杀塞德里克!别杀塞德里克!’‘救我,小天狼星!’塞德里克和小天狼星是谁——你男朋友吗?”达力拿腔学调地说着。

哈利猛地抽出了魔杖。

 

摄魂怪真不是他招来的。

 

98.说走咱就走啊

“希望你没有烦躁到要冲来者砸东西。”

小天狼星对他说,身后是疯眼汉、卢平、唐克斯等八个人。

哈利愣愣地看着他们。

 

99.初来乍到

格里莫广场12号被改造成了凤凰社总部,哈利走进他的屋子的时候,发现赫敏和罗恩都在那里。

小天狼星还要参加会议就去楼下了。罗恩和赫敏则小心翼翼地看着哈利。

 

哈利冲他们大发了一顿脾气。

 

据赫敏所说,这几天大家似乎在做大扫除——因为就算哈利两年前就搬进来了,他和小天狼星也就收拾了他们要用的房间,客厅、厨房什么的,而多余的房间他们管都没管。(克利切打不打扫效果一样)

“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忍受布莱克夫人的。”赫敏在画像又尖叫起来时对哈利说。

“我刚搬进来那会儿她几乎逮到机会就吵,但后来大概是习惯了,只要盖上帷幔就行。”哈利说。

“你住在这里不觉得——我是说,就你们不用的那些屋子来说,有些阴暗,让人发疯。”罗恩小声说,似乎是害怕哈利又生气。

“小天狼星其实一直想搬走,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而且总有事情阻碍,”哈利对自己刚才冲好朋友发脾气有一点惭愧,“尤其是伏地魔复活之后,他似乎很忙。”

罗恩和赫敏听到伏地魔的名字都颤了一下,但看到哈利不再生气后又松了口气。

 

克利切对人本来就不算友善的态度变得更不友善了,哈利时不时地看见克利切远远地走来走去,手里拿着被扔掉的东西。

 

小天狼星他们开完会了。

“对了,哈利,妈妈知道大脚板是谁了,现在她和小天狼星的关系很恶劣。她觉得是小天狼星带坏弗雷德和乔治的。”罗恩在晚饭时小说对哈利说。

哈利就说怎么气氛不太对。

 

100.分不清①

“有时候你谈起哈利的语气,就好像你以为你最好的朋友又回来了似的!”韦斯莱夫人冲小天狼星喊。

 

101.受审

哈利总会在梦里见到长长的走廊和紧锁的房门,伤疤阵阵刺痛。而第二天,他就要去魔法部受审了——因为他在麻瓜面前使用了魔法。

小天狼星和亚瑟送他去魔法部——他们上班顺路。

他们是坐地铁去的,一路上亚瑟对麻瓜以及麻瓜有关的任何物品都表示了强烈的好奇,而哈利不得不纠正了许多亚瑟在麻瓜眼里十分古怪的行为,小天狼星虽然也不太适应麻瓜的交通工具,但他的行为举止几乎和麻瓜无疑。

“莉莉是麻瓜出身,她有时候会告诉我们一些麻瓜的常识。”小天狼星如此解释。

 

“到了,就是这里,进去吧。”亚瑟拍拍哈利的肩。

哈利费力地咽了口唾沫,然后回头问小天狼星:“如果我被开除了……我能不能不回德思礼家,和你住在一起?”

小天狼星没想到哈利在担心这个,他也拍了拍哈利的肩,说:“你的问题我想在两年前就有了答案了……别担心,他们不会开除你的。”

哈利拧开了审讯室的门把手。

 

102.恐惧

庆祝罗恩和赫敏当上级长的晚宴上,韦斯莱夫人上楼去解决那个博格特。

哈利听见韦斯莱夫人的哭泣声,于是他走进客厅,看见了罗恩的尸体。

随后是双胞胎、比尔、亚瑟、珀西……最后是哈利。

韦斯莱夫人嚎啕大哭,小天狼星、卢平和穆迪听到声音都进来了,卢平迅速地解决了博格特,然后安慰着韦斯莱夫人。

小天狼星盯着刚才博格特装成哈利的尸体躺过的地方。

当他们走出房间的时候,哈利没看见小天狼星看他的眼神。

 

103.分不清②

再次开学了,但卢平没有和他们同行,因为他辞职了。由于邓布利多和福吉闹翻了,所以福吉不再有义务帮他瞒着霍格沃兹雇佣了一名狼人教师,卢平不得不辞职。然而让卢平惊讶的是,赫敏和罗恩对于他是狼人这件事毫无吃惊的反应,反而替他义愤填膺。

“我能不能问一句,”卢平有些好奇地问他们俩,“你们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狼人的?”

“我没告诉他们。”哈利猜卢平以为是他说的。

“斯内普教授之前替你带过一节课,我写了关于狼人的论文,然后——就知道了。”赫敏有些不好意思。

“你确实很聪明。”卢平微笑着说。

 

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成为了新的黑魔法防御教授,海格的位置则有格拉普兰暂时代替。哈利他们猜测乌姆里奇不是什么好角色。

 

猜测在哈利被罚紧闭时得到了完美的印证。连续几天的紧闭让哈利的手上留下了印迹,而唯一知情的罗恩在看到哈利流血的手背时建议他去找邓布利多,不过被他拒绝了,而第二天赫敏在他说感到伤疤疼时也建议他找邓布利多。

“不然你去找小天狼星也行,你们不是有双面镜吗?这样就不怕猫头鹰被拦截了。”赫敏建议。

哈利犹豫了,他知道小天狼星最近比较忙——因为傲罗和凤凰社的事务,哈利不想再拿他的事烦小天狼星,而且,他不确定就算告诉了小天狼星又有什么用,学校里的事小天狼星大概管不着。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小天狼星率先用双面镜联系了他,在某个宿舍里的其他人都睡着了的晚上,而哈利因为再一次的禁闭而疲劳地倒在床上。

“哈利?”

哈利听见镜面朝下的双面镜传来声响,为了方便哈利一直把双面镜放在床头柜上,反正在别人眼里它就是一面再平常不过的镜子。

“小天狼星?”哈利有点惊讶,伸手把镜子拿起来,然后把四柱床的帷幕拉下来,防止吵醒别人。

“是我。最近还好吗?”小天狼星说。

“嗯……还好。”哈利撒了个谎,而他流血的手背正在突突的疼着。

“真的?”小天狼星似乎不相信。

“就……除了伤疤有时会疼,”哈利说出了自己这几天的疑问,“乌姆里奇罚我紧闭时碰了我一下,然后我的伤疤就开始疼了……”

“你认为她被伏地魔控制了?”

“我觉得不无可能……你说呢?”

“我不敢肯定,我只是因为她的知名度知道她的,她不是食死徒,不过是个讨厌的家伙,你真该听听莱姆斯是怎么说她的。”

“卢平认识她?”

“不认识,但她在两年前起草了一个反狼人法律,导致莱姆斯现在根本没法找工作。”

“她太坏了,”哈利换右手举着镜子,而他手背上的血往下流到了镜面上。

“那是什么?”小天狼星看到了镜子有一块被盖住了,但似乎还没意识到那是血。哈利赶快用左手把血抹去,说:“没什么,呃,我墨水洒了。”

小天狼星似乎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了,他说:“你知道吗,哈利,现在傲罗的工作简直令人烦闷,福吉拒绝相信伏地魔回来了,傲罗除了有时候作为重要人物的保镖外几乎没什么活儿,不过这样倒是为凤凰社的工作腾出了时间。”

虽然小天狼星是用抱怨的口气说的,但哈利能感觉出其实小天狼星为自己能出一份力感到高兴。

他们聊了一些关于邓布利多和魔法部的事情,随后哈利就断了连接去睡觉。

 

组建黑魔法防御小组的主意被决定付诸于行动了,哈利他们在猪头酒吧开了个首次见面会。

那天晚上哈利听到了自己的双面镜穿出的敲桌子声,他看了眼在收拾床铺的纳威、西蒙和迪安,于是对罗恩说:“罗恩,我想我们把作业落在公共休息室了。”

罗恩奇怪地看了一眼哈利,又看了看哈利手里的双面镜,恍然大悟:“对,是这样没错,我想起来了。伙计们,你们先睡吧。”

纳威和迪安都理解地点点头,西蒙由于还没跟哈利和好只是不出声地做自己的事。哈利和罗恩快速地跑到楼下公共休息室,发现赫敏居然也没睡,头一点一点的坐在沙发上,面前是正在自动织衣服的毛线针。

“醒醒,赫敏。”罗恩把赫敏叫起来,然后三个人凑过来看双面镜。

“小天狼星!”

“你们好!”小天狼星笑嘻嘻地说。

克鲁克山听到了小天狼星的声音跑过来,把爪子拍到镜面上,哈利担心克鲁克山会一不小心把镜子拍碎了,还好赫敏把它抱开了。哈利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克鲁克山和小天狼星关系这么好。

“情况怎么样?”小天狼星问,哈利知道他指的是乌姆里奇和学校的事。

“糟透了,部里又出了个法令,意味着我们不能有魁地奇球队了——”

“——还有黑魔法防御小组?”

哈利、罗恩和赫敏都沉默了。

“你怎么知道的?”

“你们选聚会地点时要更谨慎些,猪头酒吧有人偷听到了——蒙顿格斯。”

“所以,你想告诉我不想让我参加防御小组。”哈利思考了一会儿问

“虽然这样可能有点风险,但实际上就我个人而言,”小天狼星笑了,“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你觉得我和你爸爸会俯首听乌姆里奇那个老女人的话吗?”

“那如果真的被开除了呢?”赫敏问。

“那也比一无所知的在学校里强。”小天狼星说。

 

等他们结束谈话已经是二十分钟后了,现在的双面镜只能映出哈利他们的脸。

赫敏看起来在犹豫些什么,一言不发地盯着毛线针织出的衣服。

“你怎么了,赫敏?”罗恩问。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做了正确的决定。”赫敏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空,“我的意思是……”

“你后悔了?这一开始可是你提出来的!”哈利说。

“对,我知道,但是听了小天狼星的话之后……”

“那又怎么了?”

“我有时候觉得韦斯莱夫人没说错,”赫敏叹了口气看向哈利,“小天狼星似乎总把你当成你爸爸,从他说话的口吻来听,尤其是现在他又恢复了当初凤凰社的工作,这可能让他更加怀念起以前……你没发现他一直在用你爸爸的标准来衡量你吗?”

“你说话是有点像我妈妈。”罗恩嘟囔着。

“可这不公平,哈利又不是他爸爸,小天狼星应该分清——”赫敏解释。

“我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哈利说。

“我没有别的意思,哈利,但我只是觉得,”赫敏的声音小了下去,“他应该分清你是谁,不然他只会沉浸在过去……”

哈利没说话,赫敏的毛线针突然碰在一起发出叮的响声,证明又织完了一件衣服,赫敏高兴地把衣服放在垃圾堆里。罗恩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他一直觉得给小精灵织衣服并非什么好主意。

 

104.袭击

哈利梦到一条大蛇袭击了韦斯莱先生,而他就是那条蛇。

 

邓布利多用门钥匙把哈利、罗恩、双胞胎和金妮送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

 

小天狼星刚下班回来,他拿了几瓶黄油啤酒,但无疑大家都没什么胃口。他们坐在桌边,看着蜡烛一点一点变矮,直到莫丽带来了亚瑟脱离危险的口信。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小天狼星跳起来去做早饭,哈利跑去帮忙。

“谢谢你,亲爱的,”莫丽过来拥抱哈利,“如果不是你,真不知道亚瑟现在会怎样……我来吧,你去歇着。”

哈利看见韦斯莱夫人一脸难以掩饰的疲劳,感到无法承受她的感激。他哑着嗓子说:“您去歇着吧,我会做点简单的饭,在德思礼家学的。”

莫丽看了他一会儿,点了点头,又向小天狼星表示感谢,最后走回到自己的儿子和女儿身边。

现在厨房只剩下哈利和小天狼星了,哈利终于忍不住把梦的细节全都告诉了小天狼星,告诉他自己就是那条蛇,而且在他看着邓布利多时,他的伤疤特别疼,而且萌生了想咬邓布利多的冲动。

“你需要睡觉,”小天狼星坚决地说,“吃完早饭去休息,午饭后一起去看亚瑟。你受了刺激,这不是你的错,幸好你看到了,不然亚瑟就完了,别胡思乱想……”

小天狼星拍拍哈利的肩膀,转身去拿盘子,剩下哈利站在昏暗的厨房。

 

105.梦境

等哈利他们探望韦斯莱先生回来后,哈利躲进了自己的房间,在他感到不洁而希望离开众人时,菲尼亚斯·奈杰勒斯捎来了邓布利多的口信。

委实说邓布利多的口信只是让哈利感到更沉重,他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渐渐沉入阴影中……

他在空荡荡的走廊上朝一扇黑门走去,他摸到了黑门,可打不开……

 

圣诞节大家都准备在格里莫广场12号过的,因为离圣芒戈医院更近。在圣诞节的当天,他们去探望了一次韦斯莱先生,之后韦斯莱夫人说要回陋居拿点东西——为了圣诞节,罗恩、双胞胎和金妮与韦斯莱夫人一起回去。

“明早见。”罗恩冲哈利挥手。

格里莫广场12号恢复了冷清,小天狼星在圣诞节前还有一天的值班任务,所以整个房子里只剩下哈利和克利切,虽然哈利只在他来的那天看到了克利切,被小天狼星喊开后就再也没见过它。

晚上哈利躺在床上,想着最近以来自己看到的走廊与黑门,陷入了睡眠……

他又走到了那扇门前,这次他拧开了它,一个黑发的男人站在房间里,他对他说话……黑发的男人拒绝了他的要求,他举起了魔杖……男人倒在地上,他看到了男人的脸……

“不!”

哈利猛地惊醒,他从床上跳下来,顾不上穿鞋,冰冷的地板散发的寒气从脚心直到心脏,他尖叫起来:“小天狼星!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在他睡觉前都没有回来,但他托蒙顿格斯捎了个口信给哈利,说他今天值班到12点左右回来。

“小天狼星!”

哈利光着脚跑到小天狼星的房间,拼命地敲门,最后他拧开门把手进去,发现自己的教父并不在房间里。

他回想着自己的梦,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伏地魔抓了小天狼星……但这不可能,伏地魔不可能进去……他之前被阻止了……他会那么快吗?

但之前韦斯莱先生的经历使哈利无法忽略自己的梦境,他害怕这是真的,结合今晚小天狼星确实在魔法部值班的现实……

哈利在小天狼星的房间呆了几秒,随后又冲回自己的房间,胡乱地穿好鞋,他要去救小天狼星,现在。虽然他不知道是否应该这样一个人鲁莽地冲到魔法部。

他冲下了楼梯,不小心碰掉了布莱克夫人画像前的帷幕,画像又尖叫起来,但哈利来不及管她,等他冲到了门口,门正好被打开,哈利被撞倒在地上。

“哦,抱歉!哈利?”熟悉的声音响起。

哈利猛地抬头,小天狼星正一脸困惑地看着自己。

“哈利?你在这儿干嘛?没睡觉?”小天狼星走进屋里,抖了抖袍子,一边把哈利拉起来,一边冲着画像大喊:“闭嘴!”

哈利站了起来,他感到自己放松了下来,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手在抖。

小天狼星把帷幕再次拉上,回头看着哈利:“你看起来很害怕。怎么了,哈利?”

“我——”哈利感到自己的嗓子有点干,“我做了个梦……”

 

哈利讲完了自己的梦,随后他盯着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觉得你可能是……嗯,精神压力有点大。你被亚瑟的事刺激了,你需要让自己放松下来,好好睡一觉——”

“但我这几个月一直在做这个梦,梦到那条走廊和门。”哈利哑着嗓子说。

“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小天狼星思索了一下,“也许是因为伏地魔……”

最后小天狼星没再说什么,他只是拍了拍哈利的肩,带着他上楼,直到哈利的房间门口,说:“好好睡一觉,明天早上莫丽他们过来过圣诞节,开心点。”

“你刚才是在魔法部里值班吗?”哈利问。

“不,我在外面巡逻,有固定的地点,还有其他几个人。”小天狼星回答,“放心,我没到过什么走廊,也没遇到伏地魔,”他冲哈利咧嘴笑了笑,“别担心我,只是个梦,对吧?”

哈利点点头,此刻他的心跳平静了下来。他知道刚刚那是假的,因为伤疤没有疼。但还有有股无名的忧虑萦绕在脑海。

小天狼星等着哈利上床躺好后才离开。哈利努力不去想什么走廊,但刚才的惊醒让他没了困意,最后直到他滚来滚去滚累了之后才睡着。

 

106.大脑封闭术

他需要学习大脑封闭术——和斯内普。

 

圣诞节后回到学校,哈利迎来了第一次大脑封闭术课程,无疑,这不仅没让他不再做关于那条走廊的梦,甚至使伤疤疼的更厉害,就像发烧了一样。

在《唱唱反调》发布了哈利的采访之后,哈利做了关于卢克伍德的梦。他和罗恩、赫敏说完之后,想到可以问问小天狼星。

“可你不应该看到这些,你在学习大脑封闭术。”赫敏说。

“这又不能怪哈利,而且看到了对我们也没有坏处。”罗恩说。

总之,他们三个还是找了个晚上的时间,凑在无人的扫帚间,用双面镜联系小天狼星。

 

“所以博德是被伏地魔他们杀死的?”小天狼星听完后说。

“没错,不然等他恢复了,人们就会知道这些。”哈利说,“也许下一次伏地魔会派卢克伍德去?”

罗恩听到伏地魔的名字后碰倒了一把扫帚。

“有这个可能,我会告诉亚瑟他们,让他们注意点的。”小天狼星摸着下巴说,“你是什么时候看到这些的,哈利?”

“昨天晚上。”哈利不明就里地回答。

“斯内普给你上大脑封闭术课了吗?”小天狼星问。

“上了一次。”哈利希望小天狼星不是想说和赫敏一样的话。

“好吧,但你还能看到这些——”

“不是我想看的!我不知道怎么——”哈利辩解道。

“我知道,我理解。”小天狼星摆摆手让哈利冷静一下,“我知道封闭大脑是件很难的事。说实话,我不太明白邓布利多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斯内普是为什么。”

“上次上完课之后,哈利的伤疤更疼了。”罗恩说,“斯内普也许并不想帮哈利——”

“够了,罗恩,”赫敏生气地打断他,“你又在怀疑斯内普,上次已经跟你说了,邓布利多信任他,他在为凤凰社工作。”

“但他以前是食死徒。”罗恩固执地说。

“我也不信任斯内普,”小天狼星打断他们,罗恩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但邓布利多信任他,他也确实在为凤凰社做事。而且,虽然不想承认,但斯内普在黑魔法方面的造诣确实很深,也许这就是让他教哈利大脑封闭术的原因,不然我看不到其他可能。”

他们都沉默了下来。

“我觉得你还是要好好学大脑封闭术,哈利,”小天狼星打破了沉默,“邓布利多、我,我们都希望你能封闭自己的大脑。如果被伏地魔意识到了这种连接,那会很危险。”

哈利看着小天狼星认真的脸,点了点头。

“好了,那就没什么事了,”小天狼星轻快地说,“说起来,你们是要在面临O.W.Ls考试了吧?不需要复习什么的?”

“别提这个了,”罗恩愁眉苦脸起来,“我魔法史的论文还没写呢——”

“什么?!”赫敏尖叫起来,瞪着罗恩,“你昨天就应该写完它了!记事本没有提醒你吗?”

“事实上是,我好像把记事本扔到所有书的下面了。”罗恩没敢看赫敏的眼神,“它太吵了——好吧,我今天会写的。”

赫敏还在瞪着罗恩。

小天狼星笑嘻嘻地看着他们俩吵架,说:“你们俩让我想起詹姆和莉莉,七年级N.E.W.Ts考试的时候莉莉也会逼着他写作业——当然有时候会不幸的连累到我们。”

虽然在昏暗的扫帚间,但哈利发誓他看到赫敏和罗恩的脸红了,不过他假装没注意到。

 

107.不平凡的O.W.Ls五年级狗的日常与烦恼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发生了太多令人烦心的事,斯内普的第二次大脑封闭训练课、特里劳妮被解雇(虽然哈利确定这并不让他烦心)、费泽伦成为新的占卜课教师。

D.A被发现了。

 

邓布利多在制服两名傲罗、一位高级调查官、魔法部长和他的初级助理后,逃走了。

 

“我没想到会有人告密。”哈利第二天下午时联系了小天狼星,“我不想邓布利多离开的。”

“谁都不希望邓布利多离开,”小天狼星说,“这下乌姆里奇乐坏了吧?她一定迫不及待地想成为校长。”

“对,但她没能进校长办公室,她没法通过怪兽。”

他们没能说完,就被外面巨大响声打断了。哈利从空教室往外张望着,发现大家都聚在外面的走廊上。

火龙、凯瑟琳车轮式烟火、火箭、烟火棍在空中噼啪乱响,撞到墙壁后又转回来继续飞行燃烧。乌姆里奇和费尔奇都在走廊里对付这些烟火,他们能清晰地听到乌姆里奇那尖细的喊声。

“酷!”小天狼星从镜子里看到了这些,吹了个口哨。哈利赶紧猫腰跑到挂毯后面的门后,为了防止被别人看到。结果他发现费雷德和乔治都在那里,两个人憋笑憋到颤抖。

“了不起,”哈利把双面镜收了起来,“你们会把费力拔博士的生意挤垮的,没问题……”

 

再一次,哈利和斯内普上了一节大脑封闭课程。在斯内普出去的间隙,哈利没忍住窥探了承载了斯内普记忆的冥想盆。

 

詹姆和小天狼星欺负斯内普的记忆让哈利感觉糟透了。哈利完全能够理解被人欺负的痛苦。

哈利想找小天狼星谈一谈。

 

然而现实是,从早到晚,哈利实在找不到空闲的时间。午休时他和其他五年级、七年级的人一样,泡在图书馆里,旁边是一摞摞厚厚的书;放学后又要应付成篇的作业。他本来想先不写作业、提前回宿舍拿双面镜,但在赫敏的瞪视下他只好作罢。毕竟他自己也知道滞留的作业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而回到宿舍后,哈利他们都各自瘫到床上,进入了梦乡。

但关于詹姆的记忆就像一个结一样堵在哈利心里,他现在不那么确定自己想像自己的父亲一样。

周末的到来让他终于找到了时间。

 

“瞧,哈利,”小天狼星最后跟他说,“人都是会变的。詹姆之后就不那样了。”

“是啊,好吧。”哈利闷闷地说。

“那么,斯内普发现你看到这些后是什么反应?”小天狼星问。

“他说再也不会教我大脑封闭术了,但我觉得这并没有——”哈利无所谓地说。

“什么?他不教你了?”小天狼星激动地喊起来了,“不行,我去跟他说。没有比你学习大脑封闭术更重要的事情了。”

哈利吓了一跳,委实说他不想跟斯内普学大脑封闭术。但他看到小天狼星那么激动的样子,知道这肯定是件重要的事。

“我会……试着跟他说说,虽然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用。”哈利说到最后声音变小,就像咕哝一样。

“你最近还梦到那条走廊吗?”小天狼星问。

“嗯……”哈利犹豫了一下,撒了个谎,“没怎么梦到了。”

小天狼星看起来还没怎么放心。

“对了,说起来,”哈利准备把话题移开,“你们知道神秘事物所里是什么吗?既然伏地魔那么想要里面的东西。”

“神秘事物所里有很多东西,大多是人们不了解且很危险的。我们只会有时候在外面巡巡逻。”小天狼星说。

“就像韦斯莱先生和斯多吉?”

 “差不多吧。”

“那你会去巡逻吗?”

“大家轮流值班,所以肯定会轮到我。”小天狼星解释说,接着哈利似乎听到什么响声。

“我猜是莱姆斯,”小天狼星往镜框外面瞥了一眼,“我得下去一趟……总之,记得学大脑封闭术,哈利。”

小天狼星最后叮嘱了哈利一句,然后镜面恢复平常的状态。

 

108.梦境重现

六月份到了,O.W.Ls考试也随之到来。

哈利并没有去找斯内普继续学大脑封闭术,他最近也没梦到过太多次神秘事物所的走廊,他猜这都是考试的功劳。

最后一场魔法史考试时,他再次看到了那条走廊。

小天狼星也在那里。

 

哈利茫然地走在学校走廊,内心的恐惧不断扩散。他找到了罗恩和赫敏。

 

“听着,哈利,”赫敏急切地说,“我们需要确定小天狼星到底在哪儿。”

“我已经告诉你了!我看到——”

“你有双面镜,哈利,”赫敏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你用双面镜联系他,看他到底在不在神秘事物所!”

 

哈利飞快地跑回宿舍,拿起双面镜喊:“小天狼星!”

他的手在抖,但双面镜没有任何反应。

“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布莱克!”

他激动地大喊了好几声,仍没有任何反应。

怎么会呢,小天狼星一向会立刻回应他的……小天狼星从没有让他等待过这么久,除了四年级时他受到傲罗通知的那天晚上,他把双面镜放在桌子上了……可现在会有什么事让小天狼星扔下了双面镜?

小天狼星说也会轮到他去神秘事物所巡逻……

也许他没带双面镜……

但也许是伏地魔折磨他的时候打碎了它……

哈利的恐惧随着一瞬间的想法放大,他猛地把镜子扔到了地上。

他的伤疤仍在疼,但还没有疼到难耐,这让他有了一丝欣慰,因为这证明伏地魔还没有杀小天狼星。

他知道自己需要冷静,他需要想一个办法出去,去神秘事物所。他偏头看了眼双面镜,发现它已经被自己摔碎了,这让他涌起一股后悔之情。

可没时间让他后悔了,哈利赶紧跑下宿舍,赫敏和罗恩正焦急地在公共休息室等他。

“双面镜没有用,他没有回应我,他肯定被抓了,我们现在要赶紧——”哈利一连串地说着。

“也许他只是没把双面镜带在身上,哈利,”赫敏神色慌乱,“我们必须确认这是不是伏地魔的诡计。”

“还有什么办法?”哈利质问道,“我们还能怎么确认?”

“乌姆里奇的炉火,”罗恩突然开口,看起来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她的炉火是唯一没被监视的,我们需要把乌姆里奇引开——”

公共休息室的洞口突然开了,金妮、卢娜和纳威走了进来。

“你们在说什么?需要帮忙吗?”金妮说。

 

哈利拿起飞路粉,一瞬间迟疑了一下,他不知道小天狼星在格里莫广场12号还是在上班。但他想到了克利切,家养小精灵肯定知道它的主人在哪里。

 

他们被乌姆里奇发现了。

 

赫敏带着哈利和乌姆里奇到了禁林,马人们不出所料地攻击并带走了乌姆里奇,但赫敏没料到的是他们也被马人深深地嫌弃着。而格洛普出现了,他似乎想找海格。

 

罗恩、金妮、卢娜和纳威摆脱了马尔福他们,他们找到了夜骐。

 

109.决战拱门之巅

或许赫敏说的没错,自己是太爱救人了,哈利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几个食死徒想,他需要把他们几个都带出去。

 

“好了,波特,要么把预言球交出来,要么就看着你的朋友痛苦地死掉!”贝拉特里克斯说,纳威在她的脚下抽搐。

哈利缓慢地伸出手,预言球在他的手里发亮。

有两扇门突然打开,小天狼星、卢平、唐克斯、穆迪还有金斯莱飞快地冲进屋子,对准食死徒发出一道道咒语。

 

哈利在小天狼星对付卢修斯时,用一道咒语击飞了一个食死徒。

“干得漂亮!”小天狼星喊,跑到了哈利身边,“听好了,哈利,我现在需要你带着你的朋友们离开——”

又是一道咒语袭来,他们低头躲过,那道咒语射到了台上的拱门里,哈利看到咒语消失不见了。

另一边唐克斯被贝拉特里克斯击倒了,身体滚下了台阶,小天狼星咆哮着冲贝拉特里克斯冲了过去。

“小天狼星!离那道拱门远点!”哈利大喊。

 

邓布利多出现了,满屋的食死徒都准备撤离,只有贝拉特里克斯还在和小天狼星激战。

“你比上次还要慢!”小天狼星嘲笑着贝拉特里克斯。

一道红光从贝拉特里克斯的魔杖尖端射出,小天狼星矮身躲过了它,但贝拉特里克斯似乎料到了小天狼星会躲开,她紧接着又射出一道红光。

红光击中了小天狼星的左肩,哈利不知道那离心脏有多近,他下意识地松开了纳威,抽出魔杖死命瞪着台子上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向后倒去,后面是那道拱门——那道哈利听到穿出人声的拱门,小天狼星倒在了门前,哈利看到小天狼星的手似乎搭到了拱门上,有几根手指被朦胧飘拂着的帷幔扫过……

“小天狼星!”哈利喊。

小天狼星倒在那里没有动,哈利确信刚才那不是阿瓦达索命咒,但——

“哈哈哈哈!”贝拉特里克斯的笑声在圆形空旷的房间里回响,就像一根刺一样狠狠地扎在太阳穴上。

哈利冲了过去。

 

110.特么的我觉得可以完结了是怎么回事

“好消息,哈利,你的同学们没有因为昨晚的事而长期受到伤痛的折磨。”邓布利多在哈利之后回到了校长办公室,“尼法朵拉·唐克斯可能需要在圣芒戈多待一阵——”

“小天狼星呢?”哈利问,不管打断别人说话是否礼貌。

“他还活着,”邓布利多柔声说,“但他的情况比较复杂,神秘事物所的东西不能乱碰,那道拱门隔开了生与死……幸好他只是几根手指进去了,庞弗雷夫人给他做了应急处理,但他要彻底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哈利的喉咙收紧了,“还活着”这种说法让人感不到放心,他大概理解了韦斯莱夫人、罗恩、双胞胎和金妮在韦斯莱先生被蛇咬的时候的感受。

哈利觉得自己无法忍受站在这里,承受他人的目光,如果不是他,罗恩他们、小天狼星他们都不会遇到这种事情。

 

“我欠你一个解释,哈利,”邓布利多冷静地看着接近失控的哈利,“这都是我的错,我希望我能解释……坐下吧,哈利。”

 

哈利听完了一切,

最后只有一个能生存下来……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已经早上了,太阳照亮了这间办公室的几乎每一个角落。

“我想去看看小天狼星他们。”最后,哈利轻声说。

“我想可以,正好米勒娃今天出院,你可以和她一起回来。”邓布利多说,“现在出发吗?”

“不,稍等,”哈利说,“抱歉,我想先去探望罗恩他们。”

“没问题,半个小时后来我办公室,我用门钥匙送你去。”邓布利多点点头。

 

哈利在医疗翼见到了罗恩他们,他们确实都没事,弗雷德和乔治送来了一堆巧克力蛙。最后哈利告别了他们,回到自己宿舍,犹豫了会儿,拿上了相册。

邓布利多用门钥匙把他送到了圣芒戈医院,一瞬间哈利在人群中有些茫然,但他找到了前台,问了病房号。

哈利在五楼找到了房间,他犹豫着想是不是应该先敲门,接着他就听到了穆迪的声音:“别犹豫了,波特,在门外站着可没什么用。”

哈利推门进来。

小天狼星和唐克斯在一间病房,穆迪正坐在椅子上读报纸,卢平也在一边,正饶有兴趣地看着墙上的一些病例介绍。

“早上好。”穆迪粗声粗气地说,放下了报纸,哈利发现穆迪的唯一那只完好的腿被绑上了绷带。

“早上好,哈利。”卢平冲他笑了笑,但难掩一脸的疲惫。

哈利知道这都是因为他,他清了清嗓子以防声音沙哑,说:“早上好。”

他看向病床上的人,小天狼星闭着眼睛似乎还没醒,唐克斯也是一样。

“坐会吧。”卢平说,指了指旁边的一把椅子。

哈利坐了下来,阳光从窗子照进来,照的地面看起来暖暖的。

“他们没事吧?”哈利问。

“医生说没事,就是需要躺一阵。”卢平说。

“我猜是哈利,对不对?”

病床上突然传来声音,他们一起看过去,小天狼星正咧嘴对他们笑着。

“你要再不醒,我就要怀疑你是不是被打傻了。”卢平笑着说。

“说实话,是有点躺麻了。”小天狼星抱怨着,支起上半身靠在床头,“不,不用帮忙,我伤的是手指和左肩又不是背。”

“我去拿点早饭,”穆迪看起来费劲地站起来,拄着拐,“顺便来杯茶,你们谁要喝?”

“我和你一起去。”卢平说,“你吃完饭就去歇着吧。”

“你也去歇着吧,月亮脸,不然你的眼袋就真的成月亮了——半月形的那种,”小天狼星拿自己的右手在眼眶下划了一圈,“放心,唐克斯醒了我会告诉她你在这儿呆了半天的。”

卢平瞪了他一眼。

卢平和穆迪走出了门,门打开又关上,屋里又恢复了宁静。

“你没上学?”小天狼星问哈利。

“我跟邓布利多说想过来看

评论 ( 8 )
热度 ( 12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