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域制霸

约稿见置顶
wb同名
pixiv:Berkana
ao3:Luiz

【队长&星爵】过时之人

·无cp

·一些突然的想法








PART 1: Steve Rogers

Steve有很久没闲逛在纽约的街头了。

早在他去瓦坎达之前,他就很久没有这样全然放松地走在街头过了。那是他疲于奔波于复仇者任务与寻找Bucky之前,唯一能放松观察环境的机会或许是早起的晨跑,Sam一直陪着他,这点上让他很是感激,虽然他总是毫无留情地超过对方——“Come on man!也许下次我该穿上装备陪你跑!”

纽约和他离开前区别不大,当然也许是他对具体的店铺们留意不多的缘故,总之一切仍是繁华与艳丽,偶尔带着科技的光泽与疏离。

他抬了抬鸭舌帽,不远处Stark大厦高高地屹立在纽约的天空之下,上面大写的字母A让Steve情不自禁地牵动唇角。Well,他或许已经不是美国队长了,但他仍会战斗。并非为了头衔,但他也希望那名号中的某些东西能被坚守。

时代变得太快,他这样的“老头子”无法全然跟从。但自由与选择当是人类不变的权利。

——我有点想念那个我是军方创造的最强武器的年代。

Steve路过曾经坐下速写的露天咖啡厅,人们大概是已经习惯时不时出现在他们身边的超级英雄了,坐在这里等待看钢铁侠飞过头顶的人似乎有所减少,不过他仍看见有小孩子拉着家长固执地盯着天空。

Tony给超级英雄开了个好头,他想,然后不由自主地笑了笑。他无权评判他人的作风与想法,只是偶尔觉得这样也不错,有没有制服都夸张地出现在世界面前,钢铁侠脱下制服是Tony Stark,是世界首富、花花公子、慈善家、科学家。

美国队长脱下制服是Steve Rogers,不过那不重要。

实话讲,摘掉美国队长的头衔让他有一种许久未感受过的轻松——并非抱怨,但那身制服确实有些不方便,下一任大概也会在这方面吃不少苦头——像是回到了当年那个小巷里鼻青脸肿的顽固小个子。

——I can do this all day.

I can still do this all day.

他想他应该没辜负当初博士的好心,他一直在努力做些好事,只是新时代或许需要一个更适合它的人来引领,Bucky总是他们中更受人欢迎的那个,Sam同样也很优秀。

重点是他们都曾作为军人踏上过战场,他们更能理解“美国队长”的精神,他们知道有些事情不能退缩,哪怕只有一步。

——也许是因为我更信任人……单独的个体。

他走到十字路口,对面是红灯,于是他停下等待。身旁有个小孩仰头看到了他的脸,困惑地盯着他一直瞧,他察觉到了来自下方的目光,于是低头,冲黑皮肤的女孩笑了笑。

“你是美国队长吗?”女孩问。

“曾经是(I was)。”Steve回答。这个时间街上人不多,路过的人并未对这个路口发生的对话投以关注。

“你现在不是了吗?”女孩似乎不能理解他的话,小脸上显出担忧与困惑,“那美国队长还在吗?”

“他会一直在的,别担心。”

“那你现在是谁?”

“Hmm, ”Steve想了一秒,“Steve Rogers.”

“Steve Rogers是谁?”

“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

灯变绿了,他冲小女孩眨了眨眼,示意自己要先走了。

“Bye, Steve Rogers.”女孩冲他挥挥手。

 

电话打来的时候他正好快到Stark大厦了。

“Cap,你到哪儿了?用不用我去接你?”

“我承认我是个百岁老头但不代表我记忆力衰退忘记了路,Sam,”Steve有点哭笑不得,“我到门口了,马上上去。”

“太好了……你知道的Cap,我当然非常相信你,只是Natasha一直催我叫你,那架势像是下一秒就要把我绞杀了。”

“那是因为Steve你难得的迟到了,Party没你怎么开始?”背景中传来Natasha的声音。

“我可没迟到,Nat,还有十分钟呢,再说Party是Tony举办的又不是我。”Steve有时候觉得Natasha的自我定位介于他姐姐和他妈妈之间,不过这话不能在女士面前说,年龄在她们那里是个禁忌话题,更别提拿她们和他这个百岁老人相比。

电话里又传来嘈杂的吵闹声音,大概是Sam和Natasha或是谁和谁又在斗嘴了,他叹了口气,电梯门正好在此刻打开,许久不见的同伴们又出现在眼前,他走到正在和黑寡妇争执但迫于威胁始终保持安全距离的猎鹰旁边,拍了拍他的肩。

“也许下次Sam你该试试飞起来,那样Nat就打不到你了。”

他挂断了一直维持通讯状态的手机,然后把它扔回兜里。

 

 

PART 2: Peter Quill

Terra,Peter环顾四周,the Earth。

大战后的街头看不出本来的面目,但站在这里呼吸着地球的空气让Peter感到了一阵……奇妙。他说不好这是激动还是什么,曾经他也想象过自己再次回到地球是什么样子,也许会像嗑嗨了一样上蹿下跳,甚至流点激动的眼泪……

不过他现在什么也没感觉到——至少心跳是正常的。

“Peter?”

Gamora在叫他,Rocket他们已经不见了,大概是回去修理飞船准备启程。Terra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好呆的,没有任务没有报酬,重点是不太对外开放,这对外星人来说就不太友好了。

“Okay, let’s go,Rocket他们估计已经等烦了在骂我了。”Peter摸摸鼻子走到Gamora身边,但Gamora并未如他预料地那样前进。

“不,我是想说因为飞船损毁,那个叫Stark的钢铁人还有Asgard的神说愿意提供帮助,所以Rocket和Drax去找他们了,”Gamora看着他说,“你可以在这儿多待会儿,晚几天再走都行……我们知道这是你的母星,Peter。”

Peter看向她,绿色的皮肤上有不少伤口和灰尘,说起来之前是不是也有个绿色的大个儿和他们一起战斗来着?

“你确定不用我去帮忙?”

“有Rocket和我呢。”

“Okay……fine,”Peter余光看见那个名字和他一样的蜘蛛男孩,他俩因为这个还闹了不少笑话,“嘿!那个,呃,Spider-boy?”

“‘Spider-Man’please……噢!”Peter Parker刚摘下头套,回头看见那个大号的Peter——是叫星爵来着?——冲自己挥手走过来。

“Hi!呃,星爵?抱歉我不记得你的姓了,有什么事吗?”

“It’s‘Quill’,不过这不重要……你瞧,我曾经在地球上生活过一段时间,我现在想回去看看,你能给我带个路什么的吗?”

Peter Parker看着神色真诚的外星访客,身为美国本土公民的责任感席上心头,他姑且忘记了自己还有未完成的作业然后点点头说,没问题。

 

“你出生在地球,Mr. Quill?”

“Yeah,我妈妈是地球人。”Peter感受到旁边年轻人眼中的好奇,“我在这里待到八岁。”

“哇哦,我是说,那挺酷的。”

“是,我也这么觉得。”Peter耸了耸肩,他瞧见对方手里正在摆弄手机,这稍微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你在干嘛?”

“给我婶婶发条短信,告诉她我晚点回去。”Parker回答,抬头看向Peter,“不好意思,我能问个问题吗Mr. Quill?你们在宇宙都怎么联络?通讯器吗?”

“差不多。不过距离远了的时候用处不大。”

“听上去像是我们的加强版……呃,你在听什么?”

“这个?我一直留着的劲歌金曲……这个ZUNE能存三百首歌曲,是不是很酷?”

Parker看着一脸骄傲地Quill张了张嘴,最后点点头说Yeah。

 

他们走到小山丘上,面前是片家庭农场,三三两两的住户分散在这里,某些回忆自动跳到Peter的脑海里,那是他和他尚未住院的妈妈在草坪上玩的画面,Meredith有时会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一些歌曲;还有他一个人坐在外公家农场的画面,他戴着耳机听歌,脚随着节拍轻轻晃动,有时候他能独自待半天多。

“这是你说的地方?”Parker问。

Peter望着这一切,农场里有养着一匹小马,屋子前面的草坪上有小孩和狗在玩抛接球的游戏,父母坐在屋子外面看着他们。

“你知道吗,我外公也有这样一个家庭农场,我有时候就在那里面玩。”看了许久后Peter开口,他觉得嗓子有点干。

“喔。”Parker也许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尴尬地试图找点话题,“所以这就是你曾经住的地方?”

“是。”

“它还是个农场。”Parker觉得Peter看起来不是很高兴。

Peter点头。

“呃,你瞧,Mr. Quill,虽然这里可能已经不属于你外公了,但它变化不大,对吧?”

Peter看了Parker一眼,这个Peter如此年轻,和他完全不一样。

最终他报以微笑,手插在兜里握着他的ZUNE。

“是啊,变化不大。”

 

“Mr. Quill,如果你爱听歌的话也许可以在这里买个ipod?那很方便,而且基本能存下所有你想听的歌。”临走时Parker建议,Peter手里那台ZUNE算得上老古董了,不过也许是他不懂宇宙间的学问。

“谢了,不过我用这个挺好的。”Peter冲他挥了挥手里的ZUNE,“而且这是某个宇宙间最酷的老头给我的。”

“那再见了Mr. Quill!”

“再见,Spider-MAN。”

 

 

——有时候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是重新开始。

 

——Time will remember, time will forget;

        Time will tell and show who is right.

       ……So what’s your name my friend?

 

 

END



































后来他们遇到彼此并和雷神打起了扑克(。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流域制霸 | Powered by LOFTER